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艾莉絲5 (致敬宇宙克拉克,只有圖)

作者:西河│2016-11-04 19:30:32│巴幣:4│人氣:149
希望不會侵權QQ




  雅薇絲說,她還得在做一些評估,好確定克拉克沒有任何問題。因此之後幾個禮拜還會陸續來訪。剩餘的時間她都在欣賞那幅畫,欣賞到出神。
 
  「妳還在想法子啊?」
 
  「我看的出你已經感到不耐了。」
 
  「我不是不耐,」我在車裡談道。「而是根本沒事可做。承認吧!李察神父是個好人,這個教會沒有問題,雖然他有些思想聽起來像鬼話連篇。他也不是什麼不乾不淨的人。」
 
  「喔?我倒是看到一個能突破的口。在我看來,這件事還沒結束。」
 
  「那妳說說這個教會哪裡有問題?」
 
  「我沒說它有問題。」
 
  「什麼,那妳……」
 
  「她要她的孩子回到她身邊,我就讓她的孩子回去她身邊。」
 
  我有不好的預感,剛遇到她時的那種恐懼又抓住我。雖然我不確定那是什麼,但肯定不是好事。「妳要綁架?」
 
  「不是。綁回去他還有地方可以回來,我要他無處可去。」
 
  「那我不懂了。我想我是說不動妳了。妳一定有很好的手段吧?」
 
  「我在想那幅畫和神父前妻的事。」她翻著她手上的小說。彷彿這句話已道盡我倆的心照不宣。
 
  「呃,妳知道,我明天得回去一趟。沒有我,費根生會想念我的。還有很多作業需要處理。」
 
  「那個胖子?他才不會想你。女朋友佔據了他的心思,所以我說男人大多用下半身思考,只要發瘋就會不顧一切。你想回去就自己回去吧。」
 
 
 
  我是不是沒有參透她那句話的深意和嘲諷?一早,我提著行李趕到車站。上了車後,心情總算放鬆下來。離開鄉下對我有好處,因為我從車窗的反光看到,匆匆的離開,竟忽略梳洗我的面容。啊呀,都是樹木的地方使我精神錯亂到這個地步?我等不及回到大城市,繼續吸我骯髒的空氣,和茫茫喜愛大城的大眾們一起吸毒。當我心不在焉的道別窗外灰暗的田野時,天色剛亮。
 
  有一件奇怪的事我沒提。在去車站的路上,我在極行的車上翻找我的行李箱,想檢察我是否有漏掉什麼東西,從口袋中發現一張紙卡,上面畫的圖有種說不出的可怕,紙卡裡的景物有些模糊,但有種熟悉感,彷彿曾在哪裡見過。我不記得這張紙卡是怎麼來的,它怎麼會無緣無故跑進我的行李箱?
 
  直到我下車,在月台焦慮的踱步時,才回想起這是莎拉在我們臨走前交給我的一張紙卡。她沒多作解釋,只是伸手遞給我們,好像要給我們當中一個。雅薇絲沒回應,於是我接過。本來我也不是很在意,只覺得這畫有些古怪;不過她本來就是個奇怪的人,於是把紙卡收進口袋。
 
  如今我仔細凝視,閉上眼皮,瀏覽月台,說不出的怪異,那幅畫好像少了點……不,是多了點什麼。有一個東西不見了,在這裡。直到火車來,使我忽然恐懼──這不正是艾倫頓這個車站嗎?同一個月台上坐著看報紙的先生,現實和幻想交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5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黑幫|艾莉絲|AL221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奪冠了,我要說句話... 後一篇:艾莉絲6 有一批外國的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