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ブルネイ泊地着任2周年感想

作者:千堂 彩│2016-12-08 21:04:20│巴幣:0│人氣:237
2014年8月31日於ブルネイ泊地着任

其實應該要在3月份的時候就着任,但當時根本擠不進去各伺服器,於是到了8月31日夏活剛結束的時候着任。對於艦これ是早在2013年就已熟知,事實上應該也不可能不清楚,當年度最紅的角色莫過於島風,不過對於在下而言,最喜歡的艦娘反而是重巡的高雄,着任目標自然是以高雄作為旗艦(嫁)為主要目標。但這個目標一直到了今年1月1日才達成,真的是漫長。

有鑒於其他提督都有使用其他輔助軟體來玩艦これ ,在下是從來都沒有用過這些軟體來進行遊戲,不管是跑遠征也好還是練功也好。其實本篇文也是在告訴諸位提督,有像在下這樣子的提督存在著。


着任第一天的讀條,第一天就是赤城擔當。


提督的一天

由於在下的工作是上午8時開始到下午5時45分下班,中午一小時能回到電腦前操作艦これ ,於是早上7點開始準時起床開啓艦これ ,首先先接回前一晚放出的遠征隊三隊,補給終了後馬上派出去執行1~3號遠征任務,派出後接下任務(「遠征」を3回成功させよう!)(敵艦隊を撃破せよ!)(艦隊大整備!)(新装備「開発」指令)(艦の「近代化改修」を実施せよ!)  。接著使用3~2a點的練功配置(練功艦、戰艦潛艇空母(或輕母)及其他兩名(重巡輕巡雷巡輕母皆可) )解完(敵艦隊を撃破せよ!)任務,結束後同時解(艦隊大整備!)(新装備「開発」指令)(新造艦「建造」指令)(装備「開発」集中強化!)(艦娘「建造」艦隊強化!)(軍縮条約対応!)(艦の「近代化改修」を実施せよ!)。約第二遠征艦隊在07:14時回收,07:16:35再次放出第二艦隊執行相同的1號遠征任務。開始解(敵艦隊主力を撃滅せよ!)(「演習」で練度向上!),途中07:19回收第4艦隊(3號遠征任務),補給完後馬上出發,繼續解(「演習」で他提督を圧倒せよ!),於07:19回收第3艦隊(2號遠征任務),同樣也是補給完後馬上出擊,趕在07:30分前先把(「遠征」を3回成功させよう!)回收報酬後同時點下(「遠征」を10回成功させよう!),07:30回收解完1號遠征任務的第2艦隊,補給後馬上續解1號遠征任務。第1艦隊開始執行潛艇編成解(敵補給艦を3隻撃沈せよ!)。07:39分回收第4艦隊,繼續執行相同任務。07:44回收第2艦隊續執行相同任務。在08:00之前回收所有艦隊,此時已經完成了(「遠征」を10回成功させよう!)的50%,第2艦隊執行13號遠征任務,第3艦隊執行21號遠征任務,第4艦隊執行37號任務。

中午12點回收2~4號艦隊後繼續上午第一輪遠征動作,中午剛好能解完「遠征」を10回成功させよう!)。在解(敵補給艦を3隻撃沈せよ!)時同時一起解(あ号作戦)當作反指標進入補給點。(敵艦隊を10回邀撃せよ!)在解完補給船任務後開始由練功艦隊開始執行,在晚上時不計其數進行。下午也依然讓遠征隊跑相同任務直到17:45,到家後遠征隊依然繼續執行相同遠征。直到22:00時,第2艦隊執行13號遠征任務,第3艦隊執行40號遠征任務,第4艦隊執行24號遠征任務。如此一來提督一天的行程才終於結束了,隔天繼續執行,假日行程另記,但依然不停跑遠征。個人由於習慣將遠征隊的基本編制編為一輕5驅,所以基本上驅逐艦的等級都是超過60以上,輕巡的選擇是根據個人喜好來決定,自家是選擇阿賀野、天龍(從2級跑到現在已經94級)和能代,就耗費來說算是大,對於想要低耗來說並不推薦。

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樣子太過精實了,不過個人覺得這是一種經營,兩年來一直是這樣子,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作到這樣,不只是時間上或是精神上。有時不得不想否認可能是一種強迫症,但是看著一次又一次跨越的活動,越來越多的新艦娘加入,一位接一位達到99級,是一種欣慰也是一種感慨。原來自己已經在這個遊戲已經度過了這麼久了,是不是該找個時機告別艦これ了?



對於甲勳章

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甲勳章是一種追求的榮譽,不過對在下來說這根本就不算什麼,因為從來都沒有追求過,一直都是打丙級,其實玩遊戲不就為了追求想要的? 不管是新艦娘邂遘還是單純的地圖突破成就感都是。很多人在罵田中,但自從有了階級分階,可以選擇自己要的難度時,某方面來說我還滿感謝這樣子的分配,就以一個社會工作人來說,因為不一定要挑戰最難也能享受到新艦娘邂遘還是單純的地圖突破成就感。因此自覺算是一種娛樂型提督,平常只有練功跟跑遠征外,一般地圖除了3-2a點外在來只有每個月的1-5和每天都要打的2-3和2-2。根據上述的說法每天日以繼夜的儲存資材,就這樣子跨越了一次又一次的活動,即使早已累積了可以打甲級的實力,但覺得實在沒必要玩甲級來讓自己胃痛。有句話說:甲提督名譽、乙提督敢鬥、丙提督英斷,確實點出了應該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的道理。選丙提督並不代表什麼鹹魚死魚的,那還真是笑話,會說丙提督是失敗者,這代表著評論者的幼稚。知道自己的實力(運氣)在哪,準備的充分度是否足夠,這是一個提督應該要有自覺的。玩得開心比什麼都重要,跟打什麼階級沒有任何關係,甲提督拿到的報酬固然好,但報酬艦娘從來都是相同的,這部分沒什麼不同,也不用急著將提督分成這三種階級來藉此嘲笑選擇非甲的提督,這並沒有比較高尚或優秀。


照片時間

2014秋活結束,作為第一次活動得到的新艦娘一共有上面六位,這次只有實力打完E2。




2014冬活結束時,戦艦大和着任。

作為第一艘大和型算是很讓在下興奮的事情,在下是大和派的提督。(只論艦娘造型)



2015年夏活展開前

就現在來看當時只有這點資材真的很恐怖,沒想到那個夏天發生了很多事情。


E3乙 水母棲姫擊破!

為了撈到磯風,特地選了乙級撈船,在這卡了約一星期多快兩星期,結果差點成了無法完走的最大敗筆。


決戰防空棲姫

這是2015年9月6日晚上9點28分發生的事情,算是一種奇蹟,因為對於在下來說晚上10點就已經是死線,隔天上午要上班,10點維修前不可能削甲打倒防空棲姫,在這張開場歪點噁心圖能在活動結束前一天過關,真的是一種修來的福氣。 不過依然保持著本艦隊優良傳統(血削光很久後斬殺一定能完成ALL KILL)的壯舉。但這次活動居然將本鎮守府的資材逼入了絕境,雖然水桶量足夠,但資材卻可能不夠打完,最後含著屈辱去課金買資材,也奠定了之後更加認真跑遠征的決心,也確實在此之後本鎮守府並沒有再有資材匱乏的時候。



2015年秋活E5丙擊殺

雖然這個駆逐棲姫很坦,也用了快一星期才打倒她,同樣也是將敵艦隊全滅了才過了這次活動,不過撈到嵐卻又是兩星期後的事情。為了撈新型陽炎型,在下身為陽炎型提督斷然放棄大家搶著撈的E4空母齊柏林伯爵,在這裏跟駆逐棲姫抗戰了很久才掉出了あらしの艦むす!


高雄結婚

身為本鎮守府真正的旗艦,經歷了長期的停泊,終於能修成正果得到戒指。在下所有得到戒指的艦娘僅只有高雄才有拍照下來的權力,這是給嫁艦最大的優遇。儘管沒辦法經常派上前線,但衷心祈禱改二那天到來。



2015年冬活結束

就以經歷過這麼多個活動以來,這個活動的BOSS重巡棲姫大概是個人認為最弱的,完全感受不到難度就能直接打敗的對手,這跟上一個活動有天壤之別。但是因為赤崎千夏力演的嘶吼,其實得到了欣賞演出的樂趣。



2016年春活開始前的資材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這樣已經算很多了,但個人還是覺得不足....果然還是四項資材和水桶都滿才會有游刃有餘的感覺吧。



2016年春活E7丙突破

這次的活動也相當讓人難忘,除了渾身第一的愛荷華加入外,恐怖的E6和噁心的E5以及擋人非常誇張的E2都是回憶點。E6丙斬殺時並沒有將敵艦隊全滅可能是唯一的缺憾,不過能過關或許才該謝天謝地。



2016夏活E5丙突破

得到愛荷華是本鎮守府上一次活動最大的收穫,自此俾斯麥3能從第二艦隊退下,夜戰就由愛荷華來壓倒BOSS了。個人的第二艦隊習慣讓秋月擔當旗艦,理由在於如此才能在日戰積極發動對空CI,雖然夜戰火力不足,但愛荷華擔當6號壓底艦就是為此而存在的,由弱至強的打才能確實壓倒對手。(當然打假球就不在此限了)



2016秋活E5丙過關

因為上次活動結束後資材多到爆滿,不管是四項資材還是水桶都達到上限,為了消耗資材才跑去解了一直不想解的甲板任務,想不到成了這次的制空關鍵之一。雖然有十字路行動組的火力之支援,但這是第一次雙方都是聯合艦隊的情況下展開的決戰,算是具有特別意義的戰鬥。


結語

自從開始艦これ後,發覺每天的可用時間變得相當少,能作的事情也跟著變少,幸好還是有時間可以做點模型什麼的,趁艦娘正在入渠時可以好好打磨或者去噴個漆等疲勞值。不過長久下來應該不算是件好事情,果然還是太投入了。目前本鎮守府只有150個位置,嚴格說起來短期內都還算是堪用,因為沒有重複收重要艦娘和打甲級活動,這倒是可以有警戒課金的作用,避免不必要的支出在課金上。原則上活動要員培養好後,裝備即使不真的去改裝也還是能過丙級活動,但必要的像是岩本隊這類的知名艦戰隊就真的是得改修到滿才能發揮完全的效果,強烈推薦去花時間解甲板的任務,這對後續的制空有很大的影響。

給想要單純蒐集新艦娘的提督的話:
基本上只要人員培育好,給了好的裝備,努力的儲存資材(以水桶1500 各項資材20萬為目標),每一次打丙級活動都能有帶報酬艦回家的成果。但別成天想著要打甲級,那會害慘自己,特別又是臉黑沒藥醫的時候想豁出去大破夜戰,這種想法最好是通通消滅才好。回去吧! 回去還能再來! 木村昌福提督的話一定要記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回去維修才有下一次能出擊制勝的機會,豁出去只有玉石俱焚。這是一款投入時間越多,越能有多一點籌碼的遊戲,因此想要不勞而獲那就真的只有看運氣,籌碼多運氣來了就不怕沒得用。對於每一次撈稀有船,要抱有長期戰覺悟,別想著能在10回內就撈到新船,有時撈船可能出擊數百回都不一定能達到想要的成果。(例如今次活動的風雲,E4丙S點的掉落雖然是有報告,但根據在下的經驗是兩星期都沒刷到,反而是來了些無關緊要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8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これくしょん|ブルネイ泊地|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sebeaya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シス子の祈り... 後一篇:提督畢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