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殺人與人殺,只在一線之間──『91Days』

作者:黑色情人節│91 天│2016-12-05 16:36:03│巴幣:98│人氣:3540
91Days

前言


【圖解】:這是一齣以恨為開場的黑色復仇戲碼。

  《91Days》是近幾年來動畫界中,少數的原創動畫作品。原創作品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追劇時,無須擔心原作黨的劇透。但也因缺少漫畫、輕小說等原作故事的加成,使得原創動畫在先天上就少了一些優勢。不過,耀眼的寶石總是有吸引人目光的能力。就好比本次要介紹的91Days,那濃厚的黑手黨犯罪風格,與血腥的復仇戲碼,就如同斑駁的老舊黑白照片般,給人一種無限嚮往的奇幻魅力。

  本次心得將採大綱模式論述,心得內容全面劇透。若您尚未觀看過此作,或正要觀看,建議您點選上一頁離開。

正文


【圖解】:夜下電光的照耀中,是復仇者的笑臉。

  有人說仇恨,是埋藏於胸中的兇猛烈焰;有人說仇恨,是徒勞無功的空虛旅程。但不管是哪一種,人們對恨的執著,總是熾烈的讓人心驚。俗話說的好,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但真正扎根在心底的恨,那怕是埋藏十年也難以化消。本作的主角阿維里奧,正是仇恨的典型範例。幼年時因黑手黨的抗爭,阿維里奧全家慘遭滅門。獨自倖存下來的他,在這之後都過著庸庸碌碌、消極乏味的生活。

  然而,就在七年後,阿維里奧接到一封陌生的來信。該信清楚的寫出當年殺害阿維里奧一家兇手的身分,那就是現今盤據於洛倫斯的大幫派,法尼提家族。就在這一刻,原本毫無生氣,宛如行屍走肉的阿維里奧笑了。那是每晚心心念念、日思夜盼復仇之人,才會露出的狂喜笑臉。至此,阿維里奧踏上了歸途,回到了洛倫斯。埋藏七年的憎恨之焰,將隨著阿維里奧腳步,燃燒這個無法無天的城市。


【圖解】:釀製私酒的島,是洛倫斯犯罪的根源之地。

  在正式進入故事劇情前,先讓我們來看本作的故事背景。本作背景設立於美國禁酒令時代,也就是1920至1933年間。在那個年代,美國因禁酒法令之故,導致私酒氾濫、黑幫盛行。有許多幫派都相互械鬥、搶奪地盤,要奪取私酒這塊大餅。因私酒涉及之利益廣大,官員收賄之事更是屢見不鮮。在這種情況下,社會上無不瀰漫著一股犯罪的氣息。劇中的洛倫斯,更是以lawless(無法無天)的音譯來命名。

  在洛倫斯中,共有著三派勢力橫行。一者是阿維里奧復仇的目標,法尼提家族。該家族的首領為文森特,正是當年殺害阿維里奧家人的元兇;另一派則是和法尼提家族分庭抗禮的奧爾塞家族。兩派互相競爭已久,近年來該家族的首領奧爾塞,更逐步侵略法尼提家族的地盤;最後一派是凌駕於兩派之上的加拉西亞家族。這個盤踞於芝加哥的大黑幫,因掌握私酒進出口的海運通路,故成為前兩派的控管者。


【圖解】:以私酒洛倫斯天堂為籌碼,阿維里奧成功和尼祿搭上線。

  在這種情況下,阿維里奧想對法尼提家族復仇,第一個所需要的就是媒介。所以他找上童年玩伴克魯迪奧,利用克魯迪奧釀製的私酒,接近法尼提家族。很幸運的,在私酒販售大本營的『島』中,阿維里奧因一場意外,捲入了法尼提家族與奧爾塞家族間的械鬥。他也藉由這個機會,和文森特的長子尼祿牽上線。就此,阿維里奧的復仇之路終於踏出了第一步。一場腥風血雨的黑幫鬥爭,也由此拉開序幕。

  在動漫界中,以復仇為楔子的故事並不算少。但在情人節看過的作品中,似乎除了《槍與劍》、《地獄少女》外,鮮少有以復仇來貫穿全劇的作品。因此當本作以仇恨為開頭時,情人節便一直期待,劇組會怎麼詮釋這部復仇戲碼。或許是為了扣緊主題,本作在一開始,就以91Days的片名,說明這齣復仇劇的時間。為的就是要讓觀眾們明白,阿維里奧的恨火,將在這三個月內燃燒殆盡。


【圖解】:就跟文森特說的一樣,這個孩子永遠不會忘記眼前這一切。

  復仇劇最好看的一點就是,人會為了達到目標而不擇手段。這邊的不擇手段,並非僅是行事趨向極端而已。而是就連心境,也轉變成另一個境界。在《黑之契約者》中有一句名言:「復仇是活下去的糧食」。這說明了即便理智明白復仇是空虛的,可心中卻也無法抹滅對復仇的強烈渴望。人的仇恨心,確實能作為前進的動力。甚至可以說,劇烈的憎恨之心,是促使人強大的力量之源。

  當一個人心無旁鶩,只為復仇而活時,那是多麼可怕的事情。要知道,人都是有惰性的。很多時候,儘管我們知道不能安於現狀,但平穩的安逸總是會使自己停下腳步。然而真正的復仇者卻不一樣,他們可以欺騙別人、欺騙自己。可心中的憤怒之火,卻是怎樣也無法平息。就如同劇中的阿維里奧明明和法尼提家族的成員同生共死過,但在復仇的深淵面前,那些曾共患難的革命情感,根本不值一提。


【圖解】:在誘導尼祿誤殺親弟後,阿維里奧對尼祿這麼說──「你永遠是我的兄弟」。

  恨就像極端的冰焰一樣。既如怒火般,讓人瘋狂的失去理智;又如寒冰般,讓人無情的漠視一切。就這點來說,阿維里奧真的是個完美的復仇者。他一方面將自己的恨火埋藏心底,一方面卻又冷靜的策劃一切。其驚人的膽色和果斷的行動力,不只讓他屢屢助尼祿一夥人脫險,還讓自己成功打開尼祿的心房。不過,阿維里奧的復仇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尤其是在成為尼祿的心腹後,復仇的考驗才真正開始。

  在復仇之路上,阿維里奧殺了很多人。有的是仇人,有的則是的絆腳石。不管是誰,凡是該殺之人阿維里奧都不放過。這時的阿維里奧,就像殉道者一樣,給人一種不停淪陷的孤寂感。他雖然睿智強大,但這種傷人傷己的生活方式,卻讓克魯迪奧無法接受,所以懦弱的克魯迪奧用愚蠢的方法,試圖拯救阿維里奧。而這場行動所換來的,是人性的真相、真摯的友情,以及──象徵兄弟情誼的一顆子彈。


【圖解】:短暫的歡愉時光,是再也無法重來的遺憾。

  至此,阿維里奧的惡果終於浮現。他為了復仇不計一切的後果,就是犧牲了唯一可以喚著他原名,情如手足的兄弟克魯迪奧。如果今天阿維里奧沒有找上克魯迪奧,那克魯迪奧便不會混入黑幫;如果今天阿維里奧沒有因盲目的復仇,忽視了克魯迪奧的心緒,那克魯迪奧也不會因此背叛尼祿;如果今天阿維里奧肯放下仇恨,和克魯迪奧遠走高飛,那勢必不會引發那幕血淋淋的慘劇。

  就算再怎麼冷靜,恨火這種東西,終究非寒冰所能掩蓋。由阿維里奧引發的復仇連鎖,最終吞噬了整個洛倫斯。無論是法尼提家族、奧爾塞家族、凡格家族,都在這場恨火下被燃燒殆盡。可在這些黑手黨死去後,洛倫斯並沒有因此改頭換面。由加拉西亞家族接手後的洛倫斯,只是黑幫勢力的交替罷了。說穿了,仇恨這種東西,從來都沒辦法留下什麼有價值的事物。因為恨,永遠都只能破壞。


【圖解】:殺人與人殺,只在一線之間。范諾萬萬沒想到,仇恨的清算,往往讓人措手不及。

  說了那麼多言不及義的碎唸後,來談談本作的特色之處。在觀影的過程中,有三項特點最值得嘉許。分別是劇情、人物、風格。首先就劇情來說,正如上文所提,本作是鮮少以「復仇」為主題,貫穿全劇的動畫作品。故事以復仇為始,由復仇為終。在短短的十二集內,清楚交代了阿維里奧復仇的始末。除了首尾相應的漂亮手法外,劇情在起承轉合的結構上,也相當到位。

  畢竟若只是簡單的復仇戲碼,那故事勢必會單調許多。因此劇組除了激化角色間的對立,使其衝突更多外,還在故事的鋪陳中,埋下層層爆點。比方說故事第二集「虛偽的幻影」,劇尾范諾‧克萊門特的死就是一例。誰也沒想到,這名看起來重情重義的豪爽大漢,竟也是當年殺害阿維里奧一家的幫兇。更沒想到的是,原以為會排到後段才領便當的范諾,竟會在第二集就死在阿維里奧的槍下。


【圖解】:鬥智鬥勇的精采布局,智取奧爾賽,可說是劇中數一數二的經典橋段。

  除了故事節奏快速外,劇組也利用了法尼提家族、奧爾塞家族、加拉西亞家族間的齟齬,營造出捭闔縱橫的局勢。在這樣的局勢下,原本因刺殺凡格未果,而遭到追殺的尼祿等人,終於有了夾縫求生的機會。看阿維里奧如何輔助尼祿,從窮途末路的亡命之徒,到成為法尼提家族的新任首領,正是劇情中期最精采的地方。當然,這之中的鬥勇鬥智必不可少,而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智取奧爾塞這段。

  為了讓尼祿活下去,阿維里奧施計讓尼祿投靠他最厭惡的仇人,凡格。面對這惹人厭的變態瘋子,尼祿以活捉奧爾塞為條件,換得棲身之地。然而,奧爾塞可是一幫之首。連暗殺他都已是難事,更別說是活捉。因此在看這段戲時,情人節一直很好奇,阿維里奧會使用什麼樣的計策。事實證明,阿維里奧和尼祿的膽色確實非凡人能比擬。兩人靠著優秀的演技,成功騙取奧爾塞。讓他卸下防備,順利生擒。


【圖解】:M傾向的凡格雖然變態,卻也是非常具有魅力的角色。

  緊湊的劇情、起伏的情節,加上鬥智鬥勇的暢快戲碼。這些元素,都成為本作引人入勝的關鍵。不過,雖說故事的架構不錯,但劇中角色的貢獻亦是功不可沒。今天若沒有他們的精采演出,本作勢必無法這麼精彩。在劇中,無論善惡好壞,都有許多充滿人格魅力的角色。這些角色,有的狂氣、有的懦弱,有的高傲。而不論是何者,他們的死法,均給人一種濃濃的諷刺感。

  就先以身穿牛仔裝,一臉狂妄不羈的凡格說起。凡格從一出場就給人深刻的印象。原因無他,因為他實在太瘋狂了。作為一個黑幫,凡格追求的不僅是功利。同時,他也享受著危險所帶來的刺激,縱情於鬥爭當中。他一邊帶給人痛苦,一邊又享受著痛苦,凡格就是這樣的狂人。不過誰想沒想到,正當凡格要大展身手時,他卻被自己看不起的小石頭給砸死了。這種與狂氣性格不相符的死法,真是令人唏噓。


【圖解】:一步錯,步步皆錯。在與凡格搭上線的那刻起,就注定克魯迪奧無法回頭的命運。

  而說起凡格,就一定要提砸死他的小石頭,克魯迪奧。這位帶著眼鏡的斯文小黑肉,一開始是個非常排斥黑幫的平民百姓。但因好友阿維里奧的請求,克魯迪奧只好以釀造的私酒洛倫斯天堂,為兩人開啟黑幫之路。儘管加入了法尼提家族,但克魯迪奧仍是相當的不自在。在故事裡觀眾常常可以看見他唯唯諾諾的樣子。但這並非是因為克魯迪奧太過膽小,而是因為他承受了巨大的壓力。

  在加入黑幫沒多久後,克魯迪奧學會了抽菸。他這個舉動,說明了自己煩躁的心緒。畢竟加入黑幫本就危險,更何況自己與阿維里奧是為復仇而來。這種稍有不慎,便跌落萬丈深淵的危機感,讓克魯迪奧時時刻刻都處於緊張狀態。所以他背叛尼祿,為的就是要讓阿維里奧和自己不再深陷沉淪。可克魯迪奧實在太過輕率了,和凡格合作的後果,就是陷自己於危境。


【圖解】:克魯迪奧的死,是成全,也是最諷刺的友情見證。

  但情人節怎樣也料不到,當凡格笑著說要將克魯迪奧背叛的事給抖出來時,克魯迪奧竟然會拿酒瓶敲死凡格。看克魯迪奧發狂似的狠敲,在酒瓶碎了後仍不罷休,連續用尖刃猛刺的景象,就讓情人節直發抖。讓人駭然的,並非是克魯迪奧狗急跳牆的反撲。而是克魯迪奧攻擊時,那臉上的驚恐神色。恐懼使人瘋狂,連最溫文和藹的人,也會因懼怕而變成凶獸。克魯迪奧的攻擊,正是人性赤裸裸的原始面貌。

  當然,克魯迪奧捅出的簍子也牽連了阿維里奧。在背叛的事跡敗露後,阿維里奧必須在好友的性命,和復仇之間做下抉擇。令人欣慰的是,阿維里奧並沒有放棄克魯迪奧。但遺憾的是,在尼祿心腹巴爾貝羅的銳眼下,阿維里奧仍舊受到質疑。為了替好友開脫,克魯迪奧義無反顧的犧牲自己。他最後亡於阿維里奧槍下的淺淺微笑,是上帝對阿維里奧的極致懲罰,也是友情的諷刺見證。


【圖解】:噁心的千層麵晚宴,是利用奧爾賽做出的狂氣料理。

  儘管凡格和克魯迪奧的死亡頗具諷刺意味,但若說起最極致的嘲諷死法,恐怕無人能出奧爾塞其右。身為奧爾塞家族的領袖,奧爾塞是個身材臃腫的肥胖暴君。對美食有著嚴格要求的他,以自己的名字開了一間餐館。這間餐館的名菜乃是千層麵,同時這道料理也是奧爾塞的最愛。但正因最愛,奧爾塞對千層麵格外的要求。凡是不能做出令他滿意的千層麵的廚師,下場都非常悽慘。

  面對這個美食暴君,阿維里奧與尼祿運用智謀使奧爾塞卸下心防,並將他擒至凡格面前。看著眼前的昔日老大,凡格露出變態的興奮笑容。最終,奧爾塞被凡格變成了一到佳餚,端上餐桌。起初不知情的幹部們,還津津有味的吃著千層麵。直到有人發現不對,眾人才意會過來,發出嘔吐的聲音。一生對千層麵嚴格要求的奧爾塞,最後竟成為了美味的千層麵料理。這不僅是噁心,更是最極致的黑色幽默。


【圖解】:無悔無懼的第一槍,為復仇之路拉開了序幕。

  談完劇情和角色後,最後來聊聊風格。坦白講,一開始在看這部作品時,情人節一直以為自己在看動畫版的『教父』。畢竟裡頭有太多畫面,朝知名的科萊昂家族致敬。像是宣示忠誠的親吻手背,以及著名的芝加哥打字機(湯普森衝鋒槍)。但跟『教父』迷人優雅的犯罪氣息不同,本作雖然也是黑幫故事,但整個過程都充滿著一股陰鬱的氣息。

  多年以前,尼祿因一時的婦人之仁,放過了小男孩安傑羅。如今,七年過去了。男孩拋棄過去的名字,化為阿維里奧,摧毀了整個法尼提家族。但面對昔日的兇手之一,阿維里奧卻沒有殺了尼祿。是因為目的已經達成,沒有了殺人的動力?還是因為想讓尼祿體會當年自己孤獨倖存的痛苦?又或者說,經過這麼多共患難後,阿維里奧或多或少也對尼祿產生兄弟的情感?


【圖解】:仇恨、恩情,種種的情緒交織困鎖,拉扯著尼祿的心。

  「我不殺你是因為我不想殺你。」阿維里奧一番話,彷彿解釋了當年尼祿沒有開槍的原因。可是,早在阿維里奧殺了第一個人時,這場悲劇就註定無法避免。「殺人與人殺,只在一線之間。」不管是滅門的兇手,還是阿維里奧自己,都脫離不了被殺的結局。但令人驚奇的是,阿維里奧最後既不是自殺,也不是因復仇身亡。而是被尼祿綁走,來到佛羅里達的海灘,留下生死未卜的懸念。

  那最後的時光,就如同兩人第一次浪跡天涯般,充滿著輕鬆愜意的氛圍。正似乎也說明了,如果今天沒有這樁仇恨,兩人勢必會是最好的朋友。可是,正因為有這樁仇恨,才締結了兩人之間的因緣。這種無可奈何的悲戚,以及不得不繼續走下去的哀傷感,正是本作最扣人心弦之處。即便最後阿維里奧的生死沒有答案,但相信不管是他還是尼祿,都已從仇恨的連鎖中解脫了。

結語


【圖解】:想體會禁酒時代中的黑幫恩怨故事嗎,那千萬別錯過這部『91days』喔。

  嗨,大家好,我是黑情。作為12月的第一篇專欄,情人節真怕這也會是12月的最後一篇專欄。老實說因為冬天到的關係,最近不只腦袋暈沉沉的,還特別犯睏。看來是懶惰蟲開始發威了。不過想要寫的文章還是有的,就不知能不能如期完工了。那麼,感謝所有觀文至此的巴友們,我是黑色情人節,下次再見嚕。

附錄


片頭曲「Signal」

片尾曲「Rain or Shine」

或許您還想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5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91 天|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18 篇留言

遼闊@索性養老中
沒想到是91DS,那情人節可以去看看大騷動呢!

12-05 16:40

黑色情人節
恩恩,有機會真的要去喝永生之久啦XD12-05 19:19
你剛剛說什麼
好久沒來看你的新得文了

自從看了你寫的棋靈王,我就變你粉絲了

12-05 18:00

黑色情人節
謝謝你的支持[e12]12-05 19:19
蒼空時雨(´・∀・`)
情人節大也寫了這部呢XD
因為是原創動畫
當初在追的時候每週都超期待後續發展
91days的水準真的頗高

12-05 18:08

黑色情人節
這部真的很好看呢。
時雨大的介紹也很精彩,情人節也有去捧場喔[e12]12-05 19:20
鴨嘴獸鋼彈VerAH
本來看第一集的時候 因為覺得敘事節奏亂亂的就沒繼續看了 看來是瑕不掩瑜嗎

12-05 18:13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是覺得節奏還不錯。
雖快但還不到紛亂的地步啦[e12]12-05 19:20
海誠の日常
不錯看,劇情很複雜(符合我的需求)
但是邊看邊做別的事情
所以看到後來也很狀況外XD

12-05 21:03

黑色情人節
哈哈,情人節看這部時,是邊跑步邊看XDD12-05 22:10
魷魚滿天飛
這部動畫應該是這幾年原創動畫裡最讓人驚奇的一部了,而且聽說製作公司不大可以是說該季黑馬
而原創動畫有個大缺點是你無法知道會不會前面讓你高潮,後面讓你想砸螢幕,例如AZ啦....
總之,繼續期待著你的影評、動漫評論、書評,我大部分都很喜歡,少部分感覺有些...流水式寫法?

12-06 00:38

黑色情人節
感謝您的支持。
除了標題式心得外,大綱式心得情人節比較難捉。
有時候想破頭也想不出好的切入點,所以只好一邊敘述劇情,一邊慢慢講解啦XD
這也是自己功力必須再加強的地方[e22]12-06 08:09
深藍烈火
  又是在下沒看過的作品(扶額)......發現自己難以給出心得,就覺得自己非常對不起情人節啊......(抱頭)

12-06 11:25

黑色情人節
不會啦,像這樣回覆,情人節也很開心的[e12]12-06 19:12
喝咖啡的某莫
ED好聽阿...雖然lala到尾...

12-06 13:31

黑色情人節
純人聲樂也是不錯聽[e12]12-06 19:12
被AI取代✖幽零
看完介紹了~!>3<// 情人姊介紹還是辛苦了!!!
對於劇中如何鬥智算計復仇的橋段很有興趣呢,
話說在看首頁第一張圖就覺得帥到爆炸啊啊~~!!

謝謝情人姊講解跟分享!!*q*

12-06 14:38

黑色情人節
謝謝小零的支持與回覆。
這部的兩位男主阿維里奧跟尼祿其實還滿腐的XDD
小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e38]12-06 19:1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喔喔 好像不錯耶

12-06 22:32

黑色情人節
有機會去看看吧[e12]12-06 23:14
魷魚滿天飛
那請問有沒有打算有機會寫個和諧的評論呢?
一部我覺得很特別很喜歡的作品
一部並非烏托邦有什麼缺陷,而是烏托邦本身就是個缺陷的作品

12-07 01:45

黑色情人節
和諧的評論??意思是情人節的評論大多很偏激嗎XDDD
請問魷魚大想推薦什麼作品呢[e23]12-07 08:08
任孤行
動漫版的教父
話說黑社會的創作 我最喜歡美國跟歐洲
特別是義大利與法國的

12-07 03:21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最喜歡義大利,雖然黑暗,但又浪漫[e35]12-07 08:08
黑神
這部原創番真的不錯,故事也很紮實
op也很好聽

12-07 14:29

黑色情人節
難得首尾呼應的優秀原創動畫。12-07 18:18
魷魚滿天飛
不是,"和諧"是一部作品,不是形容詞xD
抱歉我應該加個引號的[e28]

12-07 17:46

黑色情人節
WWWWWWWW
原來是這樣啊。
作品名稱叫和諧,好特別阿。
是動畫、電視劇,還是小說呢?12-07 18:19
魷魚滿天飛
有動畫跟小說,原作是小說,我個人只有看動畫
接著準備上映的動畫電影"虐殺器官"也是同個作者"伊藤計劃"寫的小說去改編的,屍者帝國只有寫部分就離世了,後來有人幫他完成小說也改編成動畫電影了(動畫版超腐的啦!)

簡介一下"和諧"是個烏托邦題材的故事,而三部作品的共通是,作者都把言語的分量放得很重

12-07 19:16

黑色情人節
恩恩,感覺就是部大作阿。
有機會就來看看吧,感謝推薦喔[e35]12-07 23:05
苟存
這套我覺得有點無聊的說,
感覺表演的力道不太夠,聲優和BGM也都有點太平淡,
也沒啥阿維里奧或其他角色的心理描寫,
我指的表演,
是像是CG中的魯魯修在心中咒罵或是義憤填膺的埋怨世界時扭曲的表情和顫抖,
導演還編劇都會給他特寫@@

12-11 21:58

黑色情人節
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情人節自己是對阿維里奧的神情感到很深刻。
尤其是他槍殺好友後崩壞的表情,詮釋的很到位。12-12 08:33
築夢
這部真的不錯,結局也做得令人省思
並非是阿維里奧到底是生是死,而是整部片想要傳達並讓觀眾思考復仇這件事延伸的本意
在看完整部片之後,值得去回味並且思考得一部作品
當初演到中期時,我還覺得會爛尾,到最後的結局真得把我當初這份憂慮一掃而空了
看完後還有一種好險我沒錯過這部作品的感覺www
近期內看過的原創黑暗向動畫中最令人讚嘆的一部作品

12-13 22:41

黑色情人節
復仇的本質真的是相當令人玩味。
這也是這部作品最有趣,也最感傷的地方[e13]12-13 23:18
珀伽索斯(Ama)
我對於這部最初當時感興趣的,是故事裡面的名字,因為我對外國人的名字一直都很感趣,
本來想說找一天來看這部91Days,了解關於這些人名字與黑手黨一事,但還是沒有機會,
也許有一天我會找來看。

01-14 19:40

黑色情人節
不知巴哈動畫瘋有沒有這部作品,有機會就看看吧[e12]01-15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錯誤的號碼...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追尋Ha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