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活動] 夜晚裡的小精靈

作者:震撼教育│2016-12-23 20:33:55│巴幣:62│人氣:819
夜晚裡的小精靈

  麗莎.威廉躺在床上瞄著擱於桌面的一本暗紅色精裝書。

  「啊啊啊!討厭!」她用最小的力道罵出最大的聲音。
  
  「人家明明答應媽咪不會怕到影響睡覺的……」女孩用被子把自己從頭到腳緊緊覆蓋住。

  「但那可是我再三央求她才願意講給我聽的,絕對不能讓媽媽反悔,只要我努力睡著就沒事了,對!來數羊吧!這樣就不會一直想著大嘴妖怪銳利的牙齒還有魔鬼白森森的利爪……」麗莎說著說著發現自己又被腦袋瓜給出賣了。

  她用力搖了頭幾下,趁著那些思緒彷彿被甩開之際,開始配合口訣把一隻隻肥胖可愛的綿羊塞入自己的腦中。

  「一隻淘氣羊~兩隻活潑羊~三隻……」

  啪噠。

  外頭忽然傳來了聲悶響,所有妖魔鬼怪又趁虛而入,把羊兒撕碎、吃掉,並大喇喇的當起不速之客,雖然麗莎並不清楚他們在打甚麼壞主意,不過她仍默默接受只有等到太陽公公露臉其才會從腦中離去的事實。

  咚。

  又是一聲,看來房門外的傢伙今晚是不打算給她好眠了。

  「……誰?先說喔,我……我不好吃的,啊對了,我的家人也都很難吃,爸爸還常常沒洗澡就上床睡覺。」小麗莎用連自己都幾乎聽不到的音量警告那發出聲音的「東西」,雖然不想幫吉姆說話,不過看在他昨天有借自己色筆的份上,還是以「家人」這個詞彙將其含括在內。

  啪唰!

  這次的音量又更大了些,明明只是毫無意義的狀聲詞,麗莎卻自行把它解讀成──「呀哈哈哈!我要先去把妳爸爸媽媽給吃掉~」

  「不行──!」危急感給予了力量,她拿起心愛的仙女棒,想也沒想就衝出房門。

  客廳裡除了屋外偶爾一兩聲狗的吠叫,靜悄悄的,因為現在是十二月儘管在家裡依舊有些寒冷,麗莎抓緊睡衣以小碎步趕往父母親的房間,經過廚房時,她赫然發現有幾道陰冷的光線,其來源應該是冰箱。

  「看來妖怪打算先充飢一下,雖然很不忍心聖誕節蛋糕,不過為了爸爸媽媽這根本不算什麼。」明白這個家得靠自己來守護,她便緩緩往冰箱前進,由於雙手過度用力握著魔法棒,使得掌心直冒冷汗,上半身也抖個不停。

  「是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什麼的……?」麗莎一邊移動,一邊努力回想自己所知道、最強大的法術咒語。

  等到與目的地只差幾步的距離,她閉上眼、一咬牙,衝向前去並大聲把最後決定的選項誦讀出來。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啪!

  女孩紮紮實實地挨了一記手刀,她的法術也完全沒有成功施展,不過還是著實鬆了一口氣。

  「笨蛋麗莎妳跑來鬼吼鬼叫甚麼啊?快點滾蛋,妳會把爸媽吵醒的。」吉姆右手拿著一個剛從冰箱裡取出的蛋塔,左手一會兒比著「安靜」一會兒比著「閃邊」。

  「吉姆你今天晚上不是吃了一整盤的麵了嗎?小心變成小肥豬喔!」麗莎皮笑肉不笑的予以回擊。

  「這不是我要吃的,當然也不會跟妳說是準備給誰的。」吉姆很反常的沒有繼續跟她鬥嘴,而是自顧自將冰箱裡的食物一個接一個拿出來。

  「講啦!我是姐姐唉!」麗莎邊抗議邊偷偷挖了點蛋糕上的鮮奶油放入口中。

  「不行,妳太笨,說了也聽不懂。」男孩看也沒看姐姐一眼,搖搖晃晃的把蛋糕搬到餐桌上並開始喬位置。

  「嗚嗚,人家才不笨!之前艾麗姑媽誇我是聰明又漂亮的小仙女,她還說……她還說……」女孩講著講著便開始啜泣。

  「好好好好好,別哭,我告訴妳就是了,不過明天的點心都歸我喔。」吉姆深怕哭聲會引來雙親,於是便妥協了,當然他仍不忘撈點好處。

  等到麗莎恢復冷靜,也點頭同意交易後,吉姆壓低音量開始說:「這些是要準備給耶誕老人的小精靈吃的,再過不久就是聖誕節了,耶誕老公公會派出小精靈去確認好小孩與壞小孩的名單。」

  「疑?是這樣嗎?耶誕老人不是有自己的方法知道嗎?」麗莎趁吉姆不注意又挖了一口鮮奶油。

  「說妳笨妳還不承認,耶誕老公公很忙哪有這麼多閒功夫做這些事啊?更何況這是我同學丹尼爾說的,他是全班最會讀書又當班長的優等生,說的話準沒錯。」

  「當然我也有親眼看到喔,嘿嘿嘿。」吉姆露出既得意又神秘的笑容。

  沒等姐姐開口他便喜孜孜的接下去:「前天我放在餐桌上忘記收到冰箱裡的杯子蛋糕,隔天起來看被偷吃了好大一口呢!」

  「喔喔喔,那我懂了,吉姆,你平常愛調皮搗蛋,又常常欺負姐姐,所以你想用家裡的食物來……來賄……『賄鹿』耶誕老人是吧?」麗莎難得抓到弟弟的把柄高興地直跳。吉姆則紅著臉、小聲地回一句「才怪」。

  「那那,我們可以偷偷在附近躲起來嗎?我超好奇小精靈到底長甚麼樣──」

  「不行!」男孩沒等姐姐說完便堅決的否決了。

  「丹尼爾有特別警告我不能偷看,他說這樣是很失禮的行為,只要被發現就無緣進入乖小孩名單了,我們只能留下字條表明身分,絕對絕對不 可 以 偷 看!」吉姆搖著姐姐的肩,非常慎重的再三叮嚀。

  
  等到兩人準備完畢,已經超過十一點了,吉姆又再次囑咐姐姐一番才興沖沖地跑回臥房。

  麗莎一開始的確打算乖乖睡覺,不過等她一闔上眼,魔鬼就出現了:「麗莎小乖,看一下不會怎樣的,反正妳跟吉姆不一樣,平常都是個好寶寶,就算被抓到也不至於遭剔除名單,況且又不是一定會被發現,對吧?」

  還沒等天使發表意見,麗莎沒穿拖鞋、踮起腳尖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門,遠遠望過去吉姆房間的燈已經關上了,她盡量壓低聲響,甚至還減少呼吸的頻率。

  等快到餐桌時,她蹲低身子、豎耳傾聽。

  沙,沙沙,啪沙。

  兩個,不,至少有三個小精靈在桌子上用餐。

  麗莎的一顆心怦怦狂跳,她告訴自己:「我只看一眼,一眼就好。」

  女孩暗數三聲,便緩緩抬高身體,眼睛用力到幾乎要掉出來。
 
  接下來,她看見了。


  在這個美麗的夜晚,天空像一塊洗淨了的藍黑色桌布,而星星彷彿是灑於上頭的閃亮碎金。

  夜闌人靜,然而在街尾威廉一家的房子裡突然傳出一聲女孩子悽慘的尖叫。

  接著。

  是幾聲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的生物拍擊翅膀的聲音。
  
  
(警告!點連結前請做好心理準備,不建議點擊)


END
--------------------------------------------------------------------------------
嗨,為了應景我就寫了一篇跟聖誕節有關(?的小說

好久沒寫這種讓人翻白眼的文章了,有點小高興(被打

這個故事的由來是我弟弟以為書櫃裡的聲響是小精靈發出的,結果是XX
(消音)


祝各位聖誕節快樂~


順帶一提,
丹尼爾告訴其他人的秘密都是子虛烏有,然而卻因為他的形象使被告知者深信不疑。(這可是他的惡趣味呀~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3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橘みかん
這咒語……DOREMI是妳!!XD
結論:好奇心害死一隻小孩(茶

12-23 20:52

震撼教育
正解!還怕沒人知道WWW12-23 21:02
震撼教育
有些東西還是不知道的好XD12-23 21:03
震撼教育
話說好久不見哪~ 聖誕快樂喔~12-23 21:03
綠蛙蛙
這兩個孩子寫得好可愛>W<
文章讀起來也有電影似的感覺。
而結局真的……好.恐.怖TAT(接著突然發現好像是搞笑文?)

聖誕快樂~[e35]

12-23 20:55

震撼教育
嗚嗚嗚,我玷汙了小孩子純真的心靈(被拖去打12-23 21:07
震撼教育
這篇我原本打算以美式風格來寫,結果我弟弟看完斷然認為超級日式 [e3]12-23 21:08
震撼教育
希望妳沒點開連結......(抖12-23 21:09
震撼教育
聖誕快樂~[e38]12-23 21:09
寒月
聖誕快樂啊,小魔女出現了

12-23 21:12

震撼教育
聖誕快樂~ 一不小心透露出自己的年齡XDD (話說我是沒看過啦12-23 21:15
珀伽索斯(Ama)
這是小魔女DOREMI的咒語吧!XD
最後出現像是蟑螂這類的生物,感覺會糟透了[e17]

12-23 21:18

震撼教育
不要懷疑,那"就是"XX (消音12-23 21:20
震撼教育
聖誕快樂~[e7]12-23 21:20
震撼教育
話說怎麼大家都知道那咒語啊 XDD (笑慘12-23 21:22
綠蛙蛙
我覺得比較像美式耶[e17]
(可能是因為我不知道小魔女DOREMI的咒語?)
話說看到「是幾聲動物界、節肢動物們、昆蟲綱……」時,想到的是THE MIST的怪物,然後我點開連結了WWW

12-23 21:30

震撼教育
THE MIST!!我知道!!小說跟電影我都有看!! (發現同好驚喜!12-23 21:34
震撼教育
連結的事我跟妳道歉 (土下座 (感覺我要跟好多人道歉WWW12-23 21:35
震撼教育
哈哈,是嗎XD 那表示還算成功呀~ (話說我也沒看過小魔女DOREMI,只是稍有耳聞12-23 21:36
佛系夏祤
我當時沒看到蜚蠊目的字樣
想說是昆蟲 我還是拿遠點看好了

現在非常慶幸還好我不是拿很近看的www不然我可能會摔手機www

剩蛋節快樂啊www

12-23 22:21

震撼教育
那就表示警告標示多多少少有發揮效用(汗12-24 08:10
震撼教育
聖誕節快樂喔~ [e12]12-24 08:10

我恨我自己手賤(´Д⊂ヽ
好奇心殺死我的腦細胞
震撼~預祝聖誕快樂~(●´ϖ`●)

12-23 22:48

震撼教育
言姐如果是我也會忍不住按的 [e26]12-24 08:11
震撼教育
言姐~聖誕快樂~[e38]12-24 08:11
狼尾
你好我是狼尾

震撼教育一如往常,還是很善於鋪陳環境與心境呢!

這一篇我給不出什麼建議,倒不如說獲益良多。

謝啦XD

12-23 22:59

震撼教育
能讓狼尾大有所收穫我倍感榮幸![e5]12-24 08:12
震撼教育
話說抱歉,在第一篇評文回覆時我的口氣太硬了,當時還是個見識短淺的菜鳥有點自視甚高了,還希望狼尾大見諒 [e26]12-24 08:15
朝日奈雨香
撲wwww好可憐ww
聖誕節快樂[e24]

12-24 10:19

震撼教育
現實是殘酷的WWW (遭毆12-24 10:21
震撼教育
聖誕快樂~[e2]12-24 10:21
劍魔寒香
插書籤!

12-24 11:37

震撼教育
歡迎 [e5]12-24 11:45
貓眷捲心餅
不必等到聖誕節~
蜚蠊目精靈不就每天晚上,在街道上亂跑了嗎!?[e40]

12-24 17:24

震撼教育
因為先前的那個杯子蛋糕,所以精靈們決定要搬來這裡住了~ [e26]12-24 17:29
舞桜
好奇心嚇死了一隻貓[e26]
不過還好有朋友在不然我會直接跳起來

12-24 18:38

震撼教育
有些事情還是停留在幻想階段的好QQ12-24 19:14
震撼教育
知道大家都會因為好奇,所以有特別標示警告~12-24 19:15
舞桜
警告對我沒用(此人已放棄治療

12-25 13:35

震撼教育
至少會有個心理準備(?12-25 16:18
震撼教育
對了,聖誕快樂喔 ^^12-25 16:19
舞桜
謝謝,聖誕快樂

12-25 18:32

震撼教育
[e7]12-25 18:50
馨馨王子
好可愛XDDDD
雖然過了還是說聲聖誕快樂

12-26 11:51

震撼教育
謝謝~ 也祝你聖誕快樂喔 [e7]12-26 11:53
震撼教育
現實許多時候都是殘酷的~ [e25]12-26 11:53
+9神聖騎士卡
>「是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什麼的……?」麗莎一邊移動,一邊努力回想自己所知道、最強大的法術咒語。
神聖:女孩兒,應該要念「翁,波耶波羅蜜皮卡丘!」XD
看到蜚蠊目我就知道不該去點(笑)
有趣的小品,震撼的敘述和形容能力很強呢,的確讓人好奇會不會看見小精靈。

12-28 09:43

震撼教育
大家怕歸怕還是受不了好奇心的誘惑XDD12-28 12:23
震撼教育
謝謝喔,隨時歡迎你來 [e7]12-28 12:24
墨染
這篇算是用最現實的角度來呈現小精靈的真面目吧www
整篇的寫法比較接近西方,連名字也是西方的,從這樣的人物口中迸出動畫的台詞實在有點奇怪啊(汗
真的需要咒語的話,感覺哈利波特比較適合(?
震撼的故事一如往常有種說書人的口吻,很容易就能讓人深入其中,下意識的期待起小精靈的真面目。
只是,是蟑螂這點我真的萬萬想不到阿wwww
點開的時候剛好母親在偷瞄電腦螢幕,嗯,在那之後母親都用不可思議的視線注視著我,又有一些誤會需要澄清了XD

>外頭忽然傳來了聲悶響,所有妖魔鬼怪又趁虛而入,把羊兒撕碎、吃掉,並大喇喇的當起不速之客,雖然麗莎並不清楚他們在打甚麼壞主意,不過她仍默默接受只有等到太陽公公露臉其才會從腦中離去的事實。
很漂亮的轉化呢XD
結尾有種把鏡頭拉遠的意味,這點也很有意思,讓人下意識模想起鏡頭拉遠的尾聲。

是個很讓人享受的短篇故事呢XD
感謝拍打餵食(?

02-12 08:40

震撼教育
這篇算是真實故事的改編XD 不過為了故事性就把它營造出煞有其事的感覺~02-12 10:37
震撼教育
而那句咒語阿...其實我很早就想用在小說裡了,所以就不想管合不合理了XD (遭毆02-12 10:38
震撼教育
我很喜歡寫意外式結局的故事,所以文章會盡量朝那方向發展,希望能給讀者驚喜感~02-12 10:39
震撼教育
這真的挺尷尬的,希望你能解釋清楚啊WWW (汗02-12 10:41
震撼教育
很感謝你的來訪,彼此彼此 [e5]02-12 10:41
墨染
啊,對了,順帶一問,我印象中震撼有提到過喜歡入間人間老師,你喜歡的是老師的哪本書呢?

02-12 10:14

震撼教育
你記憶力真好XD 我目前只看過<六天六人六把槍>跟<虹色外星人>都滿喜歡的~02-12 10:36
墨染
《六天六人六把槍》正在閱讀,因為是群像劇需要的腦內記憶體比較多,就擱到現在了XD
另外推一本《六百六十元的實情》,他寫的群像劇真的很出色,我也很喜歡入間老師。

02-12 10:46

震撼教育
老師的故事真的很擅長切換視角來走劇情呢 ^^02-12 11:26
震撼教育
《六天六人六把槍》我一直在等續集QQ02-12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john131go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質小屋,震撼推薦(1)... 後一篇:沁墨閣會旗設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