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BL短篇】黃昏

作者:淚落紫裴│2016-12-14 18:49:05│巴幣:22│人氣:567


  盛夏的黃昏,總是來得那麼晚,似乎依依不捨的結束這一天,然後迎接新的早晨。

  但結束並不是一個開始,對於你來說。

  參加你的葬禮的人並不多,幾位老師,以及跟你說不上要好的同學,那些欺負你的人甚至沒有到場。你的母親哭得泣不成聲,瘦弱的肩頭不斷顫抖,最後忍不住哭倒在你父親的懷裡。

  沒有人料到,每天都會見到的同學,竟然有一天從學校頂樓跳了下來,從此你的座位空了下來,那似乎變成你永遠專屬的位子。

  你的死亡並沒有引起社會太大的注意,也許是校方背後的勢力給壓了下來。

  這些是你預料到的嗎?

  當你站在頂樓,往前一步便終結你的生命時,在你腦海中最後的畫面是什麼?

  是報復,還是解脫?

  我看著那幾位跟你不熟的同學們,在你的葬禮哭了起來,他們是因為你的死亡而哭,還是單純在這種氛圍下所產生的情緒?

  明明在你被欺負時,一滴眼淚都沒有為你流過。

  一切看來如此荒誕。

  我曾聽到他們竊竊私語,討論你的死因。其中甚至還傳出陰謀論,有人懷疑會不會是欺負你的其中一人把你推下了屋頂,然後開始編造出一些線索,宛如在進行什麼推理遊戲一樣,即便那些人早已有不在場證明。

  這些,對現在來說早已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喪禮會場中,你的相片靜靜的貼在牆上,露出微微的笑容。是什麼時候拍的呢?拍的時候甚至沒有料到最後會被拿來這樣的場合吧。整場葬禮,唯一能見的笑容就來自於你的相片。

  好諷刺。

  你捨棄了笑容的權利,換來這些人短暫的淚水,及愛你的人一輩子的傷痛。

  值得嗎?

  葬禮結束後,本就不多的人潮很快就散去了,我聽到有幾位同學開始在討論暑假的旅遊計畫,這樣的話題,在這種場合下顯得格外突兀。

  不過,他們的時間還在流動,那麼理所當然。

  在結束生命之前的你,是不是也曾計畫暑假要做些什麼呢?

  而不是選擇這樣的方式揮別過往,再也無法迎接未來。

  你死後,日子就如往常一樣,起初班上還瀰漫著沉重的氛圍,誰也不敢在眾人面前提起你的事情,頂多私下議論。不過,沒多久這個曾經讓你痛苦的班上又開始充滿笑鬧聲了。

  唯一和以前不同的是,你的座位,始終空著,似乎成了禁忌。

  老師不准大家談論任何有關你的事情。明明在開學之後,還有老師在班上對你的死亡表示哀痛。沒多久,就成了禁忌的話題。每當遇到要輪流念全班的學號時,大家也都很有默契的跳過你的號碼。

  彷彿你這個人從不存在一樣。

  久而久之,你的存在好像被遺忘了。唯一能證明你存在的,就是那始終空著的座位。

  起初,那些欺負過你的人還被叫到校長室,訓了一頓,記了大過,僅此而已。看起來,比起你的生命,校方似乎更重視名譽。

  嚴格來說,你的死亡並沒有改變什麼。

  日出日落,世間萬物的作息一如往常。

  除了他。

  在葬禮那天,一直默默站在角落的他。沒有大哭,他只是一直盯著你的相片。看得出來,他眼中有淚水,在旁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抹掉。

  他跟你一樣,都不喜歡引人注意。

  你的憎恨對象名單,也沒有他。

  在你走後,有好幾次放學,他刻意留在教室裡直到全部同學都走了,他才走到你的座位面前,直直站著。那被其他同學視為禁地的座位,他一點都不怕。

  他站在你的座位面前,宛如你還坐在你的座位上。

  「對不起……」

  彷彿能聽見他的輕聲道歉。又一次,他說了對不起後,開始哭了起來。不像葬禮上那樣隱忍,他的哭聲在無人的教室裡迴響。

  有時候是壓抑的哭,有時候是放聲的哭。

  這樣的行為,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

  他為你流的淚水,或許比所有參加葬禮的同學的眼淚加起來還多。

  在你轉來之前,他一直是眾人欺凌的對象,直到有一天,你因為看不過去而挺身說了一句話,從此卻把你推向死路。

  可當在眾人欺負你時,他一句話也不敢說。

  你恨他嗎?

  你是否恨他的懦弱,卻又對他在你獨自一人哭泣時,給你的關懷感到眷戀。

  偶爾,我會聽到他的喃喃自語,那好似懺悔又似無意義的詞彙。

  日子一天一天過,他的懺悔沒有停過。有時候,我會認為,你的死亡是否對他造成太大的懲罰,對於那些罪魁禍首卻毫無意義。

  這是你想要的嗎?

  在你明明知道他對你的心意,你仍然作出無聲卻最有力的抗議。

  終於,來到畢業典禮,象徵高中生涯結束了,每個人都將邁向屬於自己的未來,而你的存在,始終止於那空無一人的座位。

  畢業典禮那天,大家紛紛向彼此祝賀,開開心心的回家了。只有一個人,獨自默默的回到教室。這一次,他坐在你的座位上。

  他低著頭,輕輕的吻了桌面,然後喚了你的名字。

  「我喜歡你……」

  你聽見了嗎?那曾經也埋藏於你心的告白?

  可惜,這句告白,注定得不到答案。

  又一次,他輕撫摸了桌面,眼神滿是不捨。但這次他的眼中沒有淚水,似乎對這一切早已作好心理準備。

  「再見。」

  告白之後便是道別。日出之後便是黃昏。

  他離開你的座位,離開這間教室。這聲再見,似乎仍在無人的教室裡迴盪。

  或許,他再也不會回來,只因他的未來已不在這裡。

  我拉開他才剛道別的座位,坐在這屬於我的位子。看著窗外黃昏,學生的笑鬧聲遠去,餘下的便是一片靜寂。我輕輕吻了桌面,試圖感受他留下來的溫度。

  「我喜歡你。」

  輕聲的,我說出死前不曾說出的告白。

  可惜,這一次無人能夠回應我。

  我明白,我將在這裡迎接無盡的黃昏。

  屬於我的畢業典禮,也永遠無法到來。



---------------------------------------
好久不見,差點都忘記怎麼發文(汗)
這篇也是幾個月前隨手寫的,後來稍微潤飾一下才發表在噗浪上
比起故事,比較像是在訴說心情吧

最近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好好寫文
就連個誌的進度一直在延遲......
年底到了,大概會更忙
現在只希望明年初能順利出本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4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淚落紫裴|BL|悲傷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狠心先生
終於回來了QQ等你好久了

12-14 19:31

Nonenon
這洋蔥等級好高哦0w0

12-14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odluck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不存在的男人 繪... 後一篇:【心情】好久不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