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乳可以很大! 物化廣告 NCC傾向不罰了

作者:幻硫玄音昇龍霸│2009-05-01 04:40:08│巴幣:0│人氣:367
乳可以很大! 物化廣告 NCC傾向不罰了

更新日期:2009/04/30 11:1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引發關注的電玩巨乳廣告峰迴路轉,就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諮詢會議後,有學者認為,雖然巨乳廣告低俗不應鼓勵,但這廣告也僅僅表現社會現象,委員們的投票結果,多數傾向發函業者要求改進,代替開罰。之前NCC準備開鍘的動作,還被網友質疑是以「勃起」的角度來判斷的。


低胸女工手握電鑽猛鑽,四個女生穿著清涼,言語極盡挑逗,這兩款線上遊戲廣告,先前除了在電視放送,也隨著公車車體滿街趴趴走,甚至連台北小巨蛋的大型戶外看板上也火辣上演,讓民眾看了猛搖頭,不但認為尺度太寬,更批評廣告物化女性,讓身為廣播電視主管機關的NCC一度決定開罰,最高100萬元。


雖然都是以「巨乳」為賣點,「童顏巨乳」瑤瑤「殺很大」廣告安全過關,而「巨乳格格」舒舒的「預言Online」卻被送諮詢委員會審查,針對外界的質疑,NCC之前認為,瑤瑤的廣告是屬於「無厘頭」的創意,而舒舒的「預言」廣告過於強調露乳與抖奶,有性暗示並且物化女性之嫌。


面臨開罰,代言人舒舒出面喊冤,強調廣告kuso發揮創意,絕無物化女性,對於NCC不罰另一位電玩美少女瑤瑤,反而開鍘她所代言的廣告,舒舒無辜的說,希望NCC委員能認同她的廣告創意。


不過,就在NCC召開諮詢會議之後,結果峰迴路轉,關鍵就在名導演蔡明亮執導的電影《天邊一朵雲》,有學者認為蔡明亮的電影大膽露骨和電玩廣告表現手法類似,但為何蔡明亮就是藝術,而電玩廣告就是色情?


經過討論,雖然認為低俗廣告不應鼓勵,但也覺得廣告只是表現當下社會現象,因此傾向以要求改進,取代開罰,只是一下罰、一下不罰,也讓人搞不清楚標準在那裡?


電玩美少女舒舒因為拍一支電視廣告手持地鑽,隨著答答聲抖動E奶,雙峰呼之欲出,養眼程度有如瑤瑤坐著騎馬機,被NCC質疑物化女性有性暗示可能被罰,也因此導致舒舒丟掉4個工作,包括本來要幫中華大聨盟統一獅開球也因此取消,損失不謂不大。


NCC處理巨乳廣告,原本只是單純的民眾申訴案,卻意外成為媒體關注和線上遊戲業者趁機炒作的焦點,網友反應兩極,有的認為這些廣告的確「有礙觀瞻」,也有網友批評「標準在哪?」甚至還有網友質疑,「難道是以勃起角度來判斷嗎?」其實在本月中旬NCC官員即曾表示,「不想再隨媒體起舞,以免被業者炒作」,態度轉趨低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 幻の鬼 §
只能說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標準就不一樣...

有些藝術性的東西就是有人會看成是色情

雖說如此,某些露很大之類的東西不太適合小朋友看就是了

不然對一個心智成熟的人而言露不露根本不重要@@

05-01 10:32

AJL
雖然我很討厭不介紹內容的爛遊戲廣告~
不過這種政府機構成立本身就有問題!
只想懲罰別人卻又找不到相關法則。
若演員改換成健身猛男,那算不算是物化男性呢?

05-01 12:05

超限定貓奴大佐
我已經不知道在這樣的體制下

台灣會有多少東西會死在新聞局手下

倒時候在來怪東怪西的說台灣贏不了別人

至於廣告內容就不多說了創意跟藝術被這樣對待

廣告金像獎不要辦好了

05-01 22:57

冥王草莓
不知為何,看到巨乳就頭暈。XD

05-01 23:18

闇光
我認為本來就不該罰,畢竟這也不是首例,只是名氣比較大罷了。
不論男女,性暗示的東西在這個社會上已經流傳很廣了,單單針對那個廣告實在說不過去。

05-02 02:03

幻硫玄音昇龍霸
殺很大並非首例
所以NCC真無聊XD05-03 19:28
aaab24242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1 0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s19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9安麗盃世界女子花... 後一篇:張舒涵能有好表現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