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YOI短篇同人】驚喜「生」誕節

作者:湛藍琴海│2016-12-25 18:33:13│巴幣:1,076│人氣:1012

【同人短篇】驚喜「生」誕節


   ──他總是讓我吃驚。

   從第一次看到他滑冰開始,就是接連不斷地出乎意料。

   ──那麼,我是否能讓他吃驚呢?給予他前所未有的驚喜呢?

  超越過去我所超越的,每一滑。

  就為了「那一天」。




  是什麼時候,開始憧憬他的呢?

  我想,就是在許久之前、許久之前,在我第一次看見他的滑冰,那每一個華麗、優美的動作,就深深攫住我的目光。

  我的雙眸因而閃閃發亮。

  而在我眼瞳中閃爍過的光芒,自此點亮我的心坎深處。點亮了,心坎最幽微深邃的暗處。

  此後,我暗自期許,有朝一日,我要在滑冰場上,與他同場競技。

  追上他。

  於是,我更努力練習滑冰,不斷不斷又不斷地苦練,就為了有天,能夠滑上世界的滑冰舞台。

  跟他一起。

  當然,我從來沒想過要跟他一起滑冰,只是單純地,能夠滑過同一片冰層上──多少與他曾滑過的軌跡交錯。

  這樣就夠了。

  從小到大,就緊追他滑冰的腳步。但於我而言,他的身影一直都是遙遠的,很遙遠很遙遠,遙不可及。

  因此,我似乎只是一直在遙望他的背影。

  一直遙望他腦後的馬尾,變成短髮。

  他終究沒有停止他滑冰的腳步,而我也是。

  然而,就在之前,當他成功在大賽上五連霸,我的成績卻墊底的時候,我的內心卻動搖了。

  要持續下去嗎?

  我的滑冰人生,真的還要持續下去嗎?

  消沉。

  消沉。

  消沉……

  我滑冰的腳步,開始躊躇了。

  於是,我飛回故鄉,一面思考這種問題,一面還是嘗試找回滑冰的熱情。

  該如何找回呢?

  我奔至青梅竹馬家經營的滑冰場,決定做一件事──

  徹底地,模仿他的經典滑冰曲目。

  不是為了任何人,更不是要給他驚喜,只是單純地,想尋回對滑冰的熱情。

  原本真的只是那麼想的。

  直到,那則滑冰影片,放上了網路,被瘋狂轉傳,最後被他看見,然後──

  出現在我家開的湯屋為止。

  『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教練了。然後我會讓你大獎賽決賽上,拿到冠軍的哦!』

  他對我使了眼色。

  他一直是讓我吃驚的天才。

  當下只覺得,如夢似幻。

  這個憧憬多年,不計一切代價都緊追他的腳步的我,根本作夢也沒想過,他會特地從俄羅斯飛到日本,就為了「栽培」我。

  讓我可以跟他一起生活、一起滑冰。

  而非只是像過去從前所想望的,只要能夠在曾經都滑過的冰片上,與他曾滑過的軌跡上交錯就夠了。

  我真的深覺自己在作夢,一直在作夢。

  然而,到了他在教我滑冰,給我曲目的過程中,我就逐漸體認到了──

  那不是夢。

  因為,有股前所未有的情感,在我幽微的心坎深處,開始萌生……




  那份情感是什麼呢?

  當時我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那似乎跟我對青梅竹馬,小優的情感類似,但似乎又有微妙的不同。

  小優就是給我滑冰場練習的女孩,是我過去滑冰的搭檔,比我大兩歲,當時她的滑冰技巧特別優秀,因此一直是我崇拜的偶像。

  當時,我最崇拜的偶像,就是她,還有他。

  而我當時對她,小優,就是很崇拜、很崇拜,或許還有……

  或許,就是當時歸鄉,在她家的滑冰場模仿完了「他」的滑冰動作後,想要對她說的──

  『小優,我一直都……一直對小優……』

  但在那句話說出口之前──

  她家的三胞胎,映入了我的眼簾。

  『這麼久沒見是不是長大了不少?』

  她說。

  後來,當年跟我們常在一起的兒時玩伴,也向我搭話,談起那三個孩子……

  此際,我才再度體認到一個事實──

  那是他們的孩子。

  這個滑冰場,也是他們夫婦一起經營的。

  他們結婚生子了,而我呢?

  我頓時深感落寞,明明我對小優……

  可是……

  但那是無法挽回的,我知道早在許久之前,我就徹底失去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孤身一人。

  即便看似有家人、朋友的陪伴,雙人滑冰時也有搭檔,但那不代表,我的內心就不是孤獨的。

  總是沒有人,能夠走入我的內心。

  而這是為什麼呢?

  我在跟「他」一起去海邊時,對他吐露了答案:

  『在底特律的時候,有個一直湊過來搭話的女生。有一次,我的結隊夥伴遇到事故,我當時很不安。在醫院的等候室等結隊夥伴時,那個女生打算用擁抱來安慰我,卻被我下意識推開了。』

  他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動搖,好像讓別人踏進內心一樣,我很討厭那樣。』

  我緊抱雙膝說。

  然而,我這樣一直下去好嗎?

  當時我很明白,「他」已經來到我的身邊,成為我的教練。他教導、給予我的不單是技巧與曲目,還有……

  還有什麼呢?

  他給我短節目〈愛即Eros〉──當時,他曾經問我:

  『對你而言,Eros是什麼?要仔細思考明白哦。』

  是的,是什麼呢?沒有戀愛經驗的我,該如何回答這種問題呢……

  後來,我終於找到了答案,炸豬排蓋飯,就是我的Eros。

  因為炸豬排蓋飯,是讓我無法做出正常判斷的東西。

  因為我對它太執著了,對它的喜愛無以復加──

  當我想通這點後,我的短節目大有進展,之後才有機會獲得他親自編舞的自由滑曲目〈Yuri on ice〉。

  但在那之前,他要我自己編曲。於是我開始思考,該以什麼為主題呢?在思考的過程中,我憶起某天在獨自練習的時候想過的一句話。

  什麼是必須的呢?

  原本我無論如何都想不通,但在跟「他」朝夕相處,及他給我短節目之後,我便逐漸明白,那個「必須」的事物是什麼了。

  我想,就是關於我的滑冰生涯,以及在這之中,在我幽微的心坎深處,開始萌生的……

  萌生的……

  是的,當時的我也只能承認。而為了讓「它」成長茁壯,首先我必須向他敞開心房。

  就如那天在海邊,對他坦承不願讓人踏入內心,之後所說的……

  如此一來,我才能將〈Yuri on ice〉的精髓發揮得淋漓盡致──




  日後,我曾在一場記者會上,說明了當時的滑冰主題。

  在眾多攝影機前,我坦承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孤軍奮戰。直至「他」的出現,眼前的光景就煥然一新了──因為在孤寂的滑冰生涯,終於出現了一個讓我願意主動緊緊維繫之人了。

  那就是他。

  我因為他而變強,也徹底知曉了──

  『我會用大獎賽決賽的金牌,證明給大家看!』

  我高舉拳頭,如此狂言妄語。

  金牌。

  一直沒有自信的我,終於將這種雄心壯志,勇敢在媒體面前坦白。

  這是因為他,我才敢那麼說的。

  因為他讓我對滑冰更有自信,而且這也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我要獲得金牌,這是我們的約定。

  這個約定,成為我們最重要的牽絆。

  我很珍惜這個牽絆,因為這個牽絆,使我們緊密相連,使他一直能夠在我的身邊。

  可是──

  這種幸福的日子,究竟能持續到何時呢?

  他能夠一直當我的教練嗎?

  總有一天,他會回國的吧,甚至回到賽場上吧。屆時,他還會在我的身邊嗎?

  想到這裡就忐忑不安。

  我不希望那樣,我希望他能一直待在我的身邊──

  這種執念、這份情感,使我越來越焦躁、瘋狂──

  這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我會那麼不希望他離開呢?

  想到這裡,我簡直無法思考,理智線全斷了。我只知道,他要是離我遠去,那我就一定又會孤身一人了──

  我又要回到,孤軍奮戰的生活──

  不!

  不要、不要、不要!

  而且不只是如此,我的內心也會空洞,孤獨寂寥的感受,就會排山倒海而來……

  來填補永遠都不會填補起來的空洞。

  我知道自己孤獨太久了。

  因為我不善交際,又埋首於滑冰訓練,因此在這過程中,我已經失去太多了。

  因此只能眼睜睜地看別人幸福。

  而我,什麼都沒得到。

  直到他來到我的身邊,我的人生才染上光輝絢爛的色彩,也才照亮眼前的康莊大道──

  通往最高殿堂的冰域大道。

  因此要是他離去了,那我一定就會一無所有了。我就會喪失滑冰的熱情,只能回鄉,可能孤獨終老……

  結束孤寂的一生。

  但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想那樣、都不想那樣!

  我很清楚,他對我而言是什麼樣的存在。更清楚自己的滑冰,為誰而滑、為誰而舞──

  因此,我豁了出去、付出一切,就為了實現那個約定,也加強彼此的羈絆。

  只要他在我的身旁,每一刻、每一秒,都是幸福的。

  前所未有的幸福。

  難以言喻的幸福。

  於是,我竭盡所能,把握他在我身邊的每一刻。

  正因如此,我當年為了答謝他當我的教練,因此想以他的生日在聖誕節為名義,來送他生日兼聖誕禮物。

  雖然他婉拒了,但我還是為了答謝他,買了對戒──

  在那個夜晚。

  我臉紅心跳地,將戒指套上他的無名指。

  之後,他也是這麼對我。

  並且神態柔和地,溫柔說出保佑我的咒語。

  我好開心,真的好開心。

  除此之外,我沒有其它想法。

  然而,之後在陰錯陽差下,從原本只是想一個買給自己當護身符,一個當作對他的謝禮,變成訂婚戒指──當然這是他自己「解釋」的。

  他還說,要是我拿下金牌,就跟我結婚。

  結婚?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當場嚇傻了。但他似乎是認真的。

  結婚……我從來沒有考慮過這種事情……

  重點是,我更沒有想過會跟他結婚啊!更重要的是,要是真有這麼一日,我們的婚姻會被接受嗎?

  家人、朋友真的都會祝福我們?

  還有那些粉絲,也會祝福我們?

  更根本的是,我們真的能夠結婚嗎?先撇除是否能夠摘下金牌的問題,若要讓我們的婚姻真的能夠有法律效力,勢必要前往他國結婚吧!畢竟亞洲國家,是不會認同我們的婚姻的,只能徒具形式……

  雖然對我們來說,感情才是最重要的,可是……

  我還是感受到了淒涼。

  有多少人真的能夠祝福我們呢?或至少能夠接納我們呢?即便是至親,都不知道能不能接受。或許他們只會想兒子怎麼會變成這樣,該如何延續香火……

  我可是他們唯一的兒子。

  我們的婚姻,真的是世俗所難容嗎?

  當然,我也知道,其實很多人都對我們友善,無論我們是什麼模樣,都還是能夠包容我們。但是畢竟社會上,對於這種事情的態度還是有很多顧慮,什麼敗壞社會風氣、是否能夠有孩子的領養權之類的……

  但其實我根本沒想那麼多,我只是想要,跟他在一起。

  甚至廝守終身。

  只要這世界,能夠容得下我們的兩人世界,就別無所求了。

  不過,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其他人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也正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因此這個議題才會一直有爭議吧。

  這也不是我改變得了的。

  雖然還是會為此隱隱作痛,但我知道,至少他願意做出這種承諾,那就代表,只要有天我奪下金牌,那麼無論用什麼形式,我們都會永遠在一起吧──

  因為,這是我們的約定。

  一直都是。

  因此,直至今日,我還是在為奪得金牌而努力。在為了今年賽季而苦練新曲目的同時,我還偷偷地複習這首──

  〈Yuri on ice〉。

  這是為了什麼呢?這一切都是為了「那一天」,我要用自編的動作,來給予他前所未有的驚喜。

  他總是讓我吃驚。

  因此,這次我更要──




  我拿回手機。

  「覺得怎麼樣?」

  我不禁臉紅,低垂視線,心跳加速,既期待又害怕地等待他的答案。

  「……那還用說嗎,我從來沒看過這麼讓人驚豔的勇利啊!這次的〈Yuri on ice〉真的是最精彩的一次,沒有任何失誤,動作難度又更上一層樓了。只不過這是用錄的,所以當然可以將錄最好的一次給我看啦……」他瞇眼輕笑。

  「是、是啦……但是,其實我才錄了兩次就成功喔!我原本也是想在你面前表演的,但我想這畢竟是生日兼聖誕禮物,因此要表現到最完美才行……」我與他四目相交:

  「生日快樂跟聖誕快樂!維克托!」

  我的目光閃爍,屏住呼吸向維克托獻上祝福。

  「真是的,你怎麼那麼堅持要給我生日禮物跟聖誕禮物啊,勇利。不過沒關係,我很喜歡哦。」

  他,維克托,對我瞇眼微笑,並將我抱入懷裡。

  「維克托……」

  我低喃,覺得自己快哽咽了。我深呼吸,回以擁抱。

  「謝謝你,勇利,聖誕快樂。」維克托輕拍我的背:

  「不過啊,光是這種表演還不夠哦,你要在接下來的決賽中,表現得更加令人吃驚,甚至拿下金牌才行唷。」他鬆開擁抱,按住我的雙肩:

  「這才是最大的禮物喔。」

  「嗯!」我不禁接問:

  「那在這之後……」

  「之後?哦……這個我當然沒有忘記,當然就是履行承諾呀,不管用什麼形式。」他對我挑眉:

  「所以啊,我這次才沒有準備聖誕禮物給勇利──」他對我使眼色微笑:

  「畢竟聖誕禮物偶爾也會遲到的,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6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湛藍琴海|創作|短篇|Yuri|Yuri on ice|勇利|維克托|聖誕節|賀文

留言共 19 篇留言

湛藍琴海
聖誕節彩蛋:

1.很喜歡開頭的「他總是讓我吃驚」,那其實也是《Yuri on ice》的開頭,既然維克托都讓人吃驚,那我也要讓人吃驚。而讓人吃驚的最好方法,就是寫這篇給維克托的生日兼聖誕賀文。
2.本身沒愛維克托,只是覺得可以順便應景,也剛好可以寫我想寫的東西。
3.其實我想寫的,主要是將動畫一些內心戲還不夠深入的地方,自己重新編排過並且補充。其實這部動畫的作畫跟音樂很優質,只可惜節奏感沒抓好,太倉促了。感情戲與內心戲也沒有足夠時間醞釀,但其實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因此覺得遺憾,乾脆自己來寫一篇。
4.除了上述,我也順便融入了同婚的社會議題,但因為怕讓這篇聖誕同人賀文不協調,因此我只是簡略帶過。只是丟出個議題,讓大家思考。
5.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寫BL作品,也是繼小圓之後,第二部被我拿來寫同人的作品。也似乎是第一篇單篇以男性為第一人稱的故事。
6.其實這篇是今天才開始寫的,為了這個將動畫的精華片段全數回顧過,有些還特別去重看、研究。這是為了在小說中,能引用到部分動畫台詞,並融入角色。
7.我不得不說,去年的聖誕文我已經覺得不可思議了,沒想到今年只有更狂的份。
8.因為我真的很想讓人吃驚啊。

以上。

12-25 18:3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祝賀聖誕節快樂(^o^)。[e35][e34]

12-25 18:44

湛藍琴海
聖誕快樂[e12]12-25 19:23
震撼教育
很用心的作品,祝聖誕節快樂~ [e35]

12-25 18:49

湛藍琴海
聖誕快樂[e35]12-25 19:24
芯玥兒
琴海醬聖誕快樂~

12-25 18:51

湛藍琴海
聖誕快樂[e34]12-25 19:24
狠心先生
我還蠻吃驚你會寫BL作品的

12-25 18:54

湛藍琴海
一直都想嘗試,這次剛好找到機會就寫下去了XD12-25 19:24
風靈草
琴海聖誕快樂:)

12-25 19:05

湛藍琴海
聖誕快樂:)12-25 19:24
戒子
琴海姐聖誕節快樂,最近過得好嗎
原本抱持著愉悅的心情賞文,但發現此為BL文後
便放棄了,並非琴海姐的文筆不好,而是戒子對於
這類的文章敬謝不敏,期待琴海姐的下一篇文章囉^^

12-25 19:39

湛藍琴海
戒子聖誕快樂!雖然晚了,但有心意就不遲><

其實這篇的BL味是很淡的,我也不想嚇跑大家,而且我也寫不出來濃郁的XDDDD 因此我的想法就是,若覺得似乎不太妙,就可以趕快略過了。

總之,不看沒關係的,還是感謝戒子特別跟我說[e34]12-26 22:35
深藍烈火
  琴海嘗試寫BL文,實在讓在下想起某段心靈受到極度嚴重傷害的往事啊......(遠目)

12-25 20:28

湛藍琴海
這篇有這麼嚴重嗎......那件事若我沒誤會,應該是指寫了尺度很大的東西,這篇很清淡啊,就如對戒子說的「我也不想嚇跑大家,而且我也寫不出來濃郁的XDDDD 因此我的想法就是,若覺得似乎不太妙,就可以趕快略過了。」

總之,每個人對這方面的接受度不同,因此我不會介意XD12-26 22:38
湛澄
這次的1000巴幣,是由衷給的。
 
因為--
【這篇有觸動到我的心。】
可以說是我所看過的琴海作品中最喜歡的一篇。
 
感情線寫得含蓄,清新不落俗套;
此外,像這種「為了所愛的人而一直努力進步」的主題,
原本就是我的最愛^^
更別說現在正是我本身心態的寫照。(遠距離跨文化,同性,教學相長...真的很剛好XD")
 
就算完全不看感情線,
那句『不是為了任何人,更不是要給他驚喜,只是單純地,想尋回對滑冰的熱情。』
也是強烈感動了我,
對於尋回不知何時遺失了的初衷的強烈渴望,一種【單純】的心態與境界。
 
總之,這篇超棒的!謝謝你。

12-25 23:26

湛藍琴海
原來是澄給的啊!太感謝了!感覺好幾次一千巴幣都是妳給的QWQQQQQ

雖然我不敢說自己的作品怎麼樣,不過至少我知道,自己在感情描寫想追求的一直是「含蓄清新」,所以若是想看濃情蜜意,甚至激情的會失望,會覺得太清水了之類XDDD

至於含蓄的部分,可能會含蓄到,讓人想直接說「我給你錢,趕快告白/快在一起」之類的(X

好啦,玩笑話www

我可以理解澄所說的,為何如此感動。辛苦了呢,也祝澄幸福:)

其實想尋回滑冰熱情,那只是照動畫來寫進去的。不過當然這整句話,都是被我編排過的,換言之是用我的筆法去詮釋這句話。

我也很喜歡這種單純的熱情,因此覺得一定要寫進來啊,而且這的確是重點。

過獎了,感謝支持[e38]12-26 23:18
湛藍琴海
順道一提,可以去看原作動畫喔,雖然不能保證澄會喜歡動畫的呈現方式,不過或許可以嘗試看看[e34]12-26 23:19
七咲虛影
感覺同人作品能用自己的方式去補完與詮釋原作,這點來說也滿像是看完原作之後的感想,雖然這次引用的作品我沒有看過就是了。

主角對滑冰的熱衷,以及過程中所經的冷熱差還滿有實感,不管怎麼樣的對某件事熱衷,總會有感覺自身力不足的階段,而最後推使自己堅持下去的大多都是原初的初衷。

青梅竹馬小優的部分,感觸上比較淺薄一點,感覺描述這部分感情的下筆比較少,不知道是不是動畫中有較詳細的內容,不過即使知道對方已婚了,還是有一時想要告訴對方自己心意的衝動,想必過去應該也是有段青澀的回憶吧。

只是感情方面感覺有些時候不一定是失去,也可能是當時沒有把握而已,雖然兩者看起來差不多,但感覺先擁有過才會失去……。

維克托從憧憬的對象,逐漸變成一個能進入主角內心的存在,最後變成主角想要永遠在身旁的人,這部分的變化還挺特別的,感覺一個人孤獨得越久,當遇到那個適合進入自己心房的人時,爆發出來的感情就越是強烈,後半有這種味道,雖然這裡先萌生的好像是主角對維克托的感情。

最後,這篇的BL部分感覺還滿像劇情的延伸,主要感覺到的還是主角對滑冰的熱情以及內心的孤獨與渴望,不過維克托喜歡主角的原因比較看不太出來,個人的猜測是,心境上的歷程感覺可能和主角差不多,都是由對滑冰的熱愛這一點發展,逐漸在交流時縮短心與心距而培養出來的。

12-27 02:54

湛藍琴海
嗯嗯,基本上劇情多半是引自原作,只是我重新編排,並引用了少數重要台詞而已。不過當然還是有自己補充的部分,因為有自己想表達或強調的部分,因此就會去腦補了。這就是寫同人的一大樂趣。

青梅竹馬的部分動畫也沒有多刻劃喔,基本上只是簡單帶過。我相信很多人都沒去留意這個部分,不過因為我覺得這可能是主角的初戀,加以這可以對他的性向有進一步的討論空間,也對於他這份情感的失去感到惋惜,因此才覺得無論如何,都想要特別寫出來。雖然其實也只是重演動畫劇情,但一些獨白就是我自行想像的。

或許真的曾經擁有過什麼也不一定吧,動畫也沒有詳細交代,因此我就解釋成類似失戀的感覺了。

因為這是主角的獨白,對於維克托的內心就沒有著墨了,自然就不會清楚。當然或許可以用台詞交代啦,但因為覺得不是重點,因此就略過了。

說起來,其實動畫也只有簡單交代他被主角吸引的理由,因此真要在此著墨的話,應該會有自己的發揮空間吧XD12-27 23:27
艾爾琈
看到滑冰第一個想到就是Yuri
雖然這個在噗浪傳的很火紅
不過想等過完一陣子比較冷卻之後再追追看qq
嘗試寫自己很少接觸的領域是不錯的挑戰~[e19]
我覺得身為一個文手,能夠吸收多方面的題材,再從中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也是很好的方法

12-27 14:36

湛藍琴海
現在滑冰最紅的也只有Yuri了,會聯想到很正常XDDD

我一直都在嘗試各種題材啊,只是這次腦洞真的很大,非常地大,而且還要半天內趕出來,真的弄到後來偏頭痛啊ORZZZZZZ

是啊,勇於嘗試挺重要的。雖然我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不過還是想多方嘗試,當作樂趣,並增加寫作技能[e34]12-27 23:49
納蘭映雪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fl-zgpjsykM/VSj-MyeMZiI/AAAAAAAABTo/MT6BK8pcJUY/s100-no/%E8%89%A6%E5%A8%98278.gif

12-28 00:42

湛藍琴海
[e12]12-30 21:31
以前叫諾羽的Smile
看完動畫所以很了解勇利內心的掙扎感!一方面維克托的個性覺得也有表達出來,還有當下還沒看到琴海留言的說明,就知道同婚的話題有被帶入說ww相當應景~文風讓我覺得跟小圓的文有異曲同工之妙哦!!最後我要說:我不太會評文XD

12-28 01:48

湛藍琴海
感謝諾羽的留言與支持!不需要特別評文啦,自在就好XDDDD

維克托只有幾句台詞而已,確實要很努力抓,才能在短短幾句話表現出它的性格XD 反正無論如何,描寫角色都是寫作的一大樂趣www 12-30 21:34
以前叫諾羽的Smile
我本來只是想給你驚喜的XDD才在這邊留言沒有私密你

12-31 12:16

湛藍琴海
嗯嗯,沒關係,這對我而言還是驚喜了,感謝[e12]12-31 23:03
深藍烈火
  嘛,其實關鍵不是口味濃淡或在下能否接受,而是在"嚐試"。當然,在下也不是希望琴海為了不要傷害讀者而拒絕嚐試各種可能性,純粹就只是想起往事而說說罷了。

01-01 17:29

湛藍琴海
嗯嗯,了解。基本上說是嘗試,因此也沒有變成常態的打算,就只是多會寫一種領域而已。01-02 22:51
孤浪
Yuri on ice,雖然沒看過動畫與漫畫,
不過小弟大概知道故事在講什麼,
這篇應該算是小弟初次回覆琴海的同人文吧,

先不論故事的BL配對,
以主角的獨白構成故事的主幹,
這篇的風格依舊帶有琴海擅長的角色情感表達,
主角勇利對滑冰的執著,還有對自身所歷經的人事物還蠻讓小弟富有真實感,
不過說到對教練萌生感情的部分,
小弟得坦言在讀的時候是把主角幻想成女性,
如此才順利的讀完,這點還請琴海見諒[e6]

01-08 23:57

湛藍琴海
嗯嗯,感謝孤浪的回應,不過先說一下,這是原創動畫,沒有漫畫喔XDDD

因為這篇我盡可能寫到就算沒看過原作的人,也可以看懂這篇作品,因此比較容易融入是正常的,這代表這方面應該有成功吧。

真實感是我一直著重的,而且有很多部分是來自原做動畫劇情,只有部份是我補充的。當然雖然多半參照原作,但是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過,畢竟動畫時間拉很長,也很零碎而不深入。

沒關係啦,其實很多人為了讀同性愛作品,確實會將其中一方想成異性吧。反正這無所謂,能夠讀下去就好[e34]01-10 23:41
的路人甲
完食OWO/

然後「一直一來,我都是孤身一人。」是>>一直以來嗎?

因為從沒看過這部,對劇情的糾結度不夠了解,不過對於加入同志議題我覺得是很好的OWO!

01-21 05:44

湛藍琴海
沒錯喔,已修正,感謝提醒OWO/

一般的同人文通常只是純娛樂,但我還是習慣性地將議題放進去了。感覺劇情會更飽滿吧OWO/01-21 16:45
的路人甲
有貢獻就不枉此看(?

我也覺得多一點不同的嚐試跟觀點是很好的(拇指
練習多方思考是好事(又兼娛樂,讚!

01-25 00:10

湛藍琴海
是啊,很喜歡寓教於樂,覺得自己能夠辦到的話是最好的QWQ01-26 17:53
的路人甲
我覺得一定是有做有差的!![e22]

我們要繼續努力WWWW

01-27 00:55

湛藍琴海
沒錯!我們要一起繼續努力[e22]01-27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735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文】第十八回:〈落雨... 後一篇:2016年總回顧與雜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