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人】魔法少女千歌 - 4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6-12-11 10:37:46│巴幣:6│人氣:291
  前情提要一下。
 
  我在異世界的一片冰原遭到冰女的襲擊,因為各種不公平因素,我被打成重傷倒在地上。這時,一位自稱「大天使天羽」的白翼少女出現了,說完莫名奇妙的開場白之後,她轉向面對那位冰女說:「你就是天羽的新敵人嗎?接受神聖的制裁吧!」然後她們就打了起來。
 
  好的,躺著的我就這樣被晾在地上了。啊哈哈,我什麼時候產生了自己是主角的錯覺,現在的千歌親連配角都不是,只是裝飾用的佈景。話說回來,幸好接受制裁的不是千歌親,有時換個角度看,千歌親更像入侵這個世界的侵略者吧……啊哈哈。
 
  自稱天羽的少女還真的就和那冰女打了個不相上下。只聽她一直喊著「天堂之箭!」「懲罪神裁!」之類的招式,雖然我看上去好像都長得差不多……就是一道道炫麗的白光,應該吧。純白閃爍的光芒和同樣白色的冰錐相互攻擊、折射,畫面挺刺眼的。
 
  被閃到不行的光芒弄得不能好好躺著,我只好勉強自己坐了起來。反正敵人已經不理我,我先盡量處理了一下傷口,接著開始思考我現在的狀態還能做些什麼。
 
  然後我逐漸發現了規律。只要我努力觀察戰局,甚至起了一點點想幫忙的念頭,那冰女再忙也一定會發個冰錐往我身上招呼,搞得我必須忍著疼痛跳躍閃避。(然後天羽就會對她大喊「你的敵人是我!」唉,雖然說話奇怪,但是個溫柔的孩子。)
 
  相反的,只要我完全不理會戰況,那冰女也就完全不會理我。這或許是為何我沒有被最後一擊結束掉的原因,因為那時我閉著眼睛乖乖等死……。總之,發現了這點之後,我就決定背對著戰場專心嘗試我新學會的魔法。一開始還有點害怕被背刺,但真的完全沒事。
 
  啊啊……就這樣沈浸在我的蜜柑光芒中吧,疼痛全部忘掉吧。說認真的,現在的千歌親已經完全派不上用場,先掌握好使用方法等待下次機會(如果有的話)比較實際。
 
  不知過了多久,一道熟悉的光芒突然出現在視線裡。是千歌親愛的老朋友!綠色的傳送陣出現了,如果和以前的廢墟相同,這便是回到原本世界的大門。我回頭偷瞄了一下戰況……雖然天羽一開始靠著氣勢和冰女打得不相上下,現在已經慢慢被壓制住。而且天羽的動作也笨拙笨拙的,基礎訓練沒有千歌我扎實(自認為),萬一不小心受傷可就不妙了。
 
  我沒有思考太多,也正好試試我的新魔法。我將精神集中,像剛剛偷練的一樣,蜜柑色的圓盤出現在我腳下。我運行圓盤將自己升到空中(是的,千歌親是這個世界第三位飛起來的人類!),一下子飛到了天羽身旁。
 
  「欸,你幹嘛?」她大喊。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拉了她的手,運著圓盤往綠色傳送陣逃命,冰女果然沒有繼續追擊。在天羽的驚叫聲中,我們撞進了傳送陣。
 
  等我恢復知覺,已經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我還記得,這次正好是要上床睡覺的時間。剛剛在那個世界折磨著自己的傷口,一下子全都消失了,突然覺得身體好輕鬆。我大大喘了幾口氣,然後把自己好好安置在床上。
 
  不知那位自稱天羽的女孩也平安無事嗎?可能因為太疲累,想著剛剛事情的同時,不知不覺已經進入了夢鄉。
 
  一夜好眠。
 




※    ※    ※
 



 
  這週日是校際水上競技運動會!雖然是友誼賽性質的比賽,不算什麼大型活動,但因為是三年級的學姐們最後一次出戰了,學校很多學生都跑來加油。外面還是冰涼涼的天氣,室內的游泳館倒是被擠得暖烘烘的。
 
  「果南加油!曜醬加油!」我大聲喊著。
 
  「果南Shiny!! I love you!!」一旁一位三年級的金髮學姐也高聲呼喊,果南真受歡迎,哈哈!浦之星初中只是小小一所學校,加油團比起其他學校顯得人丁單薄。但氣勢可不會輸的!
 
  只見曜醬在跳水項目登場了,曜醬從小就參加類似比賽,走在跳水板上的神情泰然自若,一點也沒有緊張的樣子。但更引人注目的是曜醬穿著泳裝的身體吧,那勻稱的身形和大腿流利的線條,連從小看到大的我都忍不住目不轉睛的盯著……這麼完美的胴體,太作弊啦!
 
  咳咳、總而言之,曜醬拿下了銀牌,接受完頒獎把獎牌交給社團學妹,又匆匆趕去準備下一項目。接下來是400公尺水上接力,曜醬和果南都參加了,剛好是曜醬游第一棒,果南游最後一棒。這大概是今天賽程最刺激的項目了,大家都屏息等待了起來。
 
  槍聲響起,伴隨著各選手飛躍入水中的水花。曜醬衝在領先群當中,可是各校選手也不是省油的燈,紛紛緊追在後。交棒時我們還在領先,不過中間棒次無法保證每個人都遊得快(我們學校人少嘛),逐漸掉到中段班。轉眼間已經來到最後決戰,果南原本冷靜的站在水裡等著,一交棒卻「咻」一聲瞬間竄了出去,旁邊的人都驚呼了起來。不愧是果南!果南很快衝出僵持的中段班追上了領先群,接著一陣炫目的水花,比賽在尖銳的哨聲中分出勝負。
 
  又拿了一面銀牌!雖然就差金牌一點點很可惜,但大家還是高興歡呼了好一陣。尤其泳池邊果南被一群學妹簇擁著,台上由那位金髮學姐帶頭「果南!果南!」喊得震天價響。
 
  然後到了中午,果南、曜醬和我三人跑去市區開心的吃了一場慶功宴。明天早上果南還有單人賽程,而我和曜醬明日要上課了,因此和果南道別,先行搭車回家。
 
  莫約傍晚,我們已經走在內浦海邊的道路上。美渡姐她們邀曜醬來家裡吃晚餐。我不知為何有點雀躍,走起路來好像放著音樂般一跳一跳的。
 
  「千歌醬,最近心情似乎很好?發生了什麼好事嗎?」曜醬突然問道。
 
  「咦,最近?」我最近心情很好嗎……仔細想想,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可是,為什麼呢?
 
  我沒能馬上回答曜醬的問題,不禁沉思了起來。
 
  然而,前方傳來的尖叫聲卻瞬間打斷我的思考。我嚇了一跳,抬起了頭。
 
  「救--命--啊--!」我和曜醬互望了一眼,難道發生了什麼綁架事件?
 
  只見一名櫻紅長髮的少女正慌慌張張地往我的方向奔來,而且速度非常快。無論是身形還是她的尖叫聲,都在幾秒內一下子放大了好幾倍。
 
  我還張著嘴反應不過來,櫻髮少女已經撲到我的懷中!我也驚呼了一聲,一連退了好幾步才沒有摔倒。那少女又倏地轉到我的背後,雙手依然緊緊抱著不放手。
 
  這位姐姐,我還想呼吸啊……
 
  然後我才注意到,追著少女的是一隻毛茸茸的大狗狗。明明很可愛呀,有什麼好怕的……追在狗狗後面的還有一位女士,看起來是少女的母親吧,只聽她喊著:「梨子!冷靜下來,梨子!」
 
  等那位母親追上來,曜醬已經把狗狗安撫住了。那狗狗也只是和櫻髮少女鬧著玩而已,曜醬稍微撫弄一下,狗狗就聽話的站著不追了。
 
  「乖~乖~這位姐姐有點怕你,你去找別人玩,好不好?」不愧是曜醬,一個循循善誘,果然成功奏效。
 
  狗狗跑掉後,那位母親感激地對曜醬道謝,又轉過頭來喚道:「梨子你還纏著人家幹麻,沒事啦!」
 
  原來梨子是指這位女孩(不是狗狗)呀。她剛剛大概是嚇失神了,突然又驚呼一聲才把我放開,趕緊跑回她母親身邊,羞得滿臉通紅,一臉想找地洞躲起來的樣子。
 
  ……自己抱上來的,又自己開始害羞,到底鬧哪樣啊……我的立場呢?
 
  「抱歉我家女兒冒冒失失的,實在是非常感謝兩位。」那位母親再次道謝。
 
  「Yosoro~小事而已,兩位是來觀光的嗎?」曜醬用充滿活力的姿態回應著。竟然看出這母女不是本地人,難道曜醬是從她們高貴典雅的穿著辨認出來的嗎?不愧是曜醬,是見過世面的!
 
  「哈哈,是呀。真是個好地方呢。風景好人也好,像你們兩位又可愛又善良,真是好呀!」那位母親突然就稱讚起我們來了,還連用了好幾個「好」字……我和曜醬也只能「不會啦不會啦」不好意思地回應。
 
  那位母親和我們談話了一會,便帶著女兒離開了。那名喚梨子的女孩似乎比我和曜醬稍微年長一點點,從走路的背影看來倒是位氣質美麗的姐姐,要不是看到剛剛她的表現……
 
  ……咦。
 
  看著那對母女的背影,突然心中湧起嚴重的不協調感。
 
  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是卻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哪裡奇怪,只突然覺得極度地不安。
 
  覺得不安又說不出任何具體的異常,讓我更加焦慮了起來。
 
  是我想太多了嗎?我正想回頭向曜醬確認,曜醬卻先開口了:「梨子醬嗎?真是可愛的女孩呢。」
 
  呃,是沒錯啦,但這不是我想問的。突然,覺得全身一緊,曜醬從背後整個把我抱住。
 
  「像這樣哇一聲,就突然抱上千歌醬了,哈哈!」曜醬把頭貼在我的肩膀上說著。
  
  呃,就算這樣也沒必要模仿人家啊,我又要不能呼吸了!
 
  「曜醬!別這樣啦!」我抗議著。
 
  「救命啊--!」曜醬卻自顧自的在我耳邊模仿著梨子的聲音。
 
  曜醬身上殘留著的游泳池的氯味撲面而來。加上鍛鍊過的身體貼在我背上,扎實的觸感佈滿了我全身。這下子換我有點害羞起來了啦!
 
  「曜醬別這樣,這裡是路上呀!」
 
  「千歌醬的身體好溫暖,難怪梨子醬喜歡~」
 
  什、什麼啦!
 
  ……曜醬鬧了好一會才把我放開。真是的,曜醬有時候就愛這樣捉弄我。也因為曜醬這一鬧,剛剛那股不協調感消失的無影無蹤。梨子母女的背影已離開視線,我再也無法確認那不協調的感覺是從何而來。
 
  或許……真的只是錯覺吧。
 
  我也很快就把這件事放在一邊,與曜醬回到家和美渡姊、志滿姐一起吃了晚餐。沒有再發生什麼奇怪的事。今晚就這樣平安愉快的渡過了。
 



 
※    ※    ※



 
 
  那是我第一次在那個異世界遇到可以一起並肩作戰的人,我後來才確切的體會到這點。這也是為什麼在那之後的日子,雖然身在本來的世界,心中莫名卻溫存著一股安心感。這是我有一天突然間察覺的。
 
  然而,這樣的安心感是建立在一層層盲目的假設上的。
 
  名為天羽的女孩,我完全不曉得她的來歷,也不清楚她有什麼目的。連會不會和她再見面,我都一點也無法確信。不過,她看起來是一位善良的孩子(雖然講話方式怪怪的),至少她救了我這點是無可否認的。或許她和我一樣是為了守護世界而進入那個世界的?
 
  也或許……名為天羽的女孩,只是因為千歌親在那個世界太寂寞,而自行幻想出來的夥伴?我覺得自己的想像力沒能想出那種奇異風格的人物就是……
 
  因為察覺了自己的安心所在,反而感到不安。
 
  然而,也正因為開始感到不安,當真的再次見到面,切實感受到欣喜從心中湧了出來。
 
  ……呃,千歌親不是在討論戀愛和約會,希望沒有引起誤會。
 
  總之,當我再次被拉到異世界時,天羽就站在那再熟悉不過的訓練室。
 
  她好像正滑著飄在空中的螢幕。一見到我出現,她似乎慌張了好一會,然後終於成功擺出了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式。
 
  「終於來了,人界的子民啊。」天羽說。嗯……還是老樣子。這樣聽起來,她是在等我?
 
  「呃、對,我來了……」我回答。然後天羽就那樣擺著架式沒說話。啊,是要由我來把話接下去的意思嗎?其實我心中滿滿的問號,還真不知要從何處問起。
 
  「請問……天羽小姐為什麼會在這裡呢?」於是我依從直覺發言。
 
  「哼哼,是命運的門扉引領吾降臨在此。」天羽手指向訓練室的一角。咦,真的有一道我從未看過的門,和通往戰鬥場域的那扇門給人的感覺非常不同。具體來說的話……那扇門給人的感覺,就是訓練室與訓練室之間的通道,雖然我只是第一次看到它。
 
  「那……在那之前呢?在降臨這裡之前天羽小姐在哪裡呢?」我還不死心,我真正想要的是尋找一個證據,一個我擁有和自己來自相同世界的夥伴的證據。
 
  「呃,這……」天羽卻支支吾吾了起來,過了一會才指著剛剛那扇門繼續說「嗯哼,凡間的事就不提了。我一直在那邊的領域覺醒我的力量,等待天羽徹底覺醒之時,便降臨在了戰場上,在那邊擊敗了一個蒙面人……然後等天羽再一次降臨,就是和你的懈逅了,人界的子民啊。」
 
  千歌試著翻譯一下。所以天羽和我一樣在某個訓練室接受了訓練,只是不知為何,練出來的成果和千歌這邊完全不同。然後,在那廢墟和我纏鬥許久的那傢伙,估計是被天羽打敗了,所以上回那廢墟才變成了空城。不過……千歌還聽到了更在意的關鍵字。
 
  「你說凡間?是怎麼樣的凡間?」我繼續追問。
 
  「這……沒什麼好提的……」
 
  「拜託了,請告訴……不對,請賜予我一點關於凡間的事情吧!」我不知不覺模仿起了天羽的用詞。
 
  「不、不行,沼津的一切都是不值一提的凡塵。是禁止事項、是禁忌,是九重禁忌!」
 
  她說了沼津,難道我們距離其實那麼近!聽到那兩個字我差點高興的跳起來,至於她那句話的前後矛盾千歌就大方無視了!
 
  「拜託了,賜予一個天羽您可能在凡間降臨的地點,一個就好!」我卯足了自己哀求技能,這可是果南或美渡姐都不見得招架的住的絕技!
 
  「呃嗚……」
 
  「拜託了,一個地點就好!」
 
  「沼津……車站……」天羽非常不情願的說出了一個地點。
 
  沼津車站,是很大的市區地標啊……怎麼好像是觀光客在和地陪約會面地一樣。不管了,知道她可能和我生活在同樣的生活圈就已經很滿足,其他的以後再慢慢聊吧。
 
  「……汝來到此處的目的,就只有這樣嗎?人間的子民啊。」天羽不知何時恢復了威嚴。對了,我們來到此處是為了和敵人戰鬥,太過興奮差點忘了。
 
  天羽繼續說道:「要和我簽訂契約,成為天羽在人間的代理者,與天羽一起戰鬥嗎?」簽訂契約是什麼……不過聽到要一起戰鬥,當然是好。雖然也不知這保證有何意義,我還是點了點頭。
 
  天羽似乎很滿意,舉起手宣言:「那麼你就是大天使手下的使徒……呃,你叫什麼名字?」
 
  「……千歌。」對吼,我一直忘記自我介紹。猶豫了一下還是報上了真名。
 
  「很好,千歌。作為大天使手下的使徒、人間的代理者,吾賜予汝『魔法少女』的名號。汝為『魔法少女.千歌』!」天羽大聲宣佈。
 
  等等、為什麼大天使的手下是魔法少女?我覺得她一定把各種奇幻小說的設定搞混了……唉,沒關係啦,怎樣都好。
 
  「作為大天使的手下,千歌你上次那樣的裝束是不合格的!讓我重新幫你挑選吧!」然後天羽突然變回了一般人的語氣,開始在螢幕上不停的滑動、點選,然後我身上的衣服開始不停的更換……喂,這簡直是把我當cosplay少女使用吧!
  
  ……
 
  最後我被換上了一身雪白連衣裙。在我堅持加強防護性的要求上,又加上了白銀色的胸甲、護腰、護肘、護膝,一下子全身變得好重。在有蜜柑魔法的幫助下,犧牲一點速度換取防禦力或許是正確的吧。幸好新的裙子下也藏有暗囊,我可以把自己慣用的小道具依舊帶著。
 
  其實天羽的服裝品味還不錯啦!現在的千歌變成了白銀女武神……裝束實用性還需要檢驗就是。而天羽自己還是換上了上次那件寬鬆的天使白衣,加上她巨大的白色翅膀(躺在裡面感覺很舒服)。可惜她沒有光圈可以戴。
 
  終於,我們向著通往戰場的出口出發。同樣的強敵在等著,但這次千歌親有夥伴,也對自己的戰鬥方式有了不同的準備。準備開幕吧,我的……不,我們的二回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1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高海千歌|津島善子|同時發在LL板|櫻內梨子|渡邊曜|小原鞠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碎之星 觀賞心得... 後一篇:【同人】魔法少女千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