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FGO】2016,那沒能說出口的話(最終章劇透)

作者:Azoth│2016-12-31 01:51:01│巴幣:2│人氣:322



  每一次回到房間,少年御主總會腳步一滯。
  機械控制的門扉,開啟時發出的電子音效非常單調。只是輕輕的咖擦了聲——但是,少年御主的耳畔總會響起他的聲音。

  朽葉色的髮絲凌亂地束成馬尾,坐在床上看著手中的平板,在自己進來後來不及收起的、傻笑著的臉轉了過來,蒼藍的瞳眸中闖入了清澈的若草。

  散發著柔和感的五官,也許是表情的關係,少年御主的第一反應——
  這個人,一定是個溫柔又膽小的人吧。

  他怪叫著問著自己是誰,慌張收拾著床上的包裝袋。
  從印刷來看,應該是紅豆餡的甜麵包。

  平板上的畫面停滯在類似部落格的畫面上,從配色和佈景來看,有點像是少女偶像們經營的那種個人網站。礙於距離的關係,少年沒能看清楚上面寫著什麼。

  經過一連串單方面的混亂後,以交換姓名與身分為始。
  他與青年相遇了。

  所有人都稱呼他為Dr.羅曼,他是作為醫生待在這裡(迦勒底)的人。
  個性就跟自己當初所想的一樣,是個柔和又笨拙的人;並不是相當擅長說話,但總是不斷為了調節氣氛而努力說笑——即使有些笑話真的不太好笑,但少年御主看他絞盡腦汁的模樣,就會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直陪伴在他與瑪修的身邊、他們倆人最常接觸到的生命,除了那名以蒙娜麗莎的身姿出現的女性英靈——實為男性的達文西外,就是Dr.羅曼了。
  擔起迦勒底的臨時指揮,他展現出不少奇異的技術力。

  身為醫生,他卻擅於保養機械。
  作為魔術師,他卻比誰都要了解科技的力量。
  ……並不是指Dr.羅曼即使到了面臨人理毀滅的危機還天天刷AI偶像部落格的行為。而是對機械一物瞭若指掌的技術。

  不過,奇妙的是。
  給少年御主無所不知印象的Dr.羅曼,在某些時候卻反應很奇妙。
  像是進入自己房間時,興奮笑著說「這是第一次進到朋友的房間!」——當時,他笑得比什麼都要耀眼,就像是向日葵一樣。
  而且,非常的孩子氣。

  不知不覺間,少年御主的視線開始向青年飄去。
  他知道了青年熱愛各種零嘴,尤其是紅豆餡的甜麵包。
  青年也喜歡縮在暖桌裡,一邊剝著橘子一邊滑部落格,淺綠的雙瞳因為愜意瞇起,就像懶洋洋的小動物。很可愛。

  難得的閒暇時,他也會鑽進暖呼呼的暖桌裡,隨手把剝好的橘子用於投餵忙著刷部落格的青年。看著像倉鼠一樣吃著自己剝的橘子的青年,少年御主的表情總是柔軟。

  ——現在想來,那大概是少年御主的初戀吧。

  空無一人的房間,不會再有那個人懶洋洋又或是開心的招呼聲。
  不會有溫暖的咖啡香,也不會有拆著包裝的磨擦聲。

  察覺這件事的少年御主,在走入房間後直接坐到了床上。
  柔軟的床墊凹陷下去,被包上無數繃帶的手指探入口袋將其中的東西取出。

  那是一顆有點扁的星星。
  不是用自己當時那些紙張做的、像聖晶石一樣的星星折紙,而是用普通的紙張折成的。模樣就像自己最初折出來的那些成品,有點發皺、有點大小不均。

  手指不受控制的顫抖著,少年御主緩緩攤開那張紙條。

  白色的紙張,就像當初壟罩在迦勒底外的暴雪。
  也像是他與瑪修初次離開迦勒底時,那片被陽光照耀的雪地。

  黑色的痕跡是他所熟悉的,屬於青年的字跡。

  小塊的白色紙張上,只寫著一句話。
  明明是黑白分明的文字,少年卻發現自己看不見它。

  啊啊,一定是因為視線模糊了吧。
  從最初直到最後,一直被強忍著的溫熱液體開始流下。從眼眶滿溢出來,接著滑下臉頰,最後墜落在衣物與皮膚上破碎,只留下一點點的水痕。

  ——謝謝你。
  少年御主未能說出口一切,全數化成眼淚不斷滴落。

  ……下次見面,我一定要親口告訴你。我喜歡你。
  小心翼翼地、緊握著青年的留言,少年御主靜靜地流著眼淚。

  一直,一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1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男主羅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FGO】... 後一篇:《流銀的王冠》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