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遊記]2016秋末大阪馬拉松之旅 - 真田幸村@大阪史跡巡禮紀行

作者:max│2016-12-19 00:16:41│巴幣:4│人氣:519

今天(2016/12/18)是2016年大河劇真田丸的最後一集播出,也來整理一下之前大阪馬之旅的最後一天,本來想去奈良玩鹿,最後因為近鐵車輛故障而變成真田幸村追跡之旅… (剛好在大阪地鐵看到相關的傳單)

關於真田幸村在大阪的相關史跡介紹可以看這一篇:
日本紀行:《真田丸》茶臼山(天王寺公園),真田幸村之旅
而中文wiki裡真田幸村的條目也有不少簡介。

不過當時我是臨時起意的行程,所以都以地鐵裡得到的傳單資料來跑行程(其實也已經相當足夠),因為下午五點的飛機,所以在大阪的活動時間只有到中午十二點,總共三個小時跑了三個點,也算是十分滿足了。行程依序如下:天王寺公園(茶臼山 、一心寺、安居神社、三光神社。

地鐵得到的精美傳單與集章紙
跑了三個點,是說有兩站的章墨水不足啊。XDDD

零、序曲:

在大阪地鐵日本橋站準時到達本想要去奈良和在京都大學做博士後研究的朋友會合,無奈發生了車輛故障,然後從八點到九點,只有「普通車」(然後裡頭滿滿的人),看起來近鐵和阪神直通運行的相關急行車輛都沒開,於是傳了簡訊和該友人說明情況之後,就離開了這裡…

下一步?我不知道…

結果在地鐵天王寺得到了相關的傳單了。(即本篇遊記上面那三份),開始半天的真田幸村@大阪之旅史跡巡禮。
  

一、茶臼山公園:

第一站,就是JR天王寺旁邊的天王寺公園啦

大阪的新地標,阿倍野HARUKAS。(算是又一看夜景、逛街的景點)


天王寺公園入口,亦有標名茶臼山的位置
途經天王寺動物園的一個入口,不過該日沒有營業,是說也曾看到PTT有人在批評裡頭的動物處境不良的情況

第一次用這個角度看通天閣
河底池(愛称ちゃぶいけ)
然後真田幸村最後衝鋒的本陣到了! 雖然叫茶臼山,不過其實就是一個小高地,當時真田幸村就在這裡聚集了三千五百人,衝向家康的一萬五千人本陣,我在這裡散步時想像或許當時誓死衝鋒的前夕,這位有「日本第一兵」之譽的武士有場激勵部下的演說。





二、一心寺與安居神社:

出了茶臼山公園,沒一會兒就到了旁邊的一心寺與安居神社。途經一個三千佛堂,裡頭許多的壯嚴的佛像,也蠻讓人沉澱心靈的。

一心寺入口的仁王門真的很特別耶,完全走西洋的美術風格路線。

一心寺裡頭亦有個紀念311大地震的雕像,蠻有巧思的。


一心寺裡與真田有關的史跡有關的有「在大阪夏之陣戰死的德川軍將領,本多忠朝的墓所,這位忠朝臨死前留下 「戒むべきは酒なり、今後わが墓に詣でる者は、必ず酒嫌いとなるべし」的遺言。(來我的墓參拜的人,必定會討厭酒),所以變成戒酒之神。XD


被封為酒封じの神的本多忠朝

寺裡也有相關的印章,蠻有趣的(被突擊討死的本多忠朝以及全力狙擊家康項上人頭的真田幸村):

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一心寺亦有傳聞德川家康在躲起來的松樹,以及真田幸村的祕道(真田の抜け穴),不過我當時並沒有發現這些點就是… (應該是在寺後的墳區?所以錯過了)

出了一心寺之後,沒多久就走到安居神社(安居天滿宮),據聞為真田幸村的陣歿之地。



是說這周邊也是有名的天王寺七坂的所在地,不過當天我只經過逢坂和天神坂兩個而已。




三、三光神社:

最後來到本日最後一站,大阪地鐵玉造站旁邊的三光神社。這裡有真田山(真田丸)的遺跡,在冬之陣時真田幸村在這個大阪城南邊不遠的小高地有築軍事要塞。

跑大阪馬時經過也有經過入口,特別攝影一張留念。

在地下鐵的玉造車站就有感受到這裡是真田幸村史跡的氣氛。XD


從地鐵出口到三光神社大概只有百來公尺,非常非常近。三光神社亦有一個真田幸村的祕道(真田の抜け穴)的存在,不過來這裡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來參觀一下這裡的真田幸村像了。

因為此時已經接近了必需準備離開大阪的時候,所以三光神社周邊的真田山公園以及真田丸跡就只好pass了。






離開三光神社之後,去日本橋,然後再回飯店取行李。在飯店的櫃台發現留有別人留下來的日本橋英文地圖,意外地是灼眼的夏娜小說的插繪師 いとうのいぢ所繪 cosplay真田幸村裝扮的看板娘,撿到這份地圖可說是冥冥之中為此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9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田幸村|天王寺公園|大阪|日本旅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海鷗食堂(かもめ... 後一篇:[敗家]ガールズ&パン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