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GL】雅妲

作者:琳瞳│2016-11-26 23:33:58│巴幣:26│人氣:563




久違的回到這位於高空的宮殿,我出生的地方,我冷笑,「妳想做什麼?」風刮的臉蛋生疼,但我不願瞇起眼,「詩雅妲。」雙手交疊被鐵鏈綑在身後,肩甲骨的位子有些痠痛。

「呵呵。」輕蔑的冷笑,令人不爽,眼前的女孩,不,應該說是女人了……小時候的曾經怎麼也回不去了,女人玲瓏有致的身材輕靠在巨石磨至成的石椅上,她翹起二郎腿,大腿與小腿展現優美的弧線,灰褐色的頭髮因風而飄動。

「希理雅,妳這個叛徒,當初妳離開時,我說的話妳都忘了?」輕蔑的眼神變得戲謔,像是女王看著取悅她的小丑一樣,等著小丑出糗,而她的確是女王,一個掌握絕對權力的女王。

「詩雅妲,我什麼也沒忘,就是這樣我才會在妳面前。」她是女王,只是可惜我不是小丑,她不會看見我出糗,「妳知道的,如果我真的想躲、想逃妳是找不到我的。」我冷著表情說,而這話顯然引起了女王的不悅。

「希理雅,妳敢膽再說一次!」在心裡對她的嘲笑我沒有表現在臉上,只是淡淡的說,「不用再說了,妳很清楚……」話語落下的同時纏在手上的鐵鏈『鏗鏘』落地,詩雅妲儼然征了一下。

「憑這破銅爛鐵是不可能綁的住我的。」我哼笑一聲,一腳將地上的鐵鏈踢到詩雅妲眼前,看她手用力的抓著石椅上的扶手,我輕笑一聲,這麼久不見她生氣的習慣還是一樣。

無視她身後一排隨時會衝上來的巨石兵,我大步流星的走向前,「詩雅妲……」牽起她的手輕輕一吻,與小時候似曾相識的場景,只是當初是她這麼做。

「來吧,不是要宰了我嗎?」我拉起她的手鉗住自己的脖子,她嘖了一聲、甩開手將我推倒在地,看她咬牙切齒的模樣,我笑了。

『妳走了就別讓我找到妳,否則……我會殺了妳。』

曾經那句毫無感情的話在腦裡響起,無時無刻不刺痛著我。

躺在平滑的石頭地面,雙手蓋住眼,我笑了,同時也哭了,我們究竟做了什麼,命運為什麼要這樣玩弄我們?

「哈哈哈哈,希理雅,我不是從前那個將妳視為『王』的小女孩了,如今我是整個世界的女王,而妳……」我閉起眼躺著聽她嘲諷,後面的話被風聲掩蓋,又或者是……我壓根沒想要仔細聽。

「把她關起來。」當她一下令,巨石兵動了,這些讓地上的人畏懼的士兵足足有十二公尺高,它們的性能我再清楚不過了,畢竟這些東西是我小時候的玩具,而她總會稱這些巨石兵為石頭兵。

被巨石兵拎起領子,就這樣被懸在半空之中,詩雅妲面無表情的看了我一眼便轉身而去,看著她的背影,「詩雅妲,在這空無一人的宮殿妳快樂嗎?」我沒有反抗,只是淡淡的問。

女人的身體一顫,偏過頭,她那苦撐起的笑臉勾起一股淒涼感,「妳問我快樂嗎?」她重複了我的問題,「呵,失去妳我怎麼可能快樂?」她說,我的心頓時揪了一下,想開口卻被巨石兵拎著離開。






這次身上的東西全被搜光,包括剛才打開鐵鏈的髮夾,雙手被綁高,我得墊起腳尖才能勉強觸及地面,原來囚犯被關是這種感覺。

依照以前的記憶,這裡應該是位於宮殿北側的高塔,已經十幾年未曾想過這裡的事,包括那位已是女王的人,印象裡她還是成天跟在自己身後喜歡糖果會叫姊姊的小鬼。

這座宮殿是這個世界的中心,地面的人稱這裡為『雅妲』,我和詩雅妲便是這裡王室的後裔,只是因為那該死的血緣我和詩雅妲被迫成為敵對的存在。

我的父親是『雅妲』的國王,而他卻被自己的親弟弟殺害,那人便是詩雅妲的父親,從這時開始宮殿裡的人便成了兩派,詩雅妲也與我疏遠,再次見到她時,她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女孩了。

安靜的模樣、冷漠的眼神、規矩的舉止,都和我認知的她不同,當下我慌了,與她爭奪繼承權的前一晚,我逃走了,只是在乘上飛船的那一刻,熟悉的聲音從右上方的看臺傳來,「想逃?」

手指不住發顫,「詩雅妲……」看臺上的女孩縱身跳進飛船裡,「希理雅,妳憑什麼逃?為什麼不理直氣壯的直接要回王位!」她揪住我的衣領氣憤的問,「妳明明有那個資格使用所有的一切!隨便一個石頭兵都能捏死我父親!為什麼?」

「我……」我語塞,任由剛才發飆的女孩落淚,哭聲漸漸轉成啜泣聲,最後只聽見女孩帶著鼻音說,「希理雅,妳和皇伯一樣都是爛好人,兇手在眼前卻不懂得報復。」

在飛船裡,詩雅妲單腳跪在我眼前,她牽起我的手,「這是我最後一次當妳是王,妳最好像之前玩躲貓貓的時候一樣,妳走了就別讓我找到妳,否則我會殺了妳。」只是她的吻不像以往一樣印在手背上,而是親在我的嘴角。

發楞之餘,她已離開了船上,手輕觸嘴唇,心裡似乎有什麼逐漸消失……

在我逃到地面的世界後,沒多久,『雅妲』傳出改朝換代的消息,同時也造就一位人人畏懼的女王,只是再此便沒聽到有關『雅妲』的訊息,也沒見過『雅妲』的居民,只有從天而降聽從女王命令的巨石兵執行著女王的嚴刑峻法。

有人說,『雅妲』暴發了傳染病,死了很多人。

有人說,女王一登基便殺了『雅妲』的所有人。

有人說……

地面的人發揮想像力猜測,卻沒有人知道真正的答案,只知道『雅妲』確實還存在著。





「為什麼要回來?妳這個爛好人!」詩雅妲裸著腳踩著蹯跚的步伐走了進來,臉色紅潤的她身上帶著酒氣,左手還拿著玻璃酒杯,杯裡的酒只剩一半。

我靜靜的看著她,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回來了,努力的想回覆她的話,最終也只擠出兩個字,「抱歉……」

「哈哈哈!妳不懂嗎?我不想要妳的道歉,那一點價值也沒有!為什麼妳不躲起來!我根本不會去找妳,這樣我就不用殺妳!也可以當做妳還在『雅妲』生活!」女人瘋狂似的怒吼,玻璃酒杯被摔碎在地,清脆的碎裂聲,傷心嗎?也許吧。

女人無視地面的玻璃碎片直直踩上,像是感覺不到痛一般,她往我走來,地面留下血紅色的腳印,怵目驚心。

女人溫熱的手扣住我的下巴,她雙眼迷濛的盯著我,「妳知道嗎,地面的人猜對了一件事。」她彎起大大的笑容,「我殺了所有人喔。」

聞言,我征住了,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看她,可她的笑容沒有減少,好像她殺的不是自己的親人,而是地上隨處可見的螞蟻。

「我為了妳殺光了所有人噢。」詩雅妲仰天狂笑,一手掐住我的脖子,「呵呵,妳知道嗎,這裡是一座死城,毫無生氣的城堡,是我一手造成的。」

她的手掐的愈來愈緊,漸漸的我感到呼吸困難、眼睛無法對焦,突然間她放開了手,雙唇吻了上來,我無法反應,楞楞的看著她。

詩雅妲退開了,毫無表情的顏面,仿佛剛才又笑又怒的人不是她,「我想我還是辦不到。」,女人抽出腰際的刀高舉,冷冷的說,「希理雅,這是我對妳最後的仁慈。」

刀光一閃,刀鋒直直插進了詩雅妲的胸膛,我只能張著嘴,見她無力往後倒在地上,喉嚨發不出半點聲音,我想看清楚女人的臉龐,卻被不斷流出的淚水阻礙。

「希理雅……我們是『雅妲』的遺族,這一切是我造成的,因為……如果可以,我想看一個沒有帝王統治的國家……」她笑得慘淡、笑得淒涼,卻意外的唯美。

「夠了,妳別再說了!快點讓那些醫療用的石頭兵過來啊!」我嘶吼著,只可惜我無法將金屬鏈扯斷。

「妳知道嗎,所有的機關能關的都關了,不能關的我全摧毀了,『雅妲』現在……只剩飄著這個功能了,畢竟我是女王,要那些……石頭互毆它們也會照做……」詩雅妲喘著大氣說著,見她臉色愈發慘白,我的心裡也冷了一片……

一個晚上過去,我知道詩雅妲不會再醒來了,不論我昨晚哭喊的多麼肝腸寸斷,她也不會知道,孤寂的宮殿失去了它的女王,而我也失去她了。







「希理雅!」在眼睛哭腫後的早上,一群人闖進了『雅妲』,一個身穿盔甲的女人一腳踢開了高塔的大門,「妳沒、她死了?」她吃驚的望著地上不會呼吸的女人。

「嗯……凱潔,謝謝妳依約定闖了上來。」我無力的扯出一抹笑容,凱潔替我解開被綁住的雙手,掛了一整個晚上很是痠麻。

「希理雅,這是怎麼回事?妳殺了她?」凱潔蹙眉問道,對此我不願再多說,只是拉著她出了高塔,在下樓時我回頭往有她的房間看了一眼,父親曾說『雅妲』的王,只能死在『雅妲』……

這裡是『雅妲』,是一個即將毀滅的地方,最後這裡將埋沒在時間的流沙中,成為歷史,就像我們的曾經,不覆存在。

「希理雅,這些金銀珠寶我們真的可以拿走嗎?」一個男人吞了吞口水,他手上抓著一把金幣,另一手掛了許多寶石項鍊,一臉不敢置信的再次確認。

「可以,你們能拿多少就拿多少,之後這裡的一切……」後面的話我沒有說完,見男人一臉疑惑,我拍拍他的肩,「快去拿吧,你不是還有妻兒在家裡等著嗎?」他楞了一下急忙點頭回到搬運金幣的隊伍裡。

「希理雅妳沒事吧?臉色很差,等等搭飛船時可別吐了。」凱潔擔憂的看著我,我隨口找了個理由搪塞便不再看她。

當那些搬寶藏的人群搭上飛船後,我緩緩步上那巨石的王座,後頭的上頭刻了歷代君王的名字,只差一個名字石碑就會被填滿,我失神的望著,直到凱潔喚了我一聲。

「希理雅,我想和妳再創造一個『雅妲』。」凱潔牽起我的手輕吻了一下,眼神真摯的說著,見她這樣,我苦笑,搖頭抽回了手。

「凱潔,妳趕快離開吧,能跑多快就跑,因為這裡會開始崩塌。」我淡淡的說著,將食指伸進石碑下方的洞口,一陣刺痛,當我把手指抽出來後果然流血了。

石碑上最後的一個地方清楚的浮現『希理雅』三個字,就在『詩雅妲』的旁邊,我笑了,我無視凱潔驚訝的反應,獨自一人坐上王位,口中呢喃著,「『雅妲』的王只能死在『雅妲』。」

「妳這蠢蛋!走了!」宮殿開始搖晃,凱潔躲開掉落的石塊來到我身旁,想要拉著我跑,我卻不為所動,瞧了凱潔一眼,我揚起微笑,「凱潔,謝謝妳在我到地面時收留了我,很可惜,我不能和妳回去,我曾捨棄『雅妲』一次,因此我不會再從這裡逃了。」瞇起眼我決心不動。

最後,凱潔被其他人架走。

最後,我只聽見她的喊叫聲。

最後,我不顧崩塌的牆和鬆動的階梯走上北方的高塔。

「詩雅妲……」我輕喚地面上那臉色蒼白的女人,蹲下身,我仔細的看著她,手指滑過那沒有溫度的臉龐,「對不起,『雅妲』的一切請讓我一起承擔吧。」

我躺在她的身旁,手緊牽著她,闔上眼,『碰』的一聲,接著我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了……





『雅妲』不存在了,有關它的人事物也不在了,這樣就行了……









-----------------------------

看了天空之城突然很想寫一個失落的帝國的故事ˊˇˋ

GL 的部分我沒寫的很明顯,但從互動上看來應該有一些端倪吧#(遭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7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

11-26 23:38

琳瞳
(・∀・)11-26 23:3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琳瞳寫的很好,辛苦了,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一箭雙雕)了(GP+留言)。[e23][e35][e34]

遞上草莓小蛋糕+冰香檳。[e35][e34]
http://www.wine-world.com/UserFiles/ExImg/images/%E9%A6%99%E6%A7%9F%E4%B8%8E%E6%B0%B4%E6%9E%9C.jpg

11-26 23:39

琳瞳
謝謝(・∀・)11-26 23:44
哈囉~早安
[e13]小時候曾經感情那麼好,卻因為無謂王位
讓兩人無奈變成敵對~最後雙雙親手結束自已身命

11-27 00:33

琳瞳
就…嗯,死ㄌˊˇˋ11-27 06:50
狗狗
很平淡的悲劇

11-27 01:48

琳瞳
淡淡的哀傷(?11-27 0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elly147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ppy Hallow... 後一篇:七彩人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