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讀後簡單心得】-《青春期野狼不做兔女郎學姊的夢》(微據透)

作者:阿提風│2016-11-30 23:16:50│巴幣:0│人氣:89




各位好,今天我要來寫本小說的心得,因為初次挑戰寫這種東西可能寫得不好,也請各位見諒,以下心得為本人我個人觀點,如有出入請見諒,那我們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題,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青春期野狼不做兔女郎學姊的夢》,乍看之下,好像又是某個校園青春戀愛喜劇?你們跟第一次看到這部作品的我想的一樣,當初我第一次看到這部作品時,有看過簡介,但以為是普通的青春戀愛喜劇就將它略過,但過了一陣子後,某位朋友向我推薦了這本,並給了我很高的評價,也滔滔不絕地說出了他的感想,甚至還說他看到哭,於是乎,我就決定將這部放進我的書庫,告訴自己學測完再──結果最後呢?你們也知道了(笑)



這部還在連載中,但是現在已經連載到一個劇情的斷點,一共有7卷,劇情一開始,主角在某天到圖書館時,遇到了一位穿著兔女郎裝的少女,但是周遭的人都像是完全沒注意到她一樣,為了解開少女身上的謎團,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前四卷,都是圍繞著其他身上也出現不可思議現象(故事中稱之為青春期綜合症,大部分人都以為只是都市傳說)的人物們,我們從主角的觀點,一步一步地剖析每個人的心理,並試圖找出這種現象的原因,題材其實也不算創新,我剛開始看,便想起了《物語系列》,但是不同的是,這部小說裡,沒有怪異,也沒有什麼怪異專家,一切的事件,都在故事中以「量子力學」的方式被解釋著(當然,我是看不懂的)



不過,前面都只是簡單的介紹而已,我認為最吸引我的是在作者筆下每個人物的內心、神情、以及他們的一舉一動,而他們內心的那些矛盾,正是青春期的我們時常感受到的,像是認同自己、不願被與他人比較、害怕失去朋友、與同儕相處的壓力等等,都是我們可能曾經感受過的,而事件的解決,也不是靠著主角有什麼外掛、或是什麼特異功能,主角都只是一步一步的引導他們面對內心的矛盾、掙扎、以及不願面對的真相,最終能夠解決事件的,也只有他們自己,就如同《物語系列》中,忍野咩咩最常說的:


「能夠拯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而已。」



而看了第一卷後,我才發現作者竟然是櫻花莊的作者XD,難怪人物的內心都能刻畫得如此絕妙,而除了角色的內心外,另外一個吸引我的是角色間的對話,真的很有趣(尤其是男女主角的),所以看完後我簡單的下了一個評論:


「物語系列的對話加上櫻花莊解決事件的元素」



剛剛提到,前四卷較偏向日常,解決案件,但到第五卷時,才開始著重於主角本身的事件,從這裡開始就可以慢慢感受到沉重,雖然還是有無俚頭的對話,但是當看到第六卷時,我就笑不出來了。從第六卷開始,作者像是嗑藥一般開始各種虐,一路從第六卷中段虐到最後,在最後甚至在我的心臟補下最後一刀,連到第七卷開頭還是不斷的在鞭屍,所以要看的絕對6、7不能斷,不然你睡不著覺。


其實我不知道我前面到底打了甚麼,總結一下(X):


1.每個人物都十分鮮明

2.角色與角色間的互動與對話十分有趣

3.每個人物內心的心態描寫更是絕妙不可言

4.裡面還放了櫻花莊的彩蛋

4.劇情的十分流暢。

5.許多地方作者都有提出合理的解釋(其實只是我看不懂)






總而言之,我十分推薦這部,真的非常不錯,

當然,我知道我是學測戰士,

不用提醒我了(笑)

有空的不妨可以去看看,真的很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1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8801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言律詩《Orange》... 後一篇:【沁墨閣】十一月作業〈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