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紙與筆】一場夢的現實

作者:SoMe│2016-12-17 01:07:57│巴幣:38│人氣:396

  葉子走了以後,品兒的日子成了靜置在角落的八音盒,木質紋路給灰塵蒙上一層紗,沉沉的像是壓在湖底的一層藻屑,生活的旋律戛然而止。視線所及都變得霧濛濛,混雜成不斷沉浮的一團,當自己是靜止的,無論世界怎麼快速也跟著緩慢了起來。

  品兒呼吸著屋子裡,葉子的最後一絲殘存,緩緩地,好讓自己不吸太大口。在這種時候,在這種貪婪都作了絕無僅有的時候,人是找不著自己的氣息的。

  象牙白的窗櫺染上破碎蛛網似的灰塵,延伸成一株灰黑的藤蔓,慢慢爬行到品兒倚著的牆,品兒顫顫的豎起食指,輕輕劃了下,手指沾染上一層粗糙厚實的塵。她有些後悔,很快的又釋然了,她想著自己要作了葉子的空間的一部份。

  她已經是了,她跟著葉子的離去而存在起來,戰戰兢兢的把記憶濃縮成一場夢的咖啡,輕嘗一口,舌尖立刻感受一股痠麻的苦澀,又立刻感受到一陣甘甜,品兒分不大清哪種才是真正的咖啡味兒,她只是一遍一遍小口啜飲,無論哪種她都愛不釋手。

  她柔柔的屈膝,蹲在地上,坐下,把雪白的腳緩慢地向前伸,仰面撐著大理石地板把頭往後平放,凝結似的躺下,閉上眼睛,想像自己是眉角下墜,微笑著為自己的死亡舉行受封儀式的老人,她想就在這懷抱自己的死亡吧。

  「懷抱誰的死亡?」葉子輕聲呢喃。

  「我的。」品兒沒有睜開雙眼,她靜靜地盪出一圈微笑,她知道葉子懂得。

  好一陣子沒有任何聲響。品兒沒有任何懷疑,她的心沉沉的壓在顫動萬頃波光的湖底,湖面上的一切都是浮光掠影,幻覺多得人會曉得自己置身夢裡,只是無法掙脫。

  「那我的怎麼辦?」葉子柔柔的笑了幾聲,沙啞的樹葉摩擦的聲音。品兒好愛那種笑聲。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品兒想著現在睜開雙眼或許能看見葉子賭氣的臉,但她沒有這麼做。「你只顧得了自己。」葉子佯怒道。

  「我頂多再為你唱首歌。」葉子喜歡她的歌聲。品兒很想說她也好喜歡葉子對她發怒時,眼角偷偷淪陷的溫柔,即便葉子從來不願承認。

  「……就那樣吧。」葉子最後沙沙的說道。

  品兒睜開雙眼,凝視空曠的房間,舉起蒼白的臂,擺放記憶在指尖,溫柔的搓了搓手指。淡橙色的燈管劈啪的響了一聲,光撒上大理石地板,反射出微弱的橘光,慵懶地撫摸著這屋裡的一切,屬於她們的一切。

  那些她從前最執著的都不再在乎,她快樂而安詳的就像一條寧靜的溪,潺潺地迂迴著前進,在遇見葉子前,她要好好的為葉子拖住世界的景色,再一遍一遍唱給她聽。

  八音盒咿咿呀呀地響了起來,幾個單音夢境一般的錯落彈跳,把生命唱成了一首濃稠卻清脆的輓歌。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6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看起來是一段感情的逝去、淒涼哀婉。

12-17 08:50

SoMe
我想挑戰一種氛圍來取代一個完整的敘事結構 感覺還是有點難度XD12-20 23:46
貓眷捲心餅
其實,如果連在乎的人都離開。
就再沒有人能夠思念逝者了!

活著的人要更加堅強,才能走出傷痛。

12-18 08:51

SoMe
我想逝者都希望活著的人能夠快樂 只是活著的人往往都沒辦法察覺[e13]12-20 23:47
珀伽索斯(Ama)
看到最後,感覺葉子與品兒都已經不在了,感覺很感傷呢!

12-25 18:37

SoMe
不過要為他們感到開心!畢竟她們最後還是在一起了[e12]12-25 22:14
小伽羅
一絲絲的感傷,融入在字句間,不多、不少,就是很剛剛好的說出了那份孤單。

06-28 1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odd850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結、回首、陌生... 後一篇:【紙與筆】聽著,我想對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眩光劍「佩姬」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