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聖誕插曲-記憶的重量

作者:鵼│2016-12-12 02:02:15│巴幣:18│人氣:391
 
 
  潔白晶瑩的雪在清晨之時從空中緩緩落下,美麗的景色讓雙眼無法離開,甚至希望它能永遠不滅,然而這對長期在外旅行的旅人們卻是一個不好的消息,因為雪的出現,也代表著旅途將會比之前困難許多。
 
  大部分的旅人選擇在還沒到晚上時找個合適的村莊落腳歇息,以避免突然襲來的暴風雪,畢竟沒有什麼人會和自己的命過不去。
 
  所以正常人當知道有人要這個時間出去時,都會顯得驚訝,更何況路程還是不是幾個時辰就能抵達的地方,雖說眼前這傢伙稱自己是冒險者,但身為一位商人還是勸勸好了。
 
  商人收起快揚到頭頂的眉毛,面容漸漸轉為平靜之後露出溫和的笑容,伸出手拍著眼前年輕的小夥子的肩膀,語氣和善地說:「年輕人,現在還是等到雪停了再出發吧,不要看現在雪小,就想要出去,等等半路上成了暴風雪,就有你受的了,何況你要去的地方可不是一、兩個時辰就能抵達的地方啊。」
 
  眼前的客人穿著咖啡色皮質的斗篷,身高大概也有一百七左右,人也不是長的多精壯有力,露出來的臉龐給人的感覺有點……慵懶……不靠普的感覺,要說醒目的特徵,也只有酒紅色的頭髮和雙眼。
 
  「你也知道今晚是什麼節慶吧?」客人用手搔著頭髮,眉毛微微皺起感覺無奈,「知道的話,就趕快賣給我吧。」
 
  「你確定?」商人確認似的再問一次。
 
  「確定!給我!」客人伸出手要將商人桌上的東西全部掃入背包中的時候,商人的手卻在一次的攪局。
 
  「年輕人,不要在……」
 
  「執迷不悟,你已經說八遍了,我會好好考慮……拿來!」
 
  他知道商人想說什麼,立馬把商人的話接下去後撥開阻擋的手,將東西全部放在包包內關了起來。
 
  「欸!年輕人別衝動好嗎?好嘛!」
 
  在商人大喊的同時,年輕人早已背著包包跑出了店外。
 
  「該死……浪費我一堆時間……」走在街上的年輕人嘴上抱怨著,同時從披風裡頭的外套口袋拿出了一本手冊翻開,邊看裏頭的內容,邊趕緊往前方城門走去。
 
  「我的名字叫卡庫多‧懷,我的名字叫卡庫多‧懷……卡庫多‧懷……昨天我做了……」
 
  他看著手冊中的內容不斷的默念,慵懶的模樣也在此時顯得相當急迫以及焦慮,就以前來說,他是不會像現在這樣,像個神經病一樣不斷確認自己的身份。
 
  只能說,當走到水儀大殿,接受靈魂的那天,命運的轉變成了眨眼間就能辦到的事。
 
  承受失落之子的卡庫多,遺忘,成了他每天都要面對的課題,在一切都備受自己質疑的狀況下,還是選擇接納,因為依稀的記憶驅使著他面對這些絕不相信的東西,產生一絲的動搖。
 
  回憶,如果要說的話,那便是毒,令人厭惡卻不得不吸食的東西,因為唯有它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活在世上。
 
  即便手冊裡頭的東西是真實還是虛構,他都拿來用,就算可能是死去的人的記憶和歷史他也用上,只因為……內心荒涼虛無之處,空白的使得整個人抓狂。
 
  是毒……是毒……是毒!
 
  當然,他知道空洞完全吞噬自己的時候,手中的手冊可能就會被丟棄在世界某個角落……
 
  「這種事我當然知道啊!」猛然地大吼,他合起手中的手冊重重的摔在雪泥上,雙手抱著頭蹲了下來,停止了一切回想和原先的默念,深吸了一口氣後看著躺在雪泥中的手冊伸出了手……
 
  要撿嗎?那是假!你明明知道!怎樣?還要撿嗎?那不是事實啊!
 
  心裡的聲音,使得伸出去的手顫抖了起來,再漸漸收回的那刻,他的影子卻成一條鎖鏈將手冊鉤回後拋上空中,耳機頓時奏響澎湃震撼的搖滾樂,顫抖停止,啪的一聲,他將手冊牢牢的抓在掌心內站了起來,背著背包繼續往前行。
 
  儘管太陽已下山,恐怖的暴風雪迎來,他還是沒有回頭,任憑冰冷刺骨的寒風剝奪他身上的體溫,雙手仍緊緊抓著斗篷衣領,因為他知道他的披風沒有非。
 
  直到……停在一棟燈火通明的木房子外頭,聽著裡頭孩子們嬉鬧的聲音,他探頭看著窗內的他們追來追去,玩得好不快樂的樣子。
 
  他扯著嘴角,伸出舌頭舔舐覆滿薄霜的嘴唇,提起步伐拿出了手中的手冊,翻啊翻,確認上面幾段文字後無聲無息的往房子的暗門走去。
 
  如果人生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那麼就暫時依照著手冊走吧,反正記憶都缺失好一大半,現在也沒啥特別的想法。
 
  想了又想,答案還是沒有改變,才回過神看著眼前陌生的木門,舉在半空中準備敲門的手,正要敲下膽怯與害怕湧上心頭,咬牙。
 
  沒有記憶,也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吧?
 
  叩叩叩。
 
  還是敲了……
 
  「來了!」年邁的聲音從裡頭傳出,卡庫多向後退了幾步卸下背包,等待。
 
  吱嘎——開啟,和煦的柔光在門打開時發出,眼前的老婦人滿臉皺紋,但表情事多麼的慈祥。
 
  老婦人看到卡庫多,雙眼睜的老大伸出雙手握住他的右手,語氣有些激動的說:「怎麼來了?喔……是聖誕節吧?來看孩子們?」
 
  老婦人無數的提問,卡庫多面有難色的身子往後仰,他空下的手翻開手冊,雙眼一閉穩住情緒後再度張開,用眼角餘光看著上頭的文字回應。
 
  「今天是聖誕節,所以帶了點糖果。」
 
  冷漠的雙眼和口氣,讓老婦人有些錯愕,不過竟然會在這時間抽空出來,還冒著這麼大的風雪來到這裡……
 
  「那些孩子們知道一定會很高興的,你……要見見他們嗎?」老婦人接過卡庫多的背包後問道。
 
  「不了。」簡單的回應,無聲地成了巨大的橫溝,那是連卡庫多一開始也沒有想到會有的結果,明明一開始還很期待手冊裡頭的東西,結果還是在路上搞砸了一切。
 
  「進來吧,不想見孩子們沒關係,但來喝個熱湯休息一晚……」老婦人說道這就聽到卡庫多肚子發出飢餓的聲音。
 
  「嗯。」
 
  隨著婦人進門,在對方的帶領下,他避過了那些孩子們,為了不讓他們看見自己,不知何時已經開始厭惡別人認識我,我卻不認識對方的那種感覺。
 
  他喝下了婦人給的濃湯填飽肚子,溫暖的身子傳來一絲睏意,順著婦人的指引他走進了一間空房,脫下了披風掛在牆上,看著四周陳舊的物品,最後目光落在一張照片上。
 
  「看來他們過得不錯……」
 
  一句平淡的話,卡庫多的眼眶悄悄流下淚水。
 
  只有失去才會知道珍惜,可惜後悔都將成空,或許過幾天就會忘記了。
 
  他伸出手握接下自己的眼淚,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明明現在只要往後一躺,蓋上棉被明天就能終結今天的煩悶,但停不下來。
 
  叩叩叩……
 
  伸手擦乾眼淚,換他打開門,看著包包靜靜地立在走廊上,走到走廊上的他左看右看後發現沒人才彎下身拿起包包,本來想說可以輕易拿起,沒想到一拿,他重心不穩直接半跪在地上。
 
  不禁好奇的他,打開包包一看,是一堆用紙黏土做成的玩具,有小貓、小狗、小豬、小鴨、飛鏢、鎖鏈、人偶等等……
 
  他伸手拿了起來,一張紙條掉在手上……
 
  「謝謝大葛葛救了我!」
 
  看完,卡庫多臉沉著陰影,再度拿了下一個,同樣也有字條,不斷地看、不斷地拿……最後全都收回了包包,他慢慢背起。
 
  原來記憶……
 
  「真重啊。」
 
  可是,心裡卻沒有一點遺憾,可能已經……開始羨慕被記載在手冊裡頭的人了吧。
 
  卡庫多‧懷。
 
  「累死人的聖誕節呢,睡一覺吧。」
 
  啪躂,躺在床上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2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未來
未來到此一遊

12-12 02:31


未來你好!!!12-12 02:34
凱文
需要被摸摸!

12-12 06:14


被摸很多次了(๑و•̀ω•́)و
但還要多摸一點(被揍12-12 16:16
朝日奈雨香
(拍拍卡庫多

01-03 06:22

朝日奈雨香
陽依可以相信……!(?

01-03 06: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找死?我很...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