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君の名は。】 同人後日談 「不可貌相的俊樹與四葉的時間。」

作者:神崎結弦│2016-11-26 20:33:47│巴幣:28│人氣:1141
【注釋:*為方言】








          永遠看向前方啟動引擎的四輪載具、從未停歇過的言語、大熒幕上的宣傳動畫,無論是聽到的,還是見到的,都會讓嚮往這片地的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這裡充斥著繁華城市獨有的氣氛。

          用髮帶固定兩個辮子的少女,她的這雙腳正踏在姐姐曾經憧憬的大都市——東京。


          「等等去咖啡廳吧~?」
         
          「抱歉,我等等有打工。」

          散發著青春的肢體互動,老套的搭訕方式,排氣管隆重的演唱;比起能靜下心聆聽大自然聲音的糸守,東京的喧鬧聲更為濃厚。

          即便如此,低著頭的她也只是稍微關注下人群,再把目光放在一台無法以高中生的財力獲得的手機。

          像是等待著誰似的,剛從校園出來的少女,處於回家的路途中;為了確認某人的到來,她在等著被「已讀」後,他做出的回覆。

          『到附近了。』

          簡易的幾個字,少女便有了一絲笑意。任由微風擺動的雙馬尾,不經意吸引其他高中生的目線;拔動腳步的她,所前往的是與公寓反方向位置的餐廳。



          ***


          ——叮鈴。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

          門的上頭推動了鈴鐺,以此作為信號而得知客人的到來,服務員帶著自己的營業笑容說著慣例的台詞。

          「兩位。」可能是因為自己從前常去居酒屋,沒什麼機會來這種地方的緣故,仿佛只剩下西裝可穿的俊樹,那副嚴肅的神情不禁給了服務員一種大人物的印象。

          「那···那我為您帶位···」

          縱使語氣比之前輕了不少,但端正的姿態還是給予了先入為主的思想,服務員戰戰兢兢地引導他走向角落的空位。


          ——叮鈴。

          不一會兒,掛在上面的裝飾又再度被敲響,資歷還淺的服務員才剛招待完角落的男人,便慌慌張張地走到了門口。

          「歡迎光臨,請問——」

          問都不用問,待看見她的眼神後,服務員馬上聯想到剛剛接待的客人,四葉用手向她示意後,坐在了男人的對面。


          「到底是什麼事情能讓你從大老遠過來啊?爸爸。」

          盯著桌上的一杯小酒,會在這大白天就喝上有酒精的玩意,不像是接下來要辦正事的樣子,四葉臆測俊樹的行動目的。

          「只是想詢問妳們最近的狀況。」

          「這種事情直接用電話問不就得了······*」

          原本還在思考著有什麼大事情發生,然而得到的卻是有點無所謂的回覆,身為女兒的她下意識對自己的老爸吐槽了。

          「做為一名父親,我有義務守望女兒的成長。」

          透徹的目光無一絲的虛偽,或許爸爸只是單純地想親眼見到她們一面也說不定,四葉的內心默默浮上了這想法。

          「爸爸還真是個沒藥救的女兒控啊···」可能是因為太久沒與俊樹見面的緣故,四葉似乎遺失了從前敬畏父親的感覺,如同貴族無視之間的階級,平等地交談著。

          「女兒控嗎···恐怕我也已經到了這種時候的年紀。」

          明明是該否定的時候,俊樹卻看向窗外,帶著掛在嘴邊的笑意,淡然地接受了這外號。


          「爸爸,很久沒笑了呢。」

          「是嗎?可能這幾年來都沒讓我感到喜悅的事吧。」渾然不知自己無意識的笑顏,俊樹單手抓著嘴的兩側,像是為面癱訓練表情似的弄成弧月的形狀。

          「那麼最近又是什麼事讓你感到喜悅了~?」

          自己明知那答案,卻不禁有了想捉弄的心思,四葉帶著滑稽的模樣看向了俊樹。

          「想知道就先回答我的問題吧。」

          「在四葉你的眼裡,現在的小夥子和三葉過得如何?」將泡沫也一滴不留地飲盡,仿佛為了得到一個確認,俊樹反問了回去。

          「除了幸福以外,我似乎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

          就連待在身旁,也會感受到他們彼此的溫馨,一旦回想起至今的點點滴滴,四葉被治愈的表情便逐漸流露出來。

          「······是嗎。」

          雖說身處糸守時,一直都對三葉挺嚴厲。但即便是這樣的俊樹,也無法安心她在東京的生活。畢竟在他的世界裡,無論是四葉還是三葉,都是身為父親的他的孩子。

          要是能的話,他估計會想永遠放下鎮長的工作,履行與二葉一時胡鬧所說出的約定吧。


          「啊,現在才想起來!」

          沉溺在回憶當中的四葉霎時想到了什麼東西似的,開始翻開了自己的背包。

          緊接著攤在桌上的是有著兩人身影的照片。

          「剛剛拿去沖印的照片,是當時在飛騨市時拍的。」

          圖中的女性用陪伴許久的紅色結繩固定後頭的兩個辮子,而男性在一旁守望著。

          「這是在早上時逞強的姐姐,沒記錯的話是因為姐姐的頭髮太長,結果一直沒法順利綁好頭髮,然後被站在旁邊的瀧哥取笑。」

          如同隱秘地將他們的全程行動記錄下來,照片裡的倆人都沒注意到鏡頭。

          「呵呵······」

          無論是女性在男性手腕上束起結繩,還是回家的路途中,美味地吃著便當的畫面,全是她發自內心的情感。

          目光落在種種場景的俊樹,猶如自己也跟著他們一起旅行似的,臉上盡是無法掩蓋,欣然的神情。

          「爸爸又笑了呢。*」

          「讓我看到這些東西,要不笑都有點難。」

          承受著自己不經意的幾句話,擔負著神社巫女的使命,忍受著部分人對她的看法,承擔著尋覓某人的壓力——

          最終得到的,是能使她解放一切,盡情撒嬌的歸處。

          一旦回顧從前的記憶,就會不禁讓人想起,那份幸福背後的淒慘。

          她並不是沒付出努力,正是因為竭盡了全力,才走到這一步。


          『俊樹,要好好「看著」三葉。』

          「看著」,是讓自己看好她,不讓她發生意外;還是讓自己注視著她,見證她的「成長」。

          如今,他已經得到解答。


          「長大了啊,三葉···」

          在當事人不在的場所,不再沉著冷靜的聲音從那逐漸老化的聲帶裡發出。

          俊樹道出的話語,間接地放開了自己潛意識一直握住的小手,那是擔心小手主人會摔倒所做出的防範措施。

          不過,這也沒必要了,畢竟——

          ——『她已經能展翅高飛了。』


          「四葉,我有東西想拜託妳。」

          俊樹從西裝裡拿出了薄厚的紙質信封,從那寬度和長度來看,四葉有把握猜出那是自己日常一直使用的玩意。

          「妳和三葉的生活費,還有些舉辦婚禮時要用到的金額。」

          「這麼多?!」

          稍微掀開封口,裡面的諭吉多得不是自己所能管理的程度,拿著這麼大的金額,四葉的手下意識地顫抖了起來。

          「這是給小夥子的餞別禮。以他的資歷,要湊到能讓三葉穿上婚紗的錢,恐怕幾十年都沒法做到。而且,以他那模樣,估計受到我家女兒的照顧更多。」

          「有你這麼損人的嗎···」

          「還有······替我向三葉問好。」

          稍微猶豫了一會兒才說出這句話的俊樹,認為自己和三葉還有著一段距離,語氣稍微變得沉重些。

          「姐姐一定沒在生爸爸的氣······倒不如說,她或許一直以來都依然把你當父親來看待。」

          「是···嗎。」

          不管怎樣,作為女兒的鼓勵,是俊樹取回自信的根源。微微閉上的雙眼養神了片刻再度張開,仿佛拿回了以前的威嚴,表情相當認真的俊樹默默走向櫃檯支付費用。很不巧地是,又遇見了招待他的新人服務員。

          「總···總共找···找您520元···」

          面對近乎是鎮長氣質的俊樹,服務員的緊張更進一步,吐字不清地將零錢交在他手上。

          「期···期待您的···下次光臨···」

          「感謝招待,如果還有下次的機會,一定會再來。」

          因為某些契機,開始中意起這間店,俊樹在推開門前,回眸向服務員許了個承諾。


          ——叮鈴。

          「謝···謝謝光臨!」

          本以為他是個惹不起的大人物,但聽見了那不同於外表,溫柔的話語後,服務員不禁感到了喜悅,並期望他下一次的到來。


          「說到底,還不是個只會溺愛女兒的爸爸。」

          棕色的瞳孔瞥向信封裡三對有著彗星分裂外形的手鏈,四葉再一次對人不可貌相的詞語有了感觸。


          ***


          昏黃的烈焰被時間所拉下,在夜空的圓月自然而然就成為了淋浴大地的接班人。

          裹著圍巾的四葉吐著寒氣,目光不經意移向一所常駐的高中。即便天氣能將手凍著,眼神堅定的少年依舊緊握自己的球棒,揮出去的一擊將球送往遙遠的上空。

          「本壘打!」

          「真能幹啊你!」

          「拓人!這一球好厲害啊!」

          說著棒球的術語,少年的隊員都朝他的方向跑去,看樣子是為少年打出的這一球感到喜悅,像是迎接英雄似的,數人將瘦弱的他給舉了上來。

          「萬歲~!」

          縱使聲音大得造成他人困擾的程度,默默經過的主婦,準備歸宅的上班族,仿佛早已習以為常,只是單純地為他們的成功表示祝福。

          「真是青春吶。」

          實際上四葉也是這條街道的常客之一,然而之前她並沒「注意」到周圍的聲音。

          也許是心境發生的變化,才使自己開始關注四周;留下像是老年人才會說的台詞,她走向能以肉眼目視的公寓。


          「我回來~了!」

          拉開門把,裡邊蔓延的香味隨之襲來,不禁使半天沒進過食的肚子鳴響了起來。

          「歡迎回來~*」

          開口第一句就是方言,如此高興致的三葉只有在瀧過夜的時候才會存在。為了驗證自己的推理,四葉看向玄關放置的櫃子,果不其然,那雙遠比她們倆大不少號的鞋子就在裡面。

          「今天吃火鍋喔~誒嘿嘿。*」

          即便如此,這情緒還是有點不太對勁,猶如突破了自身極限的機器般,滿臉通紅的三葉用著莫名高漲的語氣揮手示意。

          「一副酒臭味···姐,難不成你——*」

          「就是那個難道,宣稱自己酒量好,結果就是這慘樣。」

          「本來我的酒量就是好嘛!*」

          「是是是,你的酒量最好了。」

          「什麼嘛!區區瀧君!*」

          「就算是「區區瀧君也能管住妳。」

          不知何時,比自己高幾個頭的男性穿著睡衣,從背後把手放在頭上,像是在對待妹妹似的撫摸著。

          「歡迎回來,四葉。」

          「我回來了···是說姐姐一直以來對酒都挺避忌的,為什麼今天卻···?」

          「啊···大概是遇到了預料之外的事情,過於高興才一時興起喝的吧。」

          說著的同時,三葉已經開始左右搖晃著,時不時的打嗝足以證明她的酒量。

          「真拿她沒辦法啊,四葉,這裡還有一些肉菜,等等自己摻著吃,我先照顧這傢伙。」

          「了解了解。」

          本想直接背到床上,結果卻因為三葉對酒瓶的執念,兩人糾纏了好一陣子才將酒瓶從她身上移開。


          「原來這麼輕啊······」

          瀧發現自己能輕易地背起三葉,感歎的同時,也不禁懷疑被大量入肚的甜點究竟跑到了什麼地方。


          「瀧君···別再離開我了···*」

          喝醉時說出的夢話,往往都是表達一個人最真實的一面,尤其是對於背負這麼多的三葉來說,這是最輕易解除她警戒心的方法。

          脫口而出的言語,不是任何投訴或抱怨他人的事情,而是強烈地想將那條線系好。

          「バカ···這是我的台詞。

          那是寵溺的語氣。

          緊握著順勢滑下的右手,跪著的膝蓋逐漸站起。

          「絕對不會再放開了。」

          「誒嘿嘿···」

          仿佛潛意識聽見了瀧的回答,三葉的表情瞬間鬆懈了下來,靜靜陷入睡眠。

          「那麼四葉,晚安了。」

          「嗯,晚安,瀧哥。」

          房間的門被輕輕關上,暫時獲得一人時間的四葉,在思考著要先洗澡還是先用膳的同時,偶然間看見一個貼著高級標誌的袋子。


          啊···大概是遇到了預料之外的事情,過於高興才一時興起喝的吧。

          「原來如此···遲來的禮物嗎。

          想起瀧剛剛的話,再結合袋子裡邊的各種刺猬,宛如理解了一切似的,四葉的嘴角不禁失守。


          ——咔嚓。

          不知被哪來的惡魔驅使,四葉忽然有了想偷窺裡面情況的想法,便拿著相機,悄悄地打開房門。

          「呼······」

          然而,映入瞳內的景象,使她遲遲按不下快門;如同電視劇的主角在病床看顧女主角的場景,熟悉的背影無視三葉留給他的空位,趴在床邊睡著了。

          即便意識已陷入了深深的睡眠,倆人的手還不忘相互握著。

          「真是的,又不是哪裡的偶像劇。」

          說著意義不明的話語,四葉默默關上門,走向餐桌,將鍋裡的料一口又一口地放進嘴裡。雖說溫度有所下降,但在這個季節,卻恰到了好處。

          那並不是靠一張照片就能詮釋出來的情景。是只有長期跟隨著他們的四葉才有辦法領悟到的事。

          同時,也是四葉遲遲未扣動食指的原因。

          「爸爸,說實話,兩人至今都還有點不靠譜呢。」

          本該今天是三葉負責家務的現在,現在則由四葉接手了,洗著餐具的她,將為數不多的抱怨喃喃道出。

          雖說如此,她的表情卻顯得十分清爽。



          「おやすみ(晚安),姐姐,瀧哥。」

          這是少女為操心了一整天的兩人送上的,夜晚的祝福。

完。

———————————————————————————————————————
後記:

這是跟「遲來的禮物」同一天的故事,算得上是沒登場的四葉的視角吧。雖然只是偶然,但也總算把バカ和あほ都說出來了。

總覺得咱最近發的糖都越來越少了。(望)

是說,父親還真是個偉大的職業QQ···

俊樹嗚嗚QQ

PS:咱似乎把自家的瀧君寫得有點正人君子,是不是應該加些抓胸劇情了,答案是不,咱可是很純潔的_(:зゝ∠)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6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君の名は。|你的名字|你的名字。

留言共 2 篇留言

Daniel.Atlas
或許生活費對四葉而言也算是"遲來的禮物"

11-27 17:04

神崎結弦
遲來的生活費11-27 23:11
糟糕的利拉克
趴在床邊睡著還握著手也太甜蜜了 <3
我終於趕上進度了QQ但不知道還有幾回可以看... FeelsBadMan

11-29 17:35

神崎結弦
聖誕跟元旦固定兩篇 這之間是否會不會增加就不好說了11-29 18:04
神崎結弦
另一個壞消息,12月4號後可能就忙起來了 可能需要連夜趕工QQ11-29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anzaki48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成不變的日常... 後一篇:【君の名は。】 同人後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