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08

Dida (二迴林) | 2016-12-26 19:55:30 | 巴幣 12 | 人氣 395


08. 暴風雨山莊,再開!(2) 

  臨時搭建的便橋從遠離民宿的那一端被破壞掉了。
 
  「定時炸彈,或是遙控炸彈嗎?」夏諾可瞇眼看向遠方。
 
  洪道遠覺得那一點兒也不重要,「不論是那一種,這很明顯是人為破壞!有人想將我們困在這裡呀!」
 
  「是基於什麼目呢?」刑部稍作思考。
 
  「管那個做什麼!先去確認全部的人都還在!搞不好有人已經先跑了呢!」
 
  洪道遠一點也不客氣的對著下屬噴口水,噴的刑部好是無奈。
 
  不過他說的也有道理,犯人如果已經跑了,在這邊想破頭也沒有用。
 
  「嘖,聽到聲響還想說是有人在放煙火,沒想到真是爆炸嗎?」
 
  眾人的後方又出現了一人,有著閃電造型前衛瀏海的女性──軍醫,不二衫。
 
  然後在更更後方還有另外一人。
 
  「呼……呼……」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就算喘著氣也不忘對正前方按下快門的自由記者──藍花草。
 
  「橋,真的斷了嗎?」
 
  大家回望著她,沒有說話,但卻好像在說:「這麼顯而易見的事情還需要問嗎?」
 
  「啊……對不起,我不該問這麼愚蠢的問題,把記者的水平都降低了……」
 
  華生走向她,拍了拍她的肩膀,鼓勵了她,「別在意,我們從來沒有期望過台灣的記者有那種東西,所以不會失望。」
 
  「不要這樣呀~台灣的記者還沒哭泣之前我會先哭泣的喔~」
 
  「那個……」女僕千愛左看右看,「請問你們過來的時候有看見老闆嗎?」
 
  「老闆?我沒有呢,記者呢?」
 
  「我?我這邊也沒有。」藍花草用力的搖搖頭。「對了,因為我住在東側三樓,所以是從東側樓梯下來的。員工和老闆的住所應該是偏北側的吧?也許只是沒有遇見。」
 
  軍醫應聲,「嗯,我的房間位於二樓南側,一樣是走東側樓梯下來,同樣沒有看見。」
 
  「不,不可能呀……就算老闆是從北側樓梯下到一樓走北側門出來,也不可能會落後那麼多的時間……聽到聲響,老闆也不可能不下樓呀!會、會不會是發生什麼事了……」千愛搖搖頭,不願繼續再想。
 
  但不論她要自己怎麼不想,腦中那恐怖的想像仍揮之不去。
 
  「我……我得去看看!」
 
  她以她最快的速度跑了起來。
 
  夏諾可見狀大叫:「華生──!」
 
  「我知道!」
 
  「我也過去!」
 
  華生與刑部先後動作起來。
 
  現在可以確定的事,只有吊橋是被有心人士所破壞,其他的事都未知曉。
 
  如果說老闆遲遲沒有出現是因為發生了「什麼」,那可不能排除讓「什麼」發生的是「人」,而且是從外部潛入的「人」。
 
  計畫偷竊者、預謀強盜犯、隨機殺人狂……
 
  不管是什麼,放任禮千愛一個人去太危險了。
 
  要是真的出了什麼事,又發生了什麼事,那可不好。
 
  以禮千愛作為領導,三人咚咚咚的奔上樓、衝到老闆房間之外。
 
  「老闆──!」
 
  一打開門,血腥便味撲鼻而來。
 
  接著映入眾人眼簾的,是穿著長裙版女僕裝、坐臥在牆邊、滿身是血的人。
 
  她的頭上戴著禿子叔叔頭套,不是很能確定就是老闆本人……
 
  「老……闆?」
 
  禮千愛希望不要,而華生與刑部在互看一眼、點頭確認後,由刑部緩緩向前。
 
  才剛走沒幾步……
 
  沙──
 
  原本看起來就不是很牢固的禿子叔叔頭套,向下掉落。
 
  答案揭曉──
 
  「沒有……」
 
  「頭?」
 
  刑部與華生愣住了片刻。
 
  而禮千愛則是在片刻之後發出了慘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昏厥。
 
  「千愛小姐!」
 
  華生接住了她,並將她妥善放置在地上。
 
  看見了這麼可怕的景象,會昏過去並不奇怪……
 
  收到了禮千愛昏厥前的慘叫,原本還在一樓的人們加速奔跑上三樓。
 
  「發生了什麼事──?」
 
  刑警大叔的聲音從下而來,腳步聲顯示了後方還有不少的人。
 
  「不要過來──!」華生用盡全力的向下喊去。
  
  當然,這並不是為了阻止「刑警」或「偵探」前來,只是在這之外的,尤其是「某個人」……華生認為不要讓她看到這個畫面會好一些。
  
  可惜來不及了。
 
  洪道遠、夏諾可、藍花草以及奈由莎,以站在了華生身後,也就是門外的位置。只有聽從華生吩咐停下行動的養頤苑留在了樓梯之間。
 
  「嗚噁~」
 
  沒有腦袋的屍體實在太過嚇人,藍花草轉頭便是一陣狂嘔。
 
  至於華生不希望她看到的「那個人」,有著一頭漂亮紫髮的少女奈由莎……愣住了。
 
  一秒……
 
  兩秒……
 
  三秒……
 
  她的眼神不斷漂移,逃避、逃避、想要逃避,步伐卻仍緩緩向前。
 
  「啊啊……啊啊啊……」
 
  她想要說些什麼,卻說不出話。
 
  「啊啊……啊啊啊啊……」
 
  雙腳一軟,奈由莎崩潰的往屍體身上倒去。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刑部一點也不想管她崩潰不崩潰,強勢拉住了她。
 
  「在調查完畢之前,不可以觸碰屍體!」
 
  「嗚啊啊啊啊啊~嗚啊啊啊啊啊~」
 
  失力向下的人可是很重的,刑部好不容易才以半跪姿撐起了她。
 
  沒想到她又追加了胡亂揮打,讓他真是耗盡了力。
 
  「刑部……」夏諾可輕搭住他的手,搖了搖頭,「沒關係的,就讓她去吧。」
 
  「可是……」
 
  雖然刑部沒有放手,但把握住機會的奈由莎利用身形相對嬌小的優勢脫離了一時猶豫的刑部掌控,跪到了屍體身旁。
 
  恢復了些許鎮定的她,實在不知道該信還是不信……
 
  眼前的屍體真的是奈琪蓮嗎?
 
  她沒有頭,沒有腦袋……
 
  但是她的衣著,她的身長,她的味道,和她認識的那個她可以說是百分之百的一樣。
 
  所以……
 
  「嗚嗚……嗚嗚嗚……」
 
  她還是哭了,完全潰堤的哭了。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是會哭進他人心坎裡的嚎啕大哭……
 
  洪道遠靠了過來,不甚了解,「為什麼老闆死去,員工會哭得那麼傷心?」
 
  華生跟在他的後方說明:「因為她們並不僅是老闆以及員工呀……如果是一般狀態,極度討厭偵探的人怎麼會選擇以偵探推理為主題的民宿打工呢?」
 
  「哼,外行人就是外行人,那可說不定呀!有可能是這邊的薪水特別優渥,為了五斗米而折腰。又或者是想要在『偵探』客人的餐點裡加點抹布水,以作為心靈上的抒發~這可是她這個年紀的孩子特別容易會有的舉動。」
 
  「不是那樣的……我再補充一點吧,你知道她們的姓名嗎?奈琪蓮、奈由莎……奈這個姓,不是很常見呢。」
 
  「嗚……是嗎?」華生這麼一說洪道遠倒是有了一點印象。在進門後因為發生了點事情,夏諾可曾問過那位服務生的名字。而老闆的名字,在上次前來調查的時候他以知道。
 
  「從母姓……所以是母女嗎?」洪道遠思考一下。
 
  就現階段來說這不算是很重要的情報,更別提為了此事而允許少女在這走動……感情用事在刑案現場可是大忌。
 
  夏諾可與華生的表現實在太不像是內行人該有的舉動。
 
  洪道遠環視四周,然後踢了一下蹲著的刑部屁股,「喂,調查就交給你了,我先把人都給帶出去,好好做啊,別偷懶呀~」
 
  刑部跳了一下,對隊長必恭必敬的說,「是!」
  
  「走、走、走,其他人麻煩跟我移動到大廳去。」
 
  「嗚……嗚噁……」雖然身體還是有些不適,努力止住嘔吐感的藍花草打起了記者精神,「我……可以留下來拍照嗎?」
 
  可惜這偉大的精神並沒有獲得洪道遠的讚賞,只獲得了更大聲的:「不行──!」
 
  「嗚呃呃呃……」這挫折使她原本就已不適的身體變得更加不適了,藍花草扭曲向地。
 
  「非相關人員通通離開~」沒得商量!
 
  「隊長!」華生叫住了轉身帶領大家離場的洪道遠。「民宿裡還有一位叫作吳天才的老園丁,雖然不知道他現在在哪,可能是頂樓的庭院或是員工的房間,為了安全起見希望你也將他帶到大廳去。」
 
  「好,我先帶這裡的人下去,之後再去找找。」
 
  「嗯……好……好像不用找了!」
 
  華生將手指向道遠後方,有位老人正停在那。
 
  「這裡怎麼啦?好熱鬧呀?」
 
  說曹操,曹操到。
 
  「嘖,真是會挑時間登場的老頭呀。」
 
  洪道遠以身體擋住了他的視線回應道:「沒什麼,但請跟我們一塊走。」
 
  「什麼?我聽不到~」老園丁以手在耳邊輔助收音。
 
  嗓門已經夠大的洪道遠沒想到會踢到鐵板,「沒.什.麼!請.跟.我.們.一.塊.走!」
 
  「喔──好──」
 
  原本還覺得從南面一些而來的老人有點可疑,畢竟在由員工房間、浴室與休息室組合而成的這一面裡待著卻到現在才注意到這裡有異常十分詭異。但看他的舉動,重聽加上行動不便,或許不是那麼奇怪。
 
  怎樣都好,反正已經決定將調查交給他的部下與偵探負責,不需要他親自費心。
 
  夏諾可稍稍瞄了帶隊離去的洪道遠一眼,然後將目光放回了助手身上。
 
  「華生,時間到了,有些事情差不多、差不多就好,把那女孩打暈,然後放到一旁去吧。」
 
  「咦?從剛才開始也不過三分鐘,這樣好嗎?」
 
  「沒什麼好不好,她在那兒擋著的話終究是會妨礙調查,而且……」
 
  「而且?」
 
  「如果她能覺得只是做了場夢,那就好了……」
 
  「是嗎?」華生有點訝異夏諾可會這麼通情達理,不過他肯定這樣的說法。
 
  「那就……抱歉了!」
 
  華生一記手刀,精準打暈了抱著屍體哭泣的奈由莎。接著華生抱起了她,將她暫時放置到禮千愛的身旁。
 
  「搞定了嗎?接著也把屍體搬走吧,那個不需要看。」
 
  「好。」
 
  「喂、喂!」一旁待著的刑部終於忍不住了,「請不要隨意的做起現場指揮,就算你是隊長請來的偵探,現場還是該由我們相關人員負責。」
 
  夏諾可沒有理他,只是拿了一大疊的照片往他手上塞,「吶~要先拍照存檔對吧?那個我早就請攝影君拍攝完畢了。」
 
  刑部看著那些相片,「這還真是有效率……」
 
  而且拍得相當不錯。
 
  「不過沒有看的價值就是了,只要知道屍體是個無頭屍,死亡時間約是三小時,另外胸口被一發子彈貫穿造成了傷害就足夠了──華生,屍體……算了,就聽刑部的不要搬吧,幫我稍稍的往左移動一下。」
 
  「是的,大小姐──是說大小姐,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可以呀。」夏諾可一面回應、一面打開了她的大大背包,翻了又翻、找了又找,終於見到了她的寶貝──一顆糖果。
 
  打開包裝,將糖放入口中,夏諾可臉上的表情終於從了無生氣變成喜悅。
 
  然後亂丟垃圾。
 
  「喂喂!就說不要隨便破壞現場了呀──!」刑部接住飄在空中的糖果紙屑,從不太喜悅變成了生氣。
 
  但顯然另外兩個人就是沒有什麼要管他的意思,生氣也沒用。
 
  「我記得大小姐之前說過,『無頭屍詭計已經過時了!在現在這個時代,只要用我的「調查君」嗶嗶一下,DNA什麼的手到擒來,無頭屍只能夜裡哭哭啦!』那個……調查君人呢?」
 
  夏諾可瞪了華生一眼,「他今天休假。」
 
  再笑了一下,「需要我重複一遍嗎?」
 
  「喔~不~我想我知道了。」華生並不是個笨蛋,夏諾可這話翻譯成白話就是,「我沒有帶到。」
 
  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他」今天(自主)休假的那種可能。
 
  是的,畢竟,偵查一組。
 
  「嗶姆,嗶姆~」似乎是趁夏諾可找糖時爬上她手臂的胡椒罐型機器人發出了聲音。
 
  「嗶姆,嗶姆~」的高度比起偵查一組其他成員矮上許多,只有一顆眼睛,圓圓大大的,透露出純真。再加上紅紅的臉頰與吃著奶嘴的模樣,好像嬰兒一般,相當討喜。
 
  而且在對的時間出來,有絕對加分。
 
  夏諾可一陣感動,將他擁入懷中,流下眼淚:
 
  「嗶姆君……我就知道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最好了。只有你不會突然的上吊呀~自殺呀~尾隨少女拍些不堪入目的照片呀~或是留下一封寫著『我要去遙遠的西方學習紳士之道,不要想我。』之類的信就消失不見了呀~」
 
  刑部臉上滑過了汗,他好不容易才說服自己放棄說教,現在又要說服自己不要吐槽。
 
  和睦相處,融入他們,對案情應該是比較有幫助的……
 
  不過夏諾可看起來不像是個可以說人話的對象,所以最多融入華生:
 
  「那個……請問一下叫作嗶姆君的機器人,有什麼用?」
 
  「嗯?那個啊?基本上就只是個眼睛會發光的機器人而已,像是手電筒,而且是比較不持久的手電筒。」
 
  刑部臉上汗又多了幾滴,「那還真是沒什麼用……」
 
  真要說的話或許還有「心靈治療」的功能,就像擺在辦公室的裝飾小物一樣「心靈治療」。
 
  看那夏諾可瞬間就恢復了幹勁,繼續了偵查。
 
  「刑部,華生!你們快來看看這個。」
 
  「這個是……」刑部蹲到了夏諾可的旁邊,注視著她所指的牆面,上頭有一個小小孔洞。「彈孔呀……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吧?畢竟屍體身上也有一個孔。」
 
  「是嗎?你再看仔細一點。」
 
  「!」
 
  「這下理解了嗎?」
 
  「屍體貼在牆上,胸部被子彈貫穿,牆面留下了彈孔卻沒有留下彈頭,子彈……消失了?」



創作回應

寒霜行者
又出現啦!!!消失的子彈!!!
2016-12-26 20:37:54
Dida (二迴林)
神奇消失彈~!![e35]
2016-12-26 20:42:03
寒霜行者
呵呵...
2016-12-26 22:26:52
白髮控-戮劍心
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2016-12-27 00:49:37
Dida (二迴林)
可以猜猜看喔XD 雖然猜中了我也不會說(被打)
2016-12-27 09:06: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