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屋首頁留底』〈2016〉推薦序首版及自介

作者:赤紅時夜│2016-12-14 00:59:48│巴幣:8│人氣:156

巴哈小屋 記事

推薦序

【遊戲心得】



《最後生還者》
THE LAST OF US



《Bloodborne》





《殺戮地帶:闇影墜落》

Killzone
Shadow Fall






《ABZÛ》









自介

有點認真,有點懶散,有點懊惱,有點無所謂。人,是複雜的。

不太一樣的創作者,至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
在文學創作中,喜好的故事,創作最大宗的則是記敘文(心得文)。

這是對於特定作品的主題性文章,洋洋灑灑的對這個領域的喜好,加以文字的方式展開自己的所見所聞。

個人相當喜歡電玩,並藉以文字的表達發揮體驗的樂趣。
不是以二次創作為主軸,而是選擇闡述“視野”,作為心得分享。

每一篇的故事也本是分享的過程。




雜紀

以自身遊玩經驗作文章,
選擇將收納記憶之中的感動轉化,

化作甦展的文字,
化作歷練與眼界,
化作理解擴張的高亢躍升。

在這裡是遠遊的自我,證明自己理解為何的道路。

「生命就像一種未被滿足的姿態,
不斷的渴望,不斷的需求。

當填滿無盡慾望的恩惠落下,
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段一



【演說引文】

  「榮耀並不屬於批評的人,亦不屬於指出勇者如何失敗,或點出別人哪裡應該做得更好的人。

  榮耀屬於實際身處在競技場中、臉上沾滿塵土與血汗,仍英勇奮戰的勇者;他們會犯錯,而且一錯再錯,因為錯誤與缺失必會伴隨著努力而來;但是他們都確切地知道要奮戰不懈、知道要充滿熱忱、全心投入;獻身於崇高的志業。

  他們最好的結局是功成名就;就算失敗,最差的下場只不過就是在勇敢奮戰後落敗。

  他們的定位,絕非那些冷漠懦弱、不知勝利與失敗為何物的人所能相提並論。」

-Roosevelt,Theodore.

段二


【本論】

  在瞭解自己的哲言(核心理念)而後,自己在論述上不會過於輕率的使用某些自己也無法掌握的語句,甚至造成一種拘束。
  不過如果審慎的理解自己所言會對於他人造成甚麼樣的影響,仔細的思考自己追求為何?踏上的路途又是朝向何方?

  這樣的心念或許作為維持住自身在這片汪洋之上,以一種孤舟的心態。
  體會人的極限,思考的極限,價值的極限,以及是否會令自己的內在流於形式,流於放縱與迷惑。

  心念必須純然,不須計較何謂成功,心念的價值是行的方向。
  不是用以判斷被評價的價值,人活出自我的方式便是接納自身,接納不足與渴求之處。

  非朝向完美的虛無境界,而是懷抱著活著、腳踏實地的信念,勇敢而直率的活著。

段三


交流

PSN帳號Blood-sev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3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心得... 後一篇:『邊緣知識王』歷史硬幣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