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長篇】那些他曾說過的-08

作者:凍結│2016-11-09 00:28:29│巴幣:22│人氣:469



  『第一眼看到你時我就明白,你與眾不同。我一直在找你,日以繼夜,我有種預感,只要能見到你,一切就能有所改變。癡心妄想也好、無理取鬧也罷。
  我從未停下腳步。
  沒有一刻不想這麼做,哪怕很瘋狂、哪怕一切亂無章法,我從不奢求任何諒解,只是想知道她心心念念的那個人,甚至能夠為了他義無反顧。她說起那個人時漾起的笑燦爛得無法直視,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想知道他是什麼樣子。
  不論要付出多少代價、不論要承擔多少罪孽,我想知道。』
 

 
  『諾先生、諾先生!』
 
  這究竟是第幾次發作,已經數不清了。在體內翻騰的血液像要宣告主控權般不停叫囂,止不住痙攣的身子變得很敏感,就連吸到的氧氣也越來越稀薄。看不見自己現在的表情,只知道一定比平時還要蒼白駭人,額間不斷沁出冷汗,視線也越來越模糊。平常總是不怎麼在意,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意識到原來自己確實活著,軀體上的磨難太過真實,有著能讓醉生夢死的傢伙馬上清醒的魔力,這聽起來很令人絕望;然而比這更絕望的是,這種折磨還會持續幾分鐘。
 
  『我沒、事……不用擔心。』勉強擠出一句回應的話,這次姑且算撐過去了,發作的痛苦次數只會隨時間增長並不會減少,他覺得自己撐不了多久。但至少不能是現在,現在他可不容許自己倒下。
 
  『諾先生,要吃點心嗎?店裡新出的蛋糕味道很讚喔。』
  『好啊,這次是什麼?』
  『草莓瑞士捲,期間限定,一天限量一百個。』席娜邊說邊拿起不久前放在一旁的蛋糕盒子。
  『喔喔!』然後映入眼簾的是位長相俊俏的青年閃閃發光的眼神。
 
  大概是在鬼生跑馬燈剛跑完後的十分鐘,出現了這樣的對話。而剛從鬼門前回來的青年……姑且算是青年吧,以外表來說,不然以他的年紀就算前面加上一排曾字可能還是太過年輕。那名青年正一臉愉悅地享用席娜拿出來的名店蛋糕,啊啊,這瑞士捲的味道真是妙不可言,更別提切半的草莓抹上特製鮮奶油勾勒出的口感簡直是極品中的極品。
 
  先撇開女人看到不久前驚世駭俗的場景之後還能面不改色拿出下午剛買的蛋糕招待這回事,重點是在她身旁的男人根本有病啊!彷彿理所當然般吃著為他準備的草莓瑞士捲蛋糕,還一邊在心裡想著這真是天堂般的口感,不愧是名店之類的感想。一副「剛剛那個是常態,不用太介意喔」的態度,露出「所以先幫我準備好過度運動後需要的養分吧」的眼神,至於所謂過度運動……可以回顧一下發作時的情形,就知道所言不假也不扯。
 
  『那間店開著真是世界上最正確的決定,居然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存在!』徹底遺忘不久前還差點去見老爸的某掌權者正吃著草莓瑞士捲蛋糕,還滔滔不絕地讚嘆其味道究竟多麼藝術。
  『今天去店裡的時候,阿泉看到我偷偷跟我說有幫我留一份。』席娜笑著,阿泉是甜點店的店長,因為席娜常去光顧,後來漸漸熟了起來。到了最後只要店裡有限量商品都會用簡訊告知,確認席娜有要過來之後便幫忙保留一份。徹底證實了有門路就是不一樣的概念。
  『下次綁窩謝謝踏。』伊諾繼續享用他的瑞士捲,那句咬字不清楚的話意思是:下次幫我謝謝他。
  『一定的。』
 
  『諾先生。』
  『唔?』
  『剛剛那種情況,你之前已經發作過很多次了嗎?』她蹙起眉,說完全不擔心是騙人的,任誰都無法忍受朋友甚至是重要的人在自己面前面臨瀕死的狀態。更何況還不只一次。
  『嗯,是這樣沒錯。每個繼承者繼位之後,都必須忍受五次體質適應的痛苦,至於過程是如何,不要懷疑就是妳剛剛看到的那樣,而且痛苦只會加重不會減少,這也是為什麼一定要挑特定年紀的血族繼承王位的原因,而我這個年紀純粹是個錯誤。』也沒有要隱瞞的意思,伊諾照實說了。打從跟對方坦承自己是掌權者之後就不曾想過要隱瞞任何事。畢竟席娜是少數聽到他的身分後還能跟自己自在對話的人,雖然這也是他第一次跟人類說就是。
 
  當時席娜只說覺得自己身上散發非凡的氣質,感覺並不是泛泛之輩,一定是個不得了的人物,所以聽到掌權者身分時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倒是咱們伊諾就意外起來了,開始追問自己有什麼氣質為什麼他都感覺不到云云,畢竟他對自己的想法就只有「拜託,下次一定要走對路」之類的,只要能不要迷路,其他的他就別無所求了。他可不覺得一個一天到晚在迷路的傢伙能有什麼與眾不同的氣質,根本騙鬼。
 
  『一種直覺吧,我就是覺得你是。』這回答非常不負責任。
  『這根本是妳一廂情願吧!』
  『或許真的是一廂情願吧?但不是猜中了嗎?所以說我看人的直覺還是很準的。』
  『……』
 
  等一下,居然不是看人的眼光而是看人的「直覺」嗎!這個傢伙平常到底多隨便?此時此刻這麼想的某血族根本沒意識到自己是最沒資格說別人的那一位。
 
  『那我釐清一個問題。』
  『妳請說。』
  『這樣聽下來,諾先生活下來是非常難得的事情對吧?』
  『是的沒錯。』
  『說是奇蹟也不為過?』
  『是的沒錯。』
  『不過就算發生奇蹟,很容易迷路這件事好像沒有得到改善。』
  『……是的沒錯。』
  『諾先生有沒有想過二次奇蹟來拯救您的認路障礙呢?』
  『是的沒……不要把奇蹟說得這麼廉價!』可惡,搞半天根本拐個彎罵他路痴!但是寄人籬下凡事要多忍耐,去他的寄人籬下!
 
  在認識席娜之後過了一年,基於不想回去那個討人厭的地方,他簡單跟拉斯交代一下後就借住在席娜家裡。她的房子非常大,母親據說身體不好很早就過世了,父親長年在國外奔波很少回家,而她跟她的父親簡單交代一下後得到了這樣的回應:
 
  『爸,你介意家裡多一個人嗎?』
  『什麼!小娜你有對象了嗎!有爸爸帥嗎!有爸爸有錢嗎!有爸爸高嗎!有爸爸對妳好嗎!不可以不可以我要回去鑑定一下!誰要拐我寶貝女兒都得先過我這關,沒有親眼看過我絕不允──』
  『停!我跟他不是那種關係!至少現在還不是!』
  『所以是以後會是的意思嗎?不行不行!爸爸要回去看看才會放心,不然──』
  『停!』
 
  這樣鬼打牆的對話持續很久,在她們爭論期間他還去睡了一覺,醒來就看到席娜非常頭痛的樣子,不過貌似是成功說服了。
 
  『所以我就說不要說那種什麼家裡多一個人這種曖昧的話啊。』
  『可是我想不到其他說法了,而且說了都說了。』
 
  拜託,妳商量的時候可沒提到妳老爸是女兒控啊!他等下抓狂回來把妳男友宰了怎麼辦!妳好歹考慮一下妳男朋友的鬼身安全啊!
 
  『然後我實在沒想到妳爸爸這麼的……呃,愛女心切。』他自認說得非常委婉。
  『呃,家父是有些關心過頭了沒錯。』豈止是有些!妳說得這麼扼腕是連自己都不想相信吧!而且那句「至少現在還不是」到底是什麼意思他超在意的啊啊啊!
 
  他們對望了很久,實在是非常尷尬,她的神情有些困窘,大概也知道自己剛剛跟父親的對話會令人想入非非;卻又無從否認起,應該說她並不想否認,自小她不曾要求過什麼,沒有特別的愛好跟堅持,就連現今冰錐當主的位置也是按照父親的意思接任的。但是眼前的血族,她是說什麼也不會讓的,連自己也不明白的原因,甚至在看到對方困擾的神情時鬼使神差地問了句「要不要住下來?反正我一個人住也很無聊」之類的話,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可是這樣的心情是可以的嗎?對方會不會壓根沒這個意思呢?
 
  『那個……』帶有一絲窘迫的嗓音打斷她的思緒,她望著青年,有些期待又有些恐懼。
  『總之,請多多指教了。』他別過頭,紅透的耳根令席娜不自覺笑出聲,這個動作實在太可愛,跟他的形象相差甚遠;但卻意外適合。
  『彼此彼此。』
 
  嗯,突然覺得好像過了很久似的,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個年頭,跟席娜已經是熟到能蓋棉被純聊天的程度了,當然最好是不要那麼做。
 
  『娜。』
  『怎麼了嗎?』
  『終於只剩最後一次了呢,感覺好不真實,明明之前發作時痛得快死掉了,卻還是挺過來了。』他莞爾,席娜則是滿臉不解,『下一次──應該說之後,妳能陪我一起回去嗎?以女朋友的身分。』
  『咦、咦咦!』
 
  爆炸性發言炸得她不知所措,看著她紅得不知所云的臉,總覺得那模樣怪可愛的。平常總是掛著優雅的笑,宛如沒有情感的娃娃般,美麗動人卻遙不可及,這樣的席娜使他憶起當時跟她告白時的情景。或許就是看起來太過耀眼,伊諾以為一定會被無視的,甚至還盤算好被對方拒絕後要用什麼理由圓場,沒想到她非但沒拒絕反而還紅著臉點了頭,意料之外的答案讓伊諾登時楞在原地許久才回神。至於究竟要多沒自信才會忘記把自己告白成功的可能性考慮進去,這個問題就留到之後再來討論。
 
  『我只是在想,或許該定下來了吧?』
  『這樣……會不會太快?』
  『妳不願意嗎?』純黑的眼眸望著她,她從沒想過這張臉居然會有這樣的表情,實在太超過,如此惹人憐愛的神情,到底要多冷血才拒絕得了。
  『不,當然是願意的。』聞言,伊諾的嘴角勾起若有似無的弧度,啊啊,拐騙成功了呢。有時候有張好看的臉也是很管用的,特別是這種非常時期。
 
  事成之後,伊諾哼著小調回他的房間去了。他有預感第五次發作的時間跟第四次不會間隔太久,每次快要發作時他都能隱約感覺到,起先他並不想讓席娜看到他這副模樣,就像個瘋子一樣。但拉斯用「子民看到你這樣會恐慌」的理由硬是將他留在這,不過這次說什麼都要回去才行,結婚這種大事當然還是要回去宣布的。
 
  原本他是這麼想的,一切應該要很完美,他們會互許終身,雖然人類的壽命不長,但他至始至終只會愛那個人,從一開始就註定好了,從見到她的那刻起就註定會栽在這個人手上。
 
  他無可自拔地戀上人類,幾近瘋狂的想要佔據這個人的一切。
 
  原本應該要是這樣的──如果早點知道會發生那種事……如果能早點知道事情會變成那樣的話,哪怕死也絕不會帶她回去的。
 
 
  ──人生總是在後悔與失去間徘徊,哪怕做好了萬全準備,仍禁不起一瞬間的支離破碎。
 


  爛期中考週,快被報告壓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9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悠悠然
辛苦了(拍拍

11-10 13:50

凍結
安安,好久沒看到悠然XD11-10 14:11
阿釉
我願意!!!!!(尛
小凍結安安我來補進度了!d(`・∀・)b
諾諾好可愛呀,路痴(?)+臉紅+惹人憐愛!(滾
最後我就知道要開虐了ㄚㄚㄚㄚㄚㄚㄚ(吵

11-27 22:10

凍結
乃,送你(乾不是

安安彩釉姐,對要開虐了!(不對11-27 22:21
冰o糖
喔喔喔喔喔最後一句又是經典!
不要虐我!我還沒練就鐵胃功!(ㄍ
路癡真的很可愛啦XDD
路人臉就管他的,帥哥臉就上前搭訕順便要電話!(
……以上敘述有種在說那爾西的感覺(別
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大吃一頓的概念(?

12-05 15:11

凍結
歡迎經典(咦

對,路痴很可愛……不要造成困擾的前提下。

沒辦法人帥靠邊人醜閃邊(ㄎㄅ

伊諾:老子都差點死了,不好好吃一頓補回來怎麼行?12-05 15:1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感覺虐的劇情要來了阿
會做好心理準備的[e28]

12-13 00:21

凍結
莫急莫慌莫害怕,會穿插在好笑的劇情當中,不會太虐的……吧?(ㄍ12-13 00:52

WWW要虐了嗎((打滾打滾

02-03 11:07

凍結
這個、那個……嗯02-03 1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an... 後一篇:【心得】愛上最差勁的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