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DD初音:「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作者:沙織│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6-12-11 22:16:30│巴幣:38│人氣:1305
  2015年初我替DD初音拍的第一個造型,vintage dress古典禮服,作為歌曲「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的經典造型,曲知名度遠大於服裝名稱,因此第二次的標題我改用曲名代替服裝名。



  這套並非VOLKS官方製作的造型,是網拍購入的二手衣,對方訂做那時DD初音也未推出,並不是做給初音穿的,所以上圍尺寸過大,為了這次拍照我又修改得更自然一點,左邊的袖子過長就只能各種方式盡量調整,這點不提,有頭冠又有專用造型麥克風,手工可說是做得很細緻了。



  造型源自SEGA在PSP時期的徵稿作品,除了在「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以外,當年沒有比這套更華麗的服裝,所以在「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甚至「カンタレラ」都很好用(這幾首都是知名曲子呢!)。





  參考DIVA的PV再加以微調的姿勢,其實是想擺些更經典的畫面,一來DD的可動性有些限制,例如無法跪坐之類的,二來擺起來也不是真那麼適合她,即使現在我有想到好動作就會先寫下來,喬到好還是很費時間的,不過這也是拍DD初音最大的樂趣。






右臂和雙腳都纏有緞帶是很美麗的設計,實際上要維持這份美麗得用膚色貼固定住。



  搭配這套禮服的要素有蘋果、玫瑰花、黑蕾絲,於是乎周六一早我又衝永樂布市去挑裝飾了。蘋果象徵誘惑的果實,還會聯想到白雪公主,用來襯托再好不過。









「今夜はどこまでいけるの?」真是令人臉紅心跳的歌詞~





  這次開始嘗試調整膚色,普通膚色已經夠白,更何況初音是屬於半白膚色(介於普通和白之間),總算能看到她淡淡的頰紅妝,DD初音就是這麼白~幸好DDS鈴醬回歸普通膚色,就不會有拍得太白的困擾。





(玫瑰花,刺雖小卻很痛,不知老闆娘為何沒削去刺,也許她認為不會有人去摸到花莖?)


  距離第一次拍DD初音的時間說長不長,這期間我在拍攝都下了很多工夫,慢慢地各方面也有進步,便回頭再來拍最初的造型,裝飾效果如預期地很好,明年也可以選照給VOLKS放進相簿集了,下週繼續努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1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DD|VOLKS

留言共 5 篇留言

鈴雨樂
好華麗的造型 這樣買下來肯定不便宜吧

12-11 23:24

沙織
已經查不到買多少了~不過官方出的衣服都很貴,相較起來二手衣可能還算便宜的12-12 20:44
翔翔
這件好漂亮=////=

12-12 00:03

沙織
難得你說漂亮呀~=////=我也覺得很棒12-12 20:45
貝果
上圍尺寸過大
初音表示難過
16歲而已 到25歲以前都還來得及

不過為什麼會左邊的袖子過長呢?
DD的手臂長度隨著不同角色也不盡相同嗎?

那蘋果...實在太大顆啦=口=|||
顏色花花的也有點難以作為道具
或許有一天可以順利找到道具蘋果

沙織拍DD的技術日益進步
期待下一次的達人專欄

12-12 01:15

沙織
哈~不會啦~有這麼多人喜歡她~胸圍沒關係了~
那個人原本是做給他的遠坂凜穿的,
我也不清楚遠坂的胸圍~XD

過長應該是說估算錯誤吧!
製作者看圖中的袖子都幾乎遮住手背了,
所以特地做得超長。

道具用的蘋果也太小了,真是難以抉擇,
不過真的要用臨時也找不著哪兒有小蘋果,
翔翔說用蛋糕櫻桃代替,好像是可行,
下次要用時可以做為參考。

自己回頭看那第一次拍攝就覺得超慘的,
看來我真的有好好改進缺點~

感謝你的期待!使我很有動力!12-12 21:24
反骨者
Nice

12-14 11:10

沙織
謝謝(^^♪12-14 13:01
逃避現實的阿宅
第一張圖亮到嚇我一跳~這個服裝和歌曲我印象很深呢~

我是從PSP的初音音樂遊戲才正式接觸初音未來的~被她特別的嗓音和曲風深深吸引~這首歌我一開始玩一直過不了所以很有印象~

不過初音的歌聲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像我有個朋友就很討厭~我不能在他面前玩初音音樂遊戲~否則他會砸我主機....[e15]

12-02 22:38

沙織
那段時期一直把初音拍得太白了蠻失敗的,
所以之後還會想再重拍一次~^.^

你這位朋友也太過激了~XD好在應該沒很多機會在他面前玩初音的遊戲[e29]12-02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ao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D雪初音... 後一篇:[達人專欄] DD初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