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短篇】最後的希望、進退維谷的蝸牛

作者:山梗菜│2016-11-14 22:23:17│巴幣:26│人氣:338

冰冷的海面上,戈登抱著漂浮在水上的浮木無助地等著。

自己搭的郵輪已完全沉入海中,海面上到處都是瀕死的乘客。而且黑暗中完全沒看到任何救援船隻。再過幾小時,他可能就要凍死海中。

「誰快來救我啊!」他對著夜空大叫。

他的老婆跟孩子都在海岸另一頭等他,要他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就死掉,他才不要!

「誰都可以,拜託快來救我!要我付多少錢都沒關係,神啊拜託祢!」

喊完,他的頭上忽然出現一道比日光還強的光芒。空中有個巨大圓盤飛行物,而全身赤紅、身影像無毛長臂猿的外星生物降落在海面。

「我們是提夫星系人。」生物用心電感應說。

「我們收到你的要求前來援助,而我們的要求是讓你在我們的飛船上進行生物調查。」

「你們要抓我去做實驗嗎!?」戈登大叫。

「不會傷害你的生命,調查結束就會讓你回到這顆星球。只是你回來的時候會是這顆星球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事。」

「那會多久?」

「以我們的飛船回到提夫星系的速度,將這段過程換算你們的時間制……」

生物停頓一會才給予回答:「將是九十年時間。」

戈登聽完,留下絕望的淚水。

拒絕的話自己將死在海上,但接受的話,未來也人事全非,他也見不到親人了。

在冰冷海水中思考十分鐘後,他別無選擇,只能接受最後的希望。

他在那之後被提夫星系人平安送回地球,所幸靠著記憶他找到以前的家,他仍如願見到兒子。

不過,兒子已經變成躺在病床上插管的九十六歲老人了。





有一天,一隻高約有十五公尺的超巨大蝸牛從宇宙降落到美國黃石國家公園裡。怪物外表跟蝸牛沒兩樣,但他超巨大。而且還會啃食園區內的樹木和嚇跑遊客,美軍決定活捉這隻怪物並送到五十一區解剖研究。

直接轟爆牠可能會引發森林大火,美軍決定使用生化武器混進他吃的植物裡面,等牠昏死過去後,再從園區拖到研究中心,試著解剖。

解剖後,牠的體內驗出至少三十種不屬於地球的植物。依據其消化速度研判,宇宙蝸牛可能在幾星期內吃了這些外星植物,接著匆匆來到地球。

但是,為什麼?牠如果有自己的棲息地,沒必要來到地球來。唯一的可能就是,牠被捕食者追趕。如果是真的那事情就糟了。

外星生物若追著蝸牛過來,一定會在美國本土進行破壞。

更何況可以把十五公尺高的蝸牛吃掉的生物,根本算是怪獸了。說不定酷斯拉級的災難真的要上演了……

事實上得出結論的時候也來不及了,有一隻二十層樓高的銀色大鳥循著味道降落在五十一區,怪鳥把地面扒開,將存放於地底下的蝸牛屍體挖起來吃掉。

全區所有為了抵抗外星生物侵略的軍隊、飛彈都出來朝怪鳥集中火力攻擊,但怪鳥只打開牠的喙,就把射到牠嘴裡的飛彈吞掉。牠隨便一踩,戰車和發射台全部像小樹枝被踩爛。

接著牠用吸的就把數百名士兵吸進自己體內。人類的戰機也被牠翅膀隨便一揮,瞬間消滅十幾架。直到全區的玩意都被牠吃掉,牠才朝著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蝸牛在宇宙被捕食者追趕,但在地球上被其他生物捕捉也無法離開,最後的結果就是一塊被怪鳥吞食殆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5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孤浪
本還以為這是僅有一篇的短文,
想說巨大蝸牛該是戈登變的,
但結局卻是被突如其來的怪鳥吃掉作收,
想想有些不對,超展開成這樣也未免太過飛躍,
結果再閱一次,才發現這其實是兩篇不同的短文,
讀來頗練筆之意呢[e35]

11-14 22:51

山梗菜
不好意思,前一篇也有讀者誤以為兩篇短篇是同一篇的上下文,是我的說明不足[e34]
這兩篇跟您的掃地社一樣,都是其他的讀者點的題目。兩篇都盡量讓它往意想不到和奇妙的方向發展,希望您會喜歡。11-14 23:07
貝果
牠如果有自己的棲息地,沒必要回到地球來
有點怪怪的
地球應該是來到而不是回到
棲息地才會回到

蝸牛的圖真的好大隻
我也沒見過這麼大的蝸牛呢

11-15 02:24

山梗菜
已修正,那邊是我沒檢查清楚,不好意思[e34]
這麼大隻的還滿常見的,我記得食用田螺大多都是這麼大。11-15 18:3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看到一半突然想起勘口雷諸般傳說中的MNB。XD

11-15 04:30

山梗菜
您不說我還沒聯想到陸奧蝸牛www11-15 18:36
珀伽索斯(Ama)
這是兩個故事吧!
第一個故事是那種很類似浦島太郎從龍宮返回陸地後都人事已非的感覺,
只是戈登在這90年有沒有變化,看到後面說96歲要插管的兒子,
這表示當時戈登與難時,兒子才6歲?
假如當時戈登30歲,90年後他也120歲了,那他是30歲的面貌,還是120歲的老人呢!?[e22]

至於第二個故事是,物競天擇,畢竟鳥會吃蝸牛嘛!
只是看宇宙怪鳥吃宇宙蝸牛,還有吃人真的感到有點可怕。
比第一個故事來說,不趕再看第二遍,有點怕怕的。[e27]

01-02 19:46

山梗菜
謝謝天馬的回應。
首先關於第一個故事,戈登的兒子當時6歲,然後90年後兒子變成96歲。因為戈登被外星人帶去再回來的這段時間對他來說只過了幾天,所以他還是當時的樣子。
第二個故事的話,如果嚇到您了不好意思[e5]01-02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使用「什麼鎖都打... 後一篇:小說角色命名時能派上用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