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5-5:啟示序章(上)

作者:Luis│2016-11-27 01:41:30│巴幣:70│人氣:1772
  一陣半夢半醒的朦朧感,當項羽等人回過神來時,他們已經在一架於高空中飛行的直升機艙裡了,而從半開的艙門外,還可以俯瞰到整座城市的樣貌。
 
  項羽一回過神來便照慣例往地上看去尋找那些新加入的新人,通常第一次加入恐怖片輪迴的新人因為身體素質的關係,都會陷入一段時間的昏迷裡,這也是評斷一個人身體素質的方法之一,從他進入主神空間到恢復意識的時間長短,愈有資質的人,甦醒過來的時間也就愈短。
 
  「咦?奇怪了?這次沒有任何新人加入?」項羽狐疑的問道,整個機艙裡除了他的幾個夥伴之外,就再沒有看到任何新面孔了。
 
  「這麼說,這應該算是個好消息吧?恐怖片的難度是和人數成正比的,和上一場的《七夜怪談》比起來,《惡靈古堡》系列就相對簡單了一點,所以主神才沒有拉新人加入吧?」芷芸抓著機艙裡的扶手喊道,從艙門外傳來的風聲極大,讓他們必須得用大吼的才能聽見彼此的聲音。
 
  「《惡靈古堡》啊,想不到主神這次居然難得挑了個熱門的恐怖片,不過好在這是可以用槍械解決的恐怖片類型,看來這次我們應該不會過得那麼狼狽了。」項羽點點頭喊道,他從機艙外往下看去,底下街道的模樣頓時一覽無遺:破敗的商家、著火的汽車,還有那數不盡的殭屍。
 
  「你說得對,項羽,我們這次不會那麼狼狽了,而是會非常狼狽才對,看看主神發給我們的任務吧。」神崎盯著手錶好一會兒,接著抬起頭,面色凝重的說道。
 
  幾人一聽,連忙紛紛低頭往手腕上的錶看去,這次主神給出的訊息密密麻麻的,而且因為機艙裡光線昏暗的關係,眾人裡也只有黃鵲能勉強讀出手錶裡的訊息。
 
  「找到里昂‧S‧甘迺迪,並依下列選擇加入不同勢力,注意,一但加入勢力便不可改變勢力,並會受到敵對勢力的攻擊。」
 
  「選項一:拯救並保護里昂‧S‧甘迺迪,並帶著G病毒樣本到達拉昆市出城檢查站,獎勵全隊D級支線劇情一次,1000點獎勵點,該樣本可自由帶回主神空間。若里昂‧S‧甘迺迪被殺死,則扣除全隊成員3000點獎勵點。」
 
  「選項二:殺死里昂‧S‧甘迺迪,並取回G病毒樣本通過檢查站,獎勵全隊C級支線劇情一次,1500點獎勵點,該樣本並可自由帶回主神空間。」
 
  「中洲隊複製體已同時進入恐怖片世界,進入位置隨機,優先尋找到里昂‧S‧甘迺迪的小隊將可先行選擇勢力,並額外獎勵800點獎勵點。」
 
  「殺死對方小隊未開啟基因鎖成員,獎勵點數2000點,C級支線劇情一次;殺死對方小隊開啟基因鎖成員,獎勵點數7000點,B級支線劇情一次,己方成員被殺一名將計分負一分,殺死對方成員一名將計分正一分,最終數目乘以兩千,將是雙方小隊剩餘成員獲得之獎勵點數。」黃鵲一口氣讀完了手錶裡的訊息,接著抬起頭表情嚴肅的看向項羽,不只是她,一時間幾乎所有人都表情凝重的看著項羽。
 
  「果然,就跟主神說的一樣,我們接下來就要面對團戰了,中洲隊啊,他們就是我們這一區曾經最強的小隊了吧?神崎,分析一下我們的狀況以及接下來的行動,是要和他們正面對戰還是迴避,還有對方小隊可能的實力。」項羽深吸一口氣說道,接著緩緩從口袋裡掏出根菸點上。
 
  「非常不妙啊,果然就和我預期的一樣,主神已經把事情推往非常不利的一端了。」神崎嚴肅的說著,一頭金色的長髮被外頭的狂風吹得有些凌亂。
 
  「妳就直接明說了吧,神崎,什麼叫非常不利的情況?」槍火吼道。
 
  「首先是進入的時機,從天色和外面的景象來看,現在應該是劇情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也就是殭屍病毒蔓延到了整座城市,保護傘公司封鎖了拉昆市通往外界的大門後的時候,你們看街上都已經沒有活人了對吧?這代表著現在整座拉昆市已經是殭屍的天下了,還有那數不清的舔食者,以及保護傘公司的祕密武器,復仇女神!這些都是我們等等可能要面對的敵人。」神崎撓著頭髮說道。
 
  「殭屍對我們來說應該不算威脅,畢竟在進入這場恐怖片前,我為了預防碰到殭屍類的電影,已經事先兌換了一組萬用型的解毒劑了,而舔食者的速度和力量雖然都在普通殭屍之上,可和我們曾經碰過的異形比起來,他們的防禦力就要差上一點了,而且現在我們手上還有不少大型的槍械,所以只要不是數量太誇張的舔食者,應該也不至於對我們造成威脅,我們真正要擔心的是那復仇女神。」神崎吹著外頭的冷風說道「在電影裡,復仇女神幾乎是刀槍不入的存在,他甚至還可以和已經被T病毒改造過的女主角艾莉絲一戰,如果可以話,盡可能避開這隻怪物吧,雖然殺了牠肯定能拿到一筆可觀的獎勵點數,但我可不想為了區區幾點的獎勵或支線劇情,而犧牲團隊裡的優秀人才。」
 
  「電影裡的怪物暫且不提,我比較在意的是那支中洲隊的強度,還有我們該怎麼面對他們,這一仗,是打還是不打?」項羽連忙問道。
 
  「首先是這一仗,我們是非打不可了,不論我們是要救還是要殺那個里昂‧S‧甘迺迪,另外一支小隊都會對我們窮追不捨的,如果我們選擇救他,那麼他們將會想盡辦法的追殺我們,反之亦然,這也是主神封殺了我們避戰的可能性,我們是無論如何都得要和對方一戰了,而且這一戰,將是不死不休。」神崎咬著手指說道,她頓了頓,接著才繼續說下去「一但我們殺了對方一人,那麼他們肯定也會不惜一切代價的反殺回來,我們是死一個人就要扣2000點獎勵點數,是問現在誰還有那多的獎勵點可以給主神扣的?所以一但我們或是對方開了第一槍,那麼接下來就是至死方休的局面了。」
 
  「這還不算,但在大的問題在於,這次的恐怖片沒有新人的加入,知道這代表什麼嗎?代表著萬一我們之中有任何人死了,那麼即使我們通過了這場恐怖片,接下來團隊也將會處在一個實力非常低落的狀態,老經驗的資深者戰死了,又沒有具有資質的新人補上,換句話說,我們之後很有可能會碰到人才短缺的真空期,而且這個人才,很有可能沒有辦法補上了。」神崎撓著頭髮說道,接著緩緩掃視了眾人一眼。
 
  「我們的小隊,雖然才剛成形不久,但我們隊裡的人才類型可說是相當完整,三名解開基因鎖的近戰成員、一名遠端攻擊手、一名火力手、以及一名輔助類型的法術使用者,再加上作為智者的我,可以說,我們的小隊已經具備一支輪迴小隊該有的雛型了,硬要說的話,就是缺少了醫生之類的後勤人員,或是埋設地雷陷阱的工兵了,一但我們之中任何人戰死了,那麼對於團隊,都將是一個巨大的損失。」神崎定定的說道。
 
  「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在被對方殺死前,先殺掉他們了,是嗎?」廖哥低聲問道,將手中的衝鋒槍喀擦一聲上了膛。
 
  「差不多,但如果可以的話,我並不希望你們主動去求戰,在這場恐怖片裡,我建議最好是用拉打的游擊戰術,在我們的主戰成員牽制住對方的同時,黃鵲,妳的機會就來了,狙死他們吧!」神崎咬著牙道,不知是否是項羽看錯了,他居然在神崎的臉上看見了一絲焦躁的神情,像這樣的情緒實在不該出現在她的臉上的。
 
  「那麼,對方小隊的實力如何呢?」千鶴問道,右手輕輕搭在腰間的刀柄上。
 
  「從和我們同時進入恐怖片這點來看,對方的實力應該和我們相當,不,或許還可能比我們強上一點,但總體來說,實力的差距並不大,至少不是無法用智或力彌補的差距。」神崎分析著說道,而就在眾人說話間,直升機也緩緩往一棟大樓的樓頂飛去,看來再過一會兒就要降落了。
 
  「妳怎麼知道對方的實力可能比我們強?我們這裡可有三個解開基因鎖的成員在啊,總不可能對方每個都是解開基因鎖的怪物吧?」白楊不解的問道。
 
  「對方成員全體都是解開基因鎖的機率不到百分之五十,至於為什麼我說他們比我們強呢?有沒有留意到主神給對方的名稱:中洲隊複製體,換言之,他們都是上一代的小隊成員,儘管他們是被主神複製出來考驗我們的,但你覺得他們通過的恐怖片,或者說對這個世界的理解會比我們少嗎?答案當然是不會了。」神崎搖了搖頭說道「而且我之前也說過了,主神的目的是要我們突破自己的極限來進化,那麼這些被複製出來考驗我們的…姑且就稱他們為複製體吧,他們的實力絕對不會比我們,或是比恐怖片裡的怪物還弱,至於他們的實力如何,如果假設對方的人數有十個的話,那麼……」
 
  「如果他們的人數有十人的話,有三個人和你一樣具有潛力,三個有你五成強,三個有你八成強,一個和你一樣強,這樣的一支小隊,相當有意思啊。」此時在拉昆市的街道上,十名男女正突兀的站在那,在他們的四周還有不少的殭屍在游蕩著,然而奇怪的是,那些殭屍就好像看不到他們一樣,只是自顧自漫無目的的在街道上游蕩著。
 
  「雖然我們是被複製出來的,但我們的實力,以我來說好了,大概只有全盛時期的三到四成而已,基因鎖的階層也只有一階,這估計也是主神對我們設下的限制吧?主神的目的是要我們考驗他們,而不是派我們來這虐菜的,所以才把我們的實力給削弱了。」一名戴著眼鏡的男子說道,他的語氣冰冷平板,就好像是機器一樣毫無感情。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我總覺得身體裡好像少了些什麼,內力和血族能量的量也比之前少了很多,不過真沒想到啊,我們居然還有能在見面的一天,而且還能像這樣再次並肩作戰。」一名男子感嘆的說道,輕輕握緊了戴著枚戒指的手掌,在那枚樣式古樸的戒指上還刻著一個「納」字。
 
  「那麼楚軒,我們接下來該採取什麼行動?是要殺死這個目標還是保護他?」那名男子想了想後問道。
 
  「我們採取什麼行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對方會怎麼做?在面對擁有「曾經最強」稱號的我們,如果他們隊上的智者只是凡人的話,那麼肯定會為了避免人才的折損而盡可能的避戰,但又擔心目標被我們先找到的話會失去主動權,在這樣的前提下,他們最有可能會選擇的方法就是…游擊戰!把整個戰場擴大,盡可能的分散我們的戰力。」名為楚軒的男子篤定的說道。
 
  「這就是我們的戰略方案了,以前中國不是有句話嗎?以空間換取時間,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可能把戰線拉大,正好這座城市就是一個相當適合打游擊的地方,到處都是暗巷、街道、還有高樓,對方的總體實力或許在我們之上,可一打一呢?在被分開的前提下,比得就是個人的戰力了,而且我們這裡還有個擅長狙擊的黃鵲跟暗殺的千鶴在,只要我們能牽制住他們的主戰成員,那麼剩下的人就很有機會可以帶著目標離開,而當他們離開的瞬間,我們也就能夠結束這部恐怖片了。」神崎咬著手指說道,隨著直升機離高樓愈來愈近,眾人已經可以清楚聽見底下那群殭屍的呻吟聲了。
 
  「那麼我們該怎麼處理那個目標,里昂沒錯吧?我記得《惡靈古堡二》裡沒有這段劇情啊?」黃鵲問道,輕輕將生化狙擊步槍的保險給打開。
 
  「《惡靈古堡二》裡確實沒有這段劇情,但這指的是第二部沒有而已,不代表之後沒有,而且我們現在經歷的雖然是《惡靈古堡二》,但卻不是大家所熟知的那個《惡靈古堡二》。」神崎搖著手指說道「不曉得你們有沒聽過一個名詞,叫做電影外的視界,它指的是那些在螢幕裡沒有被撥出來給觀眾欣賞的橋段,沒錯,我們確實看過惡靈古堡的電影,但那是用主角一行人的視界去看的電影,再他們的視野之外,這個電影世界還有著許多影藏的劇情沒有顯示出來,而主神很明顯改變了這一點,它讓我們面對一個我們雖然熟知、但卻完全陌生的惡靈古堡。」神崎說道,看著直升機離降落的地點愈來愈近,她的雙手猛地一抖,那兩把高斯手槍同時也從她的衣袖裡滑了出來。
 
  「至於如何處理目標,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盡可能把他救下吧,主神既然選擇了他作為目標,那麼很顯然,這個角色在之後電影裡都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們讓他死在這裡的話,很有可能會讓之後的惡靈古堡系列整個完全都不一樣,甚至還有可能,我們得要和主角艾莉絲為敵,我想應該沒有人想和這個神力女超人對幹吧?,而言之,我們還是走選項一的路線吧,不過動作要快,我覺得這個里昂,現在很有可能碰到危險了。」神崎咬著牙說道,當直升機降落的瞬間,她已經一翻身從機艙裡跳了出去,兩把高斯手槍同時對著四周的殭屍不停開火射去。
 
  「好!那麼大家注意聽好,解決完這群殭屍後就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街上,然後想辦法找到這個里昂‧S‧甘迺迪吧!」項羽大吼著,他一把將騎兵步槍提了出來,然後對著那群殭屍猛地扣下了扳機……
 
 
  此時就在兩支小隊的視野之外,在一處躺滿屍體和廢棄車輛的街道上,兩個穿著拉昆市警察制服的男子正狼狽的拼命逃跑著,而在他們身後,則傳來著陣陣的槍響,以及急促的腳步聲。
 
  「該死的!」一名身著黑色裝備的女子咒罵道,她的手上正抓著一把像是注射槍的東西,針頭則死死抵在她身下的一頭殭屍脖子上,女子像是相當專注似的,完全沒留意到那兩個警察正從她的身旁跑過。
 
  「沒時間採樣本了!四眼!」一名穿著同樣裝備的女子吼道,提著手中的槍就往前頭不停奔跑的兩個警察掃去。
 
  「追上他們!別讓他們跑了!」一名戴著帽兜的男子吼道,手中的槍毫不留情的往那兩個警察開火著,但卻沒有一發擊中他們,讓這名男子發出一陣不爽的碎念聲。
 
  「動作快!路霸,切斷他們的道路!」領頭的女子吼道,緊跟在這兩名逃命的警察身後。
 
  「收到了,露波,哼哼,嘣!」一名體格壯碩的男子沉聲笑道,隨手將一枚像是地雷的圓形事物貼在了一旁的牆壁上。
 
  「幽靈!解決他們!」被稱做露波的女子吼道,就在此時,從一旁街道的屋頂上忽然傳來幾聲槍響,接著其中一名警察便像是中彈一般重重摔倒在了地上。
 
  而另外一個警察因為跑在前頭的關係,他正想停下來查看同伴的傷勢時,卻沒留意到腳邊有一道黯淡的紅外線射線,接著在一陣爆炸的巨響中,這個警察的身影頓時被沖天的烈焰給吞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7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UMU
半夜的頭香

11-27 01:54

Luis
特別香11-27 09:22
亞特魯
曾經最強...熟悉的團隊回來了 雖然是複製體版本

11-27 02:31

Luis
中州隊(複製1)11-27 09:23
slenderman
神崎要被算計了~

11-27 05:52

Luis
凡人的智慧能走到哪呢11-27 09:23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為何情節看起來好像某套已出版過以及二刷的實體小說(無限恐怖),只是出場的人物名字不一樣

11-27 08:27

Luis
這是無限恐懼同人11-27 09:24
月の辰
拉昆市行動...別告訴我之後會來個美軍特種部隊...

11-27 09:24

Luis
G.I.J.O.E~11-27 09:54
Byun
拉昆市行動?這不是遊戲嗎0.0?

11-27 09:44

Luis
我把遊戲和電影做結合了 可以把他視為和電影劇情同時發生的故事11-27 09:54
惠惠惠惠惠惠惠惠惠
讚 先收藏了 無限流愛好者+1

11-27 10:18

Luis
謝大哥11-27 10:45
伊藤
因為是同人作品,回答樓上

11-27 10:36

伊藤
地方的基因工學醫生失業中Q_Q

11-27 10:37

Luis
只好回家喝T病毒充飢了11-27 10:46
伊藤
看來楚軒鄭吒等人的試煉,要激發全體新人們的實力,高難度經驗大禮包的概念

11-27 10:39

Luis
Extra關卡已開啟11-27 10:46
伊藤
往好處想至少不是前任惡魔隊的邪惡鄭吒還有獲得神格的前任中洲隊員們,不然又要萬劫不復了

11-27 10:43

Luis
這是一個前輩霸淩晚輩的節奏11-27 12:49
蒼雷
至少他們的對手不是eva

11-27 13:29

Luis
不好了 EVA又暴走啦11-27 14:08
星痕。
等一下,敵人是中洲隊?項羽他們不就是中洲隊嗎?

11-27 13:45

Luis
還不是中洲隊的中洲隊11-27 14:08
星痕。
那他們的敵人是誰?鄭跟楚?

11-27 14:36

Luis
最強的智與力是一定會的 其他人的話 從他們的隊伍組成中應該就能猜出來ㄌ[e24]11-27 15:03
蒼雷
等等..敵人有巨乳蘿!?

11-28 01:23

Luis
蘿莉還是貧乳的好R[e24]11-28 01:39
乂狂嵐乂
這已經不只電影還融合電動本傳以及外傳了(燒腦)

12-04 10:51

Luis
頭要燒起來了[e28]12-04 11:04
初戀的悸動
最後面那些是G.I.Joe?

12-20 13:55

Luis
G.I.Joe~12-20 16:54
狼隼
鄭吒來了!!!!

08-17 02:52

Luis
來扁人了08-17 07:29
DN
恐怖真的是我看過最愛沒有之一的.大大的恐懼能讓我看到昔日的感動RRRRRRR

01-10 22:47

Luis
謝謝01-10 23:0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中洲隊複製體......=v=

所以...會團滅嗎...?(其實最主要是...複製體們怎麼想...有沒有活下來的可能...還是只是一次性消耗品...

11-24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來辦個小活動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