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撒旦惱人的小惡魔助手們

橘みかん | 2016-12-19 01:06:47 | 巴幣 40 | 人氣 655


撒旦惱人的小惡魔助手們
 
  「累死了!累死了!換個禮物為什麼會這麼累啊?那些小鬼頭,就不要再給我遇到,不然的話我一定整死你們……」

  頭戴紅色聖誕帽,身穿同樣花紋聖誕裝的女孩,穿著短裙,拎著空空如也的麻布袋,張開黑中帶紅的惡魔翅膀飛回糖果工廠。

  沒錯,女孩明明是在為全世界的小朋友發放禮物,但她卻是個惡魔。連裙子下的惡魔尾巴也無精打采的,女孩正用最後一點力氣,硬撐著回到目的地。

  「哎呀!妳回來啦!」

  回到糖果工廠,除了滿地的新玩具,還有一個「聖誕老人」坐在地上。

  說是「聖誕老人」也有些不對,那是一個充滿魅力的成年男性,白花花的鬍子及白色卷毛假髮被他扔在一旁,雖然那身大紅依然穿在身上,卻是鬆鬆垮垮,像是剛洩了氣,只見男人連手套都來不及脫,就這樣戴著給自己搧風。

  「撒旦大人──」

  女孩一見著他,把手上的麻布袋隨手一扔,剛才的疲憊好似消失無蹤,往男人身上撲過去。

  但是……

  「不要撞過來!這裡雖然很冷,可是現在很熱!」

  被女孩稱為撒旦的男人留著一頭黑色長髮,看得出來他因為戴上聖誕老人假髮的緣故,已是滿頭大汗,實在是不想再被一個女孩子飛撲。

  「可是、可是!人家想對您表示感謝嘛!」

  「以後不要再給我惹麻煩就是最好的回報啦!」

  男人這麼說,然後脫下那件不合身的聖誕衣。

  「哪有啊!是聖誕老頭那傢伙太誇張了!隨便嚇一下就跌倒閃到腰,這麼脆弱,虧他還能做聖誕老人做這麼久!」

  女孩攤著兩手,開始抱怨這件事的始作俑者──顯然她不認為這是自己的錯。
 


 
  「哎唷──我的腰──」

  聖誕老人被惡魔女孩一嚇,從雪橇上跌了下來,偏偏又踏中了一顆怪石,不但扭到腳,還閃到腰。

  然而罪魁禍首不但不道歉、也不去關心對方的傷勢,反而是在空中大笑、拍手叫好。

  「哈哈哈哈哈──跌倒了!聖誕老頭跌倒了!」

  「妳這小惡魔……痛!」

  有些動物聽到動靜,從工廠裡出來幫忙,牠們七手八腳、千幸萬苦地把聖誕老人搬回房間。

  當晚,女孩被一個個身穿紅色棉衣的小精靈抓到糖果工廠的休息廳。

  「幹什麼啦!就你們這些小精靈也敢抓我!真是前所未聞!」

  但是小精靈們卻也發怒,圍繞著她,生氣地吱吱喳喳說些簡單語句。

  「安靜!安靜!」

  「調皮!調皮!」

  「受傷!受傷!」

  「負責!負責!」

  「負責!負責!」

  「負責!負責!」

  「負責!負責!」

  「負責!負責!」

  正當女孩被他們吵到頭暈目眩,前方傳來老人威嚴的聲音:「安──靜──」

  聽到這個聲音,小精靈們乖乖地回到老人身邊,只見老人又恢復慈祥面孔,嘆了口氣,然後說:「我很抱歉,女孩。我沒想到他們會對妳這麼沒有禮貌,我只是讓他們去請妳過來。」

  「叫我過來幹嘛啦!是你自己跌倒的,我可是連一根手指頭都沒動的喔!」

  「不,我必須再度跟妳道歉,女孩。雖然是我自己跌倒的,卻是妳從後面突然出聲才會嚇到我的,難道這不是妳的責任嗎?」

  「唔……」

  對於聖誕老人的指控,女孩無力反駁,但是她想了想,回道:「反正我就是惡魔!惡魔的工作就是惡作劇!我沒有錯!我要回去了!」

  雖然扯不斷綁住她雙手的金繩,女孩仍展開翅膀想衝出工廠,小精靈們這時也更加發怒,擋在門口,手上不知從哪裡變出來的雪球,要往女孩齊丟的時候……

  涮──的一聲,女孩的前面像有一道無型障壁,不但丟不到她,還化為一道白煙,向上蒸發成了水蒸氣。

  從那陣水蒸氣中出現的,是一位留著烏黑長髮、身材高大健壯的英俊男人。男人身後拍著一對黑色的翅膀,血般地赤紅瞳孔盯得小精靈們落荒而逃。

  「我家小惡魔給你添什麼麻煩了嗎?聖誕。」

  背對著女孩和床上的聖誕老人,那男人這麼說。

  「撒旦……」

  聖誕老人辛苦地從床上坐起來,護著身後的小精靈們,慈祥的臉上多了緊張。

  「撒旦大人──」

  女孩想從他身後撲上去,卻是撲了個空,撒旦像道煙塵似的,一轉眼就來到聖誕老人的床前,使得小精靈們嚇得躲到床底下。

  「你看到了……」聖誕老人雖然無法動彈,仍面對撒旦那毫無感情的臉孔理直氣壯地說道:「因為你的小惡魔的惡作劇,我有好一段時間無法下床!」

  「那真是……遺憾。」

  「遺憾?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看到全世界孩子的失望表情,那才是遺憾!」

  聖誕老人大膽地對撒旦表示不滿,也許是他認為,沒有比無法給全世界的小朋友發送禮物還要更糟糕的事了。

  但是撒旦對於他的無禮並未生氣,反而是覺得有趣地發笑。

  「喔?那麼……你想如何?」

  「嗯!我希望你們能代替我發送禮物。」
 


 
  除了自己身邊的小惡魔犯的錯,也因為自己的一時興起,而答應了聖誕老人的這個要求,是撒旦自己也始料未及的。

  「而且那些小精靈變成人間的動物之後,居然都這些個蠢樣!包裝上滿滿的腳印、口水跟毛,人類能不發現也真是奇蹟!」

  撒旦邊抱怨著,邊甩甩自己的黑色長髮,伸展開一直藏在衣服下的黑翼。

  「但是,人類的小鬼也真有做惡魔的天份。睜大眼睛東張西望的,都沒時間了還要浪費我施法讓他睡著,還有在聖誕樹上貼一張『願望清單』的,更扯的是在襪子裡放捕鼠夾……死小鬼,就不要離開神的視線……」

  明明撒旦口沫橫飛地抱怨了一大串,身後的小惡魔女孩卻只是發出莫名地笑聲。覺得奇怪的他轉過頭去……

  小惡魔正抱著他剛脫下來的聖誕老人衣,抱著磨蹭,一臉幸福地喃喃道:「撒旦大人……是撒旦大人的味道──」

  撒旦覺得無言以對,才剛嘆口氣,女孩又像發現了什麼。

  「哎呀?撒旦大人,口袋裡有糖果呢!」

  女孩拿出了一顆包裝簡易的糖果,調皮地向撒旦伸手道:「可以給我嗎?餵我吃!」

  看著連請求跟要求都分不清楚的迷糊小惡魔,撒旦也不禁失笑,只好說:「好吧!閉上眼睛。」

  女孩一聽,紅著臉興奮地閉上眼,等待最甜蜜地禮物。

  香甜地氣息撲鼻而來,嘴唇上冰涼的觸感更讓她心跳加速,但是下一秒,一顆糖被硬生生地塞進她圓嘟嘟的嘴裡。

  「唔──呣!」女孩雖然發出聲音抗議,卻馬上被口裡的甜蜜溶化,「好甜喔──」

  或許撒旦知道她要抗議什麼,只是把包裝紙丟給她,才轉過身要離開的時候,又聽到女孩在後頭叫喚。

  「哎呀!撒旦大人,人類的小孩也不全都傻啊!你看。」

  她手上的包裝紙寫著稚拙地字跡,紙張不大,只能寫下「謝謝&聖誕快樂」。

  撒旦看了,說道:「膽量很大嘛!小鬼……居然在我面前裝睡。」

  即使如此,他臉上的笑容卻多了幾許溫柔。
 
Thank you
&
Merry Christmas
 


  這一篇是昨天突然想,如果前一篇之中的聖誕老人變成「撒旦老人」會怎麼樣?因為這樣,女孩也順理成章變成小惡魔了。

  而且字數又更多啦!我本來以為字數會比上一篇還少的(掩面

  有沒有人注意到開頭寫的不是「發禮物」而是「換禮物」,套用上一篇來說,韋韋的爸爸媽媽去買了禮物回來,半夜放進韋韋的房間,然後聖誕(撤旦)老人再去把禮物換成充滿祝福的同一款禮品,然後換回來的禮物(祝福)交給小精靈處理,延續到變成次年的禮物(祝福)……

  像這樣的設定好像哪裡怪怪的,不過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禮物拿,也許在某個不知名的角落,就有個小朋友意外得到聖誕老公公特別贈送的禮物唷!

  好吧!這只是幻想故事(攤手

  由於還是童話取向,故事中的撤旦跟小惡魔並不壞,還好心地幫(其實是半強迫)聖誕老人工作,至於那些變成動物的小精靈,也許是為聖誕老人出口氣,故意犯蠢也不一定喔!

  最後秀一下男裝的聖誕服,後面的披風翅膀是菜園的獎品,就給他當撒旦的翅膀啦



  最後上一篇未看過的也歡迎入內觀看。《入口

創作回應

小刀
我也剛收到聖誕禮物,超開心。

撒旦聖誕老公公,蠻特殊的,難想像。
2016-12-19 20:49:13
橘みかん
恭喜XD
這一篇我只是在玩近似音的梗而已XDDDD
2016-12-19 20:52:20
珀伽索斯(Ama)
撒旦本來就是惡魔,還被惡魔女孩捉弄,真不知道該是慶幸還是不幸XD
2016-12-19 20:54:25
橘みかん
在故事中是幸運,在現實中是不幸!(肯定
2016-12-19 21:09:33
吳旻( °∀°)
話說 小惡魔"們"WW?
2016-12-19 21:44:39
橘みかん
我本來把“們”拿掉,但是這樣就跟上一回的標題沒對齊了!!!
於是又加回去(毆)
純粹是為了整齊,要把那些小精靈變成的蠢動物當小惡魔也行(極惡
2016-12-19 22:59:35
吳旻( °∀°)
好唷WWW
2016-12-20 00:10:34
小熊娃娃
好可愛的故事喔XDDDDD
超溫馨的還好是好結局哈哈!!
搗蛋真有趣~想像小精靈活跳跳的樣子感覺超萌的!!!
2016-12-21 22:23:17
橘みかん
謝謝妳喜歡XD
感覺兒童向不是好結局的話不行(?)
上一篇(文章末有連結)裡的小精靈變成的動物耍廢的樣子也許有另一種萌感[e16]
2016-12-22 00:15: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