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2016 11 14 試水溫 RATMAN點評

作者:嵐風ちゃ│2016-11-14 00:35:27│巴幣:20│人氣:406
一、引言


個人英雄漫畫長期以來,都是由美漫所主導的,而近年來隨著英雄電影的整合,更是將各種英雄角色深入人心。




在日本,早期的假面騎士、戰隊系列、奧特曼




到近期的一拳超人、我的英雄學院崛起,可以看的出來,日本英雄漫畫也開始嶄露頭角。




但,我現在要介紹的漫畫,是在2010年以前的日本英雄漫畫「RATMAN」




二、故事簡介


先說說是怎麼遇到他的。在我國中時,台灣比較知名的日漫大多都是Jump系




我當時的認知裡日系英雄漫畫,只有桂正和老師的ZETMAN。所以當我看到這本RATMAN的時候,不經思索的就一路看到他結局了。




RATMAN是由犬威赤彦老師在2007年連載的作品



故事內容講述的是
一名身高只有152公分的主角修斗,想成為一名正義的英雄為開端,但在被拐騙的情況下,卻成為了反派組織的實驗體RATMAN。









再加上當時市面上日系英雄漫畫只有ZETMAN比較知名
但對於高中的我來說,RATMAN簡約輕鬆的畫風更對我的胃口。









三、個人喜好(小雷)


RATMAN的故事的開頭,使用了破題法,讓讀者清楚的知道,
主角想成為英雄的原因是當初被Shiningman而拯救,故事的主軸圍繞著Shiningman的S因子,以劇情上來說,現在看來是很普通的套路,很容易就猜得到發展。





RATMAN最讓我喜歡的原因是!!!









他對配角的設計與描繪,RATMAN裡面的配角大多都非常的有個性與笑點
這點我覺得是當時的一種流行,火影忍者、海賊王偶爾也會有突然的吐槽笑點,
突然有笑點這招RATMAN表現手法是我最喜歡的。


接著來介紹裏頭我最喜歡的幾個配角:FATMAN、澀谷系英雄、戰鬥員Jacky


(一、) FATMAN
無法放下餓著肚子的人們,善良的美食家。






(二、) 澀谷系英雄   
ヤヴァイス   
所謂的英雄,不就都是濫好人嗎?






(三、) 戰鬥員Jacky
貫穿全篇故事的靈魂,雖然很弱小、又是麻煩製造機,但是還是有能幹的一面。



漫畫中,當出現其他應徵者時,Jacky完全不是他們的對手



但是~~~~




對於這個家的歸屬感,Jacky也是比誰都強




四、為何冷門?


我覺得RATMAN是很可惜的作品,題材夠、畫風佳、有萌妹子、有打鬥、也能賣玩具。

但是正因為他什麼都有,導致變成很普通,再加上當時的動畫市場是輕小說的崛起,很多知名的輕小說都是在2010年前後出產,(Wiki 這本小說真厲害排行) 每個改動畫之後都近乎神作,
這也讓RATMAN變成了比上不足的作品。

整體故事比重分配太平均,或許日常搞笑的比重再多一點、英雄的個性設計再多一點,說不定就能抓到更多的觀眾群了呢。


個人給分






結語


由於我好像抽到替代役了,看起來是會等到明年二月才入伍

這段時間很長,想試試搶動畫評論飯碗效果如何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4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きんい
頭香

11-14 00:41

嵐風ちゃ
=W= 除了恭喜你
我不知道還能說啥[e35]11-14 00:42
殲滅者
這部好看!竟然找到同好了!?

11-14 00:43

きんい
話說我只看jump系列的,其他動畫倒是很少看

11-14 00:43

浮雲
先給我正確認知"動畫"再談動畫評論吧=w=

11-14 00:45

嵐風ちゃ
你再說甚麼=W=

11-14 00:46
浮雲
你最後一句說這是動畫評論

11-14 00:48

嵐風ちゃ
因為假如之後要做也是做動畫or日劇的[e21]
沒有打算先作漫畫上傳,假如要做啦 再看看
我還堆著一堆事情沒做好呢=W=

FGO公會wiki不能讓停刊太久~~~~11-14 00:51
芭蕉葉
沒看過這個,改天去租書店看看

11-14 00:51

亞空
今天看完了~

沒想到目前是在幫約會大作戰畫成漫畫啊?

11-14 21:12

嵐風ちゃ
我是沒看啦@@ 好像完結了?!
11-14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296026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 09 25 畢... 後一篇:2016 12 02 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