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10-2

作者:楚門│2016-12-29 21:50:57│巴幣:32│人氣:762
2022年12月18日 02:00 a.m. 鄂畢河畔 蘇爾古特城
 
    深夜,天空被層層厚重的烏雲佔據,大地上只有無盡、深邃的漆黑,尤其鄂畢河更顯得如墨水般,掉下去的人要游回水面只怕是更不容易了。
 
    此時六道黑影從天而降,落在河畔後迅速地竄入樹林。藉著寒風吹拂的雜草遮蔽,他們迅捷地穿過樹林,最後躲進發電廠前的一座舊公寓。
 
    「集合。」黑影聚集成一團,藉著低亮度的LED燈,六人的身分逐漸清晰。身穿全套黑色戰鬥裝,左手臂膀上都別著俄國國旗的臂章。除了一名狙擊手攜帶SVU狙擊步槍,兩人配備MP5SD3衝鋒槍,其餘三人則使用AK74步槍。
 
    「各位,這次是我們新Spetsnaz的第一個任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目標:調查發電廠內的機密設施。」
 
    位在黑影中央、戴著耳機與軍隊小帽的男子,正是俄羅斯特種部隊軍官─米哈伊爾‧庫可夫。「雖然這裡早已被遺棄,現在是龍蛇混雜的土匪窩,但依舊不能大意。通通都要給我活著回去。」
 
    「遵命。」無線電裡眾人異口同聲。
 
    「好……行動!」語畢,六人分道揚鑣,再度化作鬼魅沒入黑夜之中。狙擊手與一名持衝鋒槍的戰士爬上大門前一百公尺的大樹,另外四人則藉著廢墟與樹木的影子作掩護,往城外發電廠前進。
 
    「我還是很納悶,全部隊上下都沒人知道那裡有什麼也就算了。半人馬應該有最完善的情報網,既然有機密設施,怎麼他們沒派人來佔據這裡?除非這裡真的沒有機密武器。」一名隊員靠在斷垣殘壁後方,用極低沉的聲音說。
 
    「問得好。因為知曉機密的大人物不是被我們國家派人滅口,就是捲鋪蓋逃到歐洲或美國了。當初我還是士官時,護送一位大人物到那裡,但我官階不高,只能在車上等候。內部到底藏了什麼機密武器,我完全不知情。」
 
    庫可夫透過岩縫看過去,確認大門附近沒人,才切換至下一個掩護。
 
    「隊長,您要是知道了,今天晚上恐怕也不會站在這裡了。狙擊手回報,我們就位了,完畢。」
 
    「收到。」四人正要起身,突然大門深處傳來了兩道亮光,在夜裡更加凸顯出來。庫可夫見狀連忙左手握拳,手臂呈九十度,拳頭左右搖晃,無聲的示意隊員有車輛出現。眾人躲回草叢或廢墟牆後,靜待著車輛駛過,一旁的副隊長取出一面金屬片,緩緩伸出牆壁觀察。
 
    「巡邏車隊。兩輛豐田小卡車,後座各裝有RPD機槍一挺,第一輛後座有三人,第二輛後座兩人,車上人員皆有武裝。」遠在樹上的狙擊手將所見一一回報。
 
    「讓他們通過。」庫可夫說。
 
    車燈的強光劃破了黑暗籠罩的森林,伴隨著汽車引擎的怒吼緩緩駛出。車上的強盜們唱著走調的戰前流行樂,或是大聲交談,讓特種部隊的行蹤顯得更無聲無息。看著他們漸行漸遠,四人馬上離開掩體,壓低身姿並快步前進。
 
    電廠圍牆上和區域內的路燈皆是熄滅的,但是有數個轉角處、發電區域和建築物門口都放著鐵桶火爐,周圍有數十名武裝分子。所幸大門口的檢查站內只有一至兩名,門也是關上的。
 
    四人推進到檢查站門口右邊的死角,一名特戰隊員換上手槍和短刀,庫可夫等三人則在一旁準備突破。「記得留一個活口……動手!」
 
    刀柄輕敲三下,裡面的強盜應了一聲後將鐵門緩緩拉開。只見電光一閃,他還沒看清楚敲門的人,烏黑色的刀刃已經深深刺入脖子。另外三人也在隊友動手的下一秒衝進檢查站,將另一名強盜發出聲音以前將其壓制在地,最後一人在進入後隨手拉上鐵門並上鎖。
 
    「黑隼(狙擊手的代號),我們外面的情況?」
 
    「沒有人靠近。」
 
    「很好,」庫可夫左手一把抓起強盜的後頸,右手把香菸、武器和毒品等東西掃下桌子,隨後將守衛的腦袋用力往桌面敲下去,而另一名隊員則用手槍對準他的太陽穴。「我只問你一次,你們人都聚集在哪棟建築物?哪裡看守最嚴密?」
 
    「&%$#@……好痛!在……在進大門左手邊那兩棟鐵皮屋……一號火力發電廠還有停車場的帳篷……」
 
    看到這四人一身行頭和身手,以及後腦吃了一記重拳後,強盜只能老實交代。只見他被嚇得屎尿齊流,地上和褲子都滲出了液體和尿騷味。
 
    「你們武器的存放地點?」
 
    「呃……一號發電廠二樓的倉庫……可以放我走─嗚!」聽到地點後庫可夫向隊友點頭示意。刀刃刺入脖子,強盜頓時了帳。
 
    四人離開檢查站,躡手躡腳地沿著大門左邊的圍牆行進,藉著建築物的陰影與叢生的雜草,躲避在外巡視的武裝分子。行進到第一棟鐵皮屋後,一名隊員啟動心跳偵測器,檢視附近的活人有多少。而庫可夫自己則用纜繩爬上鐵皮屋屋頂,比對行前攜帶的電廠配置圖。
 
    雖然建築的配置沒有太多變化,但是有許多大樓之間的道路,被石塊或廢棄物擋住。電廠東南方的建築物大多有空中走廊連結,但是這些通路不是有人把守,就是已經斷裂。將地圖標記時,在屋頂的庫可夫也不禁皺起了眉頭。
 
    回到地面後,他將重新繪製的地圖發送出去。


(圖片說明:紅色X代表被封死的路、紅色圈圈代表有照明設施、藍線為Spetsnaz的預計路線、灰色線為改變的路線)

    「隊長,想不到我們的第一個任務,地形就這麼不利。真希望我們有直升機在空中支援。」遠處的狙擊手說。
 
    「我已經想好對策了。不過我們的動作要很快,下手俐落一點,盡可能避免槍戰爆發。放心吧!我不是艾爾喬姆,不會每件任務都用強硬的方式攻堅。」
 
    「真可惜上尉不在,不然這句話我保證錄下來給他聽。」
 
    依照庫可夫的路線,往西側行動進入左側第二棟建築。從空中走廊經過左側第三和第四棟之後,再回到一樓穿過一號火力發電廠左側的連結大樓。據當時的配置,秘密設施就在發電廠的地下室。
 
    藉著夜色與牆邊的黑影,儘管是被白雪覆蓋的情況,四名黑衣特勤依舊行動自如。行至第二棟大樓、距離前方的火爐大約一百公尺左右,有兩道陰影緩緩從路口伸出。庫可夫見狀連忙左手握拳,示意眾人停下並找掩護。
 
    「黑隼,我們前方有動靜,看到了嗎?」
 
    「回報,看到了。」
 
    路口走出了三個人,緩緩靠到火爐旁取暖。透過望遠鏡觀察,他們走路的步伐踉蹌,心神不寧,各個精神狀況不佳,就算三人皆持有武器也可以忽略。過了片刻,一人窩在牆邊用針筒注射毒品,另外兩人則往四名特種部隊的位置靠近。
 
    「黑隼,斃了後方的毒蟲。副隊,右邊的交給你,左邊的我拿下了。數到三動手,一、二……三!」
 
    藉著消音器,只聽聞AK步槍發出低沉的「咻咻」兩聲,兩名敵人同時倒下,接著不到半秒,吸毒的傢伙頭上也開出一個大洞,鮮血在雪地上化作一團血花。三人幾乎是同一時間死去,隨後另外兩人快步上前將屍體藏起,延長敵人發現入侵者的時間。
 
    步入第二棟建築後,副隊與一名戰士靠著心跳探測器,搜索樓層內任何的活人。探測的結果同步在四人的腕上電腦,副隊低聲說道:「隊長,連結走廊在二樓,但是那裡有四個人把守。我先在腕上電腦標記。」
 
    「收到。走廊附近就定位,保持警戒。」


    「黑隼回報,我們看到目標了。但是中間有玻璃隔著,擊破玻璃會被他們察覺。」須臾,四人已集結在連結走廊附近。聯繫大樓的走廊是完全密閉的,左右的玻璃窗幾乎都被木板封死,而前後的大門則被拆了下來,可以清楚看到對面的兩名守衛。
 
    「了解,我們自己來。」
 
    話說完庫可夫與副隊緩緩步出走廊大門,到敵人正後方時一起動手。前者結實的左手摀住對方嘴巴,短刀一併刺入敵人喉嚨;後者用消音手槍給敵人一記暴頭,另一隻手將順勢倒下的屍體拖回陰影。
 
    剩下兩名戰士在他們行動以前,早已瞄準好守衛的頭部。兩具屍身被拖走的瞬間,扳機同時扣下,對面守衛雙雙中彈倒地。
 
    眾人穿越過後,殿後的一名戰士想擦拭地上的血跡,但庫可夫一把將他拉起,帶著三人循著計畫路線前進。那名戰士說:「隊長,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庫可夫說:「別管血跡了,停留的越久越容易被發現,屍體藏好就好。我們只有四個人,沒有時間可以浪費在這上面。」
 
    「狙擊手回報,兩輛小卡車回來了,他們剛從警衛室出來。現在正往停車場的營地跑去。」
 
    「Chyort!他們發現了,怎麼這麼快?」副隊長低聲罵道。
 
    面對壞消息,庫可夫臉上毫無懼色,冷靜地看了地圖幾秒,隨即掏出兩顆煙霧彈。他說:「各位,計畫改變!所有人垂降到一樓,抬頭顯示器切換到熱成像儀。」
 
    副隊長開始破壞窗戶,庫可夫幫每個人繫上纜繩,其餘兩人則在他們身旁警戒。被敵人發現的狀況迫在眉睫,窗戶破裂的下一秒四人同時抽身,將繩索繫在腰上與欄杆迅速下降。此時走廊戶外的馬路出現四到五個人影,依循窗戶被破壞的聲音而來。
 
    「趁現在,丟出煙霧彈。」落地後四人同時翻滾躲進陰影下,那五名武裝分子眼看就要發現他們了。霎時間白濛濛的煙霧噴發出來,把他們嚇得措手不及,四人趁勢舉起手中的槍將他們擊斃,動作乾淨俐落,絲毫不拖泥帶水。
 
    「黑隼,拖延敵人腳步。其他的跟我來,動作快。」
 
    許多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是對身經百戰的老兵而言,腦中隨時都要有一個備案。四人藉著煙霧的掩護,迅速穿過建築之間的小路。已經顧不得路上照明用的鐵桶了,他們只能盡可能加快腳步,直達發電廠的後門。
 
    建築間逐漸出現許多人影,其中還夾雜不少怒吼聲和槍聲。抵達後門時,狙擊手的訊息傳了過來。「我們盡可能拖延了,但是敵人好像發現我們,有一小組人出電廠了。狙擊手要求撤離。」
 
    「收到,你們趕緊回安全屋。如果明天早上八點我們沒到,你們就回莫斯科,不用等我們了。」說完庫可夫熟練地用開鎖器將後門撬開,四人魚貫而入。雖然廠內是一片漆黑,但是靠著夜視儀器他們能毫不費力的行進。
 
    藉著行前調查過的地圖,他們輕易繞過眾多的儀器,抵達控制室的角落。一名戰士打量四周後說:「隊長,機密設施就在這裡?」
 
    「沒錯,」庫可夫走向角落摸了摸幾塊地磚後,把其中一塊拉了起來,露出下面的鐵蓋。「就在這個下面,這是出發前指揮官告訴我的,快進去。」
 
    電廠的大門這時被猛力撞開來,數道手電筒燈光轉眼就把電廠照明亮,四名特戰趕緊在武裝分子進入控制室之前全數進到地洞。
 
 
    地道下去後只見一道深不見底的長廊,周圍伸手不見五指,四名特戰靠著夜視鏡,勉強才能在下面行動自如。聽著天花板上方的腳步聲越來越多,他們不禁擔心武裝分子是否會發現地道。
 
    「原地戒備,我先檢查下方的空氣。」長期密不透風的環境,空氣裡充滿了危害人體的物質,不等隊長下令,其餘三人早已戴上防毒面具。
 
    過了三十秒後庫可夫才再度開口:「各位別擔心,這裡雖然被遺棄,但他依然是機密設施。下方的空調還在運作,所以不用擔心有害氣體。」
 
    「嚇死我了……」副隊長鬆了口氣打算摘下面具,但庫可夫及時制止下來。
 
    「別急著脫,各位。我還有壞消息要宣布:腕上電腦的蓋氏計數器顯示,這裡有微量的輻射外洩。另外,除非我們在這裡找到別的出口,否則我們現在等於被困在這裡。」
 
    聽完隊長口述,三人面面相覷,就算是戰鬥力、生存能力再強的人,碰上如此困境也不一定能逃出去。
 
    「隊長,我不想當縮頭烏龜,我寧可出去和他們大幹一場!」一名隊員終於忍受不住,他用力扯下防毒面具,大聲嘶吼。
 
    「兄弟,冷靜一點─」副隊長說。
 
    「去你的冷靜!我們在什麼地方?你自己說說看啊─」
 
    「都給我閉嘴!」
    碰的一聲,那位發牢騷的戰士還未看清楚是誰出手,臉頰吃了一記重拳,身體向後飛出去,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庫可夫緩緩走向前,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他的衣領並提了起來。那名戰士比他的隊長還要高半個頭,這時卻被後者高高舉起。
 
    「行動前,我有下達十分清楚的指示:全員都要給我活著回去,沒有人可以死在這裡!」庫可夫刻意將彼此的臉拉近。「現在,你居然想要出去找死,這不是抗命,那什麼才是抗命?」
 
    「隊長,有話好好說,先把他放下來吧。」副隊長說。
 
    「唉!」庫可夫長嘆一口氣,緩緩地將那名戰士放回地面。後者低頭不語,左手托著方才挨打的地方。
 
    「我們還沒有碰上最糟的情況。而且,在座各位都是Spetsnaz的菁英,不論是受訓或是在戰爭期間,都遇過比這更糟的狀況。這個地方,是軍事機密設施,指揮官也告訴我這裡也是國難發生時,總統的避難所之一。內部一定會有其他通道。」
 
    「現在,全都給我打起精神。我很想讓你們休息幾分鐘,但這裡有輻射,不能久留。行動!」

    「「遵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0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劍魔寒香
插個書籤

12-29 22:29

楚門
你的信我看了,不過最近先趕稿,之後再回你,抱歉。12-29 22:32
劍魔寒香
好的。
反正不急。
=3=

12-29 23:10

劍魔寒香
貼給你,有興趣嗎?
http://intern.wargaming.net/2016/12/essay/

12-29 23:15

瘋狂青蛙
戰遊網啊 玩過了他們的遊戲 不過他們蠻多比賽的

12-29 23:38

瘋狂青蛙
戰車 戰艦 戰機的東西都可以從遊戲找 楚門加油

12-29 23:39

楚門
謝謝杰哥:)12-30 08:07
神明月宇宙
有點戰地風雲的感覺~~~~

12-30 02:19

楚門
真的假的XD 雖然我只有玩過COD,但是戰地也是我參考過的好作品。12-30 08:08
黎黎貓
看地圖有種看電路圖的錯覺...
我中毒太深ㄌqwq

08-19 19:26

楚門
居然會看電路圖??08-19 22:46
黎黎貓
我高中是讀資訊科啊XDDDDD

08-19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