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魔女 12 - 扭曲序幕(3)

作者:西瓜│2016-12-03 10:45:13│巴幣:10│人氣:398
各位好啊我4西瓜人!
Shadowverse都抽不到傳說,超ㄍ
F/GO也抽不到伊斯塔凜,更ㄍ
可惡我想課金了QQ


12 - 扭曲序幕(2)




  蘿塔蘭娜不習慣跑步,她不像夏莉那樣有在訓練體能──至少最近是沒有的。在定居於那幢木屋之前,她平常就是旅行於各地,但距離現在都已經很久了。她的腳步邁得很大,腿肌有力,足以讓她跑得和蜜絲緹一樣快,一切都要歸功於強化的術式。

 
  她的心思放在思考上。

 
  蜜絲緹打開大門,讓她們倆從這棟建築裡出去;建築內的人似乎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他們只聽到遠處傳來神秘的號角聲。衛兵正奔馳著,但他們也不了解究竟要到何處,混亂發生在哪裡。

 
  「蘿塔蘭娜!感覺到了吧?」蜜絲緹依然跑著,她轉過頭尋求著蘿塔蘭娜的附和,「太……多了。」

 
  「當然。」

 
  她的目光只往前方看去。通常,在暗夜中的北區會因為人煙稀少而寂靜,可現在一直響著的號角卻打破了這個常態。蘿塔蘭娜保持著呼吸的節奏,她和蜜絲緹又稍微提升了速度,越過每位駐守在貴族家的衛兵,他們看起來都一樣不知所措。

 
  「在中央大道上嗎?牠們怎麼……城門邊應該已經派了重兵駐守才對。」

 
  夏莉的聲音,她追上了蘿塔蘭娜她們。夏莉最初並沒有感受到魔族,單純只是跟著蘿塔蘭娜一起行動罷了。但是當她一出來之後,就感受到了一點模糊的魔力,那聚集在中央大道的方位。

 
  蘿塔蘭娜看向天際,頭頂上,暗色的天空映上了些許的火紅──火焰,城裡的某處已經失火了。蘿塔蘭娜嗅到一點焦味,她推測那股味道應該是從中央大道上飄到了北區,火苗甚至有可能蔓延到整個中央區。

 
  她輕嘖了一聲,沒有人聽到。

 
  「不知道……牠們完全是憑空出現的。」

 
  蜜絲緹的表情很不好。她回憶起那瞬間,她的神經像是一齊被攪動了一樣,她是如同爆炸一般地感受到牠們,牠們的味道剎那間充斥在她的鼻內,牠們的氣息眨眼間圍繞在她的身邊,然而她從來沒碰過這種事。

 
  她們順著北區的主幹前進,再跑過兩道閘門就可以進到廣場──蜜絲緹忽然間停了下來,前面有東西在接近他們,就在轉角而已。

 
  「蘿……!」

 
  在蜜絲緹提醒的聲音出來之前,三隻身高不參齊的人型魔物便闖進她的視野裡。魔人,在那個剎那,她瞪大著雙眼,有點受驚地看著牠們。三個人緊急停下腳步。

 
  牠們本應是死去的人,但被注入了魔力而又能繼續活動的物種。牠們的大腦被破壞,全身的皮膚乾枯壞死,五官不成人形,只要輕輕一碰就能使之剝落,即使是小孩子的揮拳也能讓牠們受傷。牠們最大的優勢是不會感受到痛楚,只要還能夠活動,牠們就會不斷尋找魔力,直到自己身上的能量耗盡為止。

 
  「小心!」

 
  夏莉急促的聲音將蜜絲緹回了神。她的雙眼向下移動,發現了兇惡的事實──牠們穿著護甲。蜜絲緹不自覺地握緊蘿塔蘭娜給她的匕首,她差一點就要跳出去和牠們搏鬥了,但在這種情況下,她推測自己完全沒有勝算。

 
  第一位魔人向她們大大跨了幾步,手持著一把做工粗糙的斧頭,動作幅度很大地朝著蘿塔蘭娜劈去。魔人的速度並不算快,蘿塔蘭娜向左後方小跳步,迴避掉這次攻擊。蜜絲緹看見夏莉壓低身子,飛速地從牠旁邊切入,繞到了牠的身後──於此同時,她也睹見危險的一幕。

 
  「夏莉小姐!後面!」

 
  其他兩隻魔人也跟上了第一隻魔人的腳步,正往夏莉的方向衝去。夏莉沒去注意補上的魔人,彷彿不把牠們放在眼裡。她聚精會神,做著已經做過成千上百次的事情──探索身體的深處,把自己體內的魔力提煉出來,將之凝聚到手上,包覆到雙手的五根指頭之上。魔人轉身,斧頭往夏莉身上招呼,但裁決長只是一個側身就閃過了。

 
  蘿塔蘭娜沒有閒著,在夏莉吸引魔人注意的時候,她趁機駕馭起魔力。她首先要做的事是牽制牠們的行動。她感受著大氣,凝滯起一塊又一塊的空氣,用魔法將周遭的加速,雖然肉眼看不到,但她把它們雕塑成長條狀,而且持續壓縮。

 
  夏莉的雙眼找到盔甲左肩的關節處,她沒有猶豫,猛地將手往裡頭刺入──盔甲和魔人立刻發出哀鳴,碎裂聲讓夏莉知道她的攻擊奏效了。她沒有往後看,但腦袋後像是長了眼睛──她知道那兩隻魔人跳了起來,準備往她身上撲去。她的右腳向後勾旋,腰部用力扭動,一口氣帶著身體轉入了魔人的身後,接著雙腳一蹬,跳離了那隻魔人的周遭。

 
  「現在!」

 
  夏莉在落地的時候,身體稍微踉蹌了一下,但很快就站穩了。聽到她的大喊後,蘿塔蘭娜校準了最後的發射方向,鬆開對空氣的控制──那就像放開橡皮筋一樣,空氣柱在轉眼間已經貫穿了魔人的腳部盔甲,餘波往後炸裂,把石製路面三處不同的地方打穿了,響起了不小的爆炸聲。

 
  「嗚喔……!嘔嘔嘔!」

 
  三隻魔人倒在地上,牠們發出毛骨悚然的哀號,但沒有停下動作。牠們丟下武器,用手撐著身體,向她們爬去。雖然速度不快,可還是給蜜絲緹不小的壓迫感。她聽見夏莉輕啐著,但也沒看漏魔力的流動起了變化。

 
  夏莉的雙眼盯著她親手破壞掉的魔人盔甲左肩,她確定就是在那兒,可以了。五根指頭往內勾,像在拉扯著什麼一樣──那隻魔人的身上忽然著了火,從左肩開始,細小的火苗燃了起來,轉瞬間燒上了整隻左臂,再來是整個身體。火苗變成火柱,牠發出一連串可怕的叫聲,在倒下的時候,火焰也襲上了旁邊兩隻魔人。

 
  蜜絲緹完全不知道夏莉是怎麼辦到的。

 
  「小夏,該走了。蜜絲緹,別愣著!」

 
  蘿塔蘭娜輕聲但嚴厲地說著,她和夏莉又跑了起來。蜜絲緹愣了一下,才把目光從魔人身上移開。她們穿越過一道閘門,蜜絲緹吞了吞口水,她感覺得到額上全是汗,不安在她的心裡不斷波盪著,不妙。可是她說不上來。除了這個,她還感受到無數魔力的波動,那些東西正不斷擾亂著她的感應,都是魔族……!

  「蘿塔蘭娜,前面又是兩隻!抱歉,牠們太集中了,我要靠近一點才能分辨出來!」

 
  蜜絲緹出聲提醒,牠們可能還離她們有十幾步遠;夏莉是跑在最前頭的人,她一聽到這件事,就在原本應該繼續直走的地方拐了彎,繞進另一條道路中。這條路是往上的,兩邊被濃厚的造景用樹叢包圍著,蜜絲緹沒感覺到這附近有危險,但依然聞得到如影隨形的焦味。

 
  「先到大教堂去,那裡應該會有一點衛兵來幫我們……」

 
  夏莉的這番話立刻被蘿塔蘭娜反駁,「小夏,牠們是要蜜絲緹。剛才那三個魔人也是。假設我們到大教堂去,會讓那邊變成戰區。」

 
  夏莉向後撇頭,「那要怎麼辦?直接去中央區嗎?我不認為妳能一次抵擋那麼多魔族……而且現在還不清楚完整的狀況不是嗎?」

 
  「我大概懂了,牠們應該是被傳送過來的。」

 
  「傳送!」夏莉不自覺地提高音量,她停下來,讓其他兩人也跟著駐足。她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要傳送這麼多魔族需要多大的魔力?」

 
  「誰知道呢?」蘿塔蘭娜平靜地說著,眼睛望著城區的位置,沒有一絲平時戲謔的神情,「魔神教可能真的豁出去了,別忘了他們手上有著薩托力科的結晶。而且,我們在這浪費愈多時間,牠們能接應外頭魔物的時間就愈多。」

 
  「蘿塔蘭娜?」

 
  蜜絲緹看向蘿塔蘭娜,魔法師現在是理性的,雖說並非平時的惡劣性格,但現在她同樣還是散發著致命的危險。

 
  她露出淺淺的一笑,紫羅蘭的雙眼意味深遠地瞥向了暗紅色的天空,「本來是不想這麼做的……不過就讓牠們來抓我們吧!蜜絲緹呦。」

 

 

  奈特稱得上是第四個動作的人。他花了幾秒鐘,辨認出號角要傳達的事項──敵襲。他獲得了葛洛利德的許可,把王城內所有能夠作戰的兵士集合起來,往中央區前進。

 
  他在室內就隱隱聞到煙味,到了外頭才發現濃度遠比自己想得還高,那些焦臭正不斷侵襲著他的肺部。他的身後是三十人的隊伍,除了奈特只套上一件鎖子甲外,全部的人都穿著整套盔甲。裝備沒有減慢他們的速度,他們緊緊地跟著快跑中的奈特。

 
  他看見了幾名貴族從他們的家中跑了出來,奈特要他們去王城避難,同時把守衛每個貴族家的衛兵也徵招進隊伍裡。他在北區的主幹上遇上兩次襲擊,兩次都只有一隻穿盔甲的魔人,他們不費吹灰之力就解決掉牠們。

 
  隊伍雖然保持著整齊,但不免也躁動了起來。

 
  「牠們的盔甲……好像是安洛斯產的?我們跟魔神教有勾結?」

 
  「那兩套盔甲絕對是安洛斯的吧?我認出來了。」

 
  「喂喂,專心前進!」

 
  類似那樣的言論一直在隊伍中出現著,讓奈特很是頭痛。他想叫他們住嘴,過多的臆測會影響到士氣的──但他不能,因為確實有人和牠們有私下的合作關係,而且企及的目標還是整座城池。

 
  他們跑過一處奇怪的地方。有三套盔甲被隨便擺置在路上,表面好像都受過火舌高溫烤過,蒙上了一層焦黑。盔甲的放置地點同樣是一片烏黑,不遠處的路面上還有毀壞的痕跡。奈特一下子就知道是誰做的好事了。

 
  他們在岔路的斜坡處遇見兩、三位衛兵,似乎是在把守這條路,奈特知道斜坡的頂端是大教堂。他們在這裡停了下來。奈特看見平民不斷地從城區往這邊湧入,幾乎每個人都是用跑的。他們之中的大多數臉色很慌張,白得像要昏倒了一樣,多數是老人、女人和小孩,其中不乏有受傷的人,有些甚至暈了過去,需要人背或抬。

 
  「城區的狀況怎麼樣?」

 
  「大人,還是很糟糕。牠們幾乎是……這很難置信,」比奈特還矮一截的衛兵們帶著兵盔,其中的一位開口向他報告,不安在他們的眼中舞動,言語的組織還沒來得及跟得上他的嘴巴,「牠們幾乎是憑空出現的!房子著火,人群的尖叫和魔族的嘶吼一同響起……天、天啊……」

 
  「其他衛兵呢?男人都在戰鬥嗎?」

 
  「是,我想應該是的,全在中央大道上和牠們打成一團……您往前方走,會有人引導您。」衛兵驚呼一聲,「啊!好嚴重的傷!」

 
  奈特往衛兵跑過去的方向看去,一名神情痛苦的成年男子由兩三個女人攙扶著,緩慢地走了過來。他全身上下都有傷口,血跡四處可見,尤其腹部上的一條砍傷還正流著血。

 
  奈特了解到現在是刻不容緩的情況,他宣告繼續前進。

 
  他的隊伍向前奔走,通過了一道閘門。那之後是一段小坡,路會一直往中央區滑落,直到變成平地為止。

 
  他在小坡之上眺望,看見在本應溶入夜色的中央大道陷入一片混亂,火光四射,幾乎要把整座城都燒了。在這個距離下,建築看起來變得小巧,而人看上去只是一個小點。他的目光移到坡道的盡頭,發現發現已經有人在坡道的起點架設了拒馬,那周遭又站了幾名衛兵,安洛斯的人民正不斷往上頭走。

 
  衛兵從底下看到了他們,連忙三步併成一步地向奈特跑過去。

 
  「您是奈特大人?軍隊跟夏莉大人要來了嗎?我擔心我們檔不住牠們……」他的眼睛閃爍不定,「不知道為什麼魔族就忽然出現了……是的,我知道這很荒唐,但現在連過幾條路口都很難,更別說出到城外了,牠們到處都是。」

 
  他露出驚色,夏莉還沒到?她們在搞什麼鬼?他原本以為她們會先到的,而且剛才也看見她們幹的好事了,但現在卻沒有任何一位魔法師加入戰局的樣子。他的臉色沉了下去,可是卻使他的決心更堅定了。他知道他們得要更強悍、更勇猛和更睿智一點,才能活過這場混戰。

 
  「你們之中是誰在指揮的?」

 
  「是瓊思隊長,我不確定您認不認識他。他是我們之中動得最快的,他組織男人和衛兵投入戰局,又引導疏散的路線。他要我轉達,若是有其他援軍來的話,請先支援糧倉那一區。」

 
  瓊思,很聰明的人。奈特之前和他打過照面,他的心底浮出了對隊長的敬意。「我知道了。願你身遠離塵埃,請你們務必守住這裡。」

 
  衛兵點了點頭,向他行了簡單的禮,「奈特大人,我們鐵定會的。祝您戰勝黑暗!」

 
  他帶領身後的人馬,突入了中央大道。他遠遠地就看見那座鐘樓,這是僅有的幾座沒有著火的建築,石頭讓火焰找不到歸附的物體燃燒。大道上,零星的戰鬥在他們周遭進行著,以三人為一組的隊伍孤立住魔人,逐一擊破魔物。

 
  「為安洛斯!」

 
  他身後的人大喊著,從隊伍中分離出去,奈特讓十個人去幫忙這地區的戰鬥。事實上,在大道上的戰鬥比他預料中的還少,哀號和嘶吼聲是從各區域傳來的。

 
  奈特搗入東區。

 
  他越過幾幢著火的屋房,空氣變得熾熱難耐,視線被火光影響著,但他還是看見幾場戰事。四、五隻魔人在他前方的道路上,再遠一點,一群農兵往後方逐步移動。他們的武器很簡陋,多半是鋤頭或家用刀具,在面對魔族的時候特別吃力──尤其是該死的,牠們不知為何都有護具。奈特知道這些魔人肯定是一些他認識的人,肯定的!

  他舉起手,告知那些農兵。他接近到一隻魔人的身後,趁牠們尚未注意時,朝牠的背部揮下重重一劍。他的手緊握著劍,奮力控制身體的每條肌肉,去對抗劍刃與盔甲相互衝擊時的反作用力──他看見牠的盔甲出現裂痕。在牠轉頭之前,奈特用劍柄大力地扣在痕紋上,敲開了盔甲的一小片,使魔人的皮膚暴露在空氣中。

 
  後頭的人蜂擁而上,轉眼間殺死了牠。在這時,奈特又已經砍傷了第二隻魔人的腿部,又把牠的斧頭打飛。他看見第三隻魔人朝他揮下劍刃,他把重心壓低,用他的劍接下這次攻擊,好輕。奈特用力,手的動作帶著劍身把牠的劍撥到一旁,趁牠尚未回到準備姿態時,用雙腳把牠踢飛。

 
  奈特往農兵的方向靠去,他的額上冒出汗水,空氣有些急促。「瓊思隊長還在糧倉嗎?這條路的盡頭?」

 
  「是。他們是在糧倉那邊……但這條路變得很危險,大人,有寇魔。牠傷了我們三個人,而我們用了十個人才把牠擺平。」

 
  寇魔,該死的。「一定要去支援他,跟我走!」他的聲音雲徹雲霄,但仍然不比此起彼落的魔族嘶吼還大聲。

 
  這個時候,奈特顫了一下,他很確定有什麼東西正看著他,但他沒空理會。他的雙眼繼續承受著火光的烤灼,一路向東,往安洛斯的糧倉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3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奇幻|魔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中二И小屁孩
自年初F/GO課兩單0金後就下定決心不課了,但看到凜後又有點心動[e16]

是說這回奈特有點便當味,是我的錯覺嗎...?

12-03 12:30

西瓜
超想課金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奈特會活得很長久,我保證(?)12-03 13:43
碧戥
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奈特有便當味XD
是說我自己最近也有被發便當的感覺( ′_ゝ`)

12-03 18:30

西瓜
奈特不會便當拉啊啊啊啊啊啊啊
至少還不會(?)12-03 22:16
肉包僧
瓊思隊長是男是女啊?瓊思組織男人= = 然後又用他......

02-23 16:43

西瓜
男的,這句話是「瓊斯組織人員(召集人手)」的意思
不過沒差什麼關係,瓊思只出現這一回而已,他來跑龍套的(欸02-24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君の名は...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君の名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