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二十七、必死的抉擇)

作者:路子│2016-12-14 14:00:54│巴幣:42│人氣:1111



  【二十七】必死的抉擇







  淡綠色赫姆在一瞬間佈滿寇兒那小巧可愛的身軀,幾乎在蒂妲還沒喊出口之前,她就已經先放出了赫姆。
 
  然而,她那可愛的臉蛋卻展露出一種相當不妙的表情。
 
  「是老爸嗎?」
 
  艾娜對著寇兒問道,按照這種足以震撼地表的情況,最有可能被聯想到的確實只有那頭紅龍,但這股接連不斷的晃動,卻不太像是紅龍回來所引發的。
 
  畢竟,這股晃動的次數實在是太頻繁了。
 
  「不是。」
 
  寇兒困惑的神情似乎正在思考些什麼,她搖頭說道:「外面根本連一個生物都沒有……」
 
  劇烈且頻繁的晃動依舊,蒂妲隻手撐壁,找到平衡點後,緩緩朝著門口走去。
 
  「總之先出去看看。」
 
  蒂妲率先走了出去,而艾娜跟寇兒則是尾隨在後,看著她們離開這門扉的方式,顯然這次不需要水晶球的協助,但為了避免莫名其妙的突發狀況,我還是打算最後一個離開。
 
  穿過門的感覺依舊冰冷,但出去跟進來的感覺截然不同,那進來時被剝離出身體的物質似乎正逐漸回到我的身軀,踏出門的扎實感跟在那空間裡接收到的訊息相差甚遠。
 
 
 
  然而,疼痛的感覺也相當真實。
 
 
 
  「趴下────!」
 
 
  那肌膚被劃破的痛楚經由神經傳到大腦,在我趴下身軀之前,那熟悉的耳鳴聲又再次浮上腦海,銀白色光點在一片煙霧中閃起,緊接而來的數十把銀槍正從走廊的另一頭飛來。
 
  艾娜的炎衣擋在眼前,赤紅色外衣的阻擋範圍似乎比上次更大,為了顧及後方的我們,她使用的龐大赫姆量,就連我這個初學者都看得出來。
  
  然而,不只是銀槍,那窗外煙火綿延的場景伴隨爆炸聲此起彼落,灰煙從窗口緩緩飄進,趴在煙霧瀰漫的走廊上,我們就連行動都相當困難。
 
  「寇兒!還是感覺不到嗎?」
 
  艾娜咬牙回問,要把炎衣擴張到足以擋住後面三人果然有些吃力,更別說她在幾個小時前才替我那疲憊的身軀輸入了不少赫姆。
 
  巨大爆炸聲帶來的聲響不停撼動整座建築,雖然煙霧完全壟罩了視線,但玻璃被衝擊震碎的特殊音頻卻格外清晰。
 
  「很微弱」寇兒那淡綠色的光芒比剛才更加濃烈,她板著緊張的神情說道:「有其他赫姆在干擾我……」
 
  那接連不斷的銀槍比起森林那次來的更加猛烈,雖然在炎衣面前,這些銀槍的作用幾乎為零,但現在我們幾乎沒有任何還手的能力。
 

  後方是煉門的入口,被煙霧壟罩的前方僅有一片朦朧。
 

  「艾娜,妳還能支撐多久?」
 
  蒂妲亮起了那雙淡藍色的爪子,雙眸內的瞳孔又再次產生了變化。
 
  「不…不到一分鐘。」艾娜吃力的口氣隨著炎衣逐漸衰弱。
 

  「我數到三,妳直接往右邊跳。」
  

  蒂妲自信滿滿地說道,她弓起那帶有爪子的手臂,凝視右手邊的牆。
 
  看著那堵牆壁,我心裡大概明白蒂妲想做些什麼,破壞這座牆壁確實是打破這個窘境的最好選擇,但此時卻有個問題點一直衝擊著我那不安的心情──
 
 

  ──這裡不是一樓阿!
 

 
  那高度在我經過走廊的時候我就已經確認過了,先別說你們跳下去之後能不能活下來──我是一定活不下來的啊!
 
  嘴唇乾的可怕,我緊張的嚥了不知道幾口唾液,那不安的情緒依舊得不到舒緩,我想講,但我卻不知道該不該說。
 
  艾娜的炎衣確實撐不了多久,而我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方法。如果我在這時候喊停,也許我們四人都會在那短暫的猶豫下被銀槍串死,但如果不說,我跳下去大概也有八、九成的機率會死亡,就算是半身不遂,大概也跟死了沒什麼兩樣。
 
 

  是四個人一起死,還是只死我一個。
 

 
  我想答案對於一個想當主角的人來說,應該淺而易見。
 
  
  「三。」
 
 
  蒂妲弓起的爪臂朝牆壁撞了上去,她輕鬆的在牆上鑿了一個大洞,那位於高處的風壓,在牆壁被破壞之後瞬間灌入,更別說那些被爆炸影響的飛揚塵土。
 
 
  「二。」
 
 
  眨了眨眼,我吐了口氣。
  
  
  我現在的心情就像在玩高空彈跳一樣,只是我沒有安上任何的防護措施,而且幾乎必死無疑。
  
 
  「一。」
 
 
 
  單腳踏空,我在腦中喃道:「再見了,這個討人厭的異世界。」
 
 
 
 
 
 
  「……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4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4 篇留言

非法行為
猜測其實沒掉下去?

12-14 16:27

路子
這個猜測合乎常理,不錯!12-15 01:30
SINLA
飛嘍!!!!!!!!!

12-14 17:12

路子
展翅高飛12-15 01:30
波爾狄雅ヽ(・×・´)ゞ
一定會抓著主角一起挑吧,哪可能放他一個人跳XD

12-14 19:59

路子
波爾這個猜,夠水準12-15 01:31
Night
要變身了嘛!!!

12-15 10:31

路子
變身應該沒那麼快哈哈,主角都還沒被我虐夠呢!12-15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連載置頂】小說創作連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