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情短篇】致天下的妳

作者:婕│2016-12-22 18:36:19│巴幣:144│人氣:481
致 天下的妳:

  四十九天。

  這一個多月,妳過得還好嗎?

  看到妳有好好地吃飯,我就稍微安心一些了。儘管妳之前常把要減肥之類的話掛在嘴邊,但從來都沒有真的實行,我也算是放心了。

  和妳在一起也有好多個四十九天了,第一次分開這麼長一段時間,感覺真有點寂寞呢。

  雖然這也是最後一次了,但那似乎沒辦法讓我們開心一些吧。

  少了一個能阻止妳做傻事的人,妳以後一定要學著獨立一點、聰明一些,好嗎?以後沒人幫妳吃掉妳討厭的洋蔥,也沒人每天叮囑妳不要挑食、要多吃蔬菜水果,更不用說每個週末拖著妳出去走走了,所以妳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不舒服的時後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去上學,不論是感冒發燒還是好朋友來的時候都一樣。還有,感冒時要記得多喝溫水,不要總因為麻煩就直接喝冷水,知道了嗎?

  記住,不要為了省時間就鑽小巷子,不安全。我不在了,沒有人走在妳身後幫妳擋著危險,我擔心。

  還記得妳總堅持要走在我前面或與我並肩著走,妳說妳喜歡回過頭時總能看到我的身影,喜歡我在妳身後保護著妳的感覺。

  只可惜現在的我,無法在妳轉過頭時對妳微微笑了。

  還需要多久,我才能習慣抬起頭時看不見妳呢?

  而妳還需要多久,才能不再因為不想要相信我已經離開了而不時地回過頭尋找我呢?

  一直從天上看著妳的我,有聽到這四十九天裡妳每天晚上睡覺前對我說的話喔。所以我知道妳很寂寞,也了解妳有多麼想念我。

  雖然妳說的每句話、問的每個問題,我都有好好回覆,但妳卻聽不見呢。我的聲音和心情,都無法傳達到妳那裡呢。

  在離妳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個很想念妳的人,妳知道嗎?

  看到妳每天早上都泡兩杯咖啡,出門前都會在門口站上半個鐘頭,傍晚放學回家後也總要坐在書桌前盯著我們的照片看上好一陣子,我才真正明白妳以前常說的那句話的意思。

  妳從我們剛開始交往時就總不讓我寵著妳,每當我問妳為什麼,妳總笑著說「越幸福,越痛苦」。

  當然,我一直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也一直覺得這樣的妳很奇怪。但是一看到妳臉上漾著幸福時,我也就沒心思多去想些什麼了。

  直到四十九天前,我才真正明白妳口中的「痛苦」是什麼。那是一種比任何肉體上的傷都還要痛的痛楚,每一分每一秒都刺痛著,提醒著我們它的存在。

  然而我們的回憶並不是我們為彼此留下的折磨,而是我們給對方準備的最好的一份禮物。

  回憶裡的我們有哭有笑,有生氣的時候,也有嬉鬧的瞬間……但不論如何,回憶裡每一幕中的我們,都是幸福的。

  所以我不想,也不會忘記妳送給我的這份無價的禮物。

  這一個多月裡,妳問了很多次我過得如何、在天上有沒有乖乖地當一個好天使、有沒有像妳想我那樣想念妳……我在天上過得很好,也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愉快。

  這,全都是謊話。

  四十九天。這些日子裡我沒有一天是笑著面對白晝的結束,也沒有任何一天是期待著黑夜的降臨。

  在我陷入永眠的那一瞬間,我就已經一無所有了。

  即使緊握住雙手,也什麼都抓不住。就連應該鑲在自己心中的那些記憶,也像是被誰奪走了似的,一點一滴地從手中溜走。

  不久後,我將不再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不想承認自己是這麼的膽小懦弱,但我真的好怕。我好怕我會忘記自己是誰,好怕我會忘記我們的一切,忘了妳的存在。

  好怕到那個時候,我就不再是妳愛著的那個我了。

  這種恐懼,遠遠超越了悲傷和寂寞的感受,毫不留情地吞噬了一切。

  然而也正因為是妳,我才不想對妳說謊,不想裝出一副自己沒事的樣子。我們約定過不管是怎麼樣的心情都要和對方分享,對吧?

  所以也請妳不要在和我說話時強顏歡笑,然後自己一個人躲在被子裡哭泣,好嗎?

  我們約好了喔。

  不過有些事似乎是儘管承諾過,卻還是無法達成的呢。

  傻傻的我,承諾了永遠;傻傻的妳,相信了我的永遠。雖然我們都清楚地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永遠」,我們卻還是承諾了彼此。

  但是對不起,我果然給不了妳那個永遠。

  這四十九天裡,我很努力地找著自己能夠帶給妳的東西。然而不論我怎麼尋找,「幸福」和「未來」都不曾出現過。

  而這四十九天裡,我也鼓足了勇氣。雖然我真的很不想要這麼說,但是希望妳能就這樣放下我。

  有時候,忘記一個人,對自己的心來說才是解脫。我想這份解脫,是我能帶給妳的最後的幸福。

  放下了,才能前進。

  妳是個愛笑的女孩,我可不想就這樣奪走妳的笑容。所以妳一定要前進,找到另一個能夠讓妳幸福的男生,然後一直一直笑著。

  雖然說起來比做起來還要容易太多了,但是我相信妳一定有辦法鼓起勇氣為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

  畢竟妳是我愛著的那個妳啊。

  一直以來都稱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妳,現在也絕對不可以因為我消失了而感到害怕喔。

  要是這封信真的能傳到妳手裡,我想那必定是上天對我的憐憫吧。

  嘛,雖然妳應該會嚇到就是了。

  明明還有更多話想對妳說,但是心情這一回事似乎無法輕易用言詞來描述呢。從來沒有想過第一次給妳寫信居然會是這個時候,命運也真難捉摸。

  還記得在與妳相遇前,我不曾相信過輪迴。但是此刻,我想自己是想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輪迴的。

  雖然想要對妳說聲來生再見,但那會不會成為另一種束縛呢?

  不過不管怎麼樣妳都要知道,就算來世的妳不再喜歡著我,當妳回過頭時,我一定會在妳身後對妳微微笑的。

  親愛的,妳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自己難過,好嗎?

  笑一笑,嗯?

  我愛妳。

  祝 幸福。




後記:

算是一篇好久不見(?)的悲文

嘛,這個其實是我在坐飛機時想到的東西所以就寫出來了
我哪天要是也想要寫信給身邊的人啊(不要亂講話

總之就是這樣啦我會繼續寫其他的文章的雖然應該要寫很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2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星翅
我要是(嗶----)了會在三生石留言給你www(喂

12-23 00:21


謝謝你www(不對
留言什麼的會不會走過路過就錯過了www12-26 20:34
雲小栗
好傷心的一篇呀呀呀!!!((可是又好感人QQ((心情複雜
很能理解他的感覺,尤其怕記憶會不見什麼的!
不過...感覺沒(___)的時候,我也會先忘記(X)((每次上一秒說了什麼都不記得XDD

12-23 11:18


桑心桑心感人感人qwqqq(說什麼
因為我們的記憶也不好www(誒
平時記憶就不好了就不用擔心_____的時候會忘記了OWO//(不12-26 20:36
Rinoa (閉關中)
很感人呢
加油喔
期待

12-23 11:47


謝謝嘿嘿www12-26 20:40
楓影
小婕好久不見/
最近寫了兩篇真實悲傷文的我看了這篇特別有感觸呢~
最近過得好嗎?文筆還是一樣好呢

12-23 16:32


喔喔喔好久不見!!⊙▽⊙
謝謝你嘿嘿嘿(不要變態式笑法
最近就是大考完放假放很鬆啊www
隨時都可以睡真的很幸福www(根本愛睡12-26 20:42
寒月
你好,感情很到位喔!

12-23 17:07


謝謝你嘿嘿www12-26 20:43

好喜歡這種書信寫法,小婕好棒!

07-13 0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討厭的反義詞... 後一篇:【短篇】豔於驕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