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一步 採菁<1228>

作者:星野咪魯│2016-12-28 17:49:40│巴幣:6│人氣:180
  「那麼,有機會我會再來打擾您的。」
  「隨時歡迎。」
  看著他離去的身影,我意外的提起了笑容送客。
  我想或許是因為本來就沒有什麼客人的店裡,一時間多了個聲音的關係吧。使得本是枯燥乏味的下午時間不再是乾楞著眼前的雜誌到打烊,充實了不少。
  陳先生口中所說的聲音工作者似乎是一門相當特殊的工作。
  電影裡的音效很多時候並不是一氣呵成的。講明白一點,我們在任何的媒體上聽到的聲音很多時候是另外錄製,而不是拍攝、製作的時候同時間記錄下來的。
  「再加上有一些聲音是相當難得的、獨特的,不可能隨時隨地的就能遇上,所以聲音工作者就是為了這些特殊的聲音而存在。為了這些聲音獨自一人到處奔波,」陳先生那時拿下了掛在耳朵兩側的小型麥克風後繼續說道,「所以我幾乎找不到回家的理由。」
  「還真是辛苦呢……這樣的工作。」
  回想起陳先生稍早的話,我百感交集的整個人趴在櫃台上。
  我不敢把話說死,但總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希望永遠在異地中遊走、四處為家,縱使陳先生是個工作狂也不可能找不到回家的理由吧。
  顯然……他最後說了謊吧。
        「算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難啟齒的事情嘛……多去追問多失禮。」
        就當我準備換上掉在一旁的圍裙時,門鈴又一次不搭調的發出了聲響。
        「歡迎光臨……隨便看看。」
        我並沒有抬起頭,只是慣性的說著招呼客人的台詞。
        「果然還是沒有客人啊。」
        「詹木雨,」聽到男子的聲音後我便稍稍覺得自己剛才的招呼有些多餘,「你這個時間點難不成不需要在廚房裡炒菜嗎?」
        「妳也廚房的冷熱期可跟一般的店家不一樣,否則我哪可能在廚房正忙的時候跑出來偷閒。」
        「要摸魚也不是跑來我這摸吧……」
        「哼哼,能摸魚的地方通常都是不簡單的地方。」
        就我聽來這反而更像是在嘲諷吧。我不禁在心裡感嘆。
        雖然說是說靠近老街,但其實也只能算是沾的到邊而已。卓菁的位子相當尷尬,不僅是開在兩側民房之間,最慘的就是背街面河這一點,店裡的視野看出去很好,但一般的遊客通常不會晃到這種不是很熱鬧的民宅區來。
        所以說詹木雨說的沒錯,這間店能活到現在簡直是個奇蹟。
        「啊,對了。我給妳帶了些下午茶的點心,這樣應該可以讓我在這裡多打混一些時間吧?」
        「……」看著詹木雨把手上的紙袋打開,我這才確認了那股不斷出現在鼻腔裡的甜蜜感。
        大概是看到我因為點心而不再抱怨的緣故吧,詹木雨洋洋得意的神色全表露在臉上。
        算了,只少詹木雨不像林彣萱一樣無賴,來打擾人家店裡至少還帶了我喜歡的東西。
        說起來詹木雨這個人雖然同為林彣萱一樣,是我在高中時期同班的同學。但兩個人的個性可是截然的不同,如果說直接一點,林彣萱大概要歸類在心機的女人那類,而詹木雨則是歸類在細心的小女生這類。
        這麼形容詹木雨可不是刻意褒貶他。這是因為,一來他家裡開簡餐廳的關係,二來這個男人可意外心思縝密、廚藝高超,搬上檯面便足以打死一海票現代女性。所以我跟意外的林彣萱一致通過以這樣的方式來形容詹木雨。
        越嚼保鮮盒裡的餅乾,我心裡的矛盾感越是擴增。
        ……這個人上輩子估計是個好女人吧。
        「對了,妳剛才有見到林彣萱嗎?圖書館的葉大姊好像有什麼事情再找她的樣子。」
        「……沒有。」
  聽到這麼木雨這麼問我心裡八成猜到了底。估計不是闖了什麼禍就是葉小姐又有煩人的工作交代彣萱。
  當下的我並沒有刻意出賣她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通常用不了多久,彣萱自然會被人揪著尾巴帶到葉小姐的面前。
  「又要這樣啊……?」
  木雨為難地笑了笑,他大概跟我一樣早猜到了事情的結果。
  「每次不都是這樣嗎。」
  「也是……」他隨意地拿起桌上的幾張染好的布料後開口,「我看來看去時在看不出這些東西哪裡不好了,會不會是因為妳的要求太高了啊?」
  「這……我自己也不清楚。」我聳了聳肩。
  其實說來可笑,當初口口聲聲說要替爺爺完成能代表這間店的作品,但到頭來卻始終無法找到個標準。
  「算了算了,現在做不出來的東西是勉強不來的。」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也總不可能都擱在原地吧。」
  「總之,妳就多加點油吧,」他放下了手邊布料朝著櫃檯走來,「如果之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頓時一股碎裂的聲音傳進了我跟木雨的耳裡,起先我是滿頭不解,但當他拾起地上的碎片時我便嚇出了一身冷汗。
  「呃……」
  我仔細地盯著躺在櫃台上的電子零件,左右再三確認過後無奈地嘆了口氣。
  抬頭看了一眼日曆。上頭大大的星期一,我越是看越能感到一股濃濃的憂鬱。
  
  真是多災多難了星期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9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