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1106,05 . 瑟薇安和人類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11-06 14:12:31│巴幣:18│人氣:387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費盡千辛萬苦才讓這些山賊屈服,但同樣也讓我的士兵折損了不少。
  上頭的命令是要我殲滅他們,但……老實說我更傾向於留下這些人,因為他們雖然是賊,卻有著無比的勇氣,甚至能打贏帝國兵。

  殺了就太浪費了。




  「哈哈哈!瞧你臉上的蠢樣,看來八九不離十啦,」獸人冷哼一聲,「我們長年在遺祖神殿和一群兇猛的野獸作戰,環境孕育出我們這些為了祖靈奮鬥的偉大戰士,布爾德冰原聽說很冷,但看到你這副孬樣,看來那裡也沒什麼嘛?」
 
  艾蜜莉皺起眉頭,這獸人是怎麼搞的?為什麼看到艾洛就要這般嘲諷?雖然知道獸人的棲息地是個環境極端惡劣、充斥各種猛獸的森林,但獸人比起這樣嘲笑,應該更傾向於直接開戰,這是怎麼回事?
 
  「哇,看看她,」獸人策馬來到了裴蒂身旁,用腳踢著她的肩膀,「哈,洛索達人也帶奴隸啊?真可悲,你是要這奴隸給你暖床嗎?」
 
  「暖床?」艾洛望著獸人的厚嘴唇,揚起一抹戲謔的微笑,「想來我還能找美人兒來幫我暖床,可憐的森林蠻族應該連路邊的狗都不想幫你看門吧?」
 
  「哦?」獸人瞇起雙眼,「我都不知道北方蠻族都這麼伶牙俐齒呢?」
 
  「我也沒聽說過獸人這般趾高氣昂,只不過拿下了華吾爾就能這麼囂張?」艾蜜莉插嘴進來,望著站在獸人旁的精靈,「白袍衛士如果讓精靈全權掌握,我想這附近也不會發生人類襲擊事件了吧?哪還需要勞師動眾的跑腿巡邏呢?」
 
  「精靈少管閒事!」
 
  艾洛冷笑一聲,「尊貴的白袍衛士,請問我們可以離開了嗎?」
 
  「你──」
 
  「可以了,」站在獸人旁邊的精靈說道:「審閱文件不需要太多時間,而諸位看來也不像是人類假扮的,前方便是矮人的坎瓦鎮,那裡也安排了白袍衛士守衛,所以各位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
 
  「謝謝。」艾蜜莉瞥了獸人一眼,「總算有個明理的人可以溝通了。」
 
  「混帳東西!」獸人怒咆一聲,抽出了長劍。
 
  「哦?我都不知道鑽石條約可以讓白袍衛士任意殺人了呢?」艾蜜莉抱著坐在自己身前女兒,冷冷地說。
 
  獸人一愣,目光怒瞪站在馬側邊的奴隸,「殺人類可就不算了啊!」
 
  「住手,安葛爾,」後方的精靈立刻出面制止,「只要這名奴隸是她們的財產,那你也不能任意去掠奪或殺戮。別鬧了,走吧。」
 
  安葛爾氣得咬牙切齒,「混帳,我記住你們了!」
 
  艾洛微笑,「我也記住你這張綠臉了。」
 
  望著兩名白袍衛士的離去,艾洛嘆了口氣,剛剛著實不該起衝突,應該就這樣靜靜地離開的。
 
  艾洛往回望著自己的妻子,發現她低頭安慰著懷中的女兒,但表情卻十分緊繃。他無奈地眨了眨眼,朵拉在經過貧民窟以後安靜了許多,雖然看到了很多在冰原未曾見過的風景,但同樣也看見更多血腥的畫面。
 
  「你剛剛為什麼要跟他們起衝突?」裴蒂走到艾洛的馬旁,抬頭問道。
 
  艾洛噴著鼻息,淡淡地說:「因為他們踢妳,我覺得這太不尊重人了。」
 
  裴蒂冷笑一聲,「你知道只要是針對『人類』就沒什麼尊重的問題,我們是奴隸。」
 
  「不,」他眨了眨眼,堅毅地說:「我不管內陸是怎樣,但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尊重,不管是奴隸、其他種族,甚至是敵人,我都會用盡全力、滿懷敬意地送上死亡。」
 
  望著馬上的洛索達人,裴蒂聳了聳肩,「你變了很多,跟牢裡的樣子不一樣了。」
 
  「多虧弗莉狄,」艾洛望著披著斗篷的奴隸,「這幾年妳辛苦了。」
 
  裴蒂忽然靜了下來,什麼話都沒說。
 
  艾洛無奈地搖頭,喚了艾蜜莉一聲,他們才又策馬上路,途中經過了一片森林,馬蹄踏在有水窪的小徑上,他看著森林盡頭的白光,心想多虧有人開拓這條路,否則視情況可能還需要繞路。
 
  這片森林不大,他們很快便離開了樹陰的籠罩,回到太陽懷抱下。小徑左右兩側均是微微隆起的丘陵,綠色草皮覆蓋在上頭,陣風徐徐吹來,周遭響起了雜草摩擦的沙沙聲。
 
  艾洛瞇起雙眼,發現草皮上似乎躺著……人?
 
  皺起眉頭,他策馬緩緩地走上前,當越走越近時,他瞪大了雙眼,舉起手示意艾蜜莉不要再前進──可不能讓朵拉再看到恐怖的景象了。
 
  他把麻布繩扔開,雙腿踢著馬腹,直直朝著自己剛剛看到東西的方位前進,當艾洛勒緊韁繩停下時,映入雙眸中的卻是馬和精靈的屍體。
 
  「這……」艾洛跳下了馬,看著遺體的扭曲面孔,嘆了口氣。
 
  他蹲下身子,伸手翻著屍體上的甲冑,在掀開其中一名精靈的胸甲時,他一愣,發現裡面有被人翻弄過的痕跡,而且手法十分粗糙。
 
  在整體找了個遍以後,他搜出了一張卷軸,上面有著精靈圖徽的蠟封。白袍衛士拿著這個……難道是要傳令?從這方向過去的話,也只有位於西方的地煉堡而已,所以這是要給矮人的?
 
  而且眼前這些白袍衛士身上沒有錢、食物或水,一般來說即使只是來巡視,身上應該也會帶上少許的物資以備不時之需……但全都沒了。
 
  是人類幹的嗎?艾洛看著自己腳下的泥地,這裡就像被某種東西掃過一樣,跟周遭的草地比起來顯得光禿、格格不入,加上這兩名白袍衛士身上穿著的甲冑都有迸裂的痕跡,看起來就像是被某種東西擠壓般。
 
  魔法,是那女孩……瑟薇安?艾洛端詳著手上的卷軸,蠟封已經被拆開過,但卻沒有被帶走,是因為知道帶走這文件的重要性?還是因為看不懂才丟在這?
 
  「這也是她做的?」裴蒂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女兒。」
 
  艾洛沉默了一會,「不,也可能是人──」
 
  「我知道是我女兒。」裴蒂看著艾洛那同情的目光,冷哼一聲,「在貧民窟那裡,周圍的土地也像這裡一樣,沒有草、很乾,像失去生命一樣,我知道這是那孩子使用魔法的痕跡。」
 
  「但現在我們沒有證據就是她下的手,」艾洛晃了晃手中的卷軸,「有人拆開了這個。」
 
  她斜眼看著那卷軸,望著蠟封上的徽章,「精靈的傳令?你看了嗎?」
 
  「我不認為看了對我們的旅行會有什麼幫助,」艾洛把卷軸塞回他們的甲冑裡,「但如果這真是妳女兒幹的,那她的確正朝著坎瓦鎮前進。」
 
  裴蒂嘆了口氣,舉起被麻布繩套住的雙手,伸出食指指著小徑綿延過去的地平線,「她也只能沿這條路走了,我們趕路吧。」
 
  艾洛點點頭,跨上了馬,揮手示意艾蜜莉繞過這塊,然後才在稍遠的小徑上再次會合,她們沒有多問什麼,朵拉甚至雙手緊緊抓著她媽媽的斗篷,似乎深怕還有什麼東西會突然跑出來。
 
  馬蹄踏在泥地上的聲響讓氣氛顯得更加沉悶,艾洛不時望著周遭
,擔心皮洛恩所說的人類強盜會現身,同時也關注著馬旁的裴蒂,雖然她表現得很冷靜,但內心裡肯定十分擔心自己的女兒。
 
  路途中他們又遇到了幾隊兩兩一組的白袍衛士,艾洛慶幸這次遇到的都是精靈,他們雖然會檢查文件的內容,但基本上態度都算良好,儘管對人類仍會有鄙視的神情,可多半不會出手去羞辱裴蒂,這讓他感到放鬆。
 
  艾蜜莉則會抱著朵拉一起跟同胞打招呼,在幾次交流下,艾洛發現女兒的表情有稍微放鬆一些,變得比較愛笑了。
 
  當他們又往前一會後,艾洛勒馬停了下來,望著坡道下的村莊,小徑旁插著一塊路標,上頭分別用通用語和矮人語寫上「坎瓦鎮」的字樣。
 
  艾洛抬頭看著天空,「稍微晚了一點,不過幸好沒遇到多少麻煩。」
 
  「走吧。」裴蒂說。
 
  艾洛點點頭,看著身側的妻女,然後揮著韁繩,他們朝著矮人的城鎮‧坎瓦前進。
 
 
 
 
  瑟薇安藏身在一個小巷子裡,腳踩著濕潤的石磚,鼻子除了濕臭和垃圾的酸味以外,這裡隱隱能聞出一種鐵鏽的氣味,顯然跟耳邊傳來的打鐵聲脫離不了關係。
 
  她觀察著從巷口經過的人們,半身高的矮人蓄有雜亂的鬍鬚,肩上扛著槌子、赤裸著那幾乎快跟獸人一樣精壯的上半身,嘴裡不知唸叨著什麼,但他們的豪邁笑聲卻讓瑟薇安印象深刻。
 
  精靈則不同,他們多半留著金色長髮,身上穿著十分乾淨的甲冑,而且僅僅在街上走路都看起來十分優雅,講話也顯得細聲許多,跟矮人簡直南轅北轍。
 
  我假扮成精靈,在外面也許能誆騙那些白袍衛士,但在這裡……瑟薇安看著自己的腳還有那破舊的斗篷,肯定一下就會被識破。
 
  「嘿,」一個男人的聲音忽地從後方傳了出來,讓瑟薇安嚇了一跳,「你是新來的?」
 
  瑟薇安再次探向自己內心的旋風,但沒有釋放,只是在警戒著眼前這位面容削瘦的男子,他一頭雜亂的黑髮、臉上充斥著黑灰,身上穿的衣服顯得破舊,更重要的是……他散發出一股自己很熟悉的臭味。
 
  人類。瑟薇安眨了眨眼,「你是誰?」
 
  那男人似乎訝異地瞪大雙眼,然後揚起微笑,那讓瑟薇安想起了白袍衛士的笑臉,不禁背脊一涼。
 
  「我是岱因,妳不用害怕,」他笑著說,「我還以為妳是男的呢。」
 
  瑟薇安瞇起雙眼,「你找我做什麼?」
 
  「啊,抱歉抱歉,」岱因招了招手,領著瑟薇安來到巷子深處,「那裡實在太引人注目了,所以我們還是來這裡說話比較安全,妳也知道,這世界已經容不下我們了。」
 
  瑟薇安仍刻意跟他保持距離,而且始終沒放開自己體內的旋風,「所以你要說什麼?」
 
  「今天早上,在不遠處的貧民窟發生了殺戮事件,妳知道嗎?」他問。
 
  瑟薇安瞪大雙眼,沒有說話。
 
  「啊,妳這反應我就當妳知道了。」岱因笑著說:「事實上還是有人存活的,他們躲著白袍衛士來到了這裡,然後被我們吸收。」
 
  「『我們』?」她問。
 
  「對,我們是一個組織,正在計畫要如何奪下這座城鎮。」他不懷好意地說,「所以那些奴隸都被我們吸收,可能生活的環境不比貧民窟好到哪去,但至少……我們有自由。」
 
  瑟薇安的臉冷了下來,如今自由對她來說已經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為了知道更多以前不知道的事,她還是盡量裝出很感興趣的樣子。
 
  「所以我想邀請妳加入我們。」岱因說。
 
  「我才五歲,」瑟薇安淡淡地說,「可能沒什麼用吧?」
 
  「不,我們會盡可能地去吸收年輕新血,然後把妳們培育成偉大的戰士。」岱因伸手抓著她的肩膀,手指不懷好意地摩娑著。
 
  「放開我。」瑟薇安瞪著他。
 
  「呵呵呵,」岱因雖然乖乖地把手抽了回來,但臉上仍掛著陰險的微笑,「如何?要跟我走嗎?」
 
  瑟薇安想起了白袍衛士襲擊貧民窟的經過,他們的殘暴、母親抓著自己的手逃往一座洞窟,但還是被他們找到,望著母親的背影衝上前……接著她眼裡閃過了飛濺的血液。
 
  她失去了自己這世上唯一的血親。
 
  「這代表你們在對抗整個世界、其他三個種族,」瑟薇安眨了眨眼,語氣無比冷酷,「我覺得我根本看不到結果。」
 
  「妳──」
 
  「岱因,怎麼那麼久?」男子從另一條巷子拐了過來,「嗯?她是?」
 
  「一個五歲女孩,」岱因收起笑臉,「我認為她可以加入我們,阿瑞。」
 
  男人望著瑟薇安,他臉上留著一點鬍渣,但比起岱因來得乾淨許多,身上穿的衣服不是乞丐會穿的破爛衣物,而是更像……一般人,這個人看起來簡直就像個沒有被奴役的人類──這正常嗎?
 
  「我是瑞弗爾,」他伸出手,微笑道:「歡迎加入我們。」
 
  「你們注定會失敗,」瑟薇安沒有理會他的手,冷冷地說:「在這個大陸中,沒有人會認同你們。」
 
  「當然,」瑞弗爾收回手,輕鬆地說:「畢竟這種事根本就不需要其他人認同。」
 
  瑟薇安疑惑地皺眉。
 
  「轉個念,奴隸雖然沒有辦法在表面上獲得自由,但同樣也不會有人在乎我們『做什麼』。」瑞弗爾道:「所以我們不需要其他人的認同,但我們都清楚,即使在鑽石條約壓迫下,人類依然自由,這樣就夠了。」
 
  瑟薇安端詳著眼前這名男子,其實他說的東西自己是一知半解,但照岱因剛剛的說法,這些人想要奪下這座城鎮,但有可能嗎?這裡有精靈、矮人,甚至可能還混著一些獸人,他們真有可能跟這些力量去抗衡?
 
  「你很有信心。」她說。
 
  瑞弗爾挑眉,「是,因為我們有計畫,這可能是繼暴動以後最大的行動。」
 
  「暴動?」


--

後記:

  很多時候我總會想著…故事要怎麼寫才好。

  我瞻仰了太多人,所以往往也會納悶為什麼總是跟不上前輩的腳步,我樂於挑戰,但同樣也深深地體會到自己一直停滯不前的…煩躁感。
  今天也是這樣,看著女王熊的【岡提亞】系列,總覺得跟前幾個月看的時候一樣,我沒什麼變。

  這讓我又更懊惱了…
  幹我這幾個月到底做了什麼。

                              -LKK 2016 . 11 . 06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6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9 篇留言

CFP
頭香我的WWWWW

踩小羊

11-06 14:22

黑衣大閒者LKK
恭喜wwww11-06 16:17
小羊,喪失一半ed
0.0rz

11-06 14:24

黑衣大閒者LKK
XDDD11-06 16:17
CFP
看完了,總有種感嘆,不管是人類還是亞人,受到壓迫都一定會有抗爭的情況,然後抗爭過程中就有會無止盡的衝突跟奪權......

英雄何在啊ˊ_>ˋ..........

11-06 14:25

黑衣大閒者LKK
CFP的故事時間較久,而且根據我們先前討論的結果,其實人類壓迫亞人也沒有很離譜。

但我的故事人類才剛被壓迫六年,而且手法非常極端,舉凡奴役、強姦、凌辱等…這些都是我故事中人類必須去面臨到的事,畢竟他們打破了五族間的古老盟約,正在為此付出代價。
也因為不願被其他種族一直壓迫,所以他們才選擇反抗。


其實英雄不過就是劊子手而已,無論是在背後指揮的or上前線殺敵的,他們都滿手鮮血,所以英雄其實也不是那麼美好啦XD11-06 16:20
DDKIMIT
不愧是師傅,弟子神隱多日,回頭來看,依然意氣風發氣宇不凡,高手高手高高手

11-06 20:05

黑衣大閒者LKK
臭美不是在海外忙嗎XDD
辛苦了哦 !!!11-07 01:18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有同感,這世界觀的壓迫感挺重的,應該是個挺黑暗的世界觀。我在其中似乎嚐到一點蛛網的味道(也可能是更久之前的作品,因為我是蛛網時期才追這裡的)
不過我對英雄是不同的看法就是了XD
所謂“英雄”之類的或許某方面來說就是個得到比較多人喜好的異端吧,反抗者、暴亂、英雄也可能根本就是一體兩面的東西。或許換個角度想,世界根本從來不可能有英雄。
不過我發現艾洛的心境又有變化,這還挺有趣的,看lkk大的作品總能看到角色心境上的轉變。

11-06 22:46

黑衣大閒者LKK
會太壓迫嗎@@
糟糕,最近故事好像都傾向那邊去了(淚
啊…因為蛛網也是人類被壓制、統治的故事,還是會有點相像就是了(抹臉

英雄被多數人推崇才會成為英雄,而英雄的事蹟往往建立在血腥之上…也許正如咖哩香蕉所說,世界上從來都沒有英雄吧。

話說這句話說得真好欸!(嚼

希望這不是我角色定位錯亂了QuQ11-07 01:21
卡斯巴爾
這般“嘲”諷
到了第二章變的很沉重,跟蛛網前期滿像的

11-08 08:15

黑衣大閒者LKK
大家都說像蛛網前期是怎樣rrrr11-09 03:59
卡斯巴爾
因為蛛網前期很多殺戮啊

11-09 15:31

黑衣大閒者LKK
嗚嗚嗚,但那畢竟是被蜘蛛統治的世界R
這裡還算開化的(?11-11 00:47
卡斯巴爾
哈哈,可是還是蕃茄醬亂噴rr

11-12 00:21

黑衣大閒者LKK
烏淒嘛黑的世界總需要一點色彩(?11-12 16:55
南雲桅上
老實說一時間還沒辦法反應過還瑟微安才五歲啊~
這種世界真的沒有讓人類享受成長的餘裕
話說這兩段覺得裴蒂跟岱因的態度有點奇怪
一個是對自己女兒殺了兩個精靈幾乎沒有任何否定
後者則是太早就發現瑟薇安是人類了啊

09-12 12:43

黑衣大閒者LKK
啊…對,很多人說她早熟得太過分Orz

第一點:因為先前在貧民窟她知道了自己女兒的力量(打跑白袍衛士那邊),而且當下裴蒂只想趕快找到自己的女兒…而且在看到精靈屍體以後更加深了自己的慾望,所以才沒有否定──或者說在她心裡「找到瑟薇安」>「對殺掉精靈的否定」。

第二點:內文提到了貧民窟的屠殺事件(瑟薇安爆發那段),有大量的奴隸逃到了臨近的坎瓦鎮,而且假設瑟薇安不是人類,那她沒有必要躲在巷子裡面去觀察著其他人,所以岱因一開始就打定了她是人類。09-13 0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自由象限】RC講座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