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魔女 13 - 扭曲序幕 (4)

作者:西瓜│2016-12-24 12:35:42│巴幣:10│人氣:387
各位好我4西瓜人,
期末太痛苦了,每天都在做報告QQ。
奉上很久沒更的魔女!
這次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手機好讀版:這裡兒


13 - 扭曲序幕 (4)



  汗水從他的額上冒出,幾顆豆大的汗珠分別以不同的速率滑落。他能感覺到繃緊的全身出自本能地哀號著,體內因為著急的情緒而發燙,但表膚卻被落雪與寒風弄得發抖。能夠再快一些嗎?他低頭看看自己的坐騎,馬匹已經跑得比任何時候都快了。

 
  歐爾的換氣做得很慢,他微微張嘴,一次只吸進一點空氣,迎面而來的乾冷充填進他的肺部,再次讓他提振起精神。他的雙眼已經習慣黑暗,兩顆眼球在窟窿內不停歇地轉動──他必須察覺到每樣事物,才有辦法做出應對。

 
  他實在想不透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為什麼我這麼輕易就離開安洛斯?難道就因為她是魔法師?歐爾向後頭的車廂瞥了一眼,接著繼續專注於駕駛。在這時,他竟埋怨起了蘿塔蘭娜,他堅信若不是魔法師說了什麼,否則他會和艾玟留在安洛斯的,直到他不得不再去行商為止。

 
  可是,現在無論說什麼都太晚了。打從一開始就不該離開安洛斯的!他吐氣,眉毛深鎖著。歐爾信服蘿塔蘭娜的說法──即使自己對於她的話,完全是沒有來由地相信。他計算著他和艾玟的位置,期許能在二十二時回到安洛斯。

 
  還不算太遠。他是在中午左右離開的,帶上艾玟跟糧食,悠閒地往克爾梵行進。他原本以為這會是一趟愉快的旅程,而艾玟欣喜又活潑的反應也證實了這點,但艾玟的身體卻在傍晚的時候發生了異狀。

 
  天生的病狀一直在折磨著她的身子,只要艾玟沒有定期服用藥品,那她就會陷入高燒跟昏迷之中。安洛斯的醫者說艾玟的病沒辦法根治,只能透過藥物調理。所以他投入商行,賺取更多的錢財,目的就是為了幫她買藥。

 
  如果她有吃藥的話,那麼她便與正常人無異──不需要窩在床上,可以做任何事,就和一般人一樣。

 
  歐爾的喉嚨乾渴難耐,但他沒時間爬進車廂拿水袋。他忿忿地咒罵了幾句髒話。她有吃藥!他知道艾玟總是會準時吃藥的。可是……為什麼?她在他駕駛的時候從車廂探出頭,點了自己的背,他轉頭過去,看見她痛苦的神情。

 
  她發燒了,和沒吃藥的時候的狀況一模一樣。上次看到艾玟那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歐爾搞不明白這一切,即使剛才也餵給艾玟多一點的藥物了,而且藥的作用周期理應還未結束,可是一切都墜入了最糟的情況。

 
  暗夜的森林,從他的西北方吹來的寒風刺著他的皮膚,同時也讓周遭變得鬼影幢幢。樹木的影子隨風舞動,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伸展到極致,像是一把又一把的鐮刀來回揮舞著,然後在風停的時候又變回原樣。

 
  原因不明的沉悶感壓迫著他的胸口,歐爾總覺得有哪裡很不對勁,尤其是愈靠近安洛斯,他愈有那樣的不安感。他的目光從路面上移到了天上,他原本只是想伸展頭部,卻在看見天空的時候死死定住了。

 
  紅色。灰暗的,但天空不盡然全是暗的。他看見天空是火紅的──在他所能目及的最遠邊,灰暗的天光揉合著赤紅,黯淡的,像是在悶燒著。他不自覺地揪起自己的心,加重了雙手握緊韁繩的力道。

 
  不需要太久。他知道他們就快回到安洛斯了。

 
  歐爾的意識在下一個瞬間空白。

 
  「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他左後方的森林內,毫無預警地迸出了一陣巨大的淒嚎,直接灌進歐爾的耳裡。狼?不,不像……他顫抖著,完全忘記了呼吸,他甚至沒有活著的實感,那陣吼叫把他對身體的控制全部斥走了。

 
  他出自於身體本能地轉過了頭,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在森林中,有一樣物體正以高速奔跑著──是什麼?他的雙眼很快地對上那樣東西運動的軌跡,試圖看清楚其真正的面目。

 
  他的目光緊緊地盯著兩道暗紅的光點,不斷地跟隨並保持前移,他窺見了,又長又敏捷的黑影在暗夜中竄行,它肯定是頭動物,從大略的距離區別,他只能確定牠大約與一頭獵犬差不多大。他還沒否定那是狼的可能性,但牠卻不再向前奔跑,而是轉向了──往自己,往馬車這邊跑來了。

 
  「走開!」

 
  歐爾大喊,眼看著牠朝向馬車奔來,他緊急地把韁繩往別的地方擺去,希望能做點事情阻止牠。雖然沒有明顯的光源,但從牠眼睛發出的暗紅還是給了他看清楚牠的機會。

 
  在他感到恐懼之前,他確信有幾秒的時間是空白的,一股強大的衝擊力砸往他的身上,他的視線被強迫朝上,身體在空中飛著。實際上,他並沒有感覺到這些經過,單純是身體墜落到地上的疼痛與口中的鐵銹味,給了他判斷自己飛了出去的依據。

 
  歐爾臥在地上,痛苦地呻吟了幾聲,但隨即用手撐起自己,急忙地向四周搜尋。他聽見馬匹大聲地嘶鳴著,嚎聲中似乎帶著一絲恐懼之情。在十步之外,歐爾看到了馬車翻倒在地上,而撲向自己的牠就在那附近。

 
  一想到牠還在這兒,歐爾便打起哆嗦來──雖然惶恐,他還是強迫雙腿施力,讓身體站了起來。艾玟也在那兒。他動著不停顫抖的右手,伸到皮製夾克的口袋裡,握緊小刀的柄。第一步,他跌了個踉蹌,但他拉回平衡了;第二步跨得很大,可仍然略顯不穩。

 
  他確定牠是什麼。他走著。

 
  魔犬。有著狗的身軀,但魔族的血使牠比一般的狗更具威脅,身體的毛幾乎脫落,令無血色又乾扁的皮膚裸露在外,沒有一絲防護可言。不過,即使牠是那麼脆弱,可他的爪子和牙齒卻尖得無話可說,只要被咬傷或稍微劃傷,都會演變成需要悉心照料的傷勢。

 
  他知道和魔犬戰鬥,自己是不可能不受傷的。

 
  現在,他和魔犬只差不過五步左右的長度。魔犬不動,只是看著後廂,像是在看守一樣。馬匹的腿似乎摔斷了,牠不斷地嘗試要站起來,但每次都以摔落收場。艾玟還在後廂裡,他吞下帶有血味的口水,太奇怪了。

  歐爾理解的,牠是個威脅,而他勢必要剷除牠。他往前踏出一步,架好手上的小刀。像是領域被侵犯一樣,魔犬立刻轉身,歐爾看見牠兇惡且扭曲的顏面,牠的聲帶正在摩擦著,發出毛骨悚然又富具攻擊性的低鳴。

 
  為什麼?他想知道,可是艾玟的病刻不容緩。時間的緊迫不允許他再繼續思考。

 
  他一下就想到了個方法,雖說並不好,但這最能節省時間。我應該很能忍痛吧……他在心裡想著,歐爾又再往前走了一步,宛如機關被觸發那樣,牠咧著嘴,跳了起來。他深吸了一口氣,做好全部的準備。

 
  歐爾把他的左手往前伸出,彎曲在胸前,他把重心往後放了一點,集中精神。牠撲往自己,歐爾用左手去擋,魔犬的利牙刺穿了他的衣服,紮進皮膚。他的眼瞳縮小,幾近使人暈眩的痛楚襲上他的大腦,而他吃力地抓住自己殘存的意識。

 
  一瞬間。

 
  和預想的一樣,魔犬會咬得緊緊不放──就是在等這個時刻,他瞪大雙眼,右手帶著小刀往魔犬的背部砸去,刀刃的尖端輕易地陷入牠潰爛的皮膚中,歐爾又把刀柄握得更緊一些,右手的肩部拉著手臂向下移動,刀在魔犬的體內割出了一道又長又深的傷口。

 
  魔犬鬆開牠的利牙,落到了地上,一動也不動。歐爾看著牠,觀察了幾秒鐘,最後才放鬆了戒心。他癱軟在地上,感覺剛才似乎過了很久;吐出憋了很久的氣,然後吸進新鮮的空氣。

 
  一股溫熱的液體沿著左手臂流淌而下,他不願去看傷口有多嚴重,那只會讓他心生恐懼。他在地上用右手和膝蓋爬行,土味充斥在他的鼻腔內,他一下子就爬到後廂附近。

 
  歐爾爬進其中,讓眼睛習慣更暗的光度後,他在裡頭找到了艾玟。她仍然躺臥在裡頭,不過剛才馬車翻覆的時候,肯定也對她造成衝擊了。歐爾伸手去摸她的額頭──燙得令人難以想像,甚至比傍晚還誇張,但她的手很冰。

 
  他把自己的皮製夾克脫了下來,披到艾玟身上,用衣袖打了個固定的結,好讓夾克別掉下來。至少不要再吹風了。歐爾顧不得左手的傷,他把艾玟抱了起來──她好輕,幾乎用不上什麼力。

 
  她連呼吸都很薄弱。

 
  「抱歉……艾玟,忍耐一下。」

 
  歐爾蹲低身子,來回試了一下,終於把艾玟扛在右肩之上,她發出了虛弱的呻吟。他冒了很多汗,其中有一大半都是冷汗,而他的上衣幾乎都濕透了。他試了三、四步,沒問題。他走過馬匹的身邊,他沒有餘力去管馬車跟馬了。

 
  他繼續沿著大道,往安洛斯前進。才只是剛開始而已,他就聽見森林的遠處傳來魔犬的嚎叫,複數的嘶吼此起彼落,每一道使人恐慌的叫聲都迴盪在林木中。

 
  歐爾抿著唇,加快了他的腳步。

 

 
  
  蘿塔蘭娜為蜜絲緹架設了一道結界,盡量地隱藏起她的魔力。

 
  蜜絲緹登上鐘樓,宛如魔族般的敏捷度和身手讓她不費吹灰之力便站在最高點。微風吹拂過她的臉頰,火海在下頭蔓延,她用雙眼和感覺去找尋蘿塔蘭娜要的目標。

 
  蘿塔蘭娜說大概會是某一處地方,味道會特別濃厚。她望著那般的安洛斯,卻沒能感應出什麼。魔族和魔力的氣息全都混雜在一起,今晚的情況又特別糟糕,她真的好難說出目前的感受。

 
  她不禁轉過頭,看向南門的位置。她微弱地感覺到森林內有股明晰的魔力,巨大且無法忽視的力量,和城內這些糟糕透頂的惡意有著很大的區別,蜜絲緹能確定它不屬於魔族。

 
  她不知道該不該告訴蘿塔蘭娜,森林內的魔力似乎不是目標。

 
  蜜絲緹又再試了幾次,把幾個可疑的地方標了出來──分別是南門外的森林、東區的深處和西區中央。她跳回地面,和蘿塔蘭娜碰面。

 
  「蘿塔蘭娜,」她決定還是先把安德爾森林內的事情告訴她,「南門的森林內有奇怪的魔力……妳有感覺到嗎?」

 
  魔法師維持著平靜的表情,點了點頭,「很微弱對吧?但是很明顯──而且還很好聞,絲毫不像充滿臭味的這裡。」

 
  「嗯。除了那個以外,東區深處和西區分別有一些波動。」蜜絲緹一邊說著,一邊四處轉著頭,但沒看見剛才還在的人。「夏莉小姐呢?」

 
  蘿塔蘭娜走到她的身後,推著蜜絲緹往西區走了起來。「我託她去南門看一下,畢竟那實在太令人好奇了──我們去西區的那個點。」

 
  周遭的屋樓一排一排地燃上了火焰,但蘿塔蘭娜完全不把它們放在眼裡。她們偏離大路,彎進一條又一條的巷子內,朝著蜜絲緹告訴她的座標前進。一條巷子的寬大概只比一個人還寬一點,地上時不時可以看見躺臥的屍體,無論是人類或魔族的都有。

 
  她們聽得見西區的幾處傳來打鬥的叫喊,每當她們要經過那樣的地方時,蘿塔蘭娜就會走進另一條巷子中,帶著她快步繞開。

 
  「啊……前面。」

 
  在一個轉角,蜜絲緹倏忽停下腳步。蘿塔蘭娜貼著牆邊,伸出頭,朝道路的兩旁窺探。兩隻魔人進入她的視線裡,正向她們走過來。她搭上了蜜絲緹的肩膀,從她身上提取了必要的力量。

 
  術式瞬間完成。蘿塔蘭娜引導了兩隻風之箭矢,用手指示它們應有的速度和行進的方向,將箭矢射了出去。不過是眨眼間的事情,從魔人在的位置傳來了爆炸和慘叫聲,泛起了一陣煙霧。

 
  蘿塔蘭娜趁這段時間,帶著蜜絲緹往前面衝,把魔人甩開,一下子又推進到另一個小巷。

 
  「蘿塔蘭娜,妳接下來要幹嘛?」

 
  「沒什麼,我只是想賭賭運氣而已。魔神教的人放這些魔物進來城內,不可能沒有控制魔物的人吧?說不定他們就會在那裡呢。」

 
  她們不停地吸進帶有濃煙的空氣,但她們倆都沒人在意。她們繼續貼著巷子前進,蜜絲緹確定她們已經相當靠近了。這條巷子的盡頭連接著一條較大的路,目標就在那條路之上。

 
  蜜絲緹小心翼翼地探頭,在那條路上找到了一間突兀的建築。那應該是間旅店,但幾乎整排的房屋就著火了,就只有那間旅店沒有一丁點火苗,而且還有四隻魔人在那條路上徘徊。

 
  她拍拍蘿塔蘭娜的肩,要她確認。魔法師也伸出頭,看見了蜜絲緹所標示出的目標。

 
  「我們一口氣把它轟掉吧,蜜絲緹呦。」

 
  蘿塔蘭娜從後方抱住蜜絲緹,從她身上牽引出更多魔力。蜜絲緹仰起頭,露出呆茫的神情。

 
  「咦?直、直接轟掉?」

 
  她感覺得到魔力從自己身上流洩出去,進到了魔法師的身上。

 
  「對,直接轟掉。這樣比較快,不是嗎?」蘿塔蘭娜對她笑著,她身邊的空氣產生了變化,術式正在架構。「結束之後,我們就要趕快跑囉,魔族會因為這股高濃度的魔力來追我們的。」

 
  「嗚……我本來以為妳會有更好的做法……」

 
  最後還是這麼亂來嘛!蜜絲緹在心裡埋怨。

 
  就在蜜絲緹和蘿塔蘭娜做好準備,已經要承受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之時──南方的天空閃出了一道耀眼無比的光芒,在一瞬間照耀了整片天空,把黑暗和火紅驅散了。她們的視覺被剝奪,安洛斯城被光亮所籠罩。

 
  蜜絲緹下意識地握緊蘿塔蘭娜的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4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奇幻|魔法

留言共 2 篇留言

碧戥
幫歐爾和艾玟QQ

12-24 18:55

西瓜
QQ12-25 10:07
中二И小屁孩
我們一口氣把街上放閃的情侶轟掉吧QQ(聖誕快樂

12-24 19:58

西瓜
走吧!!(淚12-25 1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君の名は...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