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天喵同人】你的名字-再來一次(中)

作者:阿德│2016-11-06 18:56:38│巴幣:32│人氣:1169

  注意!本篇為【你的名字】的同人文,以防爆雷請謹慎進
入!                           

                                                                                                                                                                                                                      
----------------------------------------

  「……夢?」
  在夢中聽見男孩聲音的瞬間,世界染上了色彩。
  睜開眼後所見的是擁擠的房間,除了床鋪和踩踏的地板外,房內的其它空隙幾乎都塞滿著書籍,坐在床上隨意地看了一圈,有面牆吸引了目光,就在掛著男子高中生制服隔壁的那面牆貼滿了用炭筆一筆筆勾勒而出的素描。
  小心翼翼地將腳踏在地板上,雙手交握擺在腰後,像是欣賞藝術品般的湊近,是小鎮、是大湖、是深山,一張張地看著眼底便一點一點的濕潤,最後一張是由綠草和小河勾勒出來的坑地,草原中央豎立著一株巨樹,一顆巨石覆在樹蔭下方,看到這終於忍不住地用食指啣起掛在眼角的淚滴。
  熟悉的夢境和熟悉的畫面彼此交疊,一瞬間便讓埋藏在心底下那遍尋不著的記憶浮起。
  擦拭掉淚珠,換上制服後走出房間,在陌生狹小的屋內踏著熟悉的步伐走進浴室,接著在洗臉台前潑了一臉水,水花散去後映在鏡子前的是男孩的臉龐,下意識的伸手觸碰鏡子,一顆水珠沿著鏡面滑落,冰冷的觸感在指尖暈開。
  心跳突然快了幾拍,令我趕緊將手收回疊在胸口,而鏡內的男孩則雙頰鼓紅,嬌羞地縮著身子看著我。
  「啊,討厭!」
  就像忍受不了那副模樣,我立刻蹲下將自己縮得像顆球,雙手緊貼在微熱而濕潤的臉頰上,心臟則持續那猛烈的跳動,儘管不斷呼吸著空氣,但卻完全抑制不了心跳的速度,只能一邊微微顫抖一邊讓時間安撫這難以言喻的感情。
  不知過了多久,扶著洗臉台的邊緣我緩緩地站起,重新站回到鏡子前,這次終於可以好好看著鏡中的男孩,雖然雙頰還是有著一絲紅潤。
  「……傻瓜。」
  我指著鏡子,鏡中的他也指著我。
 
  喀擦——
  「我、我出門了喔……」
  儘管屋內除了我以外沒有其它人,但在離開前果然還是得要說一聲才行,然而究竟要到那裡去呢?
  一邊思索著問題一邊轉頭看向遠方,進入視線內的是數十甚至數百棟形狀各異的高樓聳立在藍天下,東邊升起的朝陽打在玻璃帷幕反射出耀眼的白色光點,每棟建築物全都閃耀著亮光,宛如一條在白日下游走的星河,而高樓下方則是一片樹林,那是這都市中少有的森林公園。
  我沿著扶手走下階梯,進入到這都市之中,人群在狹小的行道上熙襄往來,本來應該早就習慣這樣光景的我,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在夢中,竟然感到些許興奮和恐懼,因此忍不住加快了腳步,當回過神來時,才發現自己進到了一所高中,而在廣大的校園內竟然不見一絲人影。
  信步走在這寧靜的白色校園中,身體彷彿受到牽引般走進一間教室內,並停留在某張課桌前,一本筆記本被隨意的擺放在桌上,隨意地翻了幾頁,一張張色彩豐富的筆記躍過眼前,中間還穿插著幾張黑白色的素描,而最後的那頁則是一條強烈又突兀的問句,一句『你是誰?』
  「噗……」看到那頁時忍不住地用手遮住嘴巴笑了出來,果然不論何時總是不斷地問著這樣的問題呢,也不論是誰。
  輕輕緩緩的闔上筆記本,將指尖壓在筆記本上頭,我輕聲地回答:「是瀧喔。」
 
  離開高中後,跟隨著街上川流不息的人潮,一邊看著都市的同時也一次次在腦海中翻閱著與這都市的回憶。
  當回憶翻到那間餐廳時,我也站在餐廳的大門前了,門上沒掛上營業或者休息,在這陽光強烈的白天下,餐廳內部顯得陰暗,隔著玻璃窗的我有些膽怯和猶豫,不知道自己是否該推開門踏進餐廳中,但突然間一股力量從後向我往前推了一步,我跌在餐廳的玻璃門上,焦急得回頭張望,但人潮眾多的街上我無法確認究竟是誰推了我,然而眼角餘光卻見到一位有著栗色長髮的女人正對著我搖手,趕緊將目光移去,但那位令人感到熟悉的女人卻已不見身影。
  「謝謝妳。」
  重心站穩腳步後我對著眼前的人鞠躬,雖然不知道如此是否就能將這股感情傳達出去。
  在道謝完後,我緩慢的推開餐廳的大門進到內部,餐廳裡因為僅有從外頭照射進來的陽光,所以比起腦中那明亮絢麗的印象,現在的餐廳的樣子要灰暗許多,但藍白色的磁磚地面和排列整齊的餐桌還有吧檯,甚至在內部四處可見的盆栽都令我感到懷念,我一張又一張的撫摸過桌子和椅子,即便和腦海中的模樣差異很大,我仍清楚感受到這間餐廳帶給我的一切回憶。
  而當我走進內部辦公室後在一片凌亂的辦公桌上發現被隨意摺成一團的黑色圍裙,將圍裙攤開來,就在圍裙的角落邊我發現到了刺蝟的刺繡。
  下一秒便用力將圍裙揉緊擁入懷中,本來不明確宛如夢境一般的現實終於有了連結,眼淚開始流洩而出。
  「是真的喔、真的……我在這裡喔,瀧。」
  口裡吐出連自己都不知道是向誰傾訴的話語,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中獨自流著眼淚,不是因寂寞而流而是慶幸以及開心的情緒。
 
  在好好摺好圍裙後走出餐廳,外頭已經是一片紅橙的黃昏,白雲被夕陽暈染成一片溫柔的橘紅,來往的行人漸少,我也一步一步走向歸途。
  最終在夕陽完全消失前回到了房間,拉開窗簾打開窗戶,微風吹進房內,我坐在床邊慢慢的仔細的看著這間房。
  隨處可見關於故鄉的書籍和筆記,關於事故的書籍也一本一本塞滿備忘的彩色紙條,書桌那狼藉的模樣彷彿可以見到他抱著頭苦思的身影。
  而除此之外還推滿了關於建築考試的用書,這間房就像是在體現他一樣,我站起身走到書桌前,拿起插在筆筒的油性筆,攤開左手的手掌。
  為了像那副刺蝟刺繡一般,我決定再一次宣告自己的存在,彌補上一次那未完成的字句。

-----------------------------------

  大家好!我是天貓,這次為大家呈上的是你的名字同人第二篇!

  哀啊,說實在這種比較晦澀又細膩但卻甚麼沒劇情的文章真的很讓人頭痛呢!

  而且還被說看不懂到底在想甚麼……(香菇)

  但是總覺得還是想要寫完他,雖然不是寫得很棒或者大家根本看不董,但是我還是想寫出關於這對閃光的事情。

  順道一提,這篇可是三葉視角喔!應該不會有人搞混吧?(豪自信發言

  那麼希望大家可以多流言和鼓勵喔!我們下一次完結篇再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7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神崎結弦
頭香!

11-06 19:12

阿德
真的來頭香啦!(驚11-06 22:19
俗力控
沙發

11-06 21:33

阿德
請坐!11-06 22:23

我來支持了啦XD 我就猜到第二篇會是三葉的故事 和第一篇對稱呼應欸XD 寫得很好啦不要謙虛哈哈哈 繼續關注 期待(下)的發布唷
os:快收藏快收藏XD

11-06 22:08

阿德
感謝支持!
可以的話我會在下禮拜更新的,是說也沒有謙虛啦~只是很怕自己寫得讓人看不懂啊..11-06 22:25

前篇傳送門壞惹

11-06 23:00

阿德
感謝提醒@A@
剛剛已經修改好了!11-07 06:47
波本威士忌S
最近才剛在電影院看完"你的名字",真的好美喔~[e36]
那個背景還有光影真的是太強大了~

11-07 23:03

阿德
是真的很漂亮,畢竟導演很會操控光影呢!
不過如果有去找關於幕後的一些訪問看,就可以更了解導演的手法嘍,如果本身有畫圖也是可以多看看
不過我沒有就是了(笑11-07 23:15
空幻
視角不會搞錯啦XDD
我想,有看過原作應該都看得懂的! (拍
比起三葉的記憶畫面,瀧的部分比較讓人印象深刻呢~
雖說電影中也是這部分比較多,畢竟主要劇情要這樣才發展得下去(?
該怎說呢...就是瀧比較努力吧(? 不管是努力尋找那記憶不是夢的證據、以及改變未來XD
趕緊去看完結篇~!

11-28 09:26

阿德
三葉的部分實在很難找到什麼材料可用,畢竟瀧的劇情比較多,事件大多也是瀧在推動
真要說三葉大概就是吃和輔助攻略前輩吧XD11-28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同人... 後一篇:異胎單篇彙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