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耽美】我們

作者:楠君│2016-12-04 18:51:36│巴幣:1,048│人氣:385

        ★☆★



        因為有我和你。所以才是我們。



         ★☆★


        今天是手。

        那只右手受傷了,骨節分明的右手血跡斑斑的。手背都腫了,紅了一大片,看起來就很疼,而且手上有好多的小口子,雖然已經止血了,但是這麼一看還是很駭人。

        「沒事。」

        那只沒受傷的手伸過來摸摸他的頭,讓他感覺自己好像被當成寵物一樣對待,因為這個人摸家裡那條狗的時候也是這樣。

        他看著對方,說不出心裡的擔憂。

        可不可以不要打架了?

        他每次看到對方負傷都很想這樣勸他。好了又傷、好了又傷……他看了也覺得很難過,很不捨,他真的不想再看到這個人受傷了。

        但他總是沒能把話說出來。

        常年在家裡受到的不公平對待讓他很理解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與其無關的事情或是並非必要的事情,他已經習慣了去無視、把他們都拒絕在門外,為的就是保護自己。

        因為在家裡,只有不多管閒事,才不會挨打。

        他並非獨生子,他有兩位姐姐,但他和姐姐們不一樣。

        姐姐們無論怎麼任性都會被原諒,而他卻不被允許耍任何脾氣,行為舉止都必須要讓父母滿意,只有那樣乖乖聽話他們才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他已經習慣了依照別人期望的那樣去做,只要一聲令下,他都會想辦法辦到。

        他,從來沒有發自內心地想過要為自己、或為別人做什麼,他所做的全是父母期望的那樣,考好的成績,注意品行,還有……和這個叛逆的富二代搞好關係。

        可是對方似乎從來沒有懷疑過他的真心。

        這個人看著他的時候一直都是笑笑的表情,而且總是會說出他最想聽見的話,「如果你讓我別再出手的話……我或許會聽你的。」

        他笑了。

        這個人真的非常善良。就算這個人再惡名昭彰,是全校師生公認的大壞蛋,他還是認為這個人非常的溫柔,因為也只有這個人會處處考慮他的心情、不會覺得有*選擇性緘默症和各種病痛的自己很麻煩、會給他找台階下、會照顧他、不會做會讓他真的很困擾的事情……

        「不要再跟人打架了。」

        「我考慮考慮。」

        「欸?」

        「開玩笑的。我答應你,不會再跟人動手了,所以你……」

        他?

        凝視著他的眼神無比認真,露出的笑容連帶的漾起了嘴邊的兩個酒窩。他很喜歡這張笑靨,就算不是因為他的關係而笑也無所謂,他想要看見對方臉上永遠掛著這樣的笑容。

        這般真心的笑容。

        「不,沒什麼。」他說。

        他們是朋友。雖然不知道是怎麼認識的,但在他印象中,父母不止一次要他討好這個人,因為對方家裡有錢有權有勢,父母甚至有意要拉這個人當女婿。

        不過,和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很輕鬆,他也因此得到了享受片刻的喘息和放鬆的機會。

        就算是逃課,只要和這個人在一起就可以得到原諒。

        畢竟比起自己的成績與生活,父母更看重的是自己和這個人的親密度。

        只要有這個人當靠山,他們家半輩子都不愁衣食了,這也是父母急著要撮合姐姐和這個人的原因,無奈的是姐姐無意。

        他走在校園的鵝卵石路上,隔著鞋子踏在石頭上並不會感覺到疼痛,只是覺得踩在凹凸不平的路上很奇怪。他走進院子中的小亭子里,在那個人旁邊停下。

        「你怎麼會……」

        上課時間看見他在外面溜達,這個人看起來似乎也受到了驚嚇,怕是從未想過他會逃課。

        他在旁邊空出來的位置上坐下,低聲說,「我很擔心你。」

        那個人起身,攤開左右雙手,「我不是好好的嗎?」

        「我會被罵。」他用開玩笑的心情這麼說。

        聞言,那個人沈默了頃刻,才緩緩地叫出他的名字,開口,道,「你知道嗎?」

        對方臉上仍是那燦爛的笑靨,但此刻看了卻有種悲傷的意味。

        「你啊,永遠都只想到你自己而已。」

        那時的他沒弄明白為何對方會這麼說,於是只是他閉上了眼,淡淡地回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之後,那個人沒有再說任何話,他也繼續閉目休息,忽地一個重量壓在自己的肩上,他嚇得睜開眼睛,才知道原來是對方靠在自己肩上。

        他又笑了,因為他們逃課逃得這麼光明正大的他們。其他人逃課哪個不是躲躲藏藏的?只有他們在隨時會有人經過的亭子里睡覺。

        老師們終究還是害怕被秋後算賬,所以不敢對這個人多說什麼,不過之後自己應該會被叫去談話吧,要他不要跟壞學生走得這麼近什麼的……

        他深吸一口氣,聞到院子里種植的花朵的味道;微颸徐徐吹過,風穿過葉片之間的縫隙時響起了小小的聲音;螞蟻搬著被撕裂成細細碎片的食物,慢慢爬行……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他突然有了哭意,因為他真的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平靜地享受過了。

        美中不足的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他虛弱的身體似乎出現了輕微脫水的症狀。

        接著他所感受到的,就是出生之後就斷斷續續感受到的那種讓人無可奈何的無力感,純粹的黑暗取代朦朧的視野,手腳漸漸脫力,體內每個細胞彷彿都在叫囂著痛苦和難受!

        這一切的發生完全無法控制。

        他想起就是因為這樣,自己曾經從樓梯上摔下去、上課時間跌破頭、甚至還有過走在街上倒下的經驗。

        肩上的重量離開了,叫著他名字的聲音一下子隔了很遠很遠……

        他知道,自己還是死不了。

        可是啊,若是就這樣死去的話,就不會給身邊人添麻煩了吧?

        父母可以憑著他的死亡收到一定的白包,然後用那些錢再找一個聽話乖巧的健康小孩當兒子,擺脫他這個沒有用的賠錢貨、不會幫忙賺錢,反而還要他們時不時來貼醫藥費用的賠錢貨。

        他很清楚,總有一天,所有人都會離他而去。

        ……也許,是他自己主動離開。

        他和那個人是朋友。

        然後,從普通朋友,演變成越來越親密的關係,之後更發展成為了同居人。

        他不記得過程了,只是很明顯地感受到,和這個溫柔的人待得越久,他就越想佔有對方。

        變質的感情像毒品一樣,使用少量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侵蝕著他的理智,他的精神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達到了極限、潰爛。

        家裡排名第二的姐姐告訴過他無數次,男人之間也可以有情愛,讓他看很多的影集、漫畫、小說和資料,像洗腦一樣讓他接受同性之間性與愛。

        所以他知道,該怎樣和男人做愛,該怎麼樣讓男人快樂……

        當自慰時意淫的對象從異性變成同性的時候,他終於察覺到自己的不正常。

        害怕、痛苦……他一邊壓住快要爆發的的恐懼,可是又忍不住妄想:如果真的可以和對方發展成那種關係的話……

        他鼓起了勇氣,爬上對方的床,把人壓在身下,在對方疑惑的目光輕輕吻了他一下,猶如蜻蜓點水一般。事後他就如同情竇初開的小孩一樣紅了臉,笨拙地想逃開。

        他後悔了。

        事情做到這個地步,他後悔了。

        對方卻不給他逃走的機會,翻身把他壓制住,可是他明顯看出對方臉上掩飾不了的狂喜表情。這次換他不理解了,被同性吻了之後怎麼可能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再之後……那個人親了他。

        主導權交換。

        與自己之前的吻不同,對方的吻很霸道,很有技巧,還特別強勢,像是在掠奪他口中的氧氣,也像頭飢渴難耐的狂獸。

        就在他以為自己會暈過去的時候,那個人放開了他。

        「你並不反感我的親吻對不對?」那張帥氣的臉龐漾著滿足的笑容,雙手也在他身上不安分起來,「你也……不討厭我的觸摸。」

        被吻得七葷八素的他喘息著,不做任何回復。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抱著他的人不停地說,在陷入夢境之前,他甚至聽見對方和他說:「我愛你。」

        他們沒有做更悖德的事情來,那也許是因為對方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也許是因為顧及他身體不好也不勉強……

        就算沒有繼續做下去,他也受到良心的譴責,他真的後悔了。

        知道對方和自己的心情是一樣的他就是高興不起來,那張英俊的臉上綻放出來的燦爛笑顏也讓他覺得很悲哀。

        這個人,應該和一個優秀的女人在一起白頭偕老、子孫滿堂。

        「不要去想那些事好不好?」幾乎每個晚上,那個人就會抱著他,在他耳邊溫柔地說話,讓他拒絕不了,「拜託了,至少今晚,你只要想著我就好了。」

        其實他本來就沒有停止想念過對方。

        對於對那個人的請求,他總是點頭答應了,但就是忍不住胡思亂想。

        他們這樣真的可以嗎?

        他知道只要自己一鬆懈下來,就會看不見很多東西,盲目地過活。

        就像現在這樣,沈溺在幸福當中。他這種還沒來得及撒嬌和任性就被逼著成長的人,只要一嘗過那種甜蜜,就會不可自拔地愛上。

        還好他們之間,並沒有做過超過親吻的親密舉動。

        接著他們交往了。

        再然後……傳來了那個人的婚訊。

        「你要諒解我。」那個人一副風塵僕僕的樣子,拼命向他解釋:「我很愛你,所以我一定要守好現在的事業,那樣才能讓你過上更好的生活。」

        他不會去追究這到底是不是謊言。

        他拉不下臉來像個女人一樣胡鬧,強迫對方別結婚,只要有他就夠了。

        他,什麼都做不到。

        而且看不到希望。

        他不理解自己為什麼還要繼續這段感情,日後甚至要親眼看著對方步入禮堂、和妻子雙宿雙飛、然後生兒育女 ……

        就連對方的墳上刻下的名字也不會有他。

        他到底為什麼會為一個男人做到這種地步?

        對方的新婚之夜,他故意留在公司里哪兒都不去,他害怕回去之後受不了、一直瞎想,但他更怕的是見到那個人。

        但他果然不適合熬夜。

        在公司里倒下的時候有位比較要好的男上司要把他送進醫院,他卻堅持不去,只是央求對方把他帶回家裡過夜。

        回到家裡的時候,那個人也在,身上穿的還是婚禮上的那件西服。

        「你昨晚去了哪裡?」那個人看起來有些憔悴,卻不客氣地逼問他,「我問你昨晚去了哪裡!」

        之後聽到動靜趕進來的上司還沒說什麼,可是眼下這情況也夠那個人誤解個一百萬遍。

        「是不是不管是誰,只要對你好一點你就會撲上去?」那個人笑了,笑得相當的悲痛和傷心,「就像你那個時候對我那樣。」

        「我們就到此為止吧……」這個人應該過他的人生,有漂亮的妻子相伴,然後生個白白胖胖的孩子,再看著孩子長大後生孫子。

        那個人離開了……可能從今往後都會在他生命中離開了。

        「那個,我雖然不懂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但是你這麼做真的好嗎?」

        他搖搖頭,然後深吸一口氣,說出自己早就準備好的決定:「我想辭職。」

        「辭職了之後呢,你打算怎麼做?想要去哪裡散心嗎?」

        他會去的地方……

        「大概是地獄吧。」

        去地獄里,讓自己被業火吞噬。

        「辭職的事情我會處理的,你……」

        那位上司說的話他已經聽不進去了,此刻的他竟然感覺異常的平靜,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就像走鋼線的人踩到了地板後感受到的那種安心。

        到了新的地方就養只狗吧,還有貓咪,他一向都很喜歡這類毛茸茸的生物,不然兔子也好。

        去澳洲怎麼樣,可以看到袋鼠呢!

        他仰著頭,看著純白的天花板,不讓眼眶里打滾的淚落下來。剛好有一隻壁虎爬過,靜靜地趴在牆角等待狩獵。

        如果換作是人類的話,那麼該如何定義一個人是獵物還是捕獵者呢?

        那位上司什麼時候走的他也不知道。那段時間的他不敢想太多,只是放空自己……

        第二天,他搭上前往俄羅斯的航機。

        離開後的一個月,他的戶口裡多了五十萬美金,第二個月、第三個月……銀行裡的錢越來越多,但是他完全沒有動用那筆錢。





*選擇性緘默症(英語:Selective mutism)是一種社交焦慮症,患者有正常說話的能力,但在特定情境下就是說不出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4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抱著他的人不同的說
      斷?

他知道只要自己一松懈
        鬆

再然後……傳來了那個人我的婚訊。
↑啊?所以到底是「那個人的」還是「我的」?



一開始看到一半還以為主角是女的,然後又想前面有說,不對啊!好像是男的沒錯!!
(敲手)原來是BL啊!!XD
———————

然後覺得楠君是有感而發,那之後有跟你那位朋友聯絡上嗎?
放寬心,別想太多。(拍肩

12-04 19:34

楠君
啊,謝謝抓錯字。
那位朋友啊,別提了,完全沒有啊……他到底在氣什麼啦!這麼多天也該氣消了吧!12-04 19:40
塔纳托斯
啊,耽美啊!(我吃!
不過樓上說的是怎麼回事??

12-04 19:58

楠君
請吃吧!
那個啊,就是和肆吵了一頓……12-04 20:15
夏陌
師弟好棒!!
加油加油喔喔喔喔[e22]

12-04 21:17

楠君
繆贊了。
會加油的,不過師兄那一個月更新的分量好多哦!好可怕!太厲害了!12-04 21:41
攸沄
啊,原來楠君也是走悲劇路線的啊……

12-04 21:28

楠君
哈哈,只是有感而發啦,和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有些關係12-04 21:43

總覺得看到後面越黑暗w(好真實啊...該不會是親身經歷?

12-04 21:53

楠君
有種一步一步踏進深淵的感覺嗎?XD
差不多啦,有拿現實的部分……不過聽你這麼說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歪掉了!12-04 22:01
梨香白兔子
我我我陪你哭,你不要不開心QAQQQ

12-04 21:56

楠君
不哭不哭,都不要哭[e36]12-04 22:03
沼白
我就愛這一味!拜託你讓我吃飽一點了~(歡欣雀躍送GP!!!

12-04 21:57

楠君
原來也是腐海中人!盼日后多交流!(謝GP!!12-04 22:09
楠君
你喜歡這類的話介紹你去看這位作家的作品。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gjo39412-04 22:13
沼白
謝推薦!!(衝啊

12-04 22:43

小逆
回歸的第一篇就寫的很有感覺
文筆依然不變 推推[e19]

12-04 23:09

楠君
感謝小逆捧場!
雖然這一篇是用來練手筆但也因為一些片段苦惱了好幾天,看小逆這麼說就有信心繼續之前那個坑了!12-04 23:14
吳旻( °∀°)
辛苦了QWQ"

12-05 00:28

楠君
吳旻也是辛苦了12-05 00:39
星翅
(飄過給GPwww

12-05 00:32

楠君
舉網抓星翅(X12-05 00:40
小刀
想不到楠君寫起感情戲還挺濃烈,我看了會臉紅心跳,超有感覺

12-05 03:09

楠君
呃,可能因為有一部分是真人真事的關係?12-05 03:37
薄荷
GP通知彷彿正叮咚叮咚地提醒敝人「你有文章還沒去看喔」[e26]

不過收到白金是什麼呀?保險賠償金嗎?
個人覺得分開的橋段太快了,感覺沒鋪幾句攻就突然離開了,
攻君長大的性格和從前差太多,很難看出是同一個人。
上司這個人完全是個工具型配角啊......
然後說要去澳洲怎麼最後跑去俄國(?
俄國的嚴寒氣候適合體弱多病的人生活嗎?
國外旅行開銷大,他總有一天會用到那錢的,
還是要考慮一下現實層面啦。

12-06 11:56

楠君
咦,是嗎?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在下只是單純失眠了所以把閣下的小屋去翻了一遍

白金在我這裡是指人死掉之後給的白包
分開得太突然了,應該就像情人之間鬧變扭一樣……一言不合就分手!
其實我沒談過戀愛所以不太懂。看太多電視劇的後遺症:總覺得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可以鬧分手
俄國是因為地獄之門的梗,俄國嚴寒氣候不適合,我本來一開始就沒打算讓主角活著,但是因為主角的視角,要寫我死了實在抓不到那feel,要寫遠在他鄉的某人接獲死訊好像也怪怪的,
感覺上主角死了好像就會默默被處理掉
所以就讓他活了好幾個月(?12-06 12:22
薄荷
提醒一下也好,否則敝人很容易想說待會再看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A-

原來是白包,因為講白金就會想到Platinum白金......
情人之間有時容易鬧分手,但也沒這麼容易分成功呀,
都還要來個幾輪吵架、和好、爆發、分手、復合etc.拖棚一下(X
舊情這種東西可不是揮劍一砍就砍得斷的唷

因為某種層面上像在賜死自己嗎(?)
敝人沒有很愛用死來當作一切的結局,
故也不確定安排怎樣的死會比較自然(?

12-06 17:33

楠君
OK,以後會去敲門提醒閣下的!

的確,寫白金很容易讓人誤會,等等就去改一下好了。
那也寫的話可以寫很長很長——既然是短篇,所以還是算了。
話說那一系列讓我想起了在電視上看到的台灣連續劇,整千集,好可怕……

沒錯就是寫死自己,太不吉利了!(x)
死是一門學問,要寫好他很難12-06 19:23
佛系夏祤
聞言,那個人沈默了頃刻,才緩緩地叫出他的名字,開口,道,「你知道嗎?」

其實「說」、「道」的後面,如果要繼續說話的話(加引號),我覺得用冒號比用逗號好喔w
純粹個人意見 因為看其他作家都這樣寫(被打

虐虐的 讚XDDDDDD
雖然沒有取名的話會有些混亂 不過我還是看懂了(大概(ㄍ

其實死亡不難寫的說(?
對我來說啦w

12-08 20:50

楠君
居然不難寫死!!找時間我們來交流一下如何寫死好嗎?
因為冒號和逗號都可以用,所以我通常不會去找冒號來按,用的是手機有點難找。
不過還是謝謝提醒,我下次會注意的。
不難看懂啦,他就是他,那個人就是那個人(欸我在講什麼12-08 21:00
佛系夏祤
好喔wwww他就是他

死嘛 該怎麼說 就死啊(咦
黑化是最快的方法XD然後又或者是自殺、謀殺等等
原因可以有很多 看起來合理就好(?
可能會因為自卑、覺得自己很奇怪等自殺
或者會被覺得自己男人被搶了的女人殺
等等等等 諸如此類的

嗯 還是個人意見啦w

12-08 21:06

楠君
也就是病態的死亡吧!那樣的話敘述主角的心態會變得很重要
不過雖然目前功力不夠,但是還真希望有一天能寫出讓讀者流淚的死亡劇情。
我要讀者都感動!!(這目標?
屆時還請你多多指教!等我決定某人的死亡了可以找你討論如何寫好嗎?12-08 21:13
佛系夏祤
是啊 我會覺得好寫可能是因為我對於描寫心態比較擅長(?
我也希望我可以讓讀者流淚www(壞
我也要請你多多指教囉~
可以哇 我都可以XD能為您提供幫助是我的榮幸XD

12-08 21:16

楠君
哦哦,原來夏祤是擅長描寫心境的類型!因為你多是短篇的文章看不大出來,抱歉
讀者流淚對作者來說是無價的成就!!
我一定會上門請教的,畢竟我的因果會死不少人www12-08 21:26
佛系夏祤
以前寫小說對話很少都是心理戲www現在掰回來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之前自己很黑 或是喜歡看人死(欸

喔喔喔會死不少人嗎www我期待唷XDDDDD

12-08 21:30

楠君
啊啊啊,果然很難啊!
死亡是藝術,是哲學!
我那部死的不是很多但也不少,不过都是后期排队死的,哈哈12-08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immy9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因果》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因果》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