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二、過去的惡夢

作者:斌仔│2016-11-06 03:06:38│巴幣:4│人氣:175
二、過去的惡夢
 
在瓦利亞的這幾天,是瑪門這陣子最自在的時刻了。
 
沒有人會管自己的三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什麼時候吃都可以。
 
也沒有人會要求自己要出門呼吸新鮮空氣,愛在房間裡待多久就待多久。
 
最重要的,是不會有人整天對自己碎碎念,耳根子清靜許多,就連平常算帳時的計算錯誤也都沒有了,整個就是絕佳狀態。
 
但是即使生活變得自在,卻也出現了一些讓瑪門不太習慣的地方。
 
例如早上起來房間裡只有自己孤單一人、三餐中少了自己最愛吃得特製包子、當自己工作累了之後沒有人幫自己按摩垂肩。
 
而最重要的,是少了一個會任由自己任性也毫無怨言的人。
 
「……唉」
 
瑪門想到這裡忍不住嘆了口氣,沒想到自己已經這麼習慣那個男人了,明明他們結婚才一個月而已。
 
不過瑪門還是不願意那麼輕易的就原諒他,所以即使已經開始想他了也一樣。
 
「嘛……還是去賺錢吧,今天好像有任務來著」看了看今天的行程後,瑪門決定還是不要跟錢過不去。
 
由於XANXUS對於瑪門擅自跑回瓦利亞的事情並沒有發表任何意見,所以史庫瓦羅便按照瑪門的意願讓她暫時待在瓦利亞本部。
 
但條件就是必須幫瓦利亞處理來自彭哥列本部交代的工作,報酬部分則按照比例與瓦利亞分,也算是則抵房租。
 
「就連報酬都縮水了,果然自己單幹還比較賺……」一想到這裡,瑪門原本的好心情都全沒了。
 
自從離開彭哥列的體系出來當自由殺手之後,雖然仍舊以接彭哥列的案子為主,但報酬明顯跟在瓦利亞時多了快一倍,雖然代價是失去了固定薪資與額外獎金,但按照以往的任務量去做估算後,顯然還是比以前收入更加優渥。
 
再加上彭哥列的首領澤田綱吉好騙又出手大方,這也是為什麼即使已經不是體制內的人,瑪門依舊像是沒離開過這個大圈子的原因。
 
要不再去跟澤田綱吉說說看加錢的事……正當這麼思考的瑪門,也已經不知不覺到了任務的目的地。
 
那是一棟已經廢棄了幾十年的破舊豪宅,但瑪門一眼就明白這是哪裡。
 
這是很久以前就已經被消滅的黑手黨,以製造危險特殊子彈著名的艾斯托拉涅歐家族的本部。
 
這次的工作,是要潛入這裡找尋一些關於特殊彈的研究資料,一個意外簡單的工作。
 
「哼……沒想到竟然是這裡」瑪門看著那棟豪宅,一些不太好的記憶浮現了起來。
 
艾斯托拉涅歐家族在那個黑手黨猖獗的時代,曾經是個頗具實力與規模的家族,由於某一任首領的野心驅使,使他們接觸了危險的特殊彈與人體改造研究,以及術士的培養。
 
而當時年幼的瑪門即是被這種殘忍家族方針給培養出來的術士。
 
鞭打、咒罵、每天只有半塊發霉麵包與一杯髒水,卻必須服侍那些整天吃著美酒佳餚卻只會出張嘴的幹部們的日子如今在瑪門的腦海裡還歷歷在目,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瑪門扭曲的金錢觀跟著她優異的術士天份漸漸被培養成形。
 
最後,因為一次任務報酬的分配問題,瑪門殺了她的直屬上司,然後捲款逃離家族。
 
從此瑪門跟那個家族徹底斷絕關係,她改了名字,稱自己為毒蛇,並且終日用一件帽子或是連帽斗篷遮住自己的臉,起初是為了避開家族的追殺,到了後面則成了自己的特色與習慣。
 
同時她也變得更加貪財、更加善於積蓄資產,因為只有錢才不會與她做對,只有錢才是可信任的。
 
直到那個男人出現為止……。
 
「進去看看吧……」搖搖頭試圖忘卻那段糟糕的回憶,瑪門推開了破舊的大門,走了進去。
 
走進充滿灰塵、蜘蛛網以及老鼠屍體的豪宅內部,裡頭的裝潢還是維持著跟瑪門最後來到這裡的時候一樣。
 
那是逃離家族十幾年、偶爾聽到了家族被滅掉後不久的事情,那時的她也早已是那副詛咒的模樣,對家族的恨也早就因為時間消逝以及早先年一次難得的復仇機會而被沖淡了。
 
因為艾斯托拉涅歐家族的突然滅亡,導致自家利益受損的某家族曾經委託她到這裡來調查過。
 
當時她來到這裡的時候,這間曾經一度讓她深感痛恨的豪宅,裡頭只剩下了一些破舊的傢俱、幾個巨大的培養皿以及實驗用的設備。
 
瑪門在豪宅裡隨意走動,搜尋著工作需要的資料,然後來到了首領辦公室的時候,瑪門突然感覺到周遭開始出現了違和感。
 
「幻術……是誰?」發現有幻術反應的瑪門,隨即也施展自己的毒蛇幻術來反制。
 
結果瑪門才剛施放幻術,一個聲音便傳入她的腦內。
 
「沒用的,92號」這時那個聲音講了一個瑪門這一輩子最不願聽到的東西,92號。
 
那是瑪門以前在艾斯托拉涅歐家族時的名字。
 
「為什麼你……」
 
「呵呵呵呵呵……」
 
瑪門頓時臉色大變,著急的想尋聲音來源,但換來的卻是對方的一陣冷笑。
 
「一遇到意料外的事情就急躁起來這點還真是完全沒有長進阿……毒蛇,還是瑪門?」那個聲音帶著半說教半挑釁的語氣說道。
 
不過這句話卻也讓瑪門冷靜了下來,她認出了這句話跟說這句話的主人。
 
以前那個人也常常會對自己說這樣的話,而她從來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您還活著,『導師』」
 
瑪門繃緊神經警戒著四周,這時她前方的空間就像是被扯開一般裂出了一道縫,然後從縫中一個人影走了出來。
 
那是一個外表年輕的金髮美女,穿著一件融合著東方道袍風格的連身洋裝,戴著一頂上頭有紅色蝴蝶結、像是睡帽的白色帽子,一隻手撐著一把白色的陽傘,另一隻手則拿著一把摺扇,帶著淺淺的笑容看著瑪門。
 
「這麼多年沒見,妳怎麼感覺沒長幾歲阿?」現身在瑪門面前的『導師』,劈頭就對她發出了質疑。
 
「哼……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還給您,您的樣子就跟當年沒有兩樣,就算是利用幻術掩藏年齡也要有個……噗喔!」
 
「妳不要忘了,我可是永遠的17歲喔~」
 
『導師』雖然笑著對瑪門說道,但她的拳頭卻很狠的揍在瑪門的肚子上。
 
「是……」瑪門聲音顫抖的回復了自己的老師。
 
「呵呵~那麼事隔多年,怎麼突然想回來了呢?」『導師』接著收回拳頭問道。
 
「……工作」肚子還痛到不行的瑪門冷淡的回答對方。
 
「該不會,是要來找特殊彈的研究資料吧?」『導師』接著又問道。
 
「那您又在這裡做什麼?」被人猜到工作內容的瑪門不但絲毫不受動搖,還面不改色的反問對方。
 
「很不巧,就是在做妳正在做的事唷!」『導師』打開摺扇遮住自己的但張臉回答,語氣依舊帶著挑釁。
 
但瑪門一聽到『導師』的話,又瞬間繃緊了神經,長年的經驗跟直覺告訴她,必須先下手為強。
 
絕對不能讓眼前的女人搶到施展幻術的先機,不然下場就不會只是剛剛那樣被入侵腦部傳聲而已了。
 
「毒蛇.幻影.真實!」於是瑪門一開始便直接出施展自己最得意的招式。
 
「哦……我們的前阿爾科巴雷諾要認真了是嗎……」感受到自己正被瑪門的幻術給入侵的『導師』微笑著站在原地,然後散發出了非常危險的氣息。

----------------------------------------------------------------------------------------------------------------------------

大家好,我是斌仔。

睽違許久,沒想到這篇竟然真的被我擠出第二篇了,有點小感動。

然後關於瑪門的過去跟她和艾斯特拉涅歐家族之間的關係,純粹是我編的,不是官方設定,在此聲明。

最後關於導師,千萬不要說她ㄌwsf,j-sx0ujf-3.f]3zi.;-w0'i;xz-3xi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6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下夜貓
真的~~~
恭喜出第二篇了^^

11-06 1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回-割讓與抵抗... 後一篇:31-天使的養父(三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