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71】因為你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12-25 23:22:05│巴幣:6│人氣:156
【因為你】情境歌

因為你我哭過笑過也相信愛,因為你我失去言語咀嚼的能力,我的高傲被你踩在腳底下,撕毀的心要怎麼補平,為何這傷痛我要獨自面對,回到我身邊,不要離開我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口才▲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玼妡
對方作品:(宣傳圖為對方作品)

BGM




  我不敢想像沒有遇見你的日子,可是......
  『我們分手吧。』
  沒有相遇,是不是不會這麼痛苦了?
  『我不是討厭妳,但我們還是分手吧。』『......只是我厭煩了而已。』

  銀白長髮的少女坐在床上看著自己的手,那手溫仍然清晰......
  「.......」腦子中閃過了藍髮的男子將自己手甩開的畫面,她將手收回來、把自己的頭門入雙膝間。

  那手被甩開的感覺也是清晰無比。

Oh Take a look in the mirror you look so sad
鏡子裡的你看起來如此悲傷

  少女無力地把自己在躺回床上,窗外正下著雨......

  她記憶中,相遇的那天,也像是這樣的天氣。
  飄著細碎宛若錯想的雨滴、不知道該不該撐傘的情況,而很快地轉為傾盆倒下的雨勢,令人措手不及的轉變,讓她狼狽地跑往附近能遮雨的場所。

  『全身都濕了啦......』抱怨著天氣,從袋子中找出面紙與手帕,試圖將自己用的乾一點,但也只是杯水車薪。

  像是要將整個世界淹掉般的大雨持續的下著,在她拿東西想把自己用乾的時候,又有一個人來躲雨了。

  一抹的水藍就這樣入了少女眼裡,同樣是這壞天氣的受害者,跟少女困在小小的遮雨棚底下一同望著天。

  「雨天真討厭呢......」那位一同避雨的男子露出了笑臉跟少女搭話,那笑容像是在與雲之中無意透入的陽光一樣。

I don't cry anymore but I feel so hurt
即使不再哭泣我依舊觸景情傷

  
  躲雨的短暫時間,這兩人熟識了起來,等待雨停的時間中,他們聊著自己的興趣以及許多的事情。

  雨停歇、陽光露面的時候,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就各自往他們原本要去的地方前進。

  『我到家了,你呢?』到了住處,少女迫不及待打電話給對方。對方的聲音似乎校的無奈,不過似乎也到達地點了,由於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只好跟少女約其他時間繼續講電話了。

  回到現在,少女看到自己手機的通訊紀錄,那個通話最多次的名字,想動手去刪除,卻下不了手......

  即便去刪除,她也無法將對方手機的號碼,從腦袋中移除。


You don't hear me so you said
你不再聽我訴說

  毫無徵兆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她被約出去的當下,對方只說有些話要當面講。

  而結果就是怎麼樣也想不到的,分開這件事情。

  化妝桌前的合照,兩人笑得仍然開心,諷刺著現在滿滿冰冷的現實。
  
  來到了化妝鏡前,少女盯著擺飾著的相框,那笑容她眼睛看著的是痛。令她動手想把這現在令她煩躁的東西給摧毀,可是......

  『媞亞。』即將把相框連同相片摔向一邊的時候,她想起對方稱呼自己名字的溫柔語氣,以及那笑容......

This could be love again
也許是因為還愛著你

  再一起時候的種回憶,一鼓作氣地湧上。媞亞這時才發現,她無法真的狠下心去做事情的理由。

  一切來的倉促突然,對一個人的感情,不可能說說放手就放手。  

  認清了事實,提亞坐在地上,抱著那相框哭泣。

  我很愛你,這件事情不會因為你說分手就輕易改變

  縱然回不去原本的關係、也知道鏡子破了就沒有回歸完璧的可能,但是......

  我想見你......

Comeback, I'm waiting, Anytime
無論何時我都在這裡等著你

  那場大雨之後,媞亞收起自己的悲傷,繼續地去上學、打工。

  當朋友問起的時候,媞亞是露出笑容要他們不要擔心,真的不需要擔心。

  之後的時間一如往常的,只是媞亞沒有再接到對方的訊息、打過去也是被封鎖的情況。

  她就在這裡等著,等待著時間過了、等待著她有足夠的勇氣再去見對方。

Please come back to me
請你,回到我身邊

  It's so cold like that winter market we used to go(淒冷得像我們曾去過的冬季市場)

  「對不起......」水藍色的男子在醫院中,無神的眼以及呢喃的不知道是對著誰在道歉,手上拿著診斷書。

  診斷書上寫著的字樣,是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翻譯成中文有點長,但是這是大家經常聽得見知名的疾病『漸凍人』。ALS在全世界的普及率約為兩萬分之一左右,偶發性ALS患者的平均年齡多為55~75歲之間,而家族遺傳性ALS患者的發病年紀大多較早。

  『騙人吧......這是誤診對吧?』當時因為身體有些疲勞,以及感覺哪邊怪怪的而去大醫院檢查,經過了不少的測試,而被診斷出了這疾病。雖然說家族有人是這疾病的患者,但是他從沒想過會是自己發病、從沒想過。

  這個疾病目前沒有完全治療的方法,幾乎可以以絕症一詞來概括......

  媞亞該怎麼辦?
  當時想到的並非日後醫療如何,而是自己的戀人該怎麼辦?看著自己日漸消瘦慢慢邁向死亡的折磨,最後被拋棄在這世界上嗎?

  光是想像,就讓他笑不出來了,他仍然記得自己叔叔一家得知堂哥罹患這疾病的時候,那種絕望以及掙扎。

So I don't need you to close to me
「我不需要你的關心」你說

  最後下的決定,他選了一個媞亞可能很痛苦、但自己也很痛的決定。

  確診的資料,以及跟家人討論好要開始的療程,他所希望的是......

  『媞亞,我有點是想對你說,當面說,約在老地方可以嗎?』壓抑自己心情,將演練無數遍的台詞對著手機另一邊開口,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即便會發生什麼事情他的決心還是不會動搖。

  『我們分手吧。』一如往常地打招呼以後,很快地就切入了正題,如同預期的,媞亞的表情停滯,傻楞楞的看著說話者的眼睛,那眼神像在問說她有聽錯嗎?

  『我不是討厭妳,但我們還是分手吧。』不給媞亞任何說話的機會,繼續地說著自己想講的話,他只希望對方不要在自己面前崩潰,不然他就不是決心動搖的問題了。

  『......只是我厭煩了而已。』

  把那句話作為最後一句話,說完立刻離開了現場,無視於對方那已經快傾瀉而下的眼淚,他只想快點結束一切。

  把自己當渣男也好、當作討厭的對象也好,就這樣子重新去找一個喜歡的對象、然後讓那個對象給她幸福吧。

I don't know why thing have changed since yesterday
我不懂,為什麼昨日開始一切都不再相同

  在確定媞亞沒有看到的情況,他開始狂奔,是在逃避或是想擺脫這個令人討厭的自己。

  一切的改變,是他的自私以及渺小的願望。

  在他停下腳步想知道自己跑到哪裡了,發現這街景如此熟悉,就是當初遇到媞亞的那個遮雨棚前面。

  『我到底在做什麼......』下定的決心被動搖,但是已經無法回頭了。

  他希望能陪媞亞走到人生最後的人是自己,這一切不公平、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媞亞。

  天空開始陰沉,不久開始下起大雨,他站在遮雨棚前,彷彿看見那天同樣狼狽躲雨的媞亞笑著跟自己打招呼......

  All I need is you (我需要的只有你)

  他一直明白,誰都無法替代的位置,就只有那個人可以待在那裏。

The heavy rains come
大雨傾臨

  一場大雨傾倒而下,就跟他的心情一樣糟糕,大到打在身上會痛的雨滴、街道彷彿只剩下雨聲而已。

  雨滴帶來的冷感與痛感將他打回現實,他做了什麼自己最清楚,在這裡等也不會等到人,因為那個機遇存在於過去,他只能從現在這個時間點往未來前進。

  拖著自己被雨淋濕而沉重的身體往住處方向前進,這沉重壓在自己身上,大概不只是水分的重量、更多的是對媞亞的歉意吧?

  他那天最後的記憶是到家洗好澡,整個人倒在床鋪上,手機已經不需要注意會不會有人打過來了。

  他想等待的那個人,被自己親手封鎖了通聯,已經無所謂了......

Still I miss days with you
我依然想念那些與你共度的日子

  媞亞的生活重新上了軌道,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的,其他人也漸漸對他放心。

  只有回到住所時,看著那曾經合照的相片,她流連於回憶的時間變長了。

  另一邊,同樣也盯著與媞亞合照看著的人,接受治療已經開始了,他的主治醫生是推薦他去國外接受比較好的治療。

  而他已經沒有牽掛了,對於唯一的掛念的已經親手毀去了。

Oh Feeling blue and looking back again
只有悲傷繼續蔓延,而我沉浸在回憶裡面

  「我說熙恩,這樣子真的好嗎?」朋友去幫忙收拾行李的時候,這樣子問到。

  「這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吧......」熙恩,也就是媞亞的前男友這樣子回應。這是他下的決定,而現在他也只剩下這條路可以走了。

  作為朋友的只能嘆息,不過答應了幫人保密也只能做到底了吧?

  離開了醫院,怎麼想都感覺自己必須要做些什麼的友人,掙扎了一段時間,他前往媞亞工作的地點前進。

  To stay with you always(想要永遠陪著你)
  朋友找上了媞亞,告知對方熙恩即將離開去國外。

  「我知道妳可能會想問都分手了告訴你這些做什麼,但是他有他的理由......」冒著被媞亞其他同事或閨蜜打的風險,這位朋友盡可能快點交代發生什麼事情,疑陣的混亂下,媞亞的表情變了,丟下工作往外跑去。

  You're the world to me, and dreaming on(你就是我的一切,且期盼著)
  那位朋友說,熙恩即將搭著今晚七點的飛機離開台灣,前面的時間也包含海關審查等等,熙恩應該在機場了。

  媞亞攔下了一輛計程車,已經一刻都不能等了。

  How do you feel, so fine(你現在感覺還好嗎)
  等候著進海關審查,熙恩望著不遠處的時刻表......
  想著的還是那個被自己弄哭的戀人,正在做什麼?

  聽著廣播,也該去排隊了呢......

  You're the world to me, and dream on(你就是我的一切,我的夢)
  「等等!」這聲音真的讓熙恩給停下腳步,以為沒有機會再聽見的,他轉過頭去看。

  「媞亞......」不知道媞亞怎麼會追過來,但是熙恩知道能追到這裡來,媞亞應該是什麼都知道了。

  You stole my heart so long ago(心也早已為你所有)

  「對不起......」什麼都想不到怎麼開頭的,熙恩選擇道歉,太多事情該說對不起的。

  媞亞什麼都沒有說得上前,熙恩其實有做好等等對方要搧自己一個耳光或是怎麼樣的心理準備了。

  Oh I release my soul(解放了靈魂之後)
  「!」熙恩愣住了,沒有預期的痛感與罵聲,只有熟悉的體溫以及被體溫所包覆的感覺。

  「不要丟我一個......」媞亞對著熙恩耳語著,她的願望這就個而已。

  So you feel my song(你才終於聽到了我的心聲)
  「......好的。」熙恩拍拍媞亞的背,聽見了媞亞的啜泣聲。

  這班飛機,熙恩終究是沒趕上,而原本空蕩蕩的手,多了一隻手的溫度。


壓死線了!還有聖誕快樂!

不得不說,靈感很重要,但是還是會逃走啊(哭

還有一個合作跟兩個想寫的,加油!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6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Seeds of Stars|デューク‧オメガ|玼妡

留言共 1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阿爾辛苦了呢
這邊已經確定死線了

12-26 21:55

無反應一隻R2(●ω●
夜月加油喔,一起拼死線(#
我還有一篇合作呢,可能又會爆炸(我說字數)12-26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賀焦糖小屋人氣破2...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