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陸章-特別的友人

作者:守歌│幻想神域 Online│2016-12-27 23:23:16│巴幣:2│人氣:170



  「艾柏克,我又來麻煩你了。」納達邊揮手邊走上階梯。

  「喔,納達啊,我們之間哪需要這麼客氣啊!」艾柏克高高躍起,這似乎是矮人激動時都會有的動作;「再闖微光森林是吧,幫你登記好啦,但不是我囉嗦,我還是要提醒你一聲,多找一些人幫忙會比較好!」

  「恩,我會的。」

  「我知道你獨來獨往慣了但……你剛剛說什麼?!」

  「我會多找一些人。」

  看著傻掉的矮人,納達有股想摸摸帶著皮草的頭。

  「我就知道我們總有一天能說服你的!想當初華萊士把你遣送回去,都把我們這幾個事務員啊、勤務官給嚇死了。」

  「那次是我考慮不周,給你們添麻煩了。」以前的糗事再次被提出,納達抓了抓頭,笑容有些靦腆。

  「哪有什麼麻煩的!」艾柏克從剛剛開始就不斷高高躍起,卻沒看他感到任何一絲疲憊,反而話語裡的興奮越來越甚:「能幫到你是我們的榮幸,但能聽到你願意組隊更令人高興,我可不想再看到像破布般被帶走的你啦!」

  「破布……」自己被這樣形容,納達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對啊,到處都是傷痕,整個人沾滿了黑土和鮮血,簡直慘不忍睹……」

  艾柏克越說越激昂,周圍的路人發現這邊的騷動,逐漸靠過來圍觀,納達被看得手足無措,想阻止艾柏克又不知道該如何插話。

  「納達諾拉!」

  這時,一道高呼的聲音打斷矮人的高談闊論,一個人影努力從圍觀群中擠出。

  「你還是這麼引人注意呢。」

  一頭燦金的短髮,來者舉高右手向納達打招呼,然後對著艾柏克說道:「我要接微光任務。」

  「確認委託。」艾柏克一反剛剛的熱情,冷漠地回覆金髮男人。

  圍觀的眾人看艾柏克又回復往常的樣子,想來也沒戲看了,只好作鳥獸散。

  金髮男子一手搭上納達的肩,挑眉:「嘖嘖,你看看這差別待遇,每次和他們說話我就真心佩服你。你不知道啊,我之前想接某個任務,那老頭竟然還給我臉色看,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的條件,我們公會每個人都被他嫌東嫌西……」

  聽著金髮男子的抱怨,納達只是笑笑不回,直到對方又把話題繞回來。

  「對了,你也接微光任務?要不要一起?我們隊伍剛好缺一。」

  「雷爵,謝了。」知道對方是想幫自己,不然在那個團結的小公會隨便一喊,隊伍怎麼也不可能會缺一位。

  「你這麼說太見外了啦!」

  雷爵表示友好地拍了拍納達的肩,卻用力過猛一把拍倒了納達。

  「納達你還好吧!?抱歉啊,我沒注意……」

  雷爵伸出手拉起納達,不斷道歉。

  但在納達的耳邊那些話語逐漸朦朧,唯一清晰的是特別的友人所說的話語,與半跪在地的自己同樣高度的矮人,從冷硬的盔甲之下傳出的輕聲呢喃。

  「那麼,祝你這次難得的組隊之旅順利,玩得愉快啊。」

  「謝謝。」

  自己低聲回覆,嘴邊是高掛不下的微笑。




****

  曾經在這個世界,自己也遇上了一群夥伴。

  一起努力、一起打拼、一起耍笨、一起歡笑,然後……一起分別。

  「納達在發呆就要被丟下囉!」銀白髮的馬尾高高豎起,稚氣的臉龐寫滿興奮,男孩衝在最前面往隊伍最後的納達高聲吶喊一句後也不等回答,直直奔向王所在的地點。

  「抱歉,我分心了,你們幫我多跑幾趟我還這麼划水。」納達走在螢綠色的林中,兩旁難得多了幾個人。

  看著雷爵的隊伍,納達不禁回憶起曾經的朋友、家人。

  「沒關係啦,現在家裡那群都只會在公會領地打打鬧鬧,難得有人要認真打幾趟也算是陪我們賺經驗。」雷爵手上捧著書,隨手一揮,法書自動翻頁,裡頭神秘的文字閃著光芒,然後聚集成光箭飛向敵人。

  「阿呀,這話被家裡那幾隻聽到的話,肯定會覺得你在嫌棄他們,到時候……呵呵呵呵。」黑髮的女性摀嘴笑得開懷,紅色的瞳瞇成一線。

  「小夜你饒了我吧,我可不想一進領地就狂接到對決邀請接到手軟。」雷爵兩手合十向女子求饒。

  「對決邀請還算好的了。」長至腰際的黑髮男子收起雙刀,大步走向前面殘留的遺跡:「聖誕節快到了,那顆獅子頭好像又想到什麼折騰人的方法,先來幫她打打材料也好、要當禮物也好,免得又出什麼么蛾子。」

  納達想起被他們稱為獅子頭的那位女性不禁一笑:「她這次又想到了什麼遊戲?」

  「「「不知道。」」」三個人同時回答,真的非常有默契。

  「你們還要聊多久!!!王都快死了還不過來!!!」

  遠方傳來不滿的大喊。

  「魂美人這是要炸毛的節奏啊!」

  「小夜,你這語氣我怎麼覺得下一句話我們聽了一定會怕。」

  「哪有那麼誇張,雷爵,我只不過想說該請獅子幫他找個攻嫁了。」

  「小夜,你被那顆獅子頭帶壞了……」

  「喔──夜玥姐姐你也期待找個攻嗎?」

  納達在隊伍尾端看著他們邊聊邊走的背影,一時有點晃神。

  「納達,快來啊!」

  「不趕快的話,魂又要炸毛囉!」

  「走吧。」

  離納達一小段距離的他們同時轉過身看著他。

  點點紫藍色螢光在他們背後閃爍,納達頓時覺得自己的眼睛因為那閃爍的光芒開始泛酸。








To Be Continued......





真摯又虛幻的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8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神域 Online|幻想神域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每天都很想睡覺
哈哈哈自己說自己是獅子頭XD

12-28 15:40

守歌
打那三個字的時候超辛酸QAQ
但一切都是為了還原咱家講話的特色!XD12-28 20:31
每天都很想睡覺
幹得好啊獅子頭很可愛啊XD

12-29 00:21

守歌
獅子很可愛!(被揍12-29 10:16
每天都很想睡覺
而且也很好吃

12-29 11:31

守歌
太油了啊!!!求放過/QAQ/12-31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推薦的作者】-青浼... 後一篇:第三話  晦暗不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