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小說】虛擬與現實的真相分野

作者:煙嵐│2016-12-14 21:23:31│巴幣:40│人氣:722
        「誒你更新巴哈的APP了沒?」

        「幹嘛更新?」我反問。反正我都只拿來看場外,只要能夠發廢文不用輸入驗證碼就好了。

        「就,可以看更多的廣告...等等,有新的等級顯示圖案誒」

        「噢是喔,我要看那個幹嘛」

        「可以去場外嗆人啊,你看我都二十多等了,整天在熱門板面發廢文刷的。只要隨便在更新註記下面說一些謝謝大大更新辛苦了或是跟風罵一罵就練出來了。」好友這麼說。

        我看著他興奮的模樣,不忍心把我在神魔板刷到的三十五級帳號秀給他看。只是把手機上的帳號點開,秀出我只有十級,剛剛轉職的小號。

        恩,我有兩個帳號,一台登入平板,一台登入手機。有時候自己給自己一點通知,也給自己多一點溫暖。

        可惜我的好友他好像雖然加了我的好友,但是把我的訂閱通知取消了的關係,從來沒有看到他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過。

        沒關係,我也取消了他的訂閱。

        不過,這應該也間接導致了我們在場外的發文都沒有什麼通知,可能兩三樓之後就被其他廢文給沖到八百哩外去了。

        喔對了,我朋友暱稱叫做健康的小野貓,姑且叫它小健吧。

        大致來說,我們在學校的關係僅止於有時候會用場外的梗互嘴,這大概就是一種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概念。

        有時候我也會因為他在學校的發言太油而排擠他,企圖讓自己成為「正常」的那一夥人。

        度的,我就是這麼正直。

        我會把自己偽裝成不是東方廚、不喜歡初音未來、沒聽過niconiconi甚至不知道POI是何物的人。

        然後當一小群跟我一樣的宅男在午飯時間討論新番的時候不經意的在領餐盒的隊伍裡面說一聲:「哎呀,又在討論動畫了啊,怎麽不多讀點書準備學測。」然後默默地走開。

        儘管,我心裡知道周遭的人也許都把我視為跟那群宅宅一樣的人吧。

        也許,我該正視自己是個死宅的事實了。

        而坐在我身邊的小健,就是一個不斷提醒我回到現實吧的存在。

        這已經不像是什麼「你沒有妹妹」「快醒醒,你沒有女朋友」之類的回到現實。而是一種更加殘酷的,真實的真實。

        我要一邊違背的我的天性去偽裝成一個潮潮,企圖混入學校裡「好學生的群組」。另一方面我卻又使用了不止一個設備滑著巴哈,期待著每天一個又一個的喇叭圖案發出紅光。

        這麼多麼的矛盾啊,也許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吧。而小健,也許就是這個亂世之中的一股明燈。不,我不會感激這樣的一個存在的。我情願做一個虛偽的人永遠沈迷在自己的謊言之中。



        那天下午,他又不知好死的來問我:

        「誒,你更新巴哈了吧」

        我說:

        「蛤?什麼星爆哈?」「甚麼starbuster stream?」

        教室周圍那些邊緣人們聽到這個熟悉的詞彙也轉過頭來,紛紛喊出了噓聲。

        整個校園又充滿了快活的氣氛。

        而這樣的日子,估計又會繼續過下去吧。

        
--------------------------------------
        這篇文章在場外意外的沒有半個噓,也許在某個程度上描寫到了一些人的心聲,大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4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爆氣流斬|小說|場外|現實|社會|校園|時代|網路

留言共 12 篇留言

LN
似曾相似 有點陌生 有點熟悉
沒有半個噓[e17]

12-14 21:25

煙嵐
沒關係12-14 21:28
小羊,喪失一半ed
所以是要幫忙按噓嗎?

12-14 21:26

煙嵐
恩,就在下面有一個寫著喜歡的按鈕12-14 21:29
Latristesse
幹 沒噓ㄚ 逼我死

12-14 21:30

煙嵐
對啊真是太奇妙惹12-14 21:35
餘精
有兩個帳號是合法的ㄇ[e15]

12-14 21:40

煙嵐
只要沒有任何一個被停權就可以。我是只有一個啦12-14 23:01
內笑美莉
自葬

12-14 21:49

煙嵐
讓我食推吧12-14 23:01
消弭殆盡的餘燼
原來這樣也能當梗,真厲害…梗就這樣出來了…,雖然…我也是寫第一人稱的。不過叭叭抓到了!主角分身!

12-14 23:14

煙嵐
嗯啊,不過分身處理是其中一個帳號被停權另外一個才會有事。還有那是創作,我沒有分身啊12-14 23:30
惠元雨
現實與虛擬混合個奇幻世界,格,快還要更快的按下噓

12-14 23:34

煙嵐
按都按12-16 21:18
搭啦
噓要多一點才會有人收藏

12-14 23:35

煙嵐
有點可惜嗚嗚嗚12-16 21:18
Julian廖
當我聽說更新app會有廣告時,我就再也沒更新過了

12-15 01:41

煙嵐
畢竟人家也要賺錢12-16 21:18
+9神聖騎士卡
非常有趣,真實感極佳。

12-15 14:16

煙嵐
謝謝~12-16 21:19
白髮控-戮劍心
結果我看過 蒸蚌

12-16 02:15

煙嵐
結果你有噓嗎?12-16 21:18
莫古里
第一人稱害我以為大大在寫日記之類的XD

12-27 01:55

煙嵐
沒啦脫離學校好久了12-28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練習】遊戲公司不要... 後一篇:【五十五】教你有效率的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