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7》

作者:時零│2016-11-04 13:52:49│巴幣:5│人氣:300
    「如果……拉右邊的桿子……為了防盜的鐵球就會跑出來……把小偷壓死……」小穹一邊氣喘吁吁地奔跑,一邊問道:「婕兒,妳為什麼要動右邊的桿子啊?」

    「我哪知道?」婕兒著急地說,同時也衝個不停:「我聽妳說要拉桿子,就直接拉下去了嘛……」

    四個少女循著原本的路,忙不迭地往前衝,而那顆大鐵球也如影隨形地跟在她們身後。艾米莉亞和耐耐向後一瞥,看見鐵球仍然沒有停止,忍不住嚇得提高腳步。

    過了五分鐘,鐵球與少女們的追逐戰依舊持續,她們早已跑得汗如雨下了。「各……各位……」艾米莉亞邊喘邊說:「妳們不覺得很奇怪嗎……我們已經經過了不少岔路,但是鐵球都沒有進入那些岔路,一直都跟著我們耶。」

    耐耐聽完沒有回應艾米莉亞,她低著頭又跑了一陣子,然後發現一件事。「這裡的路……」她說,同時四名少女又拐進一個交叉路口。「這裡的路……雖然乍看之下是平的,但其實有著些微的傾斜……也就是說,我們一直都在跑下坡,所以那個大球才不會滾一滾就停住。」耐耐每天都有在外面的公園或用家裡的跑步機練跑,算是一個跑步達人,因此對路況的感覺也很敏銳。

    「我懂了!」婕兒說,她小小的臉蛋已經因為跑步而紅通通的。「那個放出鐵球的路口,可能是迷宮的最高點,之後的路都是下坡,不管哪一條都一樣。」

    「但就算是這樣,也說不通它為什麼一直跟著我們啊!」小穹說完,帶領著大家跨進往右轉的岔路,可想而知那個鐵球還是跟過來了。

    又跑了兩分鐘,小穹靈機一動。「各位,我有一個點子。」

    「說來聽聽。」

    「妳們看,這個迷宮的路,比鐵球的直徑寬一點點,所以鐵球才不會被牆壁卡住。」小穹說:「我們等等把身體貼在旁邊的牆上,也許鐵球不會碾到我們,而是直直地穿過我們中間的路。」

    艾米莉亞看著旁邊的牆,心中有些忐忑。「妳確定可以嗎?萬一空隙不夠寬敞,我們還是會被壓成肉餅。」

    「我同意小穹的主意。」婕兒說:「如果我是鑄造鐵球的工匠,一定會預設入侵迷宮的人是男性。男生貼著牆還是有可能被壓到,但我們成功的機率就比較大了。」

    「而且也沒有其他方法了,我們快點吧!」小穹說:「唉呀!我快跑不動了啦!」

    「這……好吧!」艾米莉亞說:「等我發號後,我跟耐耐貼右邊的牆,妳們兩個貼左邊的牆,可以嗎?」

    「好!」婕兒應道,小穹跟耐耐也一致點頭。

    「開始!」艾米莉亞下令,四位少女馬上用最快的速度跳向左右,將身體緊緊地貼在牆上。鐵球在後面翻滾,離她們越來越近。

    「請你忽略我們吧!」她們一致在心中對大鐵球禱告:「求求你!」

    鐵球經過少女們緊貼著的牆,從她們背後穿過,然後繼續向前滾,離少女們的視線越來越遠,最後消失不見。

    「呼!好險。」小穹吁了一口氣,離開剛剛死貼不放的牆,轉頭看看夥伴。「大家都沒有怎麼樣吧?」

    其他人也轉過頭來,慶幸的是每個少女除了剛剛因為長跑而疲累不已外,都沒有受傷。「真是有驚無險,如果我多長一公斤的話,說不定就會被壓到了。」小穹開玩笑地說,艾米莉亞跟耐耐聽了微微一笑。

    婕兒摸摸自己的頭髮,再看向鐵球消失的方向。「大家,我知道為什麼那個鐵球會跟著我們了。」她說。

    「真的嗎?」耐耐問。

    婕兒點一下頭。「妳們看看我的頭髮。」她說。少女們發現婕兒平常戴在頭上的裝飾用螺絲不見了。

    「剛剛鐵球經過我們的時候,我的螺絲突然掉了下來,然後黏在那個鐵球上,現在應該已經滾走了。」婕兒說:「那個鐵球其實是一個大磁鐵,而且我們身上也多少帶有一些鐵做的東西。所以雖然有其他岔路,旦鐵球還是一直跟著我們。」

    其他三位少女恍然大悟。「之前我都覺得迷宮的設計者是令人欽佩的天才,但我現在覺得他聰明過頭了。」艾米莉亞雙手抱胸著說道:「我們剛剛差點就香消玉殞了。」

    「之後的路上還是小心點吧,免得又遇上這種烏龍事。」小穹說完準備攤開古書,看看接下來怎麼走,卻發現自己雙手空空。

    「咦?各位,有看到我的古書嗎?」她問,並且看向四處的地面,並翻翻口袋,但都沒有找到古書。

    其他三名少女面面相覷。「小穹,妳沒有把信給我們喔。」婕兒說。

    小穹又找了找,但附近都沒有。下一刻,她抱著頭大聲尖叫。「慘了啦!剛才跑得太急,我不小心把信掉在路上了!」

    「妳‧說‧什‧麼?」聽到這裡,三名少女也臉色發青。小穹面如死灰地癱坐在路上,耐耐的額頭上布滿冷汗,艾米莉亞看看周圍。「這……這附近我們應該沒來過,是剛才亂跑時闖進的岔路。」她艱難地說:「我想我們真的迷路了。」

    婕兒忽然抬起頭。「艾米,妳不是為了防止迷路,特地準備了繩子嗎?」她滿懷期待地說:「那我們沿著繩子走回去就好了嘛。」

    艾米莉亞搖搖頭。「剛剛在跑的過程中,我也跟小穹一樣把繩子丟在路上了。就算跑的時候還帶著,繩子也一定會被鐵球壓斷。」

    聽到這裡,婕兒也失去了元氣。四名少女待在原地,因為失望而沉默不語。

    過了一會兒,小穹打起了精神。「一直待著也不是辦法,我們順著那條路走回去,也許就能找到繩子,這樣就能回去了。」

    「可是小穹……妳記得我們跑過的路嗎?」耐耐懷疑地問。

    小穹閉上眼睛細細思索。「我用尼莫西妮之瞳的記憶力,是有記住剛剛跑過來的路,大概從現在到我們開始起跑後兩分鐘都有點印象。艾米,妳是在哪裡放下繩子的?」

    「剛開始跑就放開了。」艾米莉亞說:「不過妳記得到那裡的路的話,也許就可以找得到繩子。婕兒、耐耐,我相信小穹的記憶力,妳們OK吧?」

    「當然!」婕兒說,耐耐也點點頭。於是,她們將希望賭在小穹的記憶力上,開始了往回走的路。

    她們走了一陣子後,小穹停在一個十字路口前,柳眉微蹙。「不太妙呢,我很確定我們有跑過這裡,但是是從哪一條路跑來的……」她看著三條通道,有些猶豫。

    耐耐突然抖了一下。「妳們聽到了嗎?」她說。

    「聽到什麼?」婕兒問。

    「那個腳步聲啊!」耐耐嚥了一下喉嚨,覺得有些害怕。「有一陣腳步聲經過,很小聲,但我還是聽到了。」

    「妳聽錯了吧……等等!」婕兒使終維持著將手電筒照向前面的姿勢,剛剛她看到一個人影從遙遠的前方一閃而過。她眨眨眼睛,想看得更清楚。

    那個人影又閃過了,婕兒吃力地看著前面,遠方的黑影將頭從牆角探出來看著她們。

    然後,朝少女們走過來。

    「這次真的是殭屍!」耐耐尖叫,其他少女也不禁心驚膽顫,她們不自覺地後退一步。黑影仍然很遙遠,但是她們還是看到了,那個黑影正在走向她們。

    經過剛才被老鼠嚇過的經驗,艾米莉亞對那個人影半信半疑,但這次絕對不是老鼠了;小穹嚇得渾身發抖;婕兒想要往後逃跑,但因為腿軟而倒在地上。

    「各位……」耐耐忽然開口:「能夠認識妳們,是我這一生最開心的事。我真的很高興。」

    「不要這樣講啦,耐耐。」婕兒斥罵,但在恐懼的氛圍下她忍不住哭了:「很不吉利耶。」

    艾米莉亞再度抱住小穹。「小穹對不起,我知道我常常捉弄妳,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對妳有好感……」

    小穹早已花容失色。「之前我把妳的裙子用熨斗燙壞然後丟掉了……」

    「妳說什麼?」艾米莉亞放開她,柳眉倒豎地質問。

    「嘿,妳們看!」耐耐的臉忽然恢復一些血色:「有那麼矮的殭屍嗎?」她指向前方越來越接近的人影,小穹跟艾米望過去,那個人影近看之後發現的確有些嬌小。

    婕兒也停止了哭泣。「好像比我還要矮耶。」她說。

    隨著人影的越來越接近,少女們總算看清楚了,那是一個她們都很熟悉的身影,穿著黑色的修女服,並且有著金色的長髮。

    「小穹?艾米莉亞?」身形終於一清二楚的小瑪站在她們面前,因為好奇而歪著頭。「妳們怎麼在這裡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4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茵
我才想問瑪姬到底怎麼跑進地下城裡咧![e10]

11-04 16:02

時零
你不知道她是瞬間轉(ㄇㄧˊ)移(ㄌㄨˋ)能力者嗎?ww11-04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