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午餐時間到,但他為什麼不吃午餐?(7)-事實?真相?

作者:煙餘│2016-12-20 12:31:44│巴幣:12│人氣:393
 
 
  我悄悄的離開了辦公室,再繼續待在那裡並不是好事,阿德總是很早就到校,雖然為人說話白目了些,但是他還算是個蠻乖巧的學生。
 
  我轉進了轉角,隨後走進了我們那棟教學大樓,晃進了我們的教室,而王孫德正趴在桌上看著手機螢幕,似乎用餘光瞥見了我進了教室,正打算和我打招呼的同時,我快步走到了他的位置。
 
  「告訴我──陳婷萱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了?」我帶著質問的口氣說著,也許是我第一次以這種口氣導致他無法思考,他搖了搖頭,靠著椅背張大了嘴,他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是要說出來時又吞了進去。
 
  「妳──最好還是不要知道吧……」王孫德只能說出這些話,拒絕再說任何話的他閉上了眼睛,我用力地敲了桌子,但是我感覺不到疼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不能告訴我?
 
  「去你──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婷萱發生的事情你到底知不知道?」他搖了搖頭,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和婷萱同班了三年,連她只穿長袖的事情,連她不吃午餐的事情都不知道?
 
  我憤怒地踹了身旁的桌子,使它搖搖晃晃的,最後倒在了地上,王孫德看見後張大了眼睛,似乎第一次看見如此暴怒的我,我將椅子翻倒以宣洩我的怒氣,走出了教室。
 
  我瞥見王孫德將桌椅復原,隨後默默地坐回原位,我上了頂樓吹吹風,那傢伙什麼都不肯說的情況下,我又該如何得知事實呢?
 
  也許經過了冷風的洗禮,腦子清晰了許多,更多的是愧疚感,我仍然坐在頂樓倚靠著門,重複輕輕地哼著Careless Whisper的前奏,有人敲門,但我卻不太想回應他,隨後王孫德的聲音透過厚重的鐵門傳來。
 
  「你知道午餐時間了嗎?」他問著,此時的我才注意到太陽已經升到了半空中,輕輕轉了一下門把的他以為我會開門,平常頂樓本來就很少人了,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情。
 
  「你怎麼知道我在頂樓?」我問著,不過──最清楚我習性的不就是他嗎?當我生氣、難過、需要一個人靜靜的時候總會上頂樓,他難道不怕我還在生氣嗎?平常最喜歡猜測別人想法的我如今卻猜不到任何蛛絲馬跡。
 
  「因為我是王孫德。」他說話還是一樣不禁大腦,我站起身來將門打開,他拿著兩個便當盒,其中一個上面貼著我的小兔子貼紙──他為了我特別將便當裝上來嗎?
 
  他坐在我旁邊,將門關上的他鎖上了門,坐在我旁邊靜靜地吃著便當,我們過程中沒有說些什麼,只是說一些上課的瑣事,還有說我不舒服在保健室休息。
 
  「你真的想知道嗎?」他停下了筷子,將臉轉向我,正要將那口飯吞下的我頓時回答不出來,我點了點頭,隨後有些許吃力吞下了那口飯,他流著些許的汗,我不知道是太熱還是冷汗,但是他的神情是很緊張的。
 
  他將眉頭皺起,腳不斷的輕輕踏著地板,他有些許的緊張,最後──他將便當盒蓋上站起身來,我也沒有什麼心情繼續吃了,我鳥瞰著校園,學生正悠哉的穿梭在各棟大樓,有些人找到了空地吃著午餐。
 
  一對男女在頂樓上眺望著這一切,男的似乎在哭?女方沒有注意到,隨後──男生用著有些沙啞的聲音說著。
 
  「陳婷萱……叫我不要告訴你。」阿德正在哭,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也沒有想要安慰他的意思,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任何情緒。
 
  「說吧……」在那瞬間,我彷彿做了這世界最糟糕的決定,我仍是偵探。



在事情都忙完後,
感覺很多靈感或是腦中都沒有肆意凌虐我的腦子了(X)
午餐還是會重寫,這意味著結局不只有一個
回來了,真的 <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0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s153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小烏來一日遊... 後一篇:12.25 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