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雜談】老師老師,請問要怎麼成為假中立小尖兵呢?

作者:Chazel│2016-11-22 21:12:32│巴幣:16│人氣:281
  好,這個問題問的很好,葛萊芬多加十分,就讓老師帶著怒意,一點也不中立的好好談談這件事。

  那邊的同學閉嘴,再吵就送學務處。

  首先,「中立」這個詞的意思應該是每個人都知道才對,小時候玩鬼抓人、快被抓到時總會有人大喊「啊啊!我是中立的!」,好像一這樣表態,鬼就不會抓他一樣,當然大多時候會失敗,但有時候,鬼還真的就不抓他了,彷彿「中立」這詞一字口中噴出就有某種看不到的防護罩出現架在你周圍,然後過了十幾二十年你從死小孩長成大人,還是在用這個詞試圖保護自己,好,很好,這樣就對了,你這麼做我才能繼續說下去。

  我不知道假中立有多少種形式,但最頻繁出現的大概不脫以下三類,我就花點時間一類一類說:


一、「我是中立的,但是……」

  我不確定說出這種話是在想什麼啦,中立的意思很簡單易懂,就是不偏袒任何一方、沒有預設任何立場與前提,你他爸把前提拿到中立這詞後面說,它還是前提好嗎?不會因為你把這詞放在句子中的不同地方它就會改變意思,當前提是百變怪?所以當你這樣說的時候,你就已經不是中立的了,你只是想要偷渡中立這樣保護傘一般的形式來試著保護自己,OK,有點擔當好嗎?都長這麼大了,殺了這麼多生物吃了這麼多食物也應該好好認清自己的腦袋中的東西是什麼了好嗎?


二、「我對這議題不熟,所以我是中立的。」

  很坦誠的說出自己對議題不熟,這點很棒。但是你不熟就他爸去查資料啊,聽到這種話火都從卵巢燒到胸腔了,告訴諸位大德一個重要觀念啊,「搖擺不定」並不等於「中立」,搖擺不定就只是顯現你是他媽一株牆頭草人家說啥就信啥的人云亦云混蛋罷了,套上中立這詞不會顯現你比較不會被砲火波及好嗎?只會讓人火氣更大罷了。

  嗯?你說這才是假中立小尖兵的要點?好吧,你要這樣解釋也可以,那我們又朝精英小尖兵更邁進一步囉!棒棒!


三、「我剛剛查了某某資料,覺得怎樣怎樣,但是我是中立派的。」

  好,這是最棒的,沒有裝作什麼都不懂,至少比前一點好,但還是令人火大。等等,這不就又犯了第一點的毛病了嗎?有什麼立場就說啊,裝什麼中立?還創了一個新詞,「中立派」。

  以國文老師我的專業判斷,這詞應該是「中立」加「派」沒錯吧!「中立」的意思大家都懂,那「派」是什麼?「派」就是覺得有一群人的想法跟自己一樣,自成一派,不過很可惜並沒有,沒有人他媽跟你想法一樣,好歹說一下是誰啊?沉默的多數?你就只有你孤苦伶仃的一個假中立小尖兵而已啦!


  大概就是這樣啊,有什麼問題下課再來問老師,但老師不一定會理你,然後那邊的同學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那麼多你不要給我發呆啊,啊?你說你是中立的?好,自己去學務處看他要記你嘉獎還什麼的,不要來煩老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3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大帝
你還在氣那個討論串阿?
那個討論串到後面已經變成幾個主題大亂鬥了,這就是只能靠留言談話的毛病:沒有空間提出完整的論述
所以繼續去計較那個討論串的內容也沒什麼意義,別滾他吧。

11-22 21:19

Chazel
我要氣到過年11-22 21:22
PLUS修正帶
對一個話題我一般而言都會有個立場
除非是新的意見進來
我兩邊比對後發現沒辦法選才會說自己中立
但那也代表我不方便再發表意見了
就像DND九宮格的絕對中立是...一樣啊

11-22 21:25

Chazel
還有那種明顯是歧視還說自己是中立的更讓人火大11-22 21:30
渺羽
某人說自己是中立,然後搬出一堆護家盟提出來的資料說自己不恐同但認同護家盟的說法喔wwwwww

11-22 21:32

Chazel
11-22 22:00
小羊,喪失一半ed
全串的人不是都認同『同性戀愛並沒有錯誤,應該給他法定的權利與義務』了嗎?幹麼一直糾結在人家引導的有利話題?哪天要公投,選立委,他們會支持這件事,不就好了嗎?一開始就說了,要c大別管愛滋議題,結果還氣到過年?

11-22 21:51

Chazel
小羊,應該說,整串的氛圍都讓我覺得很不友善,過多的恐懼、或多或少潛藏的歧視、還有假中立,這是我會這麼生氣的原因。11-22 22:02
小羊,喪失一半ed
c大就是一直太生氣了!人有的時候需要去善解,確實社會氛圍不友善,有過多的恐懼、或多或少潛藏的歧視、還有假中立!但是人家也承認她就是避鄰,就是害怕了啊!還願意坦承相告的人,就比護家盟那些冠冕堂皇的傢伙,更靠近我們一點。何況假中立大多是要保護自己,與討論方的情感。

11-22 22:13

Chazel
好吧,你這麼說好像也沒錯。11-22 22:17
Chazel
對不起,我為我的憤怒道歉ˊˋ11-22 22:17
小羊,喪失一半ed
像我,也是想了很久才向c大po文的嘛。畢竟同樣支持多元成家,希望給予同性戀者合法的婚姻權利與義務之外,我們還是有些分歧,我感覺到c大期盼台灣社會能一次升級到國際現在的水準,馬上給予同性戀者應有的權利與義務,同時還停止歧視與邪見。我沒那麼樂觀,我覺得能先爭取到民法修改,取得法律上的進度為優先。

11-22 22:19

Chazel
恩恩,我也覺得我太躁進了,謝謝小羊點醒我ˊˋ11-22 22:26
Chazel
以後要叫你理性小羊(或是溫柔小羊)11-22 22:27
ilwiKAMINA
就是心裡有鬼才要起手式用中立,此地無銀三百兩啊XD

11-22 22:25

Chazel
不氣不氣(在說什麼)11-22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雜談】To This... 後一篇:【雜談】1128同運雜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