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ssassin】腐生蓮

作者:Mings│2016-11-28 14:36:53│巴幣:18│人氣:358
啪嗒!啪嗒!啪嗒!

陰暗而潮濕的建築,一灘一灘的積水。

啪嗒!啪嗒!啪嗒!

綠生的苔蘚姿意蔓延,氧化的鐵鏽渲染水泥地。

啪嗒!啪嗒!啪嗒!

不急不徐的腳步聲在迴盪,清澈規律的步子卻是死神的奏鳴曲,來人黑底金太陽的面具,是末日後輪迴的宣告,他的手上滴落著不屬於他的鮮血,一滴一滴與天花板滲落的地下水一起,混合,沖淡,變成了鐵鏽的一個小斑塊。

他收到了委託,來自福音的難民們祈禱著神的降臨,於是他來了,來到這污濁不堪的現世,然而他不是聖母,是帶來破壞與重生到濕婆,讓人脫離輪迴他不會,但是讓人進入輪迴倒是拿手,靠著這雙手掌。

其實他也可以不要管這些雜事,只是為了自己的目的他決定扮個好人,神聖福音也好,台灣政府也好,甚至是幽靈酒鋪也罷,他全部都不是非常關心,他一直都記著自己的目的,長生不死的傳聞自這座蠻夷之地傳開,是是否為真呢。

就在這位主兒遊蕩的時候,轉角處走出來戒備的五位迷途羔羊,四處張望,看那惶恐無助的臉是那麼貼近死亡,彷彿預告著下一秒即將要化為塵土一般,沒有覺悟,只有絕望,在這座基地的老大被面具殺手擊殺的瞬間,他們就已經死了。

「嘻嘻嘻嘻,哈哈哈哈。」蹲身,突進,雙掌率先擊中倒楣正面的兩個人,痛處讓他們站不穩而跪倒,其他人在這一瞬間本能反應的舉槍,只是太慢了,面具男一隻手扣住一個,折彎手腕,痛苦淒厲的聲音響徹雲霄。

最後一個人很幸運的開了一槍,擦過了面具男的肩膀留下血痕,可是下一秒,碰!他就被對方撿起的槍枝貫穿腦袋,接下來的幾個人也是如此處決的,即使他槍法很爛,在這麼近距離要射偏也是難上加難。

五具屍體躺在地上,血如長河。

「吶,人為什麼要怕死呢?死,可是永生的大門啊,讓你們比我早接觸到不朽是該高興的事情啊,為什麼要是那麼恐懼的表情呢?不必害怕輪迴,那是一種天道循環,是真理,是永恆,只是,我還有人要等所以不會去陪你們。」

巫龍荼笑著把玩著手上的槍械並對著死人自言自語,或者說瘋言瘋語更適合,反正他很隨性,開心就好,這個基地貌似是白振昌的?還是BOSS的?他不記得了,糟糕啊,玩的太愜意導致忘東忘西呢。

就在這時,又有新的腳步聲出現了,規律沉穩,三個人的步子如機械精準,由遠而近,在看見屍體邊的人的瞬間立刻舉槍射擊,完全沒有猶豫,驚訝,甚至是思考停頓,光是這一微小的狀態就讓巫龍荼的寫再次沸騰。

白式三型!這還真是驚喜,這下子有新數據了。

翻滾近轉角躲避了子彈,隨手從內袋拿出煙霧彈丟出去,霎時煙霧瀰漫,趁勢接近試試看這三個人的能力如何,只是巫龍荼低估了合作的問題,當他發動攻勢襲擊其中一人的同時,兩位便圍了上去。

在沒有痛覺的狀態下,這三個使用者的攻擊精準度真是讓人大開眼界,要不是巫龍荼實戰經驗不弱,恐怕被早已被密不透風的攻擊擊潰,然而即便如此,也還不到完全沒有縫隙可鑽。

衝破陣勢,槍響,擊落。

巫龍荼的右臂滲血,但是反過來打飛了三個人的配槍,白式三型在反應力上比常人高上一截,得出這項結論,防禦,移動,周旋,以近身肉搏刺探,他們的力量也更高了,只是……

還不夠。

出手鎖住一位的喉嚨,抓著甩去第二位那裡,拔槍,射擊衝過來的第三位的心臟,回身,再槍殺兩個剛起來的使用者,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沒有任何猶豫與思考,因為他玩膩了。

「白式三型資料足夠,只可惜沒有樣本給我玩,否則我有信心能製作出效果更好的,可惜啊可惜,實在可惜,哈哈哈哈。」

大笑,瞥了浴血的白色制服一眼隨後離去。

啪嗒!啪嗒!啪嗒!

啪嗒!啪嗒!啪嗒!

虔誠的佛音迴繞,在這無人的死城,盛開蓮花。

高雄底下堂口,鍊蛇堂,死亡人數,五十六人。

損失白式三型使用者,三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8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夏夜凜風
全「不」都
一「味」

11-28 17:51

Mings
改/11-28 18:31
魍魎
致力偏高就多用點藥嘛,這樣寫有點無雙嫌疑呦。
雖然說五十六人沒寫怎麼打倒的,但還是有點太威了。

11-28 19:44

Mings
我只是不想寫怎麼打的,換一種架構的創作
不然一直寫從頭到尾不覺得很無趣嗎?
如果覺得人數太高就下修囉,反正我打死不改這架構(聳肩11-28 19:49
Mings
永遠都是,準備>開殺>結束,這不就寫到陳腔濫調了
就跟鄉土劇一定會出現車禍跟失億一樣,無聊
從中間卡進去,近而去推敲這個事件精彩的部分還有角色心態,也是一種寫作方是11-28 19:51
魍魎
恩恩,以創作來講是很有趣啦,這個部分還好,只是提醒一下。
白式三型的使用者擊倒沒記錯我記得我之前題是30,三個加再一起應該會有90上下,這篇只靠烏龍的近戰能力,有點逞強了,我指的是這部分。

11-28 19:59

Mings
所以最後解決的是靠槍,而且並非沒有掛彩11-28 20:02
Mings
這麼說好了,他們是單人30,並非一人90,所以烏龍荼當然可以找到破戰,他們的力量比不上,真正強的地方是合作,再怎麼完美的合作做不到天衣無縫,到最後斬殺是靠著抓著一個人丟到另一人那邊去之後開槍擊殺11-28 20:05
Mings
如果你的設定是他們肯定是1+1=2,那麼你真的是把人當城完全機械在操作了,但是試時不是如此,他們只是失去痛玦,思考更縝密,但不是整體,是個體合作,不是機器,因為他們是人,有極限值跟浮動植11-28 20:06
魍魎
你說的我都懂。
所以我才說了兩次『有點』啊。
這篇只是接近線上而已,沒有過啦。

11-28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巫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