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校園魔王的寶藏 -15

作者:席悠│2016-11-02 05:34:42│巴幣:30│人氣:532

  15

  我全身發寒。呼吸僵住了。思緒完全抽離。

  短短的一秒之間,我好像失去了靈魂,掉進驚恐的輪迴中。那可怕的感覺仍然殘留在身上的每一寸皮膚。

  我和梨梨望著小努,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小努低著頭,沉默著。嬌小的身體像是枯木一般毫無元氣,站立在原地不動。瀏海遮住了她的臉,陰影掩埋了表情。接下來她會出現什麼反應,我實在無法想像。也不敢面對。我的身體本能地想要逃跑——就如同小努逃離母親死去的事實那樣。

  但我並未離開,也消弭了逃走的念頭。因為梨梨在我身邊。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的夥伴。無形中,她給了我勇氣,使我能夠繼續站在這裡、面對小努。只要梨梨不轉身逃離,我就能堅持下去

  然而,小努跟我們不同——

  她是孤單的。

  失去母親的同時,也失去了全世界。

  唯一能夠慰藉小努的,只剩下母親的幽靈幻影。

  我不能退縮。絕對不能。我想要幫助小努走出陰霾、重拾真正的快樂。出於兄妹情誼也好,出於朋友的關心也好,出於同情也好,出於雞婆也好,出於可能潛藏的蘿莉控情結也好

  理由什麼的,已經無所謂了。

  我想要幫助小努。僅此而已。

  所以,絕對不能退縮——

  「小努

  「我、我打擾到你們了?」

  小努露出歉疚的樣子,不安地看著我們。

  咦?

  有點奇怪啊,這個反應

  「瑞奇和梨梨好像在說什麼認真的話題,然後梨梨突然捧住瑞奇的臉你們該不會在互相告白吧?」

  「什

  我愣了一下。

  「當然不是啊!」

  「我、我們只是在討論期末考的事情而已啦!」梨梨也趕緊澄清。

  「這樣的話,梨梨剛才為什麼要捧住瑞奇的臉頰

  「那是因為因為

  糟糕,梨梨似乎想不到理由了,開始慌張起來別擔心!看我來一個神救援

  「梨梨剛才想要親我噗呃!」

  話才剛講完,我的側腹隨即遭到強烈的重擊——梨梨用一種看著豬隊友的眼神,惡狠狠瞪著我。  

  「哈哈哈!瑞奇別開這種玩笑啦,會害小努誤會的哦!哈哈哈哈哈真想殺了你

  我聽得出來,後面那一句是真心話。

  「那個小努,我剛才只是在試探瑞奇而已。」

  「試探?」小努歪頭表示不解。

  「沒、沒錯!我想試探瑞奇,對珮莉到底是不是真心的。所以我就捧住他的臉頰,裝作想要親他的樣子,然後趁機觀察他的反應。」

  「哦哦結果呢?」

  「瑞奇並未出現異常反應。實驗證明,瑞奇對珮莉確實是真心的!」

  「原來是這樣啊

  小努呼出一口氣,一臉如釋重負的樣子。

  「要是瑞奇和梨梨真的喜歡上彼此,珮莉和席悠不曉得會怎麼想。大家的氣氛也會變得很尷尬吧幸好只是試探而已

  「當然囉!梨梨怎麼可能做出對不起席悠的事啊!我百分之百相信她!」

  「相信你個頭啦!別擅自把我和那傢伙湊成一對!」

  「呵呵呵~~果然是我誤會了。」小努朝我們走近。「不過說的也是。我怎麼會產生這麼奇怪的錯覺呢?梨梨和席悠早就進展到永浴愛河的地步了,怎麼可能

  「別再說了!與其跟那種傢伙永浴愛河,我寧可跳進愛河自殺!」

  梨梨不負眾人期望(?),繼續發揮她的傲嬌本色。小努看著梨梨因為害羞(或生氣?)而發紅的臉蛋,忍不住被逗笑了。周遭空氣逐漸恢復成輕鬆日常的味道。氣氛變得活潑起來。

  總之,算是安全過關了。

  小努似乎並未聽見我和梨梨的對話。我偷偷鬆了一口氣。如果事情真的變成那樣,天曉得小努會出現什麼反應。

  在小努的認知裡,媽媽還活著。假如隨意說出事實,我們可能就會像小努的奶奶一樣,被小努當成不可信任的人,從此疏遠我們。到時候即使我們再怎麼想幫助她,八成也會被徹底無視。

  梨梨今天不用擺攤,於是自然而然加入我們的「一起回家」小隊。

  可能是快要入夏的關係,太陽變成昏黃色的時間變晚了。我們一邊聊著在學校發生的事,步行在交通高峰期的街道上。

  基於紳士風度,我走在最外側。這樣一來,要是有哪台沒長眼睛的車子衝向我們,我就可以帥氣地大喊「快閃開!」,迅速將小努和梨梨推到一旁。然後我就會變成她們心目中的英雄——雖然我有很高的機率Bad end就是了。

  「結果琳恩居然對我說:『小努,別再喝牛奶了。現在的小努就是最完美的。快點停止長高的念頭吧。』真過份!明明我這麼努力試著長高,琳恩卻這樣潑我冷水!那天我很生氣,所以經過便利商店的時候,我就買了一罐1000cc的林鳳營,然後一回到家直接把它喝光

  「咦?林鳳營」梨梨遲疑了一下。

  「怎麼了?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啦怎麼說呢林鳳營啊

  「說不定就是因為喝了林鳳營,才長不高的。」我說。

  「不會吧!可是仔細一想,我家從以前就是喝林鳳營的難道

  「就是這個原因!小努長不高,怎麼想都是林鳳營的錯!林鳳營真是太可惡了!就連那些牛也都是共犯!牠們一定在自己的奶裡面加了什麼抑制長高激素的東西!小努從今天開始改喝瑞穗吧。不然嘉南羊乳也可以。」

  「瑞奇,你這麼關心我的身高,我是很高興啦。但也不用這麼激動吧感覺你好像很討厭林鳳營的樣子

  其實我和林鳳營也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只不過在經歷剛才的驚嚇之後,總覺得現在最好扯開話題,免得一不小心又提到小努的媽媽。這種事情還是慢慢來才是上策。可是該怎麼做,才能讓小努接受媽媽已經過世的事實呢?我完全沒有頭緒。

  對於這方面的事,琳恩應該比較拿手吧。畢竟那傢伙是操弄人心的專家。拜託她一下,應該很快就能解決小努的心魔。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梨梨似乎希望由我來幫助小努。理由是:我比較受小努的信賴。這一點我有些質疑。

  從一開始認識到現在,小努對我的態度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我們依然處於一般朋友關係——雖然可以開心聊天,卻從未向對方吐露真正的心聲。儘管我老是自稱小努的哥哥,但只要小努不認同,所謂的兄妹關係也只是我的自說自話。

  也就是說,在小努完全信賴我之前,我永遠無法看見她的心。更別說是幫助她了。

  好難啊

  「怎麼了,瑞奇?幹嘛把臉皺成一團?身體不舒服嗎?」

  小努側著腦袋,關心我的情況。我搖搖頭,「沒什麼啦。」簡單帶過。

  「如果真的不舒服,一定要講哦。就算再怎麼逞強,瑞奇也不可能變成真正的男子漢。」

  這、這個說法未免太傷人了吧是我的錯覺嗎?小努最近講話怎麼好像越來越毒了啊啊,我知道了,一定是被琳恩帶壞的!實在是以後我還是叫小努離琳恩遠一點比較好。那傢伙只會給我家妹妹帶來不良影響。

  「不過話說回來,瑞奇好像常常會這樣——突然不說話,像是身體不舒服,又像是在思考什麼。然後臉就會皺成一團。像這樣」小努刻意擠眉弄眼,把臉皺成酸梅的樣子。

  「我才沒有那樣咧

  「明明就有~~」

  「噗呵呵呵呵」梨梨在我們背後偷笑。那鬼鬼祟祟的模樣,像是打算從後面捅我們一刀。

  「梨梨妳幹嘛啊,笑得好像奸商一樣

  「沒有啦,只是覺得你們真的很適合當兄妹。」

  「咦——我才不要。」小努一臉嫌棄。「再怎麼說,我也應該是姐姐才對吧。畢竟我年紀比較大。」

  「蘿莉姐姐什麼的,我絕對不承認!」

  「別再叫我蘿莉了!就因為你們一直這樣說我,我才會長不高!何況我有上網查過資料哦!『蘿莉』這個詞指的是幼小的女孩子!十七歲的我當然不包括在內啊!」

  「不,隨著時代潮流的演進,以及各方蘿莉控人士的激烈辯論之後,『個子小又可愛的女孩子』已經成為蘿莉的標準定義了。就算是一百萬歲的老妖怪,只要個子小又可愛、又是女孩子,都可以稱之為蘿莉。」

  「那種擅自決定的標準,根本就沒有公信力,別隨便套用在我身上!人類對於自己的身分,就應該取決於自我觀點,而不是一昧吸收世間的價值觀!否則我們將會在流失自我的過程中,漸漸成為一顆微不足道的塵埃換句話說,只要我不承認自己是蘿莉,我就不是蘿莉!」

  「小努,放棄無謂的抵抗吧。妳就是蘿莉。而且超蘿的。」

  「瑞奇,我雖然不喜歡暴力,但如果你繼續惹我生氣的話,我真的會打你哦。」

  「憑妳那隻小小的手,別說是出拳打我了,頂多只能握住我的小拇指吧啊啊~~好溫馨的畫面啊!」

  「我是剛出生的嬰兒嗎!?」

  剛剛才說過不喜歡暴力的小努,似乎被我的玩笑話惹火了,開始敲打我的手臂。

  「瑞奇這個笨蛋、笨蛋!」

  當然,完全不痛。根本就是蚊子叮的等等,這力道也太輕了吧?可是小努「喝啊!喝啊!」揍得很認真的樣子,似乎已經使出全力了這孩子的力氣到底有多小啊?要是派她去跟七歲的小孩子打架,也許還不見得有勝算。

  結果,我一點傷勢也沒有。反而小努自己在那邊喘得上氣不接下氣。「哈啊哈啊」她摀著胸口,不甘心地朝我瞪過來,眼角還泛出微微的淚光糟糕,明明被打的人是我,可是我好同情她啊。這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

  「好了好了,你們兄妹兩個別吵架了。」梨梨跳出來當和事佬,不過臉上完全沒有和事佬該有的樣子。像是看了一場鬧劇似地,笑得很愉快。

  「不管是妹妹還是蘿莉我都、我都不會承認的」小努還在抗拒。看來她真的很在意自己的身高問題。

  「瑞奇,玩笑有點開過頭囉。你沒看到小努快要生氣了嗎?真是不懂得察言觀色耶

  啊咧?我挨打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挨罵啊難道世上每一位哥哥,都必須承受這種不平等待遇嗎?趕快摒棄「哥哥就要禮讓妹妹」的舊觀念吧!你們這些大小眼的家長!哥哥也是有人權的!

  「小努也別生氣了。瑞奇那傢伙只是開個玩笑

  梨梨將手伸向小努的肩膀。想要安撫她

  然而—— 

  啪。

  梨梨的手,被小努硬生生揮開。

  我們嚇了一跳——不只我,不只梨梨。就連小努也露出訝異。

  此時,三人之間只剩下沉默,以及滿滿的疑惑。

  「小努?」

  「不、不是啦!我那個

  像是發覺自己做錯事的孩子,小努將雙手縮進懷裡,有些駝背,原本就很嬌小的身體,顯得更加纖細脆弱。

  「汗是汗!我剛剛打瑞奇的時候,流了很多汗身上有汗味所以梨梨靠近我的時候,我才

  「是、是這樣啊!原來

  梨梨勉強撐起微笑。

  「我不介意啦。況且,我從來沒有在小努身上聞過汗味啊小努不需要顧忌我

  梨梨朝小努踏出了一步。

  可是,小努也後退了一步。

  「小努?」

  她開始顫抖,意義不明地搖晃腦袋。瞳孔失去焦點。小努恐懼著梨梨。彷彿站在她面前的人並不是朋友。而是惡魔。

  事到如今,梨梨的笑容也淡化了。僅僅剩下被拒絕的失落。她有些緊張,像是擔心傷害了眼前這隻無助嬌弱的小動物。甚至不敢再向前靠近。

  「我

  這一刻,我明白了。梨梨應該也明白了——

  我們在校門口的對話,被小努聽見了。

  「我我有急事!我先回去了

  草率扔下一句話,小努便匆匆跑走。在人群裡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知不覺間,太陽已經變成昏黃色了。

  也許,我應該追上去。但我受困在混亂的思緒裡,一步也踏不出去。

  「我當時為什麼要那麼多嘴

  梨梨哽咽地說出她的後悔。我想要安慰她,卻想不到該說什麼。只能默默望著她的背影。

  我們搞砸了。

  在碰觸小努之前,我們的手已經被她無情揮開。

  這是要命的錯誤——我和小努約在校門口,但我和梨梨卻在校門口討論那件事。毫無謹慎可言。為什麼沒有考慮到小努突然出現的可能呢?想到自己的愚蠢,我忍不住握緊拳頭,在心中不停咒罵自己。

  已經結束了嗎?

  從今以後,小努將會永遠困在自己編織的謊言中?而我們什麼也做不到?就連友誼也劃下句點了?

  我不希望如此。

  可是,如此無力的我,究竟還能夠做些什麼

  「不能還不能放棄

  梨梨轉過身來,對我說:「小努她大概已經對我徹底失去信任了。無論我做什麼,都是於事無補。就像小努的奶奶那樣,我也會被漸漸忽視、淡忘不過

  她抽抽鼻子,做了一次深呼吸——

  「瑞奇,接下來只能拜託你了

  「我?」

  「現在的我,光是接近小努,就會讓她感到害怕。而你不一樣。因為小努剛才打了你——主動碰觸你。也就是說,我們的對話雖然被聽見了,小努依然信任著你。」

  「我

  我能辦到嗎?

  「我確實想要幫助小努。可是仔細一想,我根本沒有足夠的能力我想我還是找琳恩她們一起想辦法

  「不行。」梨梨果斷否決。「琳恩不行。其他人也不行。」

  「為什麼?如果大家一起

  「瑞奇,你說過吧你是小努的哥哥。」

  當梨梨說出「哥哥」這個詞,我感到一陣莫名的沉重。

  「哥哥幫助妹妹,這很正常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小努並不打算把我當作真正的哥哥

  「不要緊。只要這樣就夠了。」

  「怎麼可能不要緊

  「瑞奇,你給我聽清楚…!

  梨梨的語氣突然強硬起來。她粗暴地扯住我的衣服,兩人的距離因此拉近。

  「小努的爸爸死了、媽媽死了、親戚對她視而不見,最後連祖母也搬走了他們一家人曾經在那棟公寓裡度過快樂的時光,然而家人一個接著一個離開,那些快樂回憶也不知不覺轉化成痛苦,再再折磨著獨自留下的小努所以她用幻覺麻痺自己。像是吸毒那樣。依賴著幻想中的媽媽幽靈。即使那只不過是一團空氣,她也能因此得到安慰、認為自己不是孤單的。假如沒有人伸手幫助小努,也許這種情況會保持一輩子可是

  像是在強忍什麼,她的手正在微微顫抖。

  「瑞奇,你沒有經過小努的同意,就擅自掛上『小努的哥哥』這個名牌。小努的感受如何?困擾?疑惑?或是覺得無奈?但是我知道——不管小努嘴上再怎麼抗拒,對於你突然自稱哥哥這件事,她其實是高興的

  「高興?」

  「那天——就是你自稱哥哥的那天——我看見了。當所有人的視線集中在你身上時,我看見了小努臉上的表情她注視著你,臉上帶著微笑。就像是看著自己的家人。」

  家人?我?

  「小努雖然不肯承認,但是在她的心目中,你的存在填補了『家人』這個空缺。你能想像,小努會有多高興嗎?畢竟,那是她最渴望、卻再也無法挽回的

  梨梨低下頭。她的眼淚落在我的制服上。留下幾個淡灰色的斑點。

  「瑞奇拜託你

  她的聲音再次哽咽起來。帶著懇求。

  「小努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只剩下你了

  這是我聽過最悲傷的一句懇求。

  好沉重。卻又讓我有些困惑。

  我跟梨梨一樣,同情小努的遭遇。但我不懂的是,梨梨的悲傷似乎太過激烈了。她的哭聲不只是因為單純的同理心而已,彷彿在泣訴某種深沈的痛楚。一種親眼見識過世上最慘痛的悲劇之後,才會有的痛。

  「吶,梨梨。關於小努的過去妳是不是有什麼隱情,還沒告訴我?」

  梨梨鬆開了我的制服,退後兩步。

  「剛才在校門口告訴你的,只是簡略版本假如當時我將小努的過去全都告訴你,可能連我自己都會忍不住哭出來你想聽?」

  「嗯。」

  「我必須先提醒你在聽過那些事情之後,你看待小努的眼光,可能會因此改變也說不定。即使這樣,你也要聽?」

  「嗯。」

  「好吧。」

  對街有一家咖啡廳。梨梨什麼也沒說,靜靜朝那個方向走去。我跟在她身後。

  穿過斑馬線。兩人的影子被夕陽拉長。它們是夥伴,正緩緩走向另一個影子的過去。那個嬌小的影子,孤單地躲藏在黑暗中,看不見夕陽。也忘了夕陽。

  「你要是哭了,我可不會安慰你哦。」梨梨回過頭,對我微笑。

  ***

  來到那棟公寓大廈時,天已經黑了。我按下某一家住戶的門鈴。過了不久,門後便傳來咚咚咚的小巧腳步聲。

  「瑞奇?」小努出來迎接。「怎麼突然跑來

  「沒有啦。只是剛好路過,想說來看看我親愛的妹妹。順便留下來吃晚餐。」

  「算了,你也一起吃吧。反正我今天準備很多。」

  「那我就不客氣囉。」

  「真是厚臉皮下次就要開始收錢囉!」

  小努彷彿已經忘了不久之前發生的事——或者說,已經完全忘了。她的笑容相當真切,一點虛假也沒有。也許梨梨已經在她的記憶中漸漸消逝了吧。

  「話說,你的眼睛好紅哦。怎麼回事?」小努問道。

  「剛才沙子跑進眼睛裡了。」

  「這個藉口太老套了吧

  小努領著我來到客廳——

  「媽媽,瑞奇來囉。」

  小努的「媽媽」坐在那裡——大概吧。我也不能確定。總之還是先打聲招呼。「伯母好。」

  「坐下吧。我去幫你盛飯。」說完,小努走進廚房。

  我放下書包,坐到沙發上。茶几擺著三盤菜,白色的熱氣裊裊升起。盤繞在這棟略嫌寬敞的公寓裡。

  我想像小努媽媽坐在我身旁——儘管我甚至從未見過她的長相。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大概就是一般母親的樣子吧。可能跟小努一樣嬌小、一樣聰明。很在意自己的身高

  如果幽靈真的存在,那就好了。我心想。

  「久等了。」

  小努從廚房走出來,將一碗白飯擺在我面前。順便把筷子遞給我。「謝謝。」我說。小努解下圍裙,坐到我身邊。

  「媽媽,我跟妳說哦。瑞奇他真的很厚臉皮耶。突然就跑來家裡,說要留下來吃晚餐我沒有生氣啦。只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他下次可以先告訴我一聲。不然我怕飯煮不夠

  三人的晚餐開始了。小努一邊吃飯,一邊和媽媽聊天。我靜靜聽著,同時將沒有味道的飯菜塞進嘴裡——並不是小努忘記調味,而是我的舌頭失去了味覺。

  「瑞奇,你又來了。媽媽在跟你講話哦。說點什麼吧。」

  「

  「瑞奇?怎麼了?又在發呆啦

  「小努

  我放下碗筷——

  「妳媽媽已經去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2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ω↘幻淇↗ω
首推!?

11-02 05:54

席悠
push(?11-02 17:35
樟樹
席悠和琳恩還是沒有出現,該不會…嘻嘻嘻

11-02 06:44

席悠
有煎晴(?11-02 17:36
非法行為
直接說了(Q_Q)

11-02 07:05

席悠
直球爹死(?11-02 17:36
給精精
讓我填滿小努…我是說心靈

11-02 07:11

席悠
棍最好是(?11-02 17:37
煙嵐
好吧我已經忘記前面說了什麼了......估計要等完結重新看

11-02 09:53

席悠
真是個好主意(?11-02 17:37
某死抖M的桐谷六花
讓我來填滿小努吧⋯⋯我是說一切(!

11-02 11:24

席悠
貪得無厭啊(?11-02 17:38
TBR
小努我的! 就算她是這個模樣(?

11-02 18:17

席悠
只要是蘿莉怎樣都好嗎(?11-02 23:33
白髮控-戮劍心
直球
究竟會怎麼樣呢?

11-02 18:46

席悠
且看下集精采片段(?11-02 23:34
秋鳴楓落
小努的**就交給我填滿了,啊!我是說內心啦

11-02 20:15

席悠
滿滿der(?11-02 23:3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自爆了OAO

11-02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色牢獄 ... 後一篇:【亂煮食堂】法式炒花枝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