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Infinity Moon】 Nov. ♪ 獨立記事09 ► 為你歌唱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11-28 01:53:35│巴幣:20│人氣:178



  Nov. ★ 獨立記事      ►唱片製作 周映彤  






獨挑大樑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逢世站在錄音室裡頭。她才剛把新拍的電影殺青。這一個月以來總是忙碌地腳不沾地的,這一頭才剛趕拍完了進度,又要立刻趕往錄音室,反覆地練唱。

  唱歌要把感情投入,要能夠理解電影裡頭所能傳達的意念,這樣的主題曲才能讓觀眾聽得時候不會出戲或是覺得情感與畫面不符合。這是一個需要不斷重複練習,沒有捷徑可走的工作,就像演技的磨練,一次又一次的敢於在攝影機的鏡頭之下盡力展現,從最細微的表情到行為舉止,彷彿把自己變成了故事中的主角,演技就是緩慢提升的。

  這一次她所拍的電影與現在要錄的主題曲是同樣的名字,《瓶中信》,是一個小品型的文藝愛情電影,在初初拿到劇本的時候,寫在最前面的簡介,用了懸而未決的語氣,讓她不禁緊張了一下,雖然生活上是個堅強獨立的女孩,不會怕蟑螂、怕蜘蛛什麼的,但是卻獨獨對那些懸疑靈異的恐怖東西沒什麼抵抗力。

  等到翻開以後才發現是個相對溫馨的故事。那故事裡面描述的是一個女孩在家門口撿到了一只玻璃瓶,瓶子裡面有一個陌生人的生活現況還有連絡方式,於是女孩因為好奇就寫了回信,沒想到竟然有第二封的信返回,於是他們自此成為了筆友,分享彼此生活上的喜怒哀樂。

  然而成為筆友之後,就這麼寫了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一年半,女孩終於忍不住好奇起來,與她用紙筆對畫的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於是想到就做,她揹上了背包,按照著信上地址,按圖索驥跑到了相隔了一個城市遙遠的陌生之地。

  然而前來應門的人卻是一臉的莫名與陌生,他說自己並不是寄出這封信的人,女孩愣愣地站在門外,不死心地又去敲了敲門,再一次確認上頭的地址。如果是一封信寫錯也錯算了,可是當每一封信都是同樣的地址,應門者卻又確實不知情的時候,那麼以前到底是誰在跟她通信呢?

  女孩有些失落,也有些茫然,她不知道該是現在回去,還是要繼續在這陌生城市裡面尋找也許根本是大海撈針一樣的線索,她所知道的不過都是信裡面,對方所描繪的這個城市的風景,於是她沮喪地隨處亂走,卻忽然發現了對方在信裡提過的咖啡館。

  她為了改變自己的心情,乾脆就按照著對方曾經在信裡寫過的那些景點一一走了一遍,走著走著,卻發現這個城市越來越熟悉,好些小細節似乎開始從腦海裡面浮現,是她根本不記得或是以為是作夢的事情。

  繞了一大圈也晚上了,女孩在吃過晚餐之後,終於決定回到信上地址的公寓之前,去做最後一次的努力,這次她鼓起勇氣再次敲門,來應門得也還是早上那人。對方見又是她也覺無奈,正要再次表明自己不是她所要找的人時,後頭一個老太太出來了。

  老太太聽著才明白了女孩是來找人的,卻是說出了一個應門男人不知情的事情,原來是老婦人答應了一個男人幫忙收信的,所以事實上老太太認識對方。讓女孩多等等,過個幾天寫信的陌生男人會來。

  於是女孩回去之後寫了一封信,接著在隔天一早投給郵局。她又等了兩三天,郵差把信都給送到了之後,她在可以看見信箱的咖啡館等了又等,終於看見一個男人走過來,打開信箱,她走上前幾步,迎著他的視線站在他的面前。

  電影在這裡畫下了一個給人想像空間的句點,也讓觀眾自己去猜測再來的結局,他們究竟有沒有相認、相認之後又會有什麼樣的故事,懸念就這麼吊在心上。導演拍攝的時候特意用了比較溫馨的暖色與音樂,有些人出來的時候都被感動了。逢世自己也是,她看著鏡頭裡面的自己有點陌生,卻也有些熟悉。

  雖然一些影評人把這部電影評為文藝愛情,但是對她來說卻好像看見了自己。她不禁抱持著一種想像,如果哪一天她的家門口也能夠收到一封信,只有哥哥的近況訊息與聯絡方式也可以。

  她已經太想念她的哥哥了。哥哥不與家裡聯絡好多年了。逢世也不知道哥哥最近這些年到底過的如何,她想要找著他,但在這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城市裡,卻是大海撈針的困難。

  唱著主題曲的時候,那迫切尋求的心情也融入了歌聲裡頭,她唱著眼睛也微微地紅,如果她的思念能夠透過歌聲傳遞,多希望在電視節目中間廣告時間播放新曲的時候,她的聲音能夠在城市的某一個角落裡頭,被哥哥給聽見。

  一直到唱完了歌,從錄音室的玻璃可以看見周姐對她讚許地點頭。這是她所唱的最好的一次,完美的一次到位。雖然眼角還帶淚,但視線已經清楚可見,前路也很清晰,她會繼續努力,直到有一天找到離家的哥哥,然後當面說出她這些年來的生活。





  後記:
  這邊是終於趕上死線的艾茵,把天窗關起來了(´▽`)

  這個是與瓶中信相關連的系列通告(///▽///)
  想說上一篇都畫圖了,這次就寫文ヾ(*´∀`*)ノ
  這次不打算寫故事,所以只是簡單帶過
  主要是想要跑一點點的逢世主線,推一點萬里尋兄的進度(?
  
  總而言之總而言之
  恭喜自己把窗窗關上( *`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8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逢世|通告|獨立記事|Infinity Moon|Nov

留言共 4 篇留言

泥花病森林のVic.
死線死線( *`ω´)

11-30 21:06

艾茵‧埃特納
今天最後一天( *`ω´)11-30 21:09
毒×林檎
逢世不哭不哭wwwww

11-30 23:13

艾茵‧埃特納
給她兔子糖就不哭了(?11-30 23:20
毒×林檎
NO白兔糖wwwwwwww

11-30 23:22

艾茵‧埃特納
那粉紅兔子糖wwwww11-30 23:23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6NkiosN.png:「表現不錯,辛苦了。」

【系統提示】
逢世 獲得 歌藝↑255、才藝↑200、人氣↑505、金錢↑355,000

逢世 額外獲得 抽獎券x2、周映彤好感度上升。

http://i.imgur.com/0Y2UFDD.png
http://i.imgur.com/f8jkhpA.png x2

http://i.imgur.com/K5tNwZW.png(周映彤)x1

12-25 20:44

艾茵‧埃特納
https://p2.bahamut.com.tw/HOME/creationCover/77/0003020777.PNG?w=300:「謝謝,映彤姐!」01-24 0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nfinity Mo... 後一篇:【RPG公會】海都之約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