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星湧大地】平安聖誕企劃-初次寒箋

作者:圄憶│2016-12-23 03:35:55│巴幣:10│人氣:144
氣候稍微暖和的冬季午候,一抹綠髮身影在街上亂逛,那輕快的步伐配上清脆的鈴鐺聲,可以看出那個人的心情似乎很好。

「你是…上次掉進河裡的孩子吧!」,突然身後傳出一個女性的甜美聲音,一回頭就看見一個冰藍色長髮的女子正露出微笑看著他。

「是上次借我衣服的修女姊姊!」魚微笑說道。

「呵呵,你還記得啊!」,依露絲輕笑著,想到之前去河邊取水時就看見魚正在樹上,周圍飄浮著各種不同形狀的水團,然後突然水就潑在魚的頭上,之後就掉進河裡,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把人帶回旅館還把衣服借給了他,並暫時保管他的衣物然後再次遇到他時就歸還了。

「對了,衣服和鞋子都在大姊姊的家!」

「沒關係的,下次再還就行了」

「好,我下次會記得的,對了,可以問修女姊姊一件事嗎?」

「怎麼了?」

「我想要見一個人,可是我不知道那個人在哪裡,有什麼辦法嗎?」

「這個嘛,只能向人打聽,或是…對了,可以試著寫信看看」

「寫信?」魚疑惑的偏頭,果然不知道寫信是什麼。

「寫信簡單來說就是在紙上寫下要跟對方說的話,然後對方收到也會回信,算是一種溝通的方式吧!」

「原來是這樣啊,那就決定寫信吧…可是要怎麼寫信呢?」魚興奮的說道,然後才突然想起自己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寫信。

「呵呵,要不要跟我回旅館寫信啊,剛好我買了新的信紙跟蠟封喔!」

「好!」

魚就跟著依露絲回到了旅館,然後依露絲拿出紙和羽毛筆,本來想說看魚這個樣子應該是不會寫字,所以想說要代寫,可是魚卻執意要自己寫,依露絲才發現魚的字寫得還不錯只是有些措辭不知道要怎麼寫而已,所以她只是在魚不知道該怎麼寫時稍微指導他一下,其他的都讓魚自己用。

「終於寫好了!」魚笑著說道。

「呵呵,讓我看看寫的怎麼樣…」

魚點頭並把信紙遞給依露絲,信裡的內容則是:西賽門你好啊,最近過的好嗎,我最近過的很好,謝謝西賽門上次幫我回到大姊姊的家,不過我最近沒在大姊姊的家了,因為不想給大姊姊帶來麻煩,所以最近跟貓在一起,還記得貓吧,上次也有見過啊,最近跟貓在奧賽德這裡,這裡有間餐館的東西很好吃,我跟貓有時候會去那裡吃飯,餐廳名稱好像是…亞爾諾吧,我還會去瑪西亞的店裡幫忙,瑪西亞店裡的麵包也很好吃呢,有時候瑪西亞還會讓我帶一些回去呢,還有啊,我最近有看書呢,雖然都看不太懂,不過很喜歡那些書裡的圖畫非常的漂亮呢,其中最喜歡的是一本叫《海洋旋律》的書,裡面的內容很有趣喔,圖畫的色彩也很多很美麗,對了,前幾天去參加了王室秘法師的考試,然後我通過了呢,差點忘了,有件事想要問西賽門,因為西賽門懂得很多,或許會知道呢,之前跟一群人在追著一個陌生人時拿到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看起來亮亮的,然後還得到了「阿依巴」三個字,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因為我完全不懂是什麼意思,還有一件事,最近沒有再拿陌生人的糖果了,因為貓會不高興,還說除非是好人才會讓我拿糖果,所以現在糖果都比較少,也沒有像之前有比較特殊的味道和效果了,我只記得這些事,下次見到如果有想起來再告訴西賽門,希望能快點再見到西賽門,我很期待呢,貓一定也很期待呢!

魚 敬上

「呵呵,寫的不錯呢,而且一個錯字都沒有呢,那就放進信封吧!」

「好!」

依露絲拿出牛皮紙材質的信封,並把魚的信紙折好放進去,然後拿出了一個木盒,裡面裝著許多類似印章的東西還有一個湯匙以及很多罐裝有不同顏色的塊狀物小瓶子。

把小瓶子拿出擺在魚的面前,「來,選個喜歡的顏色拿來當蠟封吧!」,依露絲笑望著魚,並點起了蠟燭把湯匙放在火上烤。

指向深藍色的罐子,「我要這個,不過這是什麼?」魚好奇的問道,對於依露絲拿出的東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這是拿來做封住信件蠟封的火漆印章組合,很簡單就能做出很漂亮的蠟封」,依露絲把魚剛才選的罐子打開並拿出一個手指大小的深藍色星型東西丟到放在火上的湯匙,然後星型慢慢的溶化成液體,之後把液體倒在信件封起的地方,最後拿著像印章的東西蓋下去,信件上就出現一個深藍色的圓形蠟封,上面還有雪花和麋鹿的圖案。

「好厲害!」

「呵呵,這其實沒什麼,不過倒是很有趣就是了」依露絲把用好的信件遞給魚笑道。

「謝謝修女姊姊,我還想再寫信,可以嗎?」

「呵呵,當然可以,要不要乾脆明天一起拿去寄?」

「好!」

「那明天廣場見,可以嗎?」

「嗯嗯,我知道了!」

然後魚回去時手上拿著兩封信,一封是用深藍色圓形蠟封,而另一封則是銀色六角形蠟封,上面有著鈴鐺和槲寄生的圖案,一封是給要受惠之人的感謝問候,而另一封則是給予重要之人的心意傳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3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8902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 雙... 後一篇:【星湧大地】秘法師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