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唬爛】金庸人物歷史上真正的遭遇

作者: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2009-04-24 12:14:47│巴幣:4│人氣:3530
 
資料是百度上找出來的,不過真實性別問我。>"<

------------------------------------

蕭峰<天龍八部> 

蕭峰(1030-1065)遼朝大臣,契丹乙室部人。

道宗(耶律洪基)即位後,歷文班太保,同知樞密院事。

重熙十七年(1048年),從耶律仁先伐阻蔔部,破之。

十八年,討敵烈部,為敵烈部節度使。

二十年(1055年),同知南院宣徽使事,遷北面林牙。

清寧九年,密奏耶律重元父子有陰謀。
及重元叛,同耶律仁先起兵平叛,追耶律重元至北漠,逼重元自殺。以功封南院大王。

鹹雍元年,病死。遼道宗諡號文忠,追封遼西郡王。 

-------------------------------------------

楊過<神雕俠侶> 

楊過(1236-1267年)南宋末將領。字改之,北宋名將楊延昭(楊六郎)六世孫。

寶佑二年(1254年),年十八,從王堅在合州(今四川合川)築釣魚城,以御蒙古,城築就,升都統制。
善騎射,軍中號“飛將軍”。

開慶元年(1259年)。蒙古大汗蒙哥率軍圍合州,他與王堅並力堅守,使蒙古攻九月之久而不能下。

七月,射殺蒙古大汗蒙哥,大敗蒙軍,以功調任襄陽城守備使。

鹹淳三年(1267年),蒙古軍圍襄樊,戰死。 

-------------------------------------------

郭靖<射雕英雄傳> 

郭靖(?-1269年)南宋末士兵。為宋京湖安撫制置使呂文德龍衛兵小卒。

鹹淳五年(1269年),蒙古軍圍襄陽城三年餘,一日,呂文德讀丘睿<<感事詩>>有“郭靖楊過張無忌”語,見其名列楊過之前,於是被召用,他勾結茅山道士黃藥師(桃花島主?),偽稱能施六丁六甲法,用七千七百七十人,可生擒忽必烈而退蒙古兵。

呂文德深信不疑,授以官職,賜金巨萬。郭靖募城中市井無賴為六丁六甲之兵。

又曰:“擇日出兵三百,直襲蒙古大都(今北京)”。及開城門作戰,與黃藥師坐城樓作法。
蒙古軍蜂擁入城,不守。

呂文德大嘆:“誤國家者,你也;誤國家者,我也。”將郭靖和黃藥師斬首,爾後,呂亦自刎死。

PS:這跟小說落差真大。XD 

-------------------------------------------

張無忌<倚天屠龍記> 

張無忌(?-1366年)元末北方紅巾軍領袖。

父祖皆為白蓮教教主,其父起義失敗犧牲後,他與母殷氏逃奔杭州,後匿東海居碭島上。

至正十五年(1355年),被劉福通迎至毫州(今安徽毫縣),建宋政權,改元龍鳳,稱帝,號“小明王”。

以楊逍、範遙為左右丞相;劉福通、羅文素為平章,劉六知樞密院事。
未幾,劉福通殺楊逍,任丞相,進封太保,改行中書省,轄毛貴、趙均用、朱元璋等部,
及遣三路軍北伐。

龍鳳五年(1359年)五月,移都汴梁(今河南開封)。

八月,退居安豐(今安徽壽縣)。

九年二月,張士誠命呂珍襲安豐,朱元璋率軍解圍,迎他至滁州(今安徽滁縣)。 

十二年,被朱元璋部將常遇春溺死於瓜步江中。 

-------------------------------------------

段譽<天龍八部> 

段譽,後理國主,又名段和譽。1108-1147年在位。

年號日新、文治、永嘉、保元、廣運。

宋大觀三年(1109年)遣使至宋京師,貢麝香、牛黃等方物宋封為雲南節度使大理國王。

南宋紹興十七年(1147年)避位為僧。諡號憲宗宣仁皇帝。 

PS:這應該是真的。

-------------------------------------------

段正淳<天龍八部> 

段正淳,後理國主,段思廉孫。1095-1108年在位。

宋紹聖元年(1094年),高升泰奪其兄段正明皇位,次年升泰卒,遺命以國還段氏。

升泰子泰明立他為王,改國號為後理,年號天授、天明。但大權仍操高氏之手。

封泰明為中國公,其鄯闡領地號中國。高氏世代為大理國相,稱高國主。

崇寧二年(1103年)曾遣使高太入宋求經書、藥書。

宋大觀二年(1108年)避位為僧,諡號中宗文安皇帝。 

PS:這應該也是真的。

-------------------------------------------

王重陽<射雕英雄傳> 

王重陽(1112-1170年)金朝道士,全真教創始人。

原名中孚,字允卿,學道後改名吉,字知明,號重陽子,世稱重陽真人。鹹陽(今陝西鹹陽)人。

天眷初曾應武舉,中甲科。

大定元年(1161年)穴居終南縣南時村,號“活死人墓”。

七年赴山東寧海(今山東牟平)傳道,築全真庵,遂創全真教。

主張道佛儒三教合一,又制定道士出家制度。

其徒馬鈺、譚處端、劉處玄、丘處機、王處一、郝大通、孫不二號全真七子,北七真。

著有<重陽全真集>、<重陽教化集>、<立教十五論>等。元世祖贈號“重陽全真開化真君”。
元武宗加贈“重陽全真開化輔極真君”。 

PS:這真的查的到。>"<

-------------------------------------------

袁承志<碧血劍> 

袁承志(?-1651年)明末家民起義首領,遼東巡撫袁崇煥之子。

崇禎三年 (1130年)崇煥被冤殺於京師,其為崇煥部將左輔救出。
投王嘉胤。四年四月王死,代領其眾。

至八年(1635年),有眾數萬,為“十三家”首領之一。

崇禎十一年,起義軍普遍受挫,多受撫降明。
他與賀一龍、馬守應、劉希堯、賀錦等轉戰至英、霍山區,堅持鬥爭,號“左革五營”。

十四年與張獻忠聯合。

十五年李自成起義軍席卷河南地。又率部附自成。大順政權建立,受封制將軍。

順治二年(1645年)與李錦、高一功等入湖南,聯合南明永歷帝共同抗清,因受南明朝廷排擠、歧視。隨高一功退入廣西。

八年,由黔入蜀途中,遭孫可望阻擊,犧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庸|武林|武俠|小說|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翁小尋*
楊過忌日要更正唷~~!!
不然他就活了131年@@!

04-24 12:27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閣下看的好細啊。^^04-24 12:32
你好我台灣人
我是覺得看看就好..
金庸在碧血劍後面寫袁崇渙評傳時
就說他只有女兒沒兒子了

04-24 12:39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看看就好。^^04-24 16:21
蘋果**
過兒~~~~~
姑姑~~~~~~~
過兒~~~~~~~~~
姑姑~~~~~~~~~~~
((被拖走

04-24 18:48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哈哈哈。在下的臉不爭氣的笑了。
難得這麼正經的文妳也能搞笑,很好很強大。XD04-24 23:14
アンチェ
真的只是看看就好吧,
郭靖如果真的在史實只是這種咖,
我真的無法接受= =
段氏父子和王重陽的是真的沒錯,
蕭峰就不清楚了。

04-24 20:18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我也覺得郭伯伯落差太大了,實在不能接受阿。ORZ...04-24 23:13
アンチェ
找資料辛苦了m(_ _)m

04-24 20:19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不會啦,興趣而已。04-24 23:12
XrayX
"呂文德讀丘睿<<感事詩>>"
這也太扯了吧?丘睿是明朝政治家...
http://www.xinhuabookstore.com/content/714871.htm
這個肯定是來亂的

04-25 22:06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會不會是同名不同人,感謝提供的資料。
在下找看看。04-25 23:09
勝~海舟
郭靖這段蠻奇怪的,黃藥師跟楊過、張無忌應該都是虛構的人物。
小明王應為韓林兒,所以裡面有些資料應該有誤。

06-25 15:4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篇可能是硬凹出來的吧,部分人物要對一下相關書集了。
不過手邊沒資料,加上我也沒時間去作這考古的探討。XD06-25 16:12
Sirius
張無忌的是韓林兒吧..而且韓是被廖永忠做掉 非常遇春所為
王重陽是真的..其他可信度 ...囧
另外釣魚山城..共防禦了萌古軍50于年
大概是比照美軍基地蓋的吧XDDD
王堅最後得知南宋已亡,和蒙古軍說好不屠城(慣例是每破必屠)
才開城的

07-02 14:27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一段歴史我沒讀的很熟,不過王重陽是有記載的人物沒錯。

其他的待考證了。其實宋朝還是有不少能人的。07-02 17:15
臉一直出油
看到板主上面某篇回文,讓我想到13號星期五有一段床戲得台詞是這樣的
男對裸女說"你的胸部很好,很強大",不曉得英文原文是如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題外話

說起金庸小說的人物
我更好奇韋小寶,金庸在小說中指說真有這號人物,就是在小說中描寫跟俄國簽條約的內容那邊
現實中我翻也翻不到韋小寶這號人物

08-08 14:4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韋小寶裡那個俄國公主是真有其人,韋小寶就真的是小說人物了。08-09 15:05
小祐
呂文德我記得是守四川的 當時蒙古打四川 結果蒙古的長子被呂文德幹掉
造成忽必烈班師回朝搶王位
這段據歷史所載
對宋朝 蒙古影響很大
宋朝因此多活了十多年

這段是因為跟歷史相差太多 所以我印象超深刻

11-01 14:3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段我也有印象說,這事件真的對宋朝影響很大。11-02 00:45
神祕博士
老實說, 我很懷疑這些資料的真實性。也許王重陽和大理段氏的資料有幾分是真的, 但其他的我都不相信。郭靖那一段最好笑, 且不說丘睿(應該是丘濬吧?)是明朝人的問題, 但那句「詩」中明明說「郭靖楊過張無忌」, 那麼張無忌應該也是宋朝人才對, 但上面卻說它是元末的人。

話說回來, 我倒在《宋史》卷449〈忠義四〉中找到一個叫「郭靖」的人。他是四川一個小官。那時四川有個大官投降金朝, 「郭靖」受到這個大官的壓迫, 最終投江而死。這人恐怕與金庸小說裏的郭靖, 沒有太大關係吧?

07-05 00:58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其實這文章大半都是唬出來的,別太認真了。XD07-05 16:00
藥師白
丘處機的一言止殺其實你也可以介紹一下

02-17 00:51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那個蠻有名的02-20 12:16
齊格琳德
講到這裡 令我想起某黃蓉的不堪入目色情小說(俠女淚)
看過幾次之後就覺得不舒服了.....

10-24 11:27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同人小說都會亂改10-28 22:59
aaab24242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1 0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s70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盜梗】瘋狂理髮師確有其... 後一篇:【考查】「三國演義」中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