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有沒有看過拿刀一直捅自己的生物?--談罷免門檻降低。

作者:曼珠沙華│2016-11-29 15:46:25│巴幣:4│人氣:601
罷免的門檻降低,意味壞人容易被罷免,好人也容易被罷免。

如果好人可以拿罷免做威脅,要壞立委不能做壞事。
同理,壞人也可以拿罷免做威脅,要好立委不能做好事,或是要求好立委不能阻止壞人做壞事。

而關鍵問題,壞人常常有錢讓自己不怕被罷免,甚至在他的選區可能還罷免不掉。反正被罷免了還是有錢重新再選。
好人被罷免一次還有沒有錢再選則是疑問。那誰會比較怕罷免?
立委會比較怕提出得罪財團的政策,還是財團養的狗比較怕提出得罪笨蛋民眾的政策?

壞人可以買媒體包裝或抹黑政敵,好人有沒有同樣的發聲管道?

如果說「民智已開,好人壞人選民自己會判斷…」
那我要提醒一下,第一,這個地方可是在六年前還會選出六三三跳票的馬英九的。
第二,拿最近的例子,劉世芳的要刪扯鈴預算就是很好的智力測驗,劉世芳遇到的是什麼樣待遇?

以後台灣選民至少會面臨到有錢人講話更大聲,而沒錢沒資源的更沒人想代言的困境。
所以,認為罷免門檻降低通過很好的,老話一句:好好記得你的選擇,慢慢體會。

台灣的政治問題絕對不是出在沒辦法罷免立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9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沒錢沒資源的候選人以及立場不同的候選人,媒體可以把你邊緣化,甚至叫名嘴嘲笑譏諷,把該候選人與政黨小丑化:這讓我想到之前長輩line群組大規模轉傳王世堅質詢柯文哲和韓國瑜時,高喊「南北菜蟲一起串聯」的影片。
樓主觀察到很多重點,可惜台灣人大多把它當笑話在看,目前民進黨的支持群眾正在向淺藍群眾、中小企業主、土地開發商靠攏,但是越來越遠離知識份子和中下階層,基本上越來越像國民黨。民進黨內會拱蔡英文上來是因為信奉擴大群眾基礎才能持續執政的想法,但這樣的想法能不能被驗證又是另一個問題。
淺藍群眾、中小企業主、土地開發商與知識分子、中下階層不同的的特點,在於是依賴利益而不是理念連結。要攏絡這些人不是不行,只是要在「利出一孔」的條件下。只要能掌握利益分配,就算不改變民進黨的理念,他們還是會依附民進黨。
就如同國民黨沒改變過他們的立場,中南部的國民黨本土派樁腳還是不少人支持國民黨一樣,並沒有如預期般在2016大選後爆出大規模出走潮,而且還能介入龐大的果菜交易市場套取利益,甚至和柯文哲白色力量等第三勢力結合。可見直到今天國民黨由上往下的利益輸送練除了沒有被打斷之外,還能哺育國民黨以外的其他第三勢力,討黨產討到的只是金蟬脫殼後的空殼。

12-06 12:41


想想現在民進黨有沒有像國民黨同樣的條件?民進黨目前用以餵哺中小企業主、土地開發商的利益用的是公產然後再收取政治獻金,不像國民黨是用公產轉成的黨產分配出去給財團再收取獻金,因此利益來源在於執政權力基礎穩固與否,這樣獲利模式的隱患在於,一旦民進黨失去權力的時候,他們跑去抱國民黨和共產黨大腿的速度比深藍還快。
還有中小企業主和土地開發商這兩類廠商主要是在地型態,受到景氣波動影響相當大,只要能操控市場景氣,這些人的獲益將大大受到打擊,台灣市場受到外在波動的影響相當大,尤其是中國的影響,因此是較為不穩定的獻金來源,看看最近中國是不是在打擊綠色台商?反之財團透過跨國資產配置,較能達到穩定收益,因此是較穩定的獻金來源。
再者為何國民黨要將公產轉成黨產再分配利益,正是因為過去國民黨在中國時,是直接大剌剌以公產分配利益,引起人民大規模反彈才失去執政權,先將公產轉黨產的話,一來規避監督,二來並不會因為失去執政權而失去財產控制權。民進黨沒有同樣的條件,而且在良知上也不允許這樣做。

12-06 13:04


又要再桶自己一刀了?

藍營拚降公投門檻逕付二讀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7307/2156157
黨團總召廖國棟說,過去民進黨在野時總是喊要降低公投門檻,明天院會將表決議程,國民黨將拿民進黨以前的版本,要求逕付二讀,藉此檢視民進黨立委在野和執政態度的差別。

12-08 17:12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12150476-1.aspx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領土變更之複決」最後通過民進黨團修正動議,回歸憲法增修條文原有規定處理→除非制定新憲,否則領土就不能變更,將中華民國領土變更只限於台澎的「實質獨立」會更加困難。
初審通過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公投年齡下修至18歲;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將全國性公投主管機關訂為中央選舉委員會;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即為通過→雖然名義上廢掉公審會,但只是將審查機關從公審會改為選委會,公審會實質沒被廢除。
兩岸間之政治協議,應由總統經行政院會之決議,交付主管機關辦理公民投票,並經公民投票通過後,使得進行協商。經朝野立委討論後,決議不增列該條文→兩岸間之政治協議不納入公投,這部分不清楚利弊。

12-17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聲援劉世芳 ─ 劉世芳刪... 後一篇:談蔡英文上任至今20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