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銀河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銀河英雄傳說

作者:素若楓│銀河英雄傳說│2016-11-25 09:00:03│巴幣:0│人氣:2038

  在輕小說氾濫之前,日系小說一直有個坑王,那個人的大名就叫作「田中芳樹」。你不得不提到他,在古早小說改編動畫十分稀有的年代,他的《銀河英雄傳說》、《亞爾斯蘭戰記》、《創龍傳》、《七都市物語》就被動畫化了。近年也由「荒川弘」老師把《亞爾斯蘭戰記》再次改編成漫畫及動畫,而《藥師寺涼子之怪奇事件簿》也被動畫化了,還有《泰坦尼亞》。

  但是《創龍傳》從1987年開坑到現在沒有完結。《亞爾斯蘭戰記》從1986年開坑只寫完第一部,第二部還是個坑。《藥師寺涼子之怪奇事件簿》從1996年開坑也還沒完結。

  而田中芳樹老師不只是個坑王,他的收尾之草率在《銀河英雄傳說》更是可以看出一斑,人物大量賜死,最後根本就是洗白重來。
  但是這樣還是無法動搖他在日本軍事、科幻小說類的重要度,因為他的《銀河英雄傳說》出現了一位偉大的人物,楊威利。從此之後日系軍事小說,沒有人可以超越這位「智將」。

 
  而《銀河英雄傳說》,統稱為《銀英傳》是田中芳樹老師在1982年開始,1987完結的作品。
  這是一部太空歌劇軍事小說,在軍事成份不要太認真,在看本作的時候一定有大多數的讀者心中想的是「最好這在太空辦的到啦」。但是兩大陣營出現了許多深富魅力人物,這也是本作的重點,人物之間的描寫以及勾心鬥角。
  這樣一部經典又不可被撼動的作品,自然有著很多的週邊,不止出過PC版的同名戰略遊戲(還出了一大堆),當然也有漫畫化,2015年由《封神演義》作者「藤崎龍」老師所畫,現正連載中。

  在日本還有舞台劇以及老虎機等等,當然也少不了動畫化這回事,而《銀英傳》從1988年開始進行OVA化,一共四期110話,還有三部劇場版。「ProductionI.G」也在之前宣佈會在2017年推出全新的動畫。

  《銀英傳》動畫版由於登場人物十分龐大,OVA動畫版一度被稱為《銀河聲優傳說》,放到現在看的話,裡面登場的可是一等一的老牌聲優,無論你是不是有聽過他的大名,那個時代的聲優演技可是十分驚人的。

 
  故事從宇宙被分別兩大勢力開始,分別是由君主專制的「銀河帝國」高登巴姆王朝以及標榜著自由民主的「自由行星同盟」正在進行長達百年,而且看不到盡頭的戰爭狀態,而在宇宙曆796年(帝國曆487年)1月,亞斯提會戰爆發,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和楊威利首次交鋒,銀河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
 
  本作由雙主角進行,分別是身在帝國的黃金獅子「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以及一心只想平穩的研究歷史的魔術師「楊威利」。名為銀河歷史的書頁會因為這兩個人的行動而不斷的翻動。

 
  姐姐被徵招入宮成為皇帝的寵妃開始,年幼的萊因哈特跟他一生最重要的親友「齊格飛·吉爾菲艾斯」進入了軍校,心中一直有著打倒皇帝迎回姐姐的野心。而他一生最大的好對手楊威利則是因為父母雙亡,只能從軍,他也在軍中研究歷史。
兩個人因為不同的目的入伍從軍,然後在戰場相遇了,那就是亞斯提會戰。魔術師在年輕的獅子經歷上留下了第一道不完全。
 
  而後,萊因哈特一路晉升而且招兵買馬,很快的獲得了大量的人材,像是義眼參謀「巴爾·馮·奧貝斯坦」,有帝國雙璧之一的金銀妖瞳「奧斯卡·馮·羅嚴塔爾」跟其好友疾風之狼「渥佛根·米達麥亞」,黑色槍騎兵的「弗利茲·由謝夫·畢典菲爾特」等等。

 
  而楊威利則是被自由行星同盟的議會綁手綁腳,當國家派他上戰場之時,便是在戰略上的壓倒性不利,而在這種死地之上,他也漸漸的累積了起人脈。像是他的養子「尤里安·敏茲」,最後跟他結婚的美麗副官「菲列特利加·格林希爾」,學長「艾德溫·費雪」,學弟「達斯提·亞典波羅」,好友「亞列克斯·卡介倫」。

 
  雙方不止一次在戰場上相遇,也因為戰鬥相知相惜,萊因哈特在成功的統治帝國後,羅嚴克拉姆王朝也對楊展開了招募。
而楊威利則是身陷權力的漩渦跟議會的腐敗之中,就算每次他想辭職離開軍伍,也找不到好時機就被捲入戰場。
  而年輕的皇帝最後還是攻下了自由行星同盟,而楊威利則是帶領他的同伴躲到了最後的行星要塞「伊謝爾倫」之中…
 
  之後的大量便當跟亂殺一通就留給讀者們慢慢補完吧!

 


OtakuChronicle《御宅編年史》:FB粉專BloggerTumbl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5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河英雄傳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kuraja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光影的魔術師-新海誠... 後一篇:《ALDNOAH Z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