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銃槍士【五】前戲

作者:上杉謙信│2016-11-13 22:03:15│巴幣:30│人氣:285




肌腱、血肉像是一條條的絲線纏上傷口,交織的線條化成舞曲尤比精湛的紡織機。

手掌的傷口在這一來一往下已經變回完美無缺,一點點的疤痕也不見得。

這樣一氣呵成、堪比奇蹟的場面,薩爾也只是冷冷地看了一眼。就好像一切原本就該是這樣,保持完美的樣子。

「唉……」 看到今早被阿芙蘿黛蒂射傷的左手手掌已經變為原樣,薩爾默默嘆了一口氣。

夜深人靜下,早該是大家入眠睡覺的時刻,只剩下薩爾一人的嘆氣聲和全身筋骨在伸展中不斷發出的嘎嘎聲。

連愛麗也早已進入熟睡,一個人抱著枕頭說著夢話。

這也不怪她,前幾天旅途帶來的疲勞還未消退就拖著身子到處玩。就算是活力充沛的年紀也到了極限吧。

「這樣會感冒的唉。」

看到這樣的睡相,薩爾忍不住就靠前過去。

「嘿嘿…… 薩爾哥……」 愛麗露出幸福的笑容,似乎做了什麼美夢。

幫她拉好踢開的被窩,將枕頭給放平,並把睡姿給喬正。

轉身套起披掛在椅背上那套白天換掉的黑衣套裝,確保臉也被面罩給遮掩住就這樣從窗戶跳下,頭也不回離開溫暖的旅店。

可能是冷風作祟,也可能是心理效果。薩爾總覺得在離開旅店不久的時候感到一陣惡寒,渾身雞皮疙瘩都跑了出來。

只希望不要是壞事,薩爾默默的點了點頭,又繼續向前移動。




遠離市中心後傳來的交談、嬉鬧聲大大減少,取而代之的是蟲鳴鳥叫的協奏曲。

民宅、建築物也逐步減少,只留下高聳的巨樹和遍地的雜草。

「呼───」薩爾慢慢剝下面罩,大口的呼吸著新鮮空氣。

維持這樣的速度繼續步行許久。

薩爾最後停在一塊牆壁包圍著的方形土地,周圍插著許多風化斷裂的兵器,還有觸目驚心的大量白骨,白骨大小看得出這些人中有男有女,還有一些似乎是亞人族的。

牆上佈滿著蔓延生長的野花野草,看的出來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沒有人踏足。

土地四面都被牆給牢牢封住,沒有門或開啟方法之類的設計,似乎就是為了一直封著這塊土地,不讓外界進入一樣。

滋滋───

雙手碰上牆的一瞬間,高強度的電流順著軌跡把薩爾兩手弄得血肉模糊。皮膚開始跑出大量的水泡接著又化掉,然後又再化掉的傷口上長出新的水泡,周而復始的產生劇痛。

「結界嗎?這麼長的時間居然還能維持功效,當初設下的人也是相當不簡單。」

雙手放下的同時,電擊也接著停止。原本披掛在牆上的雜草也被燒成灰燼,底下露出的是鑲在牆壁上的潔白十字架。

銀製的十字架閃著耀眼的亮光,絲毫沒有因為時光流逝產生裂縫或剝落。

「原來是教會嗎?怪不得能設下這麼麻煩的東西。」

雙手還沒開始復原,薩爾就把拳頭揍向牆壁,在牆上留下一小塊裂縫

「那樣的話,之後連教會也要拜訪一趟呢。」

滋滋的電流聲再次傳出,兩手從乳白色被燒成黑色結痂。兩手失去應有的感覺時,薩爾才開始有所行動。

黑炭般的兩手各抓著牆壁裂縫的一邊使力,結界像是察覺到異樣而加大電流。

等到牆壁被蠻力扳開一道大洞的時候,雙手都已經變成焦黑的不明物,看不出該有的形狀。

「就這種程度,連我老家的大門都比這堅固多了。」

牆壁被破壞的同時,鑲在上頭的十字架也就失去光芒落下地上,被薩爾一腳給踩成碎片。

雙手的傷口開始緩緩癒合,不過由於燒得太過嚴重。剛修復的部分沒辦法串聯在一起,過不久後又壞死。光是裡頭組織要修復就不知道要耗費多少時間,何況還有骨頭、筋肉和表皮。

「哈……」等不及手復原,薩爾拖著傷勢鑽過那個裂縫。

踩上土地的同時,從中心開始向外擴展形成數個圓圈交錯的魔法陣。魔法陣發出紫色亮光的同時,薩爾周圍的視角也開始轉變。

「一次性使用的傳送魔法刻印嗎……」

綠意盎然的森林轉眼間變成石磚堆積建築而成的密室,整間除了一條黑漆漆的通道以外皆被包的密不透風。

憑著肉眼可及的範圍內看,完全沒有光線透入,無法得知是位於地面下還是哪裡。

腳下的魔法陣只留下黑色的痕跡烙在地板,上頭還有一點點的紫光。

往前踏出腳步時,旁邊的火把自己點了起火,房間和通道變得明亮起來。

這設計就像是精心準備,知道會有人會來到這裡所做的。

靜下心,仔細傾聽的話能夠聽到,很細微,非常細微的聲音不斷在耳邊呼喊。

不斷重複著「救救我……」「拜託……」 「你在哪……」

聲音相當奇特,分辨不出是男性還是女性。

順著通道越往裡面,聲音就越來越大聲,逐漸變成像是身旁對話的那種音量。

通道的最後是一間房間,手想碰上門把的時候就已經開啟。

「喔?有人來接客了?」

鏗鏘的鎧甲碰撞聲從燈火照不到的黑暗處傳出,一對對紅眼直狠狠地盯著薩爾。不過沒有任何一個踏出黑暗處,在等待薩爾進入房間的那一刻。

沒有絲毫膽怯,薩爾走進房間並主動把門關上。

兩手雖不能摩拳擦掌,戰意還是相當高昂。迫不及待地可以好好發洩怨氣,順便做做熱身運動。

「嘛,不要讓我太無聊啊。」

















遲了有點久,終於更新了,抱歉啊。

終於開始要慢慢進入主線,然後下章就會寫到戰鬥。

然後然後……

這好像是第一百篇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4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安安夜間好,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一箭雙雕)了(GP+留言)。[e35][e34]

11-13 22:06

上杉謙信
恭喜w11-13 22:15
梨香白兔子
可能是正在聽快歌的關係,第一次看輕小說很有畫面:3
不夠啦,餵不飽~~~~(遭毆

11-13 22:17

上杉謙信
還會更新的(汗 不要嫌我更太少 我腦容量低rrr11-13 22:22
小刀
前面有的沒看,不過薩爾的魅力無限,一對對紅眼盯著他也無所畏懼,勇啊

11-13 22:43

上杉謙信
不寫勇的話也太逗 被敵人嚇跑那怎繼續寫11-13 22:45
可樂毛毛博士
100篇恭喜

不過 薩爾太強勢了吧
主角光環嗎

11-13 23:02

上杉謙信
戰神主角 11-13 23:04
星翅
感覺很痛www
還有恭喜喔~

11-14 07:56

上杉謙信
還能更痛的11-14 09:01
楓影
報到/

11-14 20:09

上杉謙信
來這報到幹嘛W11-14 20:11

WW後面劇情似乎繪超黑WWW

11-14 20:12

上杉謙信
死幾個人 壞掉幾個人而已吧11-14 20:13
Aite
不要讓我太、無、聊、囉!
這門還真好用呢。((燦笑

11-15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UO5007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銃槍...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銃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