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突變紀錄:泌糖根性

作者:Mings│2016-12-17 14:33:31│巴幣:16│人氣:422
細細的小雨飄落,像是為家庭溫飽一餐而奮鬥的婦人的愁苦,落,落,落,沿著屋瓦匯流到溝渠,淌,淌,淌,在地表鋪張成一片魚尾,悠悠鑽進了幽暗狹小的渠道中,向著相連大海的小河遊了過去。

肯特米郡今天就籠罩在這些雨點之中,冬天的雨格外的清冷,可能只差一點點溫度就會變成雪花了吧,雖然天候不是很適宜,但仍有不少的冒險著穿戴著雨具前去查看他們的田地,不過奎特與奎恩不再那群人裡面。

他們現在正在當地的圖書館翻閱資料,來到這塊土地之後他們便疲於農忙,完全沒有時間踏入這個知識的殿堂,而如今,有了一場溫潤的雨在滋潤乾渴的土地,他們便無需太過關注他們的作物,可以有多一點喘息的空間。

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故事,雙子對於這個世界還是懵懵懂懂像嬰兒的狀態,歷史,人文,都市,他們所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過去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他們必須從這些書籍中找到答案,或許,能夠有甚麼啟發。

他們不期望可以解決問題,畢竟能力比他們還強大的人比比皆是,那些人無法完成的任務又怎麼會輪到他們呢?所以,他們所要做的僅僅是了解,並且盡己所能地改善現階段糧食斷絕的問題而已。

奎恩安靜地坐在木地板上閱讀著,潔白滑嫩的手指,宛如白翠般的指尖,一頁一頁滑過泛黃沉寂的歷史,靛色的眼睛,在那深沉的秋水之中映出了文字的重量,靜,靜的美麗,靜的沉重,靜地讓人著迷的溫婉。

反觀奎特,他一直都是一個坐不太住的孩子,拿著書本雖然是看著,不過卻是一下子往右晃,一下子往左晃,活像個不倒翁似的,偶爾還會起身繞個一兩圈後再坐回來,沒有人知道他這樣看書到底能記住多少。

「吶吶,奎恩,這些書真的那麼有趣嗎?」在圖書館泡了三個小時後,奎特終於忍不住湊近奎恩那邊戳她的臉頰,看對方這麼專心的樣子不知道在看甚麼,三個小時除了翻書跟換書以外沒有其他動作,挺神奇的。

「肯特米郡的一些歷史背景還有相關的污染資料。」奎恩沒有搭理奎特戳臉動作,目光依然停佇在眼前的書本上「這片土地以前有發生過戰爭,之後土地受到了影響而污染,為了能夠利用土地需要強大的煉金術師來淨化。」

「聽起來很糟糕。」奎特換成背貼在奎恩的左肩坐著,眼睛瞄著書本上的資訊。

「是挺糟糕的,不過這或許也是一種機會吧,這裡因為汙染導致的突變植物非常多,有可能會有甚麼變化有很強的正面效果,總結來說可以把這裡當作一個天然的基因實驗室。」奎恩解釋著又翻過了一頁,從這一章開始辨識植物樣本的紀錄。

「不知道雨甚麼時候停下。」奎特的眼光轉向了窗外滴滴答答的雨點。

「今天大概都不會停吧,難得一場雨不是也挺好的?」奎恩闔上了書本。



隔天一早,雨停,不過天空依然灰濛的,蒙上一層紗的陰霾像是有甚麼陰謀一樣,上蒼究竟想在這片土地上孕育甚麼,身為地表上的生靈們大概沒有人能夠解讀吧,能夠完美解讀神的旨意的人並不存在。

雙子今天趁著無雨之刻,披上外套,帶上工具,踏著迅捷的步伐往自己的屬地走去,路上的景色依舊,但是當他們到達自己的地盤時卻發現了,原本的綠芽出現了枯萎的跡象,垂垂的葉片宣告著病態。

「這是怎麼回事?怕濕?」奎恩蹲下去皺著眉觀察。

「附近的其他田地也是一樣的情況。」奎特眺望四方土地,一模一樣的徵兆。

「剛剛路過橋的對岸沒有這樣。」奎恩站了起來,一臉困落「這一帶都是一樣的作物,不可能會出現這麼明顯的差異,左右兩邊竟然鮮明成這樣。」

「兩邊的突變太一致不太可能?」

「嗯,這機率太小,一定有甚麼問題。」

為了確認狀況,兩個人又在周遭的田野逛了一遍,接著過橋觀察了一會兒,發現到確實是過橋之後的植物都出現了病徵,下雨才過一天,根部就算腐爛應該也不太可能,會不會是土壤的緣故?可是前幾天完全沒有問題才對。

奎恩蹲下來抓了一把土揉揉捏捏並且思考著。

「根部沒有問題。」就在這時候,奎恩看見了一顆健壯的苗出現在自己面前。

「奎特!你怎麼亂拔!」奎恩錯愕的一把把他手上的植物搶過去,些許泥巴噴上了對方的臉。

「要診斷的話當然要希聖一兩顆植株啊,不然在這裡瞎猜也不是辦法。」奎特聳肩,他是個行動派的,不喜歡做些推測「奇怪,有股甜味……」

「甚麼?」

「有蜜糖的味道。」奎特說完就把奎恩丟在了園地往河邊走去,用手指沾了一點水放進口中,沒有甜味,又或者該說被沖淡了?剛剛的甜味應該是揆恩不小心濺到我臉上的泥土,果然是土地的問題?

「怎麼了?」奎恩看著奎特若有所思地走回來。

「是土地的問題,這土有蜜糖的味道。」

「蜜糖?滲透壓?可是這樣的話應該很早之前就會顯露出來呀!」

「這場雨的關係,我們這附近可能有誰的職務是罪魁禍首,因為河水並沒有味道。」

於是,奎特與奎恩決定回去織布尋求幫忙,從那裏找了專門的人員來鑑定看看,研究人員一到了這塊田地,就拿著糖度祭儀塊田區一塊田區測試,果然發現了甜度呈現了梯度變化,最後鎖定了一塊已經茂盛了的甜。

經過測試後發現,附近的蜜糖全部都是從那裏擴散去的,這種植物突變後導致根部會分泌出大量醣類,剛好這幾日下雨就順著雨水把周圍的土地的滲透壓都改變了,過河的另一端沒事是因為中間隔了一條河。

土壤的問題向來都是最麻煩了,他們經過討論之後決定用煉金術將附近的土地排除問題,然後要在那一塊田地架設隔離,避免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之後的事情奎特與奎恩都是聽說的,他們並沒有實際的參與行動。





突變紀錄:泌糖根性

此種突變的植物根部會分泌出大量的醣類
種植需特別注意土壤滲透壓問題,避免影響到周圍的作物生長
如果能夠找出方法分離利用他根部的醣類,或許能成為一種新興糖料作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7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天弓《綴星大...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