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盛宴幻想】秘密與它們的女主人

樂之 | 2016-11-29 21:40:59 | 巴幣 48 | 人氣 733




Secrets
And Their Hostess






  五十嵐光姊姊有很多秘密,多到布魯諾拿出十根手指也數不完。

  你想想看,她只有十七歲,比最早來到星空孤兒院的孩子們還小一歲,卻可以擔任我們的總管將近四年喔。我還沒說四年前她也是十七歲呢。

  半年多以前,有人懷疑光光姊姊是不死族,因為她幾乎不吃飯也不睡覺;當時志工哥哥姊姊們看的新聞和報紙整天在講那個永眠樂園,我真的很怕他們會把光光姊姊抓起來送給城衛隊!

  幸好,這件事並沒有發生。我們的院長楊曉諭哥哥是光光姊姊的丈夫,他跑出來保護他的妻子,對所有小朋友和志工們說了很多打起精神的話。他說,我們生活周遭本來就有許多來自幽冥世界的朋友,如果把他們抓起來、甚至殺死的話,那不就跟想要消滅我們的壞蛋永眠樂園一樣壞了嗎?

  曉諭哥哥講的很有道理,大家最後都聽進去了,團結起來一起保護星空孤兒院,我們也平安度過戰火的摧殘。

  不過,我偷偷告訴你喔。前任的院長在創立孤兒院時,也蓋了兩間小教堂,代表這是西方十字教聖光所照耀之地。掌管聖光和聖水的祭司們,不是最討厭黑暗和不死族了嗎?結果曉諭哥哥接下院長的職位後,一切突然就改變了。

  是光光姊姊改變他了嗎?

  他們相愛著彼此,就算光光姊姊沒有溫度,沒有心跳聲,依然能讓曉諭哥哥感動。我躲在牆角偷偷看他們兩個人在樹林步道散步聊天,看起來就好像電影上看到的、熱戀中的普通哥哥姊姊一樣。

  所以,光光姊姊充滿了秘密,我們沒辦法想像。

  多到我和布魯諾的二十根手指頭加在一起,還是數不完。








  我再舉一個例子吧!

  光光姊姊有一把神祕的鏟子,細細長長,只比伊森的身高短一個頭。鏟子是黑色的,把手則是深紅色,而且鏟子尖端很薄,跟幾張硬硬的紙卡疊在一起差不多,近近看還能感覺到冷冷的氣息。

  我在去年萬聖節過後一個月第一次見到它。當時,光光姊姊帶領我們十幾個小朋友一起在孤兒院森林的西側花圃挖土,準備種聖誕節要用的紅色鈴鐺花。每個人都有一把小鏟,我們把原本長在花圃裡的雜草連土挖起來放在一邊後,一個接一個的埋入種子,澆上混有一些砂糖的水,再把泥土蓋回去。

  姊姊很有耐心的教大家種花的方法,可是我注意到她從頭到尾都沒有用那長鏟,只是背在背上,好像它是裝飾品一樣。

  種完了花,吃完了點心,其他志工哥哥來帶我們去下一個活動,但是我沒有走。我躲在大樹後面偷看同樣留在花圃旁邊的光光姊姊,看她抓著那鏟子,表情很困擾。她等了好久好久,等到小朋友們(除了我以外)都離開了,才輕輕的用它挖開一些土。我聽見「噗」好大一聲,仔細一看,土裡居然長出一個小小的墓碑!

  我當時好像不小心叫出來了,還往後跌一跤!光光姊姊看到我了,她也嚇一跳,趕緊把鏟子扔開,身體擋住那個小墓碑。雖然她的臉蛋平常就已經很蒼白,但我也感覺到她非常的慌張。

  ──那是我第一次察覺光光姊姊跟不死族有關係……

  她好像有很多話想說,可是最後說出來話是:「哈……嘉西媞,我以為妳跟大家一起走了。別擔心,妳的種子很好,很快就會長大喔。」

  我也哈哈笑,但那明明一點都不好笑。從以前就覺得有些大人的情緒很假,可是在那個時候,我好像開始明白為什麼大人要假裝笑。



  然後,我趕快跑走。

  那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覺得自己做錯事,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一直到現在,明白了前因後果,我還是覺得自己做錯事。

  我好像錯在……不小心傷害了光光姊姊。








  從那天起,我再也沒見到那把鏟子。可能是光光姊姊把它丟掉了,或者深深藏起來,可以確定的是她不願意再讓我們看到它。

  只有我越來越好奇,想弄明白道鏟子究竟錯在哪兒。

  我用整個禮拜編了一個小謎題,把它唱成輕快的歌謠,唱給其他去園藝勞作的小朋友們聽。聽完歌以後,如果他們開心拍手,那就是對鏟子一無所知;如果他們不拍手反而一直問我問題,那就是跟我一樣有所疑惑。

  結果大家都很開心──小小孩說歌很好聽,臭男生們說歌很可笑──就是沒人有問題。所以我確定自己是整個星空孤兒院除了光光姊姊外唯一知情的人……


  ……不,不只,還有院長,院長也一定知道。


  光光姊姊每個月裡,通常會有幾天不在孤兒院。今年的萬聖節前夕,我挑了她離開的其中一天,在晚上睡覺時間前自己偷偷跑去辦公室找曉諭哥哥。

  一開始,曉諭哥哥想要否認我說的事情。他露出跟那些大人一樣的假笑,摸摸我的頭,說一切都沒有問題,光光姊姊只是去度假,那把鏟子是她旅行帶回來的紀念品。

  我聽得懂他話中的意思──他想讓我安心,不再追問,乖乖回去睡覺。

  我告訴他,我相信光光姊姊是善良的人,她一點都不壞,她保護大家,也教大家怎麼保護自己。我告訴他我實在很想知道她是誰。

  曉諭哥哥沉默了好久,終於做出決定。他把樂樂和咻咻兩隻貓咪抱到走廊上,然後關起門,拉下窗簾,又把電燈開到最亮。

  他要我別把接下來的事情說出去。我點點頭回應,心情很緊張。

  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又在做不對的事。








  五十嵐光姊姊之所以每個月有幾天不在,是因為她並非完全放棄「冒險者」的身分。曉諭哥哥這麼告訴我。她以度假為理由,帶著兩把東方刀一個人去外地冒險,解決委託人的任務,和打聽重要的情報。

  去年的萬聖節,遙遠西方的梵亞斯國裡,有一座叫卡拉巴札的城市派使者來阿斯嘉特,希望勇敢的冒險者們幫他們打敗邪惡的恐怖份子「南瓜骷髏」。使者說,南瓜骷髏都是黑暗中的靈魂,趁著萬聖節地獄門開的時候跑出來做亂,專門偷走活人的生命。好多冒險者響應這個大任務,前去協助卡拉巴札人。

  光光姊姊也是其中之一。

  然而,我還沒來得及追問時,曉諭哥哥接著又說姊姊並非去幫卡拉巴札,卻是加入南瓜骷髏對抗他們。

  我真的嚇到了,一瞬間想起那把鏟子和花圃裡的小墓碑。

  「光光姊姊……是邪惡的靈魂嗎?」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敢直接問這種問題。

  曉諭哥哥拍拍我的肩膀。他沒直接回答,反而是問我幾個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當時我戰戰兢兢的回答他,心裡一陣慌亂。接下來,他的問題開始轉向我的身世,和我所記得的過去,他知道我們都是戰火下的孤兒,所以並沒有勉強我一定要說。

  但是我太緊張了,全部都給說出來。最後還是他先喊停,要我別再回想不開心的記憶。他並且笑了笑,說我,和星空孤兒院的每一個小朋友,都是幸運的孩子。

  「為什麼要我講這些呢?跟光光姊姊有什麼關係?」我問。

  「小光之所以冒險,是為了平衡自己身為不死族的心境差異。而她之所以加入南瓜骷髏,是為了拯救他們。」他說。








  我頂著過度思考的腦袋回自己房間,躺在床上,卻一點也睡不著。

  那天晚上,我又比別人多知道兩件事。

  第一,光光姊姊的確是不死族,而且是實力高強的冒險者。

  第二,比起十字教的卡拉巴札城,南瓜骷髏有很多很多小孩子靈魂。他們來不及長大,也不像我們幸運獲救,就死在世界上的各種戰爭和混亂裡。他們必須聚集在一起,戴上南瓜的面具四處搗蛋要糖,才不會因知道自己死去的難過心情而發瘋。

  就像玩具還沒玩完、玩夠的小朋友,你不可以直接拿走她的玩具一樣。

  但偏偏卡拉巴札和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們就是在做這種事情。他們非但要搶走孩子靈魂的糖果,還要讓他們徹底消失!於是,就有另一些像光光姊姊這樣的人看不過去,挺身而出拯救他們。

  一直到今天以前,我都以為萬聖節的南瓜頭是童話故事。每年這個時候,我們假扮成蝙蝠和小鬼到處開開心心的吃糖果,一點也沒法想像有一群完全不同的靈魂也在做類似的事情。

  可惜的是,姊姊後來好像失敗了。

  曉諭哥哥說,南瓜骷髏在去年萬聖節結束後完全消失不見,孩子靈魂也都不見蹤影。我記得那時候旅行回來的姊姊好幾天意興闌珊,配上她本來就白白的臉更加的無精打采,原來就是因為這件事。

  那把奇怪的鏟子,則是她唯一帶回來的東西。

  南瓜骷髏的每一個人,好像都有同樣的鏟子。哥哥說鏟子是信物,無時無刻提醒他們那「入土不渝的革命精神」。他說,鏟子和這段旅行對光光姊姊意義非常重大,她那天肯定是想要試著使用鏟子,回憶旅行中發生的事,卻被我撞見。

  光光姊姊必須在安全和冒險、在孤兒院和野外、在活著與死去之間做出選擇。南瓜骷髏失敗了,但星空孤兒院並沒有失敗,選擇在旅行結束後就已經做出了,所以她才不得不在我面前丟開它。

  我好像打斷她難得悼念的機會。

  我為她感到難過,半夜裡躲在被裡吸鼻子。

  也為自己的魯莽而懊悔。








  姊姊有很多秘密,多到數不清。我也學會不要去揭開她的秘密。

  想起辦公室裡曉諭哥哥一開始說的話,想起大人假裝的笑臉。突然覺得哥哥當時並非想打發我,而是在保護我不受傷害地觀察大人們的世界。

  我覺得自己也該做些什麼才行。

  因此在半年多以前,當有人懷疑光光姊姊是不死族,當曉諭哥哥跑出來保護他的妻子,對所有小朋友和志工們說了很多打起精神的話的時候──



  我就站在他們兩個人的旁邊。



(完)



- CAST -






- PLACE -








- IMAGE CREDITS -






❉ ❉ ❉


創作回應

11111
我是來喝南瓜濃湯ㄉ……!(硬要
2016-11-29 21:48:13
樂之
好多好多喝不完,要淹起來了--!!
2016-11-29 21:49:49
可拉斯尼格拉斯
我都快忘記鏟子有墳墓的作用了...
2016-11-29 22:08:09
樂之
長出一個可愛的小墓碑OwO
2016-11-29 22:11:04
朝日奈雨香
光光姐姐..............!
加油.....!
2016-11-29 23:31:10
樂之
星空的代表者OwO
2016-11-30 10:08:26
透明
用小孩子的視角思考事情很棒
2016-11-30 09:27:30
樂之
這是我擅長的視角之一XD
2016-11-30 10:08: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