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eeds of Stars】百花繚亂的第十一份工作 - 我和他有個春天 古裝愛情

作者:天光雲影│2016-12-30 18:25:15│巴幣:4│人氣:108

【我和他有個春天】古裝愛情

她天生殘疾,爹不疼娘不愛,為了一家的生計,嫁給了村裡有名的肺癆鬼,美其名為沖喜,為不讓自己變成寡婦,她盡心盡力伺候自己的丈夫,雖然他老是對自己發脾氣,可是在她不小心燙傷時,他又著急的嚷嚷著要給自己上藥,晚上還願意給自己當枕頭,現在她只希望她這個有點壞嘴的丈夫能快點好起來,只是為何每到月圓的時候,丈夫他……就著急得給自己脫衣服呢?不行不行,身體還沒好,不能生孩子啦!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人:依薰



  在明朝初年,有個小村落出了一名著名的肺癆鬼。這名肺癆鬼雖然是個肺癆鬼,但他也是當代著名的清官。

  後世的大多數學者都評論其為「雲南的守護者」,因為他盡其一生為民奉獻。以至於死後連棺木皆為民眾合資湊出來的,最終其與其愛妻一同下葬於今日的昆明市郊。

  而後人所記載的歷史中,這對夫婦並無子嗣。史書上只有「段夫人」這三字記載了夜細雨這名女性的存在。



  只不過,誰都不曉得這名清官有個奇特的癖好。在月圓時他彷彿變了一個人,會把他的愛妻給全身脫光……。

  平時的他是個易怒之人,時常嘴賤罵他的愛妻。但在他的愛妻受傷時卻又著急的嚷嚷說要幫她上藥,晚上還願意當她的枕頭。

  至於他的這名愛妻……天生殘疾,二八年華時為了家計便自己主動嫁給這名肺癆鬼。她的父母美其名為沖喜,實際上是要她去當寡婦……。




  「咳……咳,汝真的很……咳,不願意嗎?」

  這名男子便是前文中所提及的那名清官,段和裕。雖然他的名字與前朝的該地皇帝相似,但身體素質可差遠了。

  「爺,不是細雨不願意,而是細雨怕爺看到倒胃口。」

  細雨,即是這位清官的愛妻。其本名為夜細雨,由於該地位於前大理國境內而造成其姓氏與中原地區有不少差異。

  其於年幼時被火焰燒灼,以至於雙腿雙臂皆有灼傷痕跡。事實上她是為了丈夫的身體狀況良好,才道出各種推託之詞。


  「無妨……儘管如此,吾願與汝行房中之事。」此時的段和裕並無發作肺癆,其於狀況良好之下便如此回應自家媳婦。

  「不……爺的身子未好全,請爺再等等吧。」細雨微微的欠身,而她的神色也恢復正常。

  「咳……咳,下回……吧。」

  段和裕再次咳血,他也不知道最終能活到何時。此時的他只有一個目標,為了家族而傳宗接代。但總是被自己的愛妻用各種理由阻擋,不是身體不適、就是倒胃口……。

  他還記得上月的月圓時,細雨用腹部疼痛當作藉口來阻止他。當時他的身體狀況可說是巔峰狀態,但還是錯過了。

  「請爺趕緊歇息,晚睡對身體不好。」

  細雨一驚,便扶著段和裕的身子服侍他歇息。此時的她默默地想著-又躲過一次了,希望夫君的身體能恢復。

  但經過了數十年,在兩人臨終前依然沒有達成各自的希望。

  「行……。」



  細雨和衣躺下,防備得如此徹底。她並無給段和裕任何的機會,也不希望夫君為了那一時的翻雲覆雨而提前離去。

  「唉……祈求上蒼有眼讓吾可得後人……。」

  在細雨睡去後,段和譽在子夜獨自嘆息。他悔恨自己無力照顧屬於他的人,不管是精神還是實質……。



  翌日清晨,細雨早早起身準備兩人的盥洗用具、早點等每日清晨所必備的各式物品。


  「娘子……咳……咳,今日早點為何?」

  段和裕起身的第一個問句為早點,事實上他還是很想要把他的娘子當成早點吃了……但身體狀況完全不允許他這麼做。

  「今日早點為冰糖燉燕窩一品,早膳為燕窩清燉雞絲粥。」細雨笑吟吟的看著愛人,此時她的手中正拿著一套官服。準備服侍他更衣。

  「吾知曉了,先更衣。」段和裕便讓細雨幫他換上衣服後,去外頭盥洗。



  結束本日的辦公後,段和裕回到了他的破舊宅邸。細雨早已準備好晚膳,正等待著他的歸來……。



----------------------------------------------------------------------------------------------------------------------------


  「月底了,手的不適剛好讓我飾演一個病患……。」百花撫摸著被三角巾吊著的左手,笑了笑。

  這次的百花跟依薰剛好反過來,百花反串了肺癆鬼-段和裕。至於依薰則是飾演了悲劇女主角-夜細雨,她們都把戲服換回常服在休息室的沙發上休息。

  關於這次的偽床戲……她們早已習慣。都已經不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了,所以演出的效果更加的精湛。

  「比賽的後遺症?」依薰緩緩地問道,這兩次的拍攝讓她所消耗的精力實在太多……於是連話都沒什麼力氣說。

  「我的左手已經無法高強度的操作鍵盤了,唉……。」百花直接趴在沙發椅的扶手上,嘆了口氣。




  當她們結束對話後,葉月便把已經快要壞掉的自家藝人兼自家「弟媳」給拖回宿舍。



                                    完


作者的話:依薰的個性有點難拿捏,如有崩壞之處經指證後我會修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1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冷月
其實依薰的個性我也好難拿捏(哭
他設定上是高冷不愛說話的,然後不知不覺就變得傻裡傻氣(笑炸#

嗚嗚故事中的兩人好可憐阿Q_Q
女主的願望至少實現一半了Q_Q至少有數十年的陪伴
男主就GG了(笑←壞

01-01 02:43

天光雲影
這故事算是半架空的,因為我也不太曉得中國古代有沒有這類故事的記載……(倒01-01 0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6138671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1 章「運籌沙場」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